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11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而且,情况未必就真的那么险峻。
  家主一脉高高在上,早就把第二小药天打得不能翻身,那些顶头人物怎么会亲自来跟祁连文石过不去?即使还留意着不想让他们翻身,也只会是吩咐一句下去,软刀子磨人,而不会跟最初那样雷霆手段灭门——毕竟已经过去十年,家主一脉所需要做的是安抚人心,而不是连这点都容不下,让无数人惊惧。
  至于暗地里做什么,祁连文石未必完全没有防范的机会。
  祁连文石显然也是知道这些的,所以他也存了拼一拼的心思。
  不管怎么样,趁着他现在有所进步,起码要把该培养的人都给培养起来!争取能在家主一脉眼皮子底下缓慢地发展起来,只要他们够“弱”,终究是有积蓄实力的机会……
  顾佐心里转过很多念头,面上还是带着笑意听祁连文石念叨。
  祁连文石说了一通后,对顾佐诚恳说道:“这一次能够夺取名额,顾兄所请的千影天君当真是帮了大忙。为表谢意,在下想将一个丹王名额赠给顾兄,另有两粒地级丹,相谢千影天君。”
  顾佐一听,自是拒绝:“相助文石兄乃是因你我二人为友,心生担忧之故,如今文石兄此举,未免将顾某看轻了。”
  祁连文石更加恳切:“非是看轻,亦非报答,而是友人之间亦须有来有往,若是常年只让在下受惠,却不能回馈一二,我祁连文石又算什么人了?区区一个名额,并非是在下要绝你我之间的情谊,若是顾兄不喜,只当在下得了好东西,同顾兄一起分享就是。”
  顾佐听他这样说,才不再拒绝。
  不过也是因为祁连文石如此,才更显得他可以交往。
  之后,两人不再于此事上多言。
  顾佐问道:“余下的名额,文石兄还须早做打算。”
  祁连文石轻叹,点一点头:“这些名额也算来得及时,我们这一脉的人,虽无什么绝顶天才出现,但多少还有几个后辈。不管资质如何,只要肯勤奋的,就将名额给了他们,而长老之中,也有几个寿元将尽者,可以也给他们一些名额,请他们在药泉里泡一泡。若是能够突破,多活一些年月,也是好事。”
  这样的想法,已经是比较靠谱了。
  顾佐拍了拍祁连文石的肩膀,算是安慰。
  祁连文石拂去心中烦忧,不由对顾佐说道:“相识这许久,顾兄还不曾见过我这一脉的其他子弟吧?这第三小药天中,是因我在此处修行,才常年在此,其余之人因……很是潦倒之故,并未住在此处,而是在城中寻了一处偏僻的院落过活。今日有喜讯,待我休整一番,明日请顾兄同去如何?”
  顾佐了然。
  也是,他来了这么多天,除了祁连文石以外,还真没见过这一脉的其他人,如今听祁连文石这么一说,让他也有了好奇心。
  他很想看看,这一脉的其他人,又潦倒到了什么地步……
  很快到了第二天,祁连文石说话算话,果然大清早就过来邀请顾佐同去了。
  公仪天珩照旧守护在顾佐身边,而因为要去的地方的缘故,那些人皇境的强者们都被留了下来,北冥天君也坐镇在院中,倒是百花天君与千影天君隐匿起来,跟随在他们的身侧同去。
  祁连文石倒是带上了自己雇佣来的几名人皇,而那些人皇在发现祁连文石的境界有所提升,已成丹王后,心里不免就更乐意了些。
  一行人出了第三小药天宅邸,过不多时,就来到了城中较为偏远的所在。
  道路渐渐稀少,人也渐渐稀少,街道竟是慢慢也显得破败起来,与此同时,一些小院子逐步出现,显露出里面那些面容愁苦的居民来。
  顾佐一边走一边看,心里很是感慨。
  就只相隔一条街的地方,便很是繁华,人声鼎沸,可谁能想到不过区区如此之短的距离,登时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般,如此荒芜而冷清?
