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100)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钟意,”白泽忽然笑了笑,“今天倒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钟意:“什么?”
  白泽:“我去参加了一个酒会,恰好碰见梅喜喜。有个妖怪说,我俩可以试试谈恋爱。都有一定的妖怪社会地位,都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知根知底,我们从夏朝就认识了。”
  “你觉得我俩怎么样?”
  钟意费力地思考清楚白泽在说什么,忽然觉得胸口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他大力锤了锤自己的胸口。
  忍不住地从台阶跑下屋顶,打开抽屉,拿出了血压仪。白泽一直跟他身边:“怎么了?”
  “对不起,白先生,我不太舒服,我也不太明白是为什么。”钟意嗫喏道,“医生也会有诊断不明白的病。”
  白泽看到了写了“钟意病历”字样的本子,拿起来看了几页,特别是看到最后一页后,就把钟意的血压仪给薅下来了。
  “钟意,”白泽抬起一只手,抬起小男生的下巴。
  钟院长看上去脸很红,眼睛波光潋滟的,嘴唇紧紧抿着。
  “钟意,别看血压仪,看我。”
  白泽含笑说:“教科书上不太会把这种现象写到病里头。”
  他抱过去,把钟意揉到自己的怀里,抚摸他的后背:“现在感觉怎么样呢?”
  钟意把白泽推开,白泽眼睁睁看着他抖着手拿起一瓶降心率的盐酸普萘洛尔。
  特别无措的样子,拧都拧不开。
  白泽薅掉了这瓶药片,钎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前。
  他慢慢地说:“你有没有觉得,我心脏也有点问题。”
  就见钟意瞪大着眼睛感受了一会儿,就抽出手来,打开病历本,一字一字写下:具有一定传染性,需隔离?
  白泽又笑起来了。
  他再度揽过钟意,微微低下头,虽然不是拥抱,但却比以前的距离更加危险。钟意看到白先生那张英俊的脸离自己好近好近,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鼻尖都快对上了。
  白泽轻轻说:“钟医生,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们应该是互相喜欢吧。”


第66章
  灯光轻柔, 笼罩在两人身上,像一处安静水泽。
  钟意很费力地理解白泽的意思,又是花了几秒去想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确认没有错误后, 眼眶微微发热, 心脏被一堆泡泡包围了。
  他就像一个福利院吃苦太多的孩子得到了从没见过的好吃糖果,这颗糖果又大又漂亮,彩虹一样的颜色, 亮晶晶似从草叶上摘下来的露水。
  白泽活了几千岁,身边的员工也都是有爱人的, 特别是喻亮这本书老喜欢秀自己和书虫之间的旷世虐恋。在他对表白这件事的认知里,被表白的一方应该会欲拒还迎, 佯装茫然不知,多少含蓄地等一等,让对方追一追才是。
  可是钟意跟一张白纸似的, 丝毫不带掩饰,像是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他的眼睛亮起来,在台灯下像小动物琥珀色的瞳。他朝着对方说糊里糊涂的话。
  “啊……原来是这样啊,那可太好了, 我还以为自己病了, 还想过要不要休息几天。”
  “对不起啊白先生,实在太高兴了,实在想不到会是这种原因。”
  说完之后,他又停了停, 低下头来。白泽以为他想明白要矜持一点的。
  谁知道他小声说:“我竟然可以拥有您的喜欢吗?您不会反悔吧?对不起啊,我……”
  就好像小孩子因为实在太高兴了, 生怕别人收回送给他的糖果。
  “钟意。”白泽看着他头顶上的发丝, 被台灯笼罩一层毛茸茸的光, 低头间露出皎洁的一段脖颈,像花茎一样。
  “钟意,我这种心率不正常的症状,已经有些日子了。”他微微笑着,揽过对面的小医生,声音温柔得像在说什么家常,“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早知道你会这么开心,我应该早一点告诉你的。”
