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8)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怎么可能会长成这样?
  更没想到这么年轻有为的先生会直直走向这边,第一句话便是问自己。
  “你从哪里来,刚才在做什么?”他看了看钟意莹白的脚趾,视线向上,落到那只酣睡的猫儿身上。
  钟意如今对巨龙和猫妖都能再无崩溃之意,可不知为什么,看着这位成功人士,这位凡人的犀利眼神,总觉得能看到被看到心底,洞穿他的思绪,让他不禁后背发毛。
  “遛猫,”钟意挺起坚强的小胸膛,带着水雾般的漂亮眼睛看向对面,回答得斩钉截铁,“刚出生的小猫闹觉,非要听河水声才能睡着。”


第6章
  空明澄澈的雨后天空,梧桐树叶下的光斑似乎带有重量,其中一小块落在白先生高挺的鼻梁上,却显得他整个五官更有种清晰鲜明的阳刚之感。
  在白泽先生听到“遛猫”这样明显不正常的结论时,嘴唇微抿,凌厉的表情给人莫名的危机感。
  他看了看钟意。
  一眼能看出年轻的小男生强打镇定,清澈的棕色眸子仿佛能潋滟出水色。
  他把猫儿抱得舒舒服服的,猫儿翘着胡须打着酣。原本傲娇的小猫从不可能这么黏人,这实在难得。
  小男生见他不说话,微微偏偏头,眼睛里像打了个问号。就像不设防的小妖怪。
  “哎,是我家猫是我家猫,”一道热情洋溢的女声打破沉默,是烫着波浪卷的小媳妇,“钟大夫!妙手回春,给我家猫接的生。”
  “白先生你好久没回来不知道哇,钟大夫,咱们镇山海宠物医院的院长,那叫一个负责。你看你,你把人家吓着了。”小媳妇愉快地抓过钟意的手。
  “哎对,咱镇上刚来的!”张屠夫也附和,“钟大夫那医术别说看宠物,看人也行!刚才我们都服了。”
  看到钟意这么可爱的年轻人大难不死,张屠夫满心欢喜,又多说几句:“李光棍,白先生您知道的吧,就那从来不上医院的那个,嘿!还说要找钟大夫看看屁股呢!”张屠夫打完哈哈,旁边那群大汉也都跟着嘻嘻哈哈地笑。
  微风吹拂。白泽眼底的怀疑彻底退去,垂头又看了眼钟意小巧的尖下巴,越来越瑟缩的小胸脯和在泥地上抠来抠去的脚趾,点了点头。
  树叶上有几滴没干透的雨水落在两人中间,本就被雨水浇透的钟意眨眨眼:“能……加个微信吗?”
  做生意就是要这样,遇到大客户最好加个联系方式。
  不过白泽先生如果不乐意,那也没什么办法。
  总得试试。
  出乎他意料的是,白泽扫了他的二维码。
  才晃晃手机,跟着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助理走掉了。
  直到周旁无人,白泽才淡声问旁边:“喻亮,镇河蛟怎么回你的?这老婆子怎么了。”
  助理迟疑几秒:“试着问过,时机不太合适。那龙社恐,我一问它它又想哭,我怕再遭上一场雨。先生且等等吧。”
  “但是,锁链断了。”助理声音凝重。
  “马上也要月食了。”白泽道。
  “所以,老板还是再留一天吧。”助理打开手机日程表。
  *
  多日夜晚雨水密布,今夜难得见了星子。银钉闪烁,天野四垂,小镇上人出来遛弯,街上恢复了往日喧哗。
  “你看这个公众号,说是明天,有月食。”
  “是吗,哪天啊,到时候又不能出门了。”
  小猫没被屋外的人声吵醒,是钟意的电话声过于吵闹。
  对面的哭声格外大。
  竖起猫耳,小猫嫌弃。这普普通通的凡人还是脆弱,钟大人究竟是不一样,也可能是白大人保护得太好了。
  小彭:“呜呜呜我可怜的小钟,早知道会出事,我从一开始就不让你来清平镇了呜呜呜。”
  “没事没事,我这边没有任何损失,”钟意连连安慰,声音温柔。
  话筒那边开始抽噎:“我看《正在直播》,白泽也去了,你见到我偶像了吗?”
