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31)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她又看到小男生在极其严肃地打字, 以为他要说什么重要的事。
  钟意:售后要加钱的。
  梅喜喜:让你挣。
  钟意:可能有点贵……
  梅喜喜:我现在就先转你10万行不行?手机马上没电了。
  这年轻人在旁边笑起来了, 那种全心全意的喜悦, 比影迷拿到她一张签名照还开心。
  梅喜喜怔了怔,抬眼,正对上他含笑的眼睛。
  年轻人本来是狡黠的,但这样笑起来,却有种不惹人厌的好看。
  看着是单纯的,眼睛弯起来,睫毛轻轻颤抖,真像是逗弄宠物的小医生。
  如果不是在这种场合,这种笑容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女孩子。
  钟意:记得五星好评。
  一来一回,梅喜喜心里的恐怖感,荡然无存。
  此时。
  他们跟着妖怪们亦步亦趋地走着。
  学校的操场上、教学楼过道上,排队走着各式各样的妖怪。
  耳旁,毛茸茸的翅膀发出摩擦的声音,金属的鳞片偶尔叮当作响,巨大的兽爪在地上拖曳着刺耳的划动。
  教学楼的顶端,有一大群书本展开,一页一页晒着月光。操场边缘那些树叶都飞起来,如同鸟儿一样,欢快嬉戏。
  温柔月光笼罩着下面这副极其古怪的场景。
  要说梅喜喜刚才很怕,现在有钟意走在旁边,她真的完全不怕了,甚至觉得自己在拍一部古怪的电影。
  扭头看向旁边的年轻人。
  钟意仿佛对这种场景见怪不怪,他表情平静,往东看一下兔子,往西看一下豚鼠。
  梅喜喜打字:“怎么了?”
  钟意:“不太妙,我好像被一个熟妖怪看见了,它可能要和我打招呼。”
  梅喜喜:……不太妙也这么淡定吗?
  钟意:“随机应变。”
  “钟大人!知己!?您来这里干什么?”
  一道龙吟,从后面很是友好地传了过来,声音带着甜美的好奇。
  梅喜喜扶额转身,看到一头巨大的龙。
  它在Q的妖怪序列,也就是P序列婆婆丁的后面,夜视能力不太好,前面被人加塞,它都没反应。
  认出许久不见知己兼恩人,镇河蛟青园颇为激动,钟意来不及阻止它,整座学校都能听见它快乐的问候。
  “我最近吃胡萝卜,眼睛已经越来越舒服啦!”
  “您的宅子灵气很足啊,是VVVVIP席位,为什么来吾等这里夜行?”
  “奇怪哉,您还带了一位凡人?”
  钟意大声:“凡人什么凡人,我看你近视还没好!”
  钟意小声:“梅喜喜,售后价格要涨价的。”
  *
  “先生,前方路段有拥堵,隶属于方相氏队伍,预计通过时间十五分钟。我们可以稍停片刻,让大家多吸一会儿灵气,稍后再拐入安宁街,进入如意巷。”
  这一队从镇西出发,是妖怪名称首字母O-Z的队伍,队伍很长,尾巴还在遥远的学校,队头已经准备进入安宁街。
  近年来妖怪数量增加。在小小的清平镇,仅率领一支队伍,很容易造成混乱,甚至会发生事故。
  千年前,就发生了一起却尘犀踩踏事件,这种犀牛能够避尘,一群却尘犀叠来叠去地闹了半天,把地上的土都刨不见了。清平镇人第二天起了床,看到原本小广场的位置出现了一方池塘,后来,还是尘妖给填平了。
  至此,每年七月半,不会有人类出来。
  现在的百妖夜行,规矩完善多了。A-N一条队,O- Z一条队。
  不过,即便有两条队伍,按照规定时间走过规定街道,也难免会像贪吃蛇一样,这边不小心碰到那边。
  这种情况下,就要由助理探查前方路况,原地等一等。
  白泽百无聊赖地靠在路边一棵梧桐树下,仰望向那轮圆月。
  传说,黄帝巡狩,在海边遇到一只怪兽。
