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1
  在小镇上开宠物医院的钟意,一直以为自己做的是正经工作。
  直到有天,一个长着翅膀的大老虎深夜进门,让他帮忙做正骨推拿。
  还说,做得好会帮他介绍更多客户。
  钟意手里的逗猫棒pia叽掉在地上:“……”
  2
  A市每天下午地震不断,以震源为中心呈波浪状抖动,地理学家探测无果,气象学家观察无能,国外专家耗费巨资打水漂。
  直到,人们看到一名小兽医来到公园小山包处,说了句:“阿龟,我朋友说你后背痒了。”
  倾下一桶精油,地震便奇异止住。
  又有B市的多云不散问题,C市的儿童夜哭问题,D市的寸草不生问题。
  据说每次解决前,都会有一个容貌昳丽的年轻人,
  提着大量痒痒挠、磨爪板和咬咬胶莅临该市。
  3
  年末,宠物医院迎来一个久违的回头客,是最早做正骨推拿那位:
  “听说您今年很忙啊,挣得也不少。”
  钟意正给一只大貔貅顺毛。
  回头客又道:“听说,您惧怕那些会吃人的客户,紧要关头便说我是您男朋友。”
  钟意赶紧捂住貔貅嘴偏过头:“……谁啊瞎造什么谣呢这是。”
  医生受X妖怪攻
  内容标签: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爽文 萌宠
  搜索关键字:主角:钟意 ┃ 配角:长着大翅膀的大脑斧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治大妖怪!和普通修猫修狗勾。
  立意:保护环境,善待动物,尊重老年人。
  作品简评:
  在小镇上开宠物医院的钟意,竟然迎来一个又一个妖怪顾客。妖怪们虽有动物身,但千百年来缺人医治,苦苦硬抗。有患消化道疾病而不能好好完成月食的天狗,有后背痒痒导致地震的巨龟,还有膝盖积水导致天塌了的神鳌……钟意医术高超,在百妖之王白泽的暗暗协助下,帮一个个妖怪恢复了健康身体。从此,妖怪界的顶级医院就此而生。
  本文故事情节轻松爆笑,文笔流畅生动,角色个性鲜明有亮点。故事脑洞大开,代入感强,阅读中仿佛跟着主角完成了一件件轻松历险,读后更会有治愈的感觉,让人深深爱上这个宠物医院和他的伙伴们。


第1章
  连气象学家都搞不明白,为什么清平镇会连续下半月的雨。雨把院中金银花木浸得黑绿,毛地黄开败的花被打落在泥水中。
  凉飕飕的风刮开山海宠物医院的木门,远处惊雷阵阵,掺杂着小猫的喵喵叫声。
  钟意起身,打算去喂喂流浪猫。
  他见不得任何一个小动物在自己面前受委屈。
  斜斜的雨中,一只长着翅膀的大老虎迎面而来,目光直对上钟意的眼睛。猛虎步伐慵懒,骨骼挺拔优美,说想做个正骨按摩。
  他手里的猫爪棒pia叽就掉到了地上。
  猛地睁开眼,钟意从前台处缓缓坐起身子,看到旁边镜子里,自己的半张脸。
  镜中那个年轻人,是撩起一眼后便容易使人怦然的长相。半梦半醒间时,眼尾困倦,本应显得勾人,却反衬的曈底显得清澈而天真。微微坐直些,藏青色的衣服上露出山海宠物医院院长的胸牌。
  又见木门被狂风吹得乱颤,他摇了摇头。看来也许是太缺客人了,连梦里都来者不拒,用撸猫加rua鸟的手势摸遍那只大妖怪的所有骨骼,关键是还分文不收!
  这是钟意来清平镇的第十天,到目前为止,除了梦里这位,他没有接待过一个客人。目前他只用自己在宠物付费论坛的问答挣钱,再坚持下去估计要吃土。
  “钟院长,你没事儿吧?!”院门口路过一个小平头,冲里面好奇地探头探脑。
  “没事,你有病要看吗?”
