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5)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这就对了,还是踏踏实实做下去!我知道你之前没客人,但是你现在总算有做出了口碑,要继续发扬。做得好,未来镇上还会有优秀个体户奖金扶持。不要遇到普通障碍就轻易退却。”王主任笑着拍拍钟意肩膀。心道,到底是长相过于好看的年轻人,没有遇到过太多难处,不知何为吃苦。
  “对了,你也来这边好几天了,聘员工了吗?什么会计、前台、清洁工之类?”王主任关切地问。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以前我打过零工,什么都会做。”钟意说。
  王主任这才意识到面前这人不只是抠,而是真正的穷。
  “主任!不好了。”这时候,有人忽然敲门,拿着一份文件,匆匆忙忙进来了。
  “崔哲,怎么了,有事慢慢说,”王主任微皱眉头,呷了一口茶,“昨天我还找你呢,人家说你去走访基层了。”
  钟意把目光投过去,发现这人正是昨天问他“有没有事”的小平头。小平头崔哲二十出头,是个眉清目秀的街道干事,此时满头大汗,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因为汗水往下滑去。
  小平头看见钟意也在这儿,有那么一丝尴尬。
  时间紧迫,让他不得不忽略了去,直说要紧事件。
  “王主任,气象局给我们发布了洪涝灾害预警。文件中强调,半月来由于雨水罕见不休,河水一直高涨不止。原本的河道护岸系统早已遭到破坏,泄洪河道也不再能发挥原本作用……”
  崔哲把手中的红头文件递到王主任手中,一脸凝重:“降水量在半月来每天都呈递增趋势,根据规律进行严密测算,预计4时内,清平镇会被全镇淹没,上至居民住所下至农田。现需要我们组织街道居民进行有序撤离。”
  “钟大夫,你才刚刚把宠物医院拾掇好,不好意思啊,白装修了。”
  外面适时又响起一道雷。
  震耳欲聋,白色的闪电如近在咫尺。


第4章
  山雨欲来的紧迫感笼罩在清平镇。持续半个多月的低气压,早已让多数镇民萎靡不振。
  寂静多日的喇叭突然传来广播声,尖刺的警报回荡在大街小巷,让人纷纷推门倾听。
  钟意抬了抬脸,满镇梧桐叶早被雨水浸得黑亮,像沉沉云霭,让人望不见天。
  又见空中飞过一条条毛茸茸的鱼,成人前臂大小,鹅黄色的毛松松蓬起。数千条鱼成群结队,时而排出一道巨大的拱形绕过房屋,或打散队形绕过人群,活泼地飞去。
  “清平淹兮,清平淹兮,我之幸兮……”
  钟意看了几秒,不忍直视地闭过眼去,两簇长睫被风吹得瑟缩。
  《正在直播》栏目组率团队紧急光临小镇,女主播举着话筒做报道。
  “半个月前至今,位于帝都东北五十里的清平镇无故遭遇强降水天气,气象学家组织若干研讨会,发现降雨以清平镇东清河为中心,向四周扩散。”
  “清平镇是以农耕畜牧为主的小镇,镇上人口约4万左右。此次疏散由气象总局提前预警,目前临镇正在紧急为居民搭建临时居住点。据悉,清平镇50%以上为留守老年人,疏散会有一定难度。”
  钟意将雨伞收起,走进街边小卖部。狂风早已吹倒门口的塑料棚,乡亲们站在门檐下议论纷纷。
  “这不是疯了吗?洪灾?4时?我家七个屋子,那么多东西,哪里搬得及嘛?”
  “要搬你们搬,我可不搬,我就守着祖宅守着田,有祖宗保佑呢会有啥事儿?”
  “天气预报,胡说八道!”
  街道办王处长带着干事走街串巷安排疏散,无一例外,谁都不能接受这变故,特别是老人们,拒绝得坚决又强硬。
  一条飞鱼飞速过快不急转弯,撞在钟意身上。他佯装掸去雨水,把鱼甩在泥地。那鱼只以为自己触了霉头。大声呸了几句后:“满镇是人,三日之后,只余我等。”裹着泥巴飞回队伍。
  小平头崔哲来到这边,唾沫横飞地央求人赶紧回家收拾东西,钟意一把拽住他:“如果大家都不走,还有别的办法吗?比如,先去地势比较高的地方?”