  下一瞬。
  在钟意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
  白泽的呼吸又缠了上来,轻轻吻住他。
  钟意怔怔地睁大双眼,大脑一塌糊涂,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哭,后来脚软了,都站不稳了,浑身颤抖得就像秋天树上挂不住、风里准备往下跌的叶子。
  白泽拥着他,小声在他耳边说:“你在想什么呢,钟院长。”
  他故意的,虎类是所有动物里最擅长给猎物设套的。它们能辨认出对方呼吸的改变、气息的紊乱甚至瞳孔的变大,能辨认出自己触碰到猎物的哪里,能够让对方失控。
  钟意似乎很介意耳廓最上方那一小段圆润的弧度。
  于是他身体里蔓延上经久不散的热意,从来没有体会到过的渴。
  像地平线上方拥有了一段翅膀,像寂静无波的湖面跃起鲲的弧线,像沉寂千年的黑暗洞穴深处烛龙缓慢睁开了眼睛。
  钟意喃喃道:“在想,糟糕了。”
  “明天一定要去菜市场,买一些猪心吃。”
  一向反对以形补形的钟院长,给自己开着最荒谬的方子。又分神看着白泽,怕别人抢走这颗糖一样。
  “这才到哪里啊钟院长,”白泽与其是跟他对话,更像是自言自语,“我还没有给你好多东西。我来教教你吧,你不要那么快答应,应该再让我追追你。”
  “你得吊着我,勾着我,让我夜不能寐,怀疑妖生。得经常向我索取,要许多许多夸张的东西,给我回报一点点甜头就得让我吃许多苦。”
  “可是,为什么要这样?”钟意困惑。
  白泽抚了抚他湿哒哒的脸:“是在心疼你。别人都会朝男朋友要的,都想要有的,你凭什么没有。”
  钟意有些明白,但又不太明白。
  “那白先生……您……”
  “不要再用‘您’这个字了,可以直接叫我白泽。”他说,“或者随便换个别的什么称呼都可以。”
  钟意小心翼翼的:“白泽,你可不可以……”
  白泽又打断教他:“你可以再嚣张一点,凶一点,对我不用这么低声低气。”
  钟意努力意会了一下,从牙缝里凶巴巴地挤出几个字:“白泽,你TMD的再亲我一下,就现在!”
  虽然说是这样说,也努力做到语气蛮横了,但是那双眼睛分明巴巴地看着他,白白的小牙齿咬在下唇上,生怕他拒绝似的。
  白泽心想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索取,这明明是奖励。
  于是炙热的气息再度融化在钟意颤抖的热泪里。
  钟意后来开心地睡不着。
  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白泽也是早因为知道他会这样,两个人又都会有一大堆事情要忙,就离开了。离开前还给钟意留了作业,要他必须列出来自己想朝他要的100样东西,如果不列以后就不给亲了。
  搞得钟意晚上捧着白泽的那床被子都在笑,在床上滚来滚去的。他觉得怎么这么好啊,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幸运啊。
  直到天快亮了,街道办干事崔哲才敲开钟意家的门,跟他说:最近村里有小孩被拐了,看他家院子里晾了那么多小孩衣服,可能是有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小孩别被拐。
  他给钟意看了看通缉犯的样子: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婆婆,满脸白发,眼睛下面有一颗痣。
  警方说,她隶属于一个犯罪团伙,手上有累累罪迹,已经破坏了无数家庭,但是一直抓不住。警察悬赏20万抓她。
  钟意说,好,他家其实也没有小孩,如果看到了,一定告诉崔哲。干事就放心地走了。
  钟意打开院门,回屋叫:“室童呢?室童去哪了?我们该营业了,今天邮箱里收到多少简历啊?”他们已经正式开始招聘了。现在客人越来越多,他们想招聘几个人类医生给普通动物看病,再招几个妖怪做见习医生,未来给妖怪看病。
  他已经相中了一只旋龟,这只龟说,把自己贴贴妖怪耳朵,妖怪就不会耳聋了。钟意就等室童给他安排面试呢,觉得耳鼻喉科缺个这样的好大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