  它向这位帝王详细介绍了天下妖怪。
  自古以来,精气化成了一万一千五百二十种妖怪,此怪兽对它们如数家珍。
  这只怪兽就是白泽,万妖之首。
  关于白泽形象,世人均表达得各不相同。
  有人说是青面獠牙的大狮子,也有人说是肋下长着眼睛、山羊胡子的妖怪。
  实际上,在所有妖怪们的眼中,这只掌握他们所有妖信息的妖王,正是这只拥有洁白翅膀的猛虎。每年一次的百妖夜行,他负责带名称O-Z字母打头的妖怪,慢慢吞吞走上一整夜,着实有些疲累。
  清澈的月光落入白泽眼瞳中,那一丝光线像被吸入了深潭,再也消失不见。老虎轻轻眨眨眼睛,发出一声悠远的啸声。
  “嚓!”前面不远处金戈碰撞,萧杀之声,但不失敬意。是方相氏听到白泽长啸,用兵器轻轻摩擦,给予回应。
  半分钟后,带着金色面首的方相氏走过安宁街。
  白泽这边队伍,前面的妖见到方相氏,都很守规矩地噗通跪下了,叫了方相氏的名号。方相氏那边的妖看到白泽,也是如此。
  只有领头的方相氏和白泽没有什么太多动作,只对视一眼,微微点头,对老友示意。
  须臾。方相氏队伍走过,兵器又轻轻摩擦。白泽长啸,示意这边可以行走。巨大的白色翅膀倏地伸展开来,纯洁的羽翼如同能够点亮整个街道,万妖在那摄人心魄的光线下静默,不存邪念。
  助理被那耀眼的光芒刺得闭了闭眼睛。
  一道破破赖赖的喇叭声忽然划破寂静的夜。
  “梅喜喜,梅喜喜,梅喜喜在哪里?”
  “梅老师,听到请回应,速来镇西,速来镇西……”
  白泽顿住脚步:“怎么回事?”
  几千年来。七月半,百妖夜行,人类不可以出现在街道上,这是清平镇的规矩。
  助理:……
  他崩溃着飞走,几分钟后又崩溃着飞队伍:“白先生,一个剧组真是不怕死,来咱这儿拍戏,有个女演员丢了!”
  他汇报情况:“我已让安保组同事过去,喷了3级瘴气,放《幽冥殒》,把人类吓得先晕过去了,又设了几道鬼打墙,让他们就算醒来,也没法到处走。”
  百妖夜行是非常严肃的行为,妖怪们由于专注吞吐灵气,会不再隐藏身形,人类很有可能看到他们。为了避免意外情况,白泽所在的团队做出过许多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进行,不过之前的几百年都没用上。
  没想到这次用上了。
  “实在是太蠢了,我们同事一开始以人类样貌过去劝说,导演特别高傲,问是不是街道办的人,”喻亮气得书页狂甩,“同事干脆现了个原型,导演又问是不是特型演员。”
  “吃了他吗?”喻亮拿着手机,对面是视频通话,镜头里导演胡来已经被唤醒,一脸智障地看着对面的大狗,“蜪犬嘴巴都张好了。”
  “不必,查查投资人是谁,这种蠢货的电影,以后不要让他们投了。”
  喻亮手机那边传来一声听从的汪汪。
  助理费解,白先生现在真是仁慈许多,这要是前几个月,怎么会这般心慈手软。
  白泽又问:“那人类女演员呢,去哪了?”
  助理:“还没有找到。”
  *
  一队不见头不见尾的妖怪,滞留在学校里。
  凡听见声的,瞧见动静的,都直勾勾看着那两个凡人。
  三只眼睛的、四只眼睛的、或者没眼睛的,如前面这只婆婆丁,就随便拿什么比如毛茸茸的小伞,怼着他们的方向。
  梅喜喜:……
  她感觉自己因为钟意建立的信心,正在火速坍塌。
  售后价格加倍又怎样,关键是能活着出去啊…
  月光静静流淌,在诸多大妖怪的视线里。
  钟意用鼓励的眼神看梅喜喜。
  他道:“你抖什么?刚化成妖怪也是妖,你只是妖气淡一点而已,勇敢点。”
  梅喜喜:?
  小医生,转向妖怪们,声音坦坦荡荡。
  “妖气淡一点,也算是妖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