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玄学老祖穿成假孕炮灰后(72)

作者:种树的喵 时间:2020-09-21 09:09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穿书

  林亦发现祁禹秋几乎不说话,主动把话丢给他,指着前方道:“祁哥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人在唱歌?”
  所有人都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座破旧的院子在周围整整齐齐的院落中十分显眼,而院子里确实传出了奇怪的声音。
  不像唱歌,倒像是在念经。
  “有点渗人,要绕过去吗?”程思云抖了一下道。
  林亦看向陶江,陶江推推眼镜,为难道:“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本来也能从另一条路走,可是那边今天因为纸扎节封锁了……”
  几人正说着,院子摇摇欲坠的门突然倒下,几个穿着青色道袍的人被推了出来,紧接着一个年轻人举着铁锹从门里走出来,恶狠狠的拍向其中一个老道士。
  两个年轻道士没有纠缠,扶着老道士灰头土脸的快步离开了
  “哎,怎么打人啊!”林亦和程思云俱是一惊。
  陶江有些尴尬道:“可能是价钱没谈好吧……这边家里人去世都要找道士来家里的。”
  “那、那我们继续走吧。”陶江有些无措的看了一眼摄影师。
  林亦笑道:“放心,到时候这些镜头会剪掉的。”
  陶江松了口气,笑笑道:“好,谢谢。”
  路过那座院子,里面走出一个穿着灰色背心的大汉正把破旧的门扶起来,见到一行人和身后的摄影师,嗤笑了一下,转身回屋里了。
  “这院子已经没法住人了吧?”程思云悄悄往里面看了一眼,小声道。
  陶江也有些疑惑道:“我记得这院子确实是好久没人住了,好像这家人早就搬到大城市去了,可能这是又回老家了吧。”
  院子里传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接着刚刚那大汉抬着一人高的东西走出来,本来就十分好奇的程思云回头看着这一幕,悄悄伸手拉了拉祁禹秋。
  “你们看,那是什么?”
  祁禹秋回头,那东西被灰色的纱盖着,大汉把它安置在门口,直起腰往这边看了一眼,脸上露出嘲弄的笑,接着便扬手拉开了纱布。
  一只白色的凤凰跃入众人眼帘,它全身的“羽毛”洁白无瑕,随着微风轻轻飘动,仿佛下一秒便要展翅离去。
  “哇~”程思云长大了嘴巴,他们昨天也查了有关清溪纸扎的资料,搜出来的图片虽然也十分逼真,比外面的纸扎作品要精细很多,但是没有一个能比得过眼前这只凤凰。
  摄影师赶紧调转镜头,给了凤凰一个特写。
  祁禹秋微眯着眼看向那个男人,男人朝众人比了个手势,十分不屑的哼笑一声,便进院子了。
  林亦看向陶江:“陶哥,你们这里的人手可真巧。”
  程思云也笑嘻嘻道:“那我们今天要去拜师的老人,是清溪手艺最好的,他那里肯定有更好看的作品,我们快走吧!”
  陶江哂笑着应声,带着众人离开了这里。
  走了十几分钟,一行人来到一座十分气派的院子前,和其他的院落相比,这户人家明显要讲究许多,一砖一瓦都严格遵守旧制,连门都多了几分严肃的气息。
  陶江上前去敲门,等了好大一会儿,门才打开,穿着对襟短褂的年轻人不冷不热的看了一眼陶江,稍稍拉开门,抬下巴示意他们进去。
  陶江尴尬的看了祁禹秋等人一眼,程思云和林亦倒是毫无情绪,程思云笑嘻嘻的和开门的年轻人打了个招呼,年轻女孩,特别是可爱的年轻女孩,比陶江讨喜多了,年轻人立刻缓和了脸色,朝程思云笑了笑。
  祁禹秋最后一个进去,他站在门槛前,抬头看了一眼门框上悬着的一个木制麒麟兽,道:“你们这镇门兽该摘下来了。”
  年轻人脸色瞬间沉下来,阴狠狠的看着祁禹秋,似乎下一秒就要扬手打人了。
  陶江赶紧过来拦在二人中间,结结巴巴道:“韩翔,他们是外地人,你别那啥。”
  被称作韩翔的年轻人冷哼一声,才让开了身子。
  走进院子里,一条长长的龙形骨架盘旋在地上,不少人在骨架四周忙得热火朝天。
