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118)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还有,我觉得自己有点缺营养,”瑶草的叶子泛红,是害羞了。
  “我们那个年代的植物都喜欢吃点什么蚯蚓粑粑呀、野鸡粑粑……噫……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更好的东西吃?”
  瑶草观察着这只记忆中被挨揍的蠢猫的脸,觉得对方一脸犹豫的样子:
  “行吗,你有能力做到吗?如果不行就算了。随便弄点普通水也是可以的,弄不到蚯蚓什么的也无所谓……”
  他想:哎,我终究是一棵心软的好草。
  直到下午。这棵朴素的、心虚的、认为蠢猫根本帮不上自己忙的草,看到面前场景,吓得长出四片小叶子。
  蠢猫不知道从哪里叫来了许多妖怪,大家对他颇为恭敬,一起砍掉许多竹子做引子,把附近山泉水源源不断地引过来,在他的花盆下汇聚成了一个小池塘。
  有一只巨大的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卸下一麻袋一麻袋的东西。那只神龟说这里面有无机肥、有机肥、各种各样的珍贵肥料。
  于是瑶草问:“大妖怪,看样子,大家对你一呼百应的啊!是不是大家都很喜欢你?”
  这可太好了,再也不是那
  只被别人痛扁的小猫了!
  可是这只大妖怪搓了搓他的叶子尖。
  “是你很受欢迎,大家都想要你快点长高长大。”
  啊呀!瑶草一下子被满足了。
  是的,有道理!我这么美,这么香,当然会被这么多人喜欢了。
  *
  不过瑶草还是对大妖怪的说法产生了怀疑。
  是半夜,他发现自己的脚能拔出花盆了,悄悄地跑到肥料堆边上,正准备偷吃……是的,肥料听上去特别不漂亮,他只能偷吃,维护自己高大上的恩人形象。
  就被这个自称白泽的人垂着眸塞回到花盆里了,里面已经填了些化肥,分量不多不少刚刚好。
  只是这么离开了半分钟,他就看到了白泽表情的可怕,好像丢掉自己就跟丢了他的命似的。但是白泽什么也没有说,就抱着自己的花盆去开会了。
  会议讲的是什么,瑶草没有听太懂。但是他听到很多“钟意”这个名字。每当白泽听到这个名字,他的表情就会有点忧伤,摇摇头说“他还没有恢复好”。
  谁呀。谁让白泽这么难过啊。
  瑶草心疼了:
  我花了那么多叶子才让这只蠢猫变成大妖怪的,谁敢让他这么难过?
  会议结束了。白泽抱着瑶草看月亮去了。山坳坳上的月亮又圆又干净的。
  于是瑶草提出方才让他很是疑惑的问题:
  “钟意是谁啊?还没有恢复好?是什么病?如果他有病,能不能让他吃一吃我的叶子?”
  白泽搓了搓他的叶子尖:“你不用想那么多。”
  可是瑶草缠个没完,白泽只好给他讲讲钟意的事情。他说钟先生是个大夫,如果瑶草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棵草,那么钟大夫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妖怪大夫,又温柔又可爱的,生得也美。
  白泽抱紧瑶草,说:遇到钟大夫,是我一生里最快乐的事。
  瑶草本来听得很认真,可是窝在白泽暖烘烘的、被太阳炙烤过一样的怀抱里,又听他这么夸别人,整株草的心情变得奇怪起来了。
  他不是傻草,他见过山坳坳上两朵花相爱,你给我点粉,我给你点粉,两朵花结了好多小果子。
  他觉得白泽和钟意就差不多像那两朵花那样,可是自己算什么呀。
  自己为什么要被白泽这样抱着,这样照顾啊。
  还有,经过短暂的相处,他觉得白泽哪哪都好,除了太黏自己,几乎挑不出任何缺点。他喜欢的钟意是个什么样的人啊……白泽会亲那个人吗?
  瑶草第一次觉得自己脑袋不够使,但他很确定,他不喜欢那个钟意。
  夜深了,他还做了个梦。他梦见白泽把自己抱住了,狠狠地亲了亲他的小叶子。然后……
  瑶草醒来后,看见花盆后吓了一大跳,赶紧用叶子把地上的土盖了又盖。
  白泽被吵醒了,眸色晦暗:“你在做什么呢?”