  感觉就是……城市里的贫民窟一样。
  而且,事实上大概还真是如此。
  祁连文石早已习惯,他带着一行人走过一些小巷子,来到了一座还算齐整的、较大的院子前。
  这院子比祁连文石在第三小药天宅邸里的那一个要稍微大一些,里面细细碎碎地传来一些人声,但给人的感觉却不像是炼药势力,也不似武者,而是跟最普通的平民百姓一样。
  祁连文石把院门推开。
  顾佐就看到,在院子里传来一阵刺鼻的草药气息,这些草药等级都很低,大约最多不过是黄级丹药的材料,而且数目稀少。最多的还是人级丹药甚至是不入流丹药的所需,而今铺在院中,似乎被处理过了。
  祁连文石见到顾佐的神色,便微微苦笑:“我们这一脉人才凋零,大多数都只是凡人了,靠着一些传承处理药材,隐姓埋名地贩售到一些小的药铺里去,才能勉强过活。”资源什么的,那是没有的。
  顾佐轻叹,眼里有一丝复杂极快地闪过。
  这也是和他一脉的族人啊……过得竟然这样……
  在一旁的屋檐下,静静坐着几个老者。
  他们的形容枯槁,看得出很快寿元就要终结了,他们的境界也并不高,最多只是人极境而已,灵道境界……没有。
  顾佐在发现这一点时,陡然一惊。
  没有灵道境界?但他们分明是炼药师!
  之后他立刻反应过来,恐怕这些老者本来并不是没有灵道境界,而是天府被破坏,本身的精神力也被损坏,所以空有内气,却无法炼药!
  事实的确如此,当年那些仅剩的嫡脉之所以留存,就是因为他们的精神力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伤害,根本无法再做什么了。而想要重新修炼回精神力?没有资源,根本不可能!
  所以,他们才只能凭借以往的经验,带领其他族人处理这种低级药材维生。
  祁连文石对这几名老者行了礼。
  跟他血缘关系稍近的一脉长辈已经在这二十年里陨落了,剩下来的这几名跟他的血缘关系远到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而且都是身受重创,喘息艰难……眼看着,也马上就要没了。
  也许是听到了祁连文石的声音,从院子里的各个屋子中,也走出一些人来。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年纪稍长的,没有例外的脸上都没什么光彩,年纪轻些的,眼神还是灵动的,可惜实力很弱,境界很弱,甚至……有些根本没有步入修行。

  ☆、  第734章 惨啊
  顾佐看着他们,眼里闪过了一丝怒火。
  这些天以来,在外面,他看到的是祁连家子弟比起其他炼药师来凸显的高傲和自信;在第三小药天里,哪怕是手头不怎么宽裕的祁连家子弟,都是脸色红润。
  可是现在呢?
  明明曾经是那么位高权重的第二小药天一脉成员,虽然不至于是衣衫褴褛,可他们的穿着都很普通,并且显然是常年不曾翻新的。他们不至于面黄肌瘦,但精气神一片死寂,能显示出他们很久没受过合适的滋养。
  境界,实力,气息。
  这三者的疲弱都昭示着他们在这些年里越发困苦的生活,而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还能留下一些血脉……
  家主一脉太狠了。
  以前只是听说,顾佐的心中还不曾有太多的感觉,可现在亲眼见到,就可以看出这一脉的凋零,已经到了要走到绝路的地步。
  算起来,祁连文石已经是过得最好的。
  不过他同时也是过得最难的,因为他不能和族人一样在这里苟延残喘,而是要出去忍受那些原本远远不如,甚至现在也远远不如他的人的侮辱,然后带来少少的资源,用以维持长辈的生命,稍稍培养后辈。
  顾佐心中重重地叹了口气。
  随后他的心情稍微好转——因为他发现,当这一脉的成员在见到进来的祁连文石时,周身的气息都活跃了一些,就连那几个枯槁的老者,都同样在眼中带上了一抹极淡的微光。
  这样的发现,让顾佐不自觉地在唇边勾起了浅浅的弧度。