  节目组的人进来后,院子里不少人忙于手里的活,连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尴尬之下,陶江便开始自己解说起来。
  “纸扎一共有十四道工序,其中扎制骨架是最重要的,这条龙都是胡老师自己一点一点扎出来的,从来不让被人插手,连他最得意的大弟子都不然碰呢。”陶江指着一个花白胡子的老人道,“这就是我们清溪镇现在辈分最大的纸扎工艺传承人,胡九河胡老师。”
  他带着祁禹秋三人走向胡老师,凑到他身边小声道:“胡老师,这就是我们主任昨天和你说的,要来学纸扎的三个年轻人。”
  胡老师放下手里的竹篾子,抬眼看了陶江一眼,冷声道:“我这里最有天赋的徒弟,也要给我刮一年篾条才能上手,他们来这里干什么?逗乐吗?”
  陶江傻眼了,他们主任明明说了,已经和胡老师商量好了啊,怎么还突然反悔了呢。
  林亦和程思云都十分尴尬的看着陶江,他又硬着头皮道:“他们主要是来宣传咱们清溪纸扎的……就、不用这么严格了吧?”
  “哼,那你们去别处吧,我这里只收真想学手艺的徒弟。”胡九河冷哼一声道,他旁边的老人也跟着嗤笑。
  陶江又回头看了一眼摄影师,林亦朝他安抚的笑了笑,走到胡九河身边道:“老师,您如果忙,可以让您的小徒弟指点指点我们,我们会努力做好的。”
  “小师弟很忙,没时间。”胡九河还没开口,他旁边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便嘲讽道,“朽木不可雕,没天赋的人努力一天能干什么?能累得多吃两碗饭?”
  林亦深吸一口气,才忍住爆粗口的冲动,他本以为这些节目组都安排好了,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情。
  胡九河又抬头看着几人:“我劝你们赶紧走,这有什么好拍的?不去拍外面的纸扎节,找我一个老头子,没意思。”
  “纸扎节也别拍了,赶紧离开清溪镇,天天整些有的没的,我们这里不欢迎你们。”又有人开口道。
  祁禹秋围着那条龙溜溜达达走了一圈,走到胡九河身后,弯下腰看着他手里的篾条道:“你这纸扎,缺了一个步骤,是死的啊。”
  胡九河猛然抬头看着他,眼睛里射出精光,沉声道:“你胡说什么?”
  “你比我内行,我是不是胡说,你最清楚不是吗?”祁禹秋轻笑。
  “本就是纸糊的东西,哪来的活的死的,小伙子,你小小年纪就脑子不好使,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清溪镇比较好。”祁禹秋的话并没有让胡九河再次情绪外露,他又低下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祁禹秋叹气道:“今天任务完成,我们明天就能走,完不成嘛,那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离开了。”
  “胡老师,你这么不想让我们留下来,就教教我们呗。”
  林亦有些担忧的看着祁禹秋,欲言又止,这些人脾气差的要死,好声好气求他们还被阴阳怪气,祁禹秋说这种话岂不是要被骂死。哪知道胡九河冷哼一声,看了祁禹秋一眼,起身往身后的堂屋走去。
  “我只给你们一次机会,别耽误我时间。”
  院子里的人都惊讶的看着自家师傅,他们师傅对祁禹秋这种人,想来不给好脸,怎么今天就破例了。
  祁禹秋意味深长的看着院子里那头已经半完工的龙,挥手招呼林亦和程思云跟上。
  作者有话要说:这几天加班太多,只能一更啦,周三或者周四调休,恢复双更,缺的几章周末日万补上,等我呦~感谢在2020-06-28 11:35:59~2020-06-29 12:26: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冰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終末之時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七章
  胡九河将几人带入堂内, 让韩翔拿了准备好的材料过来, 道:“你们看好了, 我只讲这一遍。”
 

上一篇:恶毒男配只想C位出道

下一篇:七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