  “哦哦没事,我们植物妖怪嘛,偶尔也会有奇怪的生理现象,半夜掉了点露珠。嘿嘿,露珠而已……”瑶草面不改色道。
  白泽:……


第80章
  白泽第二天发现瑶草对他的态度变得奇怪。
  要知道昨天这棵草还挺活泼的, 从早到晚叭叭个没完。要他弄这弄那,要他带自己晒太阳、看月亮,说他得对救命恩人负责。
  这棵草昨天喝水都毫不掩饰内心的轻松, 喝完会舒坦地伸叶子懒腰打嗝。
  还要拿叶子拍拍白泽的头,说什么“做得好, 对待救命恩人就要这样”。
  可今天,这棵草就变得含蓄多了。
  早晨白泽起来, 发现瑶草对着泉水照影子。总共就四片叶子, 他理理这片顺顺那片,摆摆姿势。发现白泽正静悄悄看自己, 这棵草方寸大乱,杆一缩, 脚一蹬, 四片叶子又恢复成一开始的模样,白摆了半天。
  白泽递给他一瓶矿泉水。瑶草接过来。如果是昨天, 他会不在意地往脚下灌,一分钟就灌完了。可是今天, 他慢慢倒着水, 一滴水都没有溅到花盆外, 足足灌了三分钟。
  白泽余光里看见, 瑶草倒水的时候,还要偷瞄自己这边。
  等白泽扭过头去大大方方看他一眼, 反而把瑶草吓住了。
  小草咳得惊天动地,从叶尖喷出一股小水珠,叶忙叶乱地拿另一片叶子捂住。
  白泽:……
  他慢慢拍着瑶草, 给他顺气:“你到底怎么了?”
  就看见这棵草故作镇定地叉了个腰:“你是觉得我挺绿的, 挺招妖怪喜欢的, 对吧。”
  白泽给他松了松根处的土,含笑道:“是啊。”
  瑶草:“那等我可以化形了,你就不会照顾我了,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是不是?”
  白泽又笑:“我不会离开你。”
  瑶草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他都做好白泽说分开的准备了!
  现在他高兴得心花怒放!
  多聪明一只蠢猫啊,现在是不是知道他瑶草是最好一棵草!
  可瑶草正要雀跃地扭扭草茎,白泽的视频电话声音又响了。
  瑶草撇撇叶子,又准备竖起叶子偷听。
  可白泽光明磊落地把整他盆花抱到怀里。白泽一边揉着他的叶子,一边跟对方通电话。
  他先说了些瑶草听不懂的关于经济方面的东西,瑶草都犯困了。
  直到后来,他终于说了些他关心的……
  “还没有彻底恢复。”瑶草听白泽说。
  白泽脸上带着些忧愁,不过比昨天轻松一些了。
  “我会一直等着钟意,如果他醒来,我会尽快和你们说的。”
  瑶草:……
  瑶草:…………
  白泽挂掉电话,看到瑶草正垂着头,两两戳叶子,就像怼手指一样。
  他又忽然站直了。
  “小白。”他郑重其事道,“我不是一盆普通的花,我也不会一直住在花盆里,你不能永远把我当成盆景。”
  白泽:……?
  瑶草问:“你很喜欢那个叫做钟意的人,对不对?我每次听你说他的名字,语气都不一样了。”
  白泽弯了弯眼睛,大概明白这棵草不对劲儿的缘由:“是的,很喜欢他。”
  瑶草气得喘气:“可你刚才还说不会离开我。”
  白泽:“我也喜欢你。”
  瑶草pia一下子从花盆里跳出来,溅出一大颗土。他蹦到白泽肩膀上,两片叶子合起来,用力往白泽的脸上一戳!
  戳得他脸上糊上了一坨绿色草汁。
  瑶草:“哎呀,你这只蠢猫,这可不行的,我和钟意,你只能选一个!”
  白泽没有说话。
  瑶草心道他正在犹豫呢。
  “我建议你选我,你昨天刚夸我漂亮,而且我还会治
  病……”他盘算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