  “见到了,”钟意并不打算说太多,那个经济学家有点吓人,话音一扬,“你怎么还哭那么大声?”
  小彭:“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凭什么你能见呜呜呜。”
  钟意:“……”还有他微信呢。
  不过白泽的朋友圈和他本人一样冷淡,几乎空荡一片。
  顿了几秒,小彭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上个月爱宠医院事故,我有把握,出现问题的原因不是你。”
  “什么?”钟意问。
  在帝都时,钟意是被爱宠医院炒掉的。客户的柯尔鸭精神萎靡、呆立。
  院里判断鸭瘟早期不是什么大事,采取针剂治疗。
  第三天钟意接手输液,发现小鸭子严重停食,怎么喂都喂不进去。后来,就在钟意给其补液的时候死掉了。
  客户小有权势,那又是它的爱宠,拿着残余的针管要求宠物医院给个说法,说是他们行医不当。
  也不知道谁给了个建议,说大凡惹不起的事故让实习生背锅就好,后期的主治医生钟意自然成了背锅侠。
  等钟意再投简历,发现帝都宠物医院都知道了他钟意大名,再也没人接纳他了。
  “这个月,我们医院也出现了七八起柯尔鸭绝食案例!总不能都是你闹的医学事故吧。”小彭气愤道,“当时我就说,爱宠医院诬陷好人。”
  “算了。”钟意轻叹,反正已经离开帝都了,人也总要长大。
  “其实有点恐怖,”彭夏压低声音,“一只只的,挺可爱的小鸭子,突然间什么都不吃,送到医院里皮包骨啊,像小骷髅一样,只能当做是食物中毒来看待,输液维持。”
  “不止如此,我听说郊外也发现皮包骨的野鸭子了。”
  钟意问:“啊?……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小彭:“我怎么可能害怕!这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也没有妖怪!”
  钟意大声安慰他:“快别哭了,你说得对!你可是六尺男儿大汉子!我们说过的,比起鬼来,没钱赚才比较可怕!”
  小彭在那边响亮地打了个大哭嗝。
  挂了电话,钟意心情好多了。只不过想起一只只小鸭子骷髅的样子,又有点揪心。
  垂眼,光可鉴人的地面几乎能映出他的影子。之前被小猫妖弄了一地的死飞鱼,早叫他收拾得干干净净。他直起身来,拎起一袋鸭粮,走到宠物医院后门。
  刷拉一声把门推开,是他的生活区域。后院斜对面就是厨房,他从门口的草筐里揪出两条鱼儿。
  “钟大人,您终于要尝飞鱼啦?”猫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好吃的!”
  “说什么呢,给鸭子吃。”年轻人给鱼儿拔毛。
  “您要凡鸭子吃……吃小妖怪?”猫脸震惊。
  “嗯,你不是说很美味吗?只吃一口,难以忘怀,甘如牛乳,利于消化。”钟意目光慈爱,“最近帝都鸭子胃口都不好,混进去,试试加餐。”
  猫妖更加震惊:钟大人知道这些鱼妖比鸭子要大多少岁吗?这尊重鱼吗?
  知道钟大人有时候会两面,但没想到两面得这么过分啊。表面总看上去那么软,闻着又香,实际上拔起鱼毛怎么这么狠呐。
  狠毒美人!
  深夜。帝都老城根,敲梆子的声音响彻在安静的街道,那声音带着回响,格外诡异。
  “咚、咚咚。”
  “咚、咚咚。”
  月影投下,倒映出一头牛的形状,赤红色的尾巴拖地而走。它的脖子被抻成一个诡异的长度,那咚咚声响竟是从脖子里发出的。
  “好疼,我脖子好疼啊……”它声音粗噶。
  忽然间,妖怪脖子又长长伸出,不知进了谁家窗子,捞出一只哆哆嗦嗦的宠物鸭,“哎呀,好瘦,”妖把它丢进去。
  又探身进了另一家窗子,“嗨呀,这只肥!”大嚼鸭肉的声音顿时充斥在街道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