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6)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同学A:【@学委张你竟然转正了?】
  学委张:【嗯。】
  同学B:【哇,这也太厉害了,听说实习生转正比例只有1/10。那钟学霸现在在哪啊?】
  学委张:【等下,《正在直播》,这上头怎么也有你啊钟意。你是不是最近太倒霉了,一工作就出事,一去清平镇就发大水?】
  钟意不想理他们,突然来了个微信电话。
  是朋友小彭:“钟意!你别理学委,他就是想故意恶心你!谁听说过被炒了还能回去,”又急道,“你们镇洪灾?这也太突然了,要不要我帮忙?”
  钟意让小彭放心,告诉他没什么,自己都能搞定。小彭还是哭着喊着,说一定会搭车过来,让他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钟意垂下眼去。修长的睫毛下,剔透的眸子让人看不出情绪。
  他对旁边专心吃鱼生的猫妖说:“我不想让清平镇被水淹了,你不要让那条龙哭了。”
  猫妖神色一滞:“揍死它?”
  钟意打量这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小小凡猫身躯:“哄哄它。”
  *
  清河。
  河水奔腾不休,卷起泥沙的黄色水流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无情地冲刷入附近荒地。大颗大颗的雨珠瀑布一般砸入河流,洒向镇东。
  高空中有只身长十几米的巨龙。青龙在云中翻滚盘旋,矫健的龙身发出耀眼逼人的光芒,场面震撼无比。
  ……如果它不是正嗷呜大哭的话。
  雨水从它小房子一样的眼睛里滚落,活像巨型喷泉,以此为圆心,喷洒在清平镇的上空。
  钟意一眼望见张屠夫。肌肉虬结的大汉喊着号子,跟别人一起,往河流边上摞一袋又一袋的砂石,才不知道天上正在发生什么。
  见到举伞抱猫无语望天的钟意,张屠夫跟别人打了个招呼,迈过沙泥小跑来。
  “钟院长,您搁这儿干啥呢?多危险!快回去收拾东西!”张屠夫喘着粗气道。
  “对了,上次还说要给您赔个道士开光的门呢,我都安排了,人家正开着呢!不过咱看样子大概率要离开这儿了,您也别伤心,有手艺在,哪都做得成买卖。”
  张屠夫和村里年轻人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在河边分流设防,寄希望于恢复正常。无奈主道河流过于急猛,像蜉蝣撼大树,“如果我们这边没办法,可就发洪涝了。您看主道那边已经在往咱镇东冲了,省里气象局也来过人,说我们根本来不及。”
  他眼神挪到钟意的臂肘间,诧异道,“您干啥来的?怎么还抱着小猫?”
  “我就过来看看。刚出生的崽子,扔在家里不放心。”钟意从容道,总不能说遛猫。
  张屠夫撸起袖子,喊他快回家,自己又要回去继续干活了。钟意连忙叫住他,轻声提醒道:“虽然你已经披了雨衣,但还是戴上帽子吧。”
  张屠夫:?
  钟意粲然一笑:“……多个帽子多一重防护,未来进寒气了,容易患头风,我可是医生。”说罢拍了拍张屠夫宽阔的肩膀。
  张屠夫觉得莫名其妙,但也不知为什么,觉得这年轻人美得干干净净,绝不会有什么复杂心思,加之他注视自己的时候,目光格外专注柔和,实在让人拒绝不了。
  所以,他还是随手把甩在身后的草帽顶在头上。
  飞鱼在清河上方盘桓,难免有鱼撞到人,人就会打个趔趄,但大家都只会以为是没踩稳。只要带上难啃的草帽,从上向下冲的飞鱼就会不由自主避开。
  一人一猫爬到附近山坡上。抬头仰望,恰逢青龙盘旋而至,凶悍的爪子一把抓破云层,翻卷腾飞,与他们对视之后。
  那条龙似是认出前些日子把它揍得很惨的老友。
  哪怕现在的老友小小只。
  哀伤的龙脸逐渐逼近他们,喷出来灼热滚烫的气体,烧掉几棵枯木,好在最近雨势颇大,并未形成山火。
