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山海宠物医院(9)

作者:李哩哩 时间:2022-10-28 09:47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幻想空间

  帝都所有的小鸭子都做了个模模糊糊的梦,这是它们这个月第无数次做这个梦。
  梦结尾还有嘎嘎的鸭语:“我是鸭仙,刚才给你们看到的是最近苏醒的领胡。领胡妖脖子痛,以为吃肥嘟嘟的鸭脖子就能好嘎。你们最近都不要把自己喂肥了嘎。”
  小鸭子们虽然智商不高,但小鸭子们知道害怕。
  吃肥了就会被宰。
  帝都的所有小鸭子们不想吃饭。
  *
  第二天钟意难得睡了个懒觉。是阳光把他晒醒的。
  短短几天,他感觉累坏了,又是给大老虎按摩,又是收服金华小猫妖,还要感动镇河蛟,这辈子都没这么忙过。
  出门先把混着妖肉的鸭粮走冷链顺丰快递出去,又从网上联系了一家药厂,预定了十几桶的托吡卡胺。
  西北药厂说,从来没有人一口气下单这么多的散瞳药,问他是不是一家很大的私立眼科医院。等钟意把自己的资质发过去时,对方震呆了。
  只是一个小小的宠物医院,才成立十多天。
  对方一再确认钟意有没有搞错,就算一整个动物园的动物做散瞳,都用不了这么多托吡卡胺。
  钟意说没有搞错,当下就把钱转过去了。
  想起镇河蛟也真有趣,一开始他还以为,蛟的积蓄应该是金银财宝古玩之类,没想到它和互联网无比接轨,竟然豪爽地从手机微信上给他转了一大笔。
  钟意觉得多的有点过分,但镇河蛟说古往今来从来没有他这么棒的妖怪医生,如果不给他,就会昼夜难安。
  余下的一些钱,钟意又购置三台医用设备。说也好笑,他刚过来开医院,就只分期付款买了一台二手B超机。
  出门买了些菜,集市上居然有人认识自己,还和他打招呼。
  钟意不由暗自祈祷:哎,以后希望关于妖怪的事情不要太多了,让宠物医院能走上正轨。
  不然,如果那只长着翅膀的大老虎回来,看到一屋子妖病患,不知道作何感想。
  按照小猫妖的说法,如果这妖王不是爱惨了他,发现犯了这么大个错误,给凡人不慎开了天眼……
  一口吃掉他,也不是不可能。
  还是想赶快接待正常的宠物,哪怕卖掉一包猫粮也是好的。钟意想。
  “请问是钟先生吗?”买完菜回家,还没走到门口,发现早有人站在院前等着他,一道声音又低又哑。
  他一开始还以为听错了,走了过去,看到了一位老大伯。大伯身穿件洗的发黄的棉布上衣,裤子也旧。他抱着一条吐着舌头的小狗。
  钟意赶忙把人请进医院。
  那是一条神情恹恹的小黄狗,进到医院里就开始四处张望。
  “老李介绍我来的,你认识吗?咱镇的李光棍,跟我说,你医术不错。我姓秦。”老大伯咳了咳。
  钟意赶忙给秦伯倒了杯水,要他先坐下。
  “马上就月食了。但我这狗吧有个问题,每次月食前后都要大病一场,吃不下饭,拉不出粑粑,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厉害。我老婆没了,儿子去县宠物医院打工,就只有我跟这条狗过日子。可是我儿子也诊断不出来这狗咋了。”
  钟意:“每次月食……您这狗多大了?”
  秦伯仔细想了想:“还小呢,才40多,你看被我养得多年轻。我儿子说他太老,还要我扔了它。”
  钟意:……“真是不孝。”
  狗狗快和儿子一样大了吧。
  秦伯:“对了,镇上的狗都听它的话,还真是万物有灵啊。特别是快月食的时候,小流浪狗狗都叼着肉骨头给他送礼物,可能是知道他期间的身体不太好。对了,每到这时候,小黄还会翻箱倒柜地乱找,我也不知道它在找什么,总不会是药吧。”
  钟意:………“真是狗缘好,又聪明。”
  配得上叫一句好妖怪。
  “我先来帮您看看小黄的情况。”他把狗抱上诊断台。小狗非常温顺,不吠不闹,卧倒在诊断台上。
  从钟意的视角看去。小黄身上附着另一层的魂灵,精神矍铄,正当壮年。凶猛活泼的配合露出胸膛等待凡人的听诊器。
  钟意:……好一只装无辜的白莲花妖怪!
  休息区的电视机正巧进到了《正在直播》节目。
  那个钟意熟悉的女主播讲: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晚上我们将迎来本世纪第三次月食。居住在空气晴朗的地区,可以清晰地观看这一景象。”
  “然而据科学数据表明,近年来的月食较上世纪有所不同。按说月亮被‘食’的过程应该丝滑流畅,但是本世纪每次月食时间均比上一次延长,且月亮被‘食’的过程越来越困顿阻滞。”
  “我们现在连线气象学家葛老师,葛老师是气象学领域的泰斗,对月食有充分的了解。我们问问葛老师对这种情况有什么见解。”
  电话“嘟嘟嘟”响了,那边一个老头子接听了。
  “这个真不知道,我研究了一辈子,也没发生过这种离奇的事……哎,这世界一天比一天奇怪,我还是退休吧!”
  钟意:……
  下一秒,他听见宠物医院门被推开,张屠夫大声喊:“就这就这儿,快把咱的开光铁门装上!”


