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21)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你的阳寿有多久,我就想办上多久!钱不是问题!如果您投胎转世,我也会劝说您继续做医生的。”
  钟意先是高兴地眼一热:哎呀,这金主也太阔绰了,是不是室童带来的好福气。
  “但是预支下辈子是不行的,万一我就是不想当医生呢,你的钱就白花了。”爱财也要有原则。
  而那小孩子。
  简直想对老板做五体投地的跪拜,从来没有过的信赖感在他小小的胸膛中涌动。他眼睛发亮,跳于树梢,亲昵地蹭蹭钟意的头发。他意识到,这个人类会给妖怪们带来翻天覆地的好处啊。
  享受完这次服务,领胡妖绝尘而去。
  小道士云鹤在山海宠物医院门口转来转去,目测那阵邪风始终萦绕,他红着眼睛要爬树翻过墙头解救年轻人。
  他想到那个年轻人,才二十出头,虽然轴,可总归没犯什么大错。如果丢了命,多可惜?
  可不等他爬到树顶,这股邪风就没了,反而变成了一种愉悦中混杂着快乐的灵气。是让修行者感知后,会发自内心觉得美好的味道。
  云鹤震惊了。
  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
  环顾四野,眺望远山与河流,小道士心想自己不是在做梦吧,正要掏出个手机跟师父讲这奇怪的事时,余光里觑见旁边另一棵树顶上,有一抹让人挪不开眼的红色。
  一个身穿红色汉服长衣,身姿卓绝的男子,飒然而立。树叶掩映间,能看到他居然戴着一副墨镜,真是奇怪的人。
  诶,和自己一样,是偷看人家山海宠物医院的院子。
  他是为了救人,可那奇怪的人是在做什么?不知羞!肯定没有光明正大的事情做。
  再定睛看去,那树影轻摇,空无一人。
  *
  “白先生,你在看什么?”助理随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到奔涌的云层。
  “领胡,”男人难得让一向沉稳的声音露出些许不可思议,“这个妖怪前几天在嘬鸭子,我觉得事情太小,没有管。”
  “怎么现在一边在天上飞,一边晃脑袋,跟个多动症一样。”
  “摇头晃脑对活动颈椎有好处。我偶尔晃晃,还能听到骨头发出咯吱的声音,实在缺乏锻炼。”助理笑道。
  这个时候,有人大踏步来到男人面前,交出一张纸来。“白总,我们第三次劝说烛龙准时睁眼闭眼的尝试失败,一群签了敢死协议的花月精被他以烟雾熏出,个个都被熏黑了。”
  “目前,我们推断明天日出时间将会更晚,预计在11点至12点左右。全球农学家都在紧急探讨,如何对良田进行补光,不影响作物收成。”
  “但农学家的大胆畅想不现实,补光效果甚微,短时间难以落地执行。再继续下去的话,我们将迎来人类史上最大的饥荒。”
  白泽:“你们没认错人吧?”
  助理:“虽然他最近戴着墨镜,但那种上古神兽的气息不会变。”


第15章
  爱宠医院发了公告,柯尔鸭项目完结,解散相关科研小组。
  张木森想到钟意短期内再也不会回来,终于不那么烦躁。那人在小镇上开医院,还说什么只有他一个员工,哎呀,真上不得台面。
  同学A:【我们客户的小鸭子都不绝食啦!大家的呢?】
  同学B:【一样一样,普天同庆呀!你们发现没?敲梆子的传说也没了!】
  同学C:【还真是,我刚才查了下,“爱宠医院的荣誉顾问在此次事件的解决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哇@学委张果然是你们医院做的】
  同学A:【呼唤@学委张你们组怎么做到的,跟我们说说啊】
  彭夏:【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是谁。】
  彭夏:【是钟意做到的呀】
  同学A:【真的假的?】
  彭夏:【钟意晚上去给鸭子做售后了,把事情解决好了。鸭子不绝食了,敲梆子也没了。爱宠医院的胡畔院长,亲自把钟意聘请回来】
  彭夏:【当当当当~这次不是实习生了,是荣誉顾问!】
  同学B:【what?据我所知,爱宠医院的荣誉顾问都是DR.T那样的人才吧,对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学A:【卧槽太牛逼了,怎么做到的,我对学霸的崇敬之情如滔滔江水一发泛滥之不可收拾】
  同学C:【学委,学委这是真的吗,你讲讲呗……你不是也负责柯尔鸭项目吗,你们是不是强强联合了啊?】
  张木森:……
  甚至有人来私聊,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正午十二点,张木森看着窗外的浓浓黑色,啪得把手机反扣在桌子上,连叫外卖的心情也没有了,震得隔壁大夫都过来谴责他,让他小声点儿。
  “张木森,你让一下。”人事小姑娘直呼他大名。
  “怎么了?”