  硕大的眼睛圆睁,发出逼人的光芒。
  它嚎叫着“嘤”了一声,直接把山坡另外半边削掉,山洪卷着沙泥而下,即将爆发一场泥石流,此半边,徒留抱着一只猫的钟意站在崖边。
  龙眼眨吧眨吧,似是又准备蓄一波新的泪出来。
  金华猫:“这……”来不及哄,一大滴落下来,就可能会淹死他们一凡人一凡猫身躯。
  它见识过钟大夫一脸淡定地给妖开药方,如今也来不及。
  剑拔弩张的气氛里,猫妖听见青年的声音清晰悦耳,宛如雨打芭蕉,草木都会为之肃立。
  “不要哭,哭就是在对这世界认输。”钟意振振有词,之前它所熟悉的那绵软消失不见,语气慑人,铿锵有力。
  伞被吹落,风吹拂亮出他光洁的额头,五官朗朗,明艳动人。


第5章
  清河之上,暴雨如注。
  “张屠夫,你披了雨披,咋又还带草帽?不累赘?”镇上修电器的光棍李老汉问。
  “嗨!钟医生让我带上!”张屠夫吼了一嗓子,将旁人递过来的麻袋扔在“碉堡”上。
  “钟医生?宠物医生?你咋还找兽医看病呢?哈!”李老汉觉得好笑。
  张屠夫瞪了李老汉一眼。他一脸横肉,严肃起来凶神恶煞,李老汉顿时噤声。一阵雨砸下来,老汉像被不知名的东西撞了一下腰。
  “哎哟”一声。
  “别嫌碍事!戴上草帽,就不会摔跤了!”张屠夫把摔倒不知道多少回的李老汉拽起来,给他不由分说扣上一顶帽子。
  他不知道钟大夫的叮嘱是什么原理,只发现这模样单纯的年轻人真的有些意思。如此戴了一阵帽子后,动作竟然会轻便许多。他大为感激!
  李老汉屁股摔得太疼,一开始将信将疑,又迫于张屠夫施加的压力,没把帽子摘掉。
  没几分钟……
  帽子的威力一传十十传百,上百号人凡是出门有备而来的,都纷纷顶上。整条队伍比之前效率提升不少,宛若伫立在河中的坚实人坝,毫不摔跤,干劲十足。
  “兽医不行?”张屠夫瞟了眼黄灿灿的队伍,剜了李老汉一眼。
  “这兽医真神!是懂什么中医学原理吗?今天我摔得估计骨裂了,得空就去找他看看!”李老汉说。
  张屠夫瞪他一眼,有的人就是不敬畏科学,跟之前那对生孩子猫的夫妻俩一样,明明自己什么也不懂,偏要觉得人有病,欺负人家年轻单纯么。
  如天气预报说,雨势不降反增。张屠夫眯眼看到前方河流冲破一处小小的“堤坝”,心想派人过去加固,正要开口时,一道耀眼至极的闪电轰然划至。
  瞬间爆破的巨响足以震破耳膜,众人转身看去,附近一处山坡半边倒塌,树木泥石顷刻而下,原本的草坡如纸片被揉碎,惊天的隆隆声里只见飞沙走石。
  “快跑!泥石流!”
  张屠夫心里咯噔一声,果断抛下岸防工事,观察地形,跟着百来号人奔向沟谷的更高地带。
  虽然那山坡极小,不会造成太大危害,但他悲哀地想:此次天公不帮忙,清平河守不住,镇子凶多吉少。
  喧哗稍息,他扭头看向那片坏他们工事的山坡,忽然看到一柄蓝色伞随风滚落。眯了眯眼,他觉得好生眼熟!
  这是……钟医生的伞?!
  要他回家,他竟然没走?他偏偏去那山坡上做什么?
  早不巧晚不巧,远不巧近不巧,他就在那山坡上遭了泥石流?
  他只是个活了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啊!对于很多同龄人来说,还是个初涉社会的孩子啊!
  想到那双摄人心神的眼睛……直到方才……还是鲜活的一条生命啊?!
  *
  大好年纪只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钟意,着实站得有些腿软。反正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他干脆坐下,盘了个腿,坐在被巨龙削掉一半后,堪堪留住的崖边泥地上。
  跟那条龙脸对着脸。
  头顶正巧是一棵颤颤巍巍没被冲走的老树,猫妖瞪着眼睛,坐在树丫上俯视他们一龙一人,有点搞不清楚这事态的走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