  “你的宠物。”
  “开业前十天,半价。”
  钟意转眸望向门外,心想总也得有个正经客人吧。
  最近几天,一直有人这样冲里面东张西望,却又不进来,他总觉得大家心里藏着事儿。可是去问他们吧,又都遮遮掩掩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价格方面的原因。
  小平头先被年轻人那心无芥蒂的模样晃了晃神,又被他那迫不及待想开张、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期待搞得心虚。他挪开眼,如释重负地大声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说罢,拔着腿踩着泥点子就跑。
  钟意:“……”
  所以他自然不会知道,自己的这个宅子,一直被人认作鬼宅。
  清平镇地处帝都东北角,在老一辈人眼中,属于艮卦位。艮的方位,落在鬼门上。他租的这个宅子,更是位于清平镇的东北角,那就是鬼门中的鬼门。
  老话里说,鬼门这个位置,灵气旺盛。对于精灵鬼怪来说,就算在沉沉黑夜里也会散发诱人光芒。这宅子自然没人敢住。等钟意搬过来后,镇上许多人赌,十天内,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会麻溜搬走。
  小平头去集上卖菜,跟人聊天,便把“鬼宅那位竟然撑过了十天”的消息,传得到处都是了。
  钟意更不会知道,集上的乡亲怎么评论自己的。
  乡亲A:十天?我一天都不敢。
  乡亲B:嗐,你们说,是不是那人比凶宅还凶,吓得鬼都不敢来!?
  乡亲C:你这就不对了,都知道那年轻人一把好相貌,哪里来的凶气?
  乡亲D:没准是阳气冲天,天赋异禀,秉文兼武,无所不惧啊。
  钟意这也是第一次被人评价“有凶气”。在念书时,同学说他有学霸的浩然之气,一路拿了好几年的第一名,别的系觉得他学宠物医学屈才,应当给人类看病,想要挖人。可他每每都斩钉截铁,说自己要为宠物医学奉献终身。
  研究生毕业后,他去帝都爱宠医院实习,发生了一些事情,不得不离开。研究生创业委员会的老干事跟他力荐清平镇,说有个大宅子不要租金。钟意犹豫了两天,决定来这里白手起家。
  离京散伙饭上,他的好朋友小彭,举着酒杯哭着说:“清平镇!你已经孕育了全华夏最出名的经济学家,没有理由不顺便孕育最出名的宠物医生,小钟!”
  钟意给小彭擦眼泪:“我们要相信清平镇,它一定可以的!”
  *
  今日这场雨从清晨落到傍晚,也不见止息。一对夫妻俩抱着只波斯猫慌里慌张地冲进小院,以为医生在屋子里忙,没料到在前廊就撞见了人。
  廊下卧着两三只流浪猫,见医生正屈身逗弄喂食。小猫们毫不设防,在医生手旁哼唧来去,还把肚皮亮给他看。医生温声软语的,是一处好景致。
  听见动静,猫们一哄而散,躲到院中的金银花木下。他抬眸起来,引人进了门。
  客人说是他家猫儿一向好得很,每天都欢实活泼。吃了午饭后,猫儿忽然哀叫连连,腹部肿胀,后腿僵直,应该是积食了吧。
  两个人都不到三十岁,到底是年轻人,从来不信这老宅子能有多邪乎,加之积食又是再小不过的毛病。寻思来这儿开点儿大山楂丸子,很快就能解决了。
  钟意用手背触碰小猫。抬起手来,用听诊器听听猫的腹部,医生的脸上露出一丝犹疑,叫夫妻俩允许他再给猫做个B超。
  不到三分钟,二人从钟意手中接过B超单。
  “小猫怀孕了,而且有难产,需要安排手术。”
  “什么?!”这夫妻俩一起配合默契地叫出声,两个人根本没想到事情会这么棘手。
  “不要着急,”钟意声音清朗,像冰块撞击,很是好听,又透着一股子倔强,“只要经过合理医治,小猫就没有大碍。你看,这个单子上面,小猫崽还好好的。”他点了点B超单。
  “大……大夫,哪有猫崽?”小媳妇顺着大夫的手指看去。
  “我家这口子向来眼神不好,”男人推推眼镜,凑前盯了盯,“哎不,这不是什么也没有吗?”
  “就是这里啊。”大夫指尖又戳戳单子,“你们看,小猫崽的骨骼长得多漂亮,就是这里脑袋太大,卡得猫妈妈没力气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