  “钟荣誉顾问让我多贴几张经济学家白泽的海报,说能辟邪。我就贴你这边吧。”小姑娘举着海报凑过来。
  张木森:烦死了,这是阴魂不散吧。白泽跟辟邪有什么关系!?他是不是就想提醒我清平镇也能出能人啊。
  *
  钟意这天睡了个饱,他是被冻醒的,裸露在外的胳膊上起了小小颗粒。
  室童小孩子火力壮,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的全部被子卷走,给自己裹了个小小的茧,篮球似的一大团。
  他抬腕看手表,竟然睡到了正午十二点。
  窗外沉如墨色,街道亮起橘色的灯,一段段光线绸缎般点亮一程程路。
  天空顶端悬着剪纸般苍白的太阳,了无生气地散发着光线,又在抵达近地面时被沉黑吞没。太阳就像月亮一样冰冷而黯淡。
  他忘了是从哪天开始留意到这日出日落不正常的。
  外面街道崔干事正在挨家挨户地敲门:“锁好门窗了啊,没啥事儿就别出门了,今天直升飞机撒药,给农田喷催长素了啊!”
  “催长素?”钟意披了件衣服,走出去问崔干事。
  小平头推了推眼镜,见到钟意后先是亲昵,又难掩眉间忧愁:“对啊,一天天的日出不正常,今天十二点天都不亮,农民的庄稼怎么办?上面想出对策给全国农田喷催长素,赶紧把这茬粮食收了,让人们有饭吃。”
  “但吃了这茬粮食,下茬又怎么办?以后的粮食怎么办?这□□可就要来了……”崔干事声音焦虑,眉毛拧成了川字。
  □□……钟意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事,他去菜场多买些米面粮油囤起来,可能过不久就要涨价了。
  提着一大袋子蔬菜回来的路上,他在路中央,又见到那个戴着墨镜的红衣人。
  他对他招了招手。
  去帝都前,他见过这人一面。
  男人穿着汉服长衫,一袭红色,耀眼夺目,长发翩然。
  还记得他说起话来有种苍茫古远的味道。
  四面无人。
  “先生,”钟意走过去,看到红衣人负手而立,戴着墨镜望着苍茫日色,“先生,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吗?”
  红衣人点了点头。
  “你是个善良的孩子,我昨天看到你给领胡治病,还有一只小室童,被你照顾得很好。”红衣人淡淡道。
  钟意:这是个妖怪?看来他想找自己看病,又怕碰到庸医,对自己考察了一番。虽然这事情让人听着不舒服,但奇怪的是,他一点也不会生气。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在你身上萦绕着一种灵气。越是道行深的妖,越能清晰体会。深远甚微妙,有让人安静之功效。”红衣人又说。
  “哦哦,有只猫妖说过我比较香。但我闻不到呀?我同学倒是说我身上有学霸的浩然正气。”钟意道。
  “真是有趣的孩子,”红衣人表情微微轻松,“我今天来找你,主要是想让你帮我,看看我的眼睛。”
  “您的眼睛怎么了?”钟意忽然想起来,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他问如果宠物瞎了会怎么办。
  当时那男人说是看搜索引擎得到的结果。他要他不要胡思乱想。
  想来,这个觉得眼睛会瞎的“宠物”,其实就是他自己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