第7章
  张屠夫此时脸上汗涔涔的:“钟大夫,就雾山的老道士,我找的牛人哈,姓金的。听我说时间紧,可使了老大劲儿开光!”
  他敲了敲这铁门:“秦伯你也在啊,你瞧这门多厚实,再瞧这符咒,画得多漂亮!金道长那可是世外高人,我们镇上好多人家都用了他的开光门。”
  “你也知道,咱清平镇传说妖怪多,也就是这一代代用了金家道士的门,才能平平安安过了一代又一代呀……”快乐道,“这么结实,你以后再也不会怕妖怪了。”
  年轻人一边连声感谢,本来想抱起小黄,但还是抱起金华小猫妖走到门边上,跨出去又跨进来。
  钟意:“……真不错。”免费的门不错,金道长的开光根本不顶用。
  张屠夫看见钟意露出满意的笑容,率着工人们呲啦呲啦地举着焊枪,继续开工了。
  话说到一半,秦伯的电话响了。
  老伯伯耳朵不太好,开了公放。
  “爸,你是不是被人骗了,一条捡来的狗而已,怎么还要花钱?不值当啊!”对面中年人气汹汹,但能听出来尽量压着火。
  秦伯皱起眉头:“小黄不是畜生,它可懂事了,再说……”
  “再说什么再说,我可是县宠物医院的,我难道没给你看过吗?这狗就是屁事没有。而且它都老得不行了,不扔它留着干嘛?”那边的语气越来越强硬。
  “你敢扔!”秦伯突然声音拔高,“没有这条狗,我早就死了,三年前我从梯子上摔下来,是这条狗拨了你的电话!”
  却没想到那边也把声音拔高:“跟你说了多少回了,那不是狗拨出来的,是你误打误撞按的!老不死的东西,能有什么能耐?”
  “你说谁老不死?”秦伯气得双手哆嗦,半晌说不出话来,嘴皮颤抖着。
  “汪汪汪!”听到这里,小黄忽然吠了几声,从台子上跳下来,一口衔住秦伯电话,双爪捧住,“汪汪汪汪汪!”
  “卧槽……”那边没料到会得到狗狗一通狂骂,耳朵巨震,挂断了电话。
  秦伯俯下身,轻轻抚摸着狗狗,而后抱了起来。
  “对不起啊钟大夫,”老人声音发颤,“我平常的生活费都是儿子给的。我昨天和他发过消息的,我以为,他今天就会给我转账。”
  钟意又想起了挽留那只虎斑猫的时候。
  那只救了他的虎斑猫,小小一只,眼神湿漉漉的。它在浓烟中拼了命的咪呜叫,用舌头一下一下地舔钟意。最后仍然叫不醒,猫儿干脆伸出小虎牙在钟意的手指上咬了一口。
  现在他的食指根上,都还有一圈白白的伤疤,像戒环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海宠物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