  崔哲正在暴躁中:“谁在这儿看什么热闹呢?咱清平镇地势低洼,不搬家大家伙就等着淹死,”他指指被梧桐叶遮住的天,“别的办法?不然您想个办法,把这雨给咱关上?”
  钟意不急不怒,清澈眼睛淡笑,有着明亮的坦荡。崔哲见是他,顿时没了焦躁。
  “钟大夫!您还没回家呢。你宠物医院刚刚开业,确实可惜。但镇东离清平河最近,要淹也是先淹你那边,赶紧收拾收拾别在街上晃了,给你个电话,有困难找组织。”
  钟意点头,谢谢崔哲。
  离开小卖部,他一路贴墙疾走。满空气都是飞来飞去叫嚣着占领清平镇的鱼儿。直到确定不再会有人有妖看见他,他才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迅疾躲进自家宠物医院,旋身把大门一锁。
  “金华。”他唤猫妖,“清平镇要淹了,满大街都是鱼妖!”
  猫妖从一地的黄澄澄的飞鱼里抬起头来,嘴边还挂着一根黄毛:“……”
  “大人万福金安,”猫嘴里含着鱼,见到钟意,囫囵咽下去,说话咕咕哝哝的,“怎么了?”
  钟意默了几秒:“刚出生的凡猫身体,能消化得了鱼妖肉吗?”
  “大人,无妨。昨日我诞辰,那群小崽子也献此鱼。飞鱼本居在騩山,蠢笨至极,性喜大水,更偏爱您的宅院。虽然脑袋不好,但生吃极鲜美,甘如牛乳。钟大人不如也尝尝!”
  说罢,又从地上抓起一条鱼,爪子在羽毛上迅速一撸,留下光滑晶莹的鱼肉,猫崽一脸谄媚地把鱼肉双爪奉上。
  钟意从没吃过鱼生,只是因为向来囊中羞涩。如今鲜香气味迎面扑来,目测口感爽滑Q弹。以后再也不怕鱼妖了。
  “等等……你不是要茹素一个月祝妖王日内瓦得胜归来吗?”钟意费解。
  “忘了,真是刚出生,脑子不好使,我从下一条后开始茹罢。”猫妖羞赧。
  钟意:……
  “这雨怎么回事?清平镇,会受灾吗?”钟意点了点窗外。
  金华望着雨珠颗颗从玻璃滑落,猫脸上倒是没有一丝意外:“哦,也许会淹到每家房顶,钟大人没发现这雨一天比一天大吗?”
  钟意:“……”这么淡定吗?
  猫脸嫌弃:“还不是因为我把那龙揍了,成天哭啼个不停,像个娘炮,估计心里不舒服吧,一天比一天哭得凶。大人,切切不要与那种妖为伍。”
  空气中尴尬几秒。
  钟意吃惊:“你揍了一条龙?”
  猫妖更是惊得鱼都抓不住了,看着钟意的脸色小心揣测:“我……不能揍吗?”
  猫脸有羞恼之色:“大人!是前几日,我去东河那边抓鱼吃,正巧碰到它从河眼里脱身。我说,你就应该老老实实在河里呆着,滚回你的老窝!它骂我!我把揍一顿,它也把我揍伤了。”
  “所以,我才会跑到那母猫肚子里恢复元气,”猫妖不甘总结,“请钟大人相信,再打一架,必定我赢。”
  钟意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这千年的妖怪打架,竟和小学鸡一样。
  屋外狂风骤雨,年久老宅呜呜作响。钟意发觉手机震个没完,拿起来看,是曾安静许久的研究生同学群。
  学委张:【@钟意我今天休假结束了,上班后一看,怎么你不在爱宠医院了?】
  学委张:【听人说你离开帝都了?】
  学委张:【不过是一场医疗事故而已,你向院长好好道歉不就好了。再说,大家同学一场,难道我不能帮你的忙吗?】
  同学A:【发生了什么,钟意出医疗事故?不是吧,钟意可是学霸啊。】
  学委张:【大家都是年轻人,偶尔犯个错误很正常。爱宠好歹也是国内TOP1宠物医院,转正后拿到的薪酬更丰厚,接手的案例也更多了。大家劝劝他回来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