  祁连文石看到自己的族人,眼里飞快闪过一丝悲愤,但很快又被其他情绪冲刷。他打起精神,将顾佐和公仪天珩让出来,笑着说道:“各位快来认识一下,这位是我新结交的好友,如今拥有丹王称号的祁连家客卿顾佐顾药师,还有他的永久契约者公仪天珩,也是年轻俊杰。他们助我良多,今日是特意和我一起来和诸位族人见面的。”
  顾佐和公仪天珩自然是笑着跟众多族人打了招呼。
  这一脉的族人虽然有些怕生,不过都很相信祁连文石的话,听说这是帮了祁连文石的人,不管内向外向的,那都过来问好。
  然后,祁连文石又把自己雇佣的几位人皇境强者让出来,对族人们郑重说道:“诸位,这一位是木翼,我的好友和长期契约者。”他先介绍的当然是木翼了,然后又把另两位人皇也介绍一番,“这是向人皇前辈,这是卢人皇前辈,他们同我签订了三十年契约,日后也会对我们有极大帮助。”
  本来那些族人已经心情没什么波澜了,只日复一日地活着而已,有些年轻人甚至连更高级点的武者都没见过,这一下子听说居然他们视为保护神的祁连文石突然给雇佣来好几名人皇境的强者,这、这可不是太出乎意料了吗?
  尤其是那几个形容枯槁的老者,他们瞬间看过来,在看清楚几名人皇的同时,甚至有一位的眼圈都微微泛红了。
  如果是他们这一脉的全盛时期,区区几个人皇武者算什么,哪怕是少帝境的强者,都要对他们客客气气……可毕竟今时不同往日。
  哪怕有祁连文石在外挣扎,他们所有的人也都是在挣命,随时随地可能受人欺凌,而今有了人皇境的强者,情况……跟以前就大不一样了。
  祁连文石带着笑容:“木翼和卢人皇前辈还是会在我身边帮忙,向人皇前辈已经答应坐镇在这里保护大家了。以后,大家对向人皇前辈一定要尊敬,可不能怠慢,知道吗?另外向人皇前辈也答应我,如果我们这一脉的子弟没有药珠,可以向武者发展的话,向人皇前辈也会指点一二的。”
  这话说出来,众多的族人当然是赶紧向这些人皇道谢,特别是向人皇。
  几位人皇被祁连文石雇佣,当然对他的族人也算客气,并没有露出什么太过傲慢的表情,也没有表现得瞧不起人。
  一时间,气氛变得很是融洽。
  这时候,祁连文石抛出了另一件好事:“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突破到了灵神境,已经成就丹王,在药泉名额争夺的时候,获取了二十六个名额!其中三个丹王名额我有用,但还有二十三个从人级到玄级的药泉名额,可以挑选合适的子弟进去浸泡!”他看向那些枯槁老者,神情有些激动,“几位长老消耗太多,药泉名额来得正是时候,您几位可以在药泉里尝试突破,这样一来寿元便能增长了!”
  那些枯槁老者的嘴唇微微颤动,显然也很激动。
  但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有一位代表主动说道:“不必了,我们年迈,不用消耗这么珍贵的资源。把名额留下来吧,等族人中出现了可以成就玄级炼药师子弟,再去不迟……”
  药泉名额一年争夺一次,但是名额在十年之内都是有效的。
  尽管知道以他们的情况进入药泉后很可能突破,延续生命,但终究有不能突破的可能,所以,他们宁可留着,让给族人……
  祁连文石有些激动,立刻拒绝:“不行,一定要留给四位长老!玄级名额我有五个,留一个到以后就可以了。”他的神情十分恳切,“我们这一脉的人,年长有经验的都陨落了,留下来可以为我们指路的,只有您几位了。如果你们不去浸泡,一旦你们寿元……到时候,我们遇见事情了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而且,名额争夺每年都有,我今年抢到了,明年也有可能抢到!而我们现在能用药泉的族人很少,根本不需要过于节省……资源只有用了,那才是属于自己的资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