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58)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的确,公仪天珩的天人道可以说对这人面魔树是绝对克制,偏偏他现在连天人境都不是,对付起这接近人皇境的人面魔树来,克制力当然就减少了很多。
    不过,总比那些没有克制力的强。而且他在修罗道与顾佐的帮助下,对此处遍布的毒性也不畏惧,那么自身的实力几乎就没有削弱,胜算要多几分。
    想定后,两人决定了要尽快动手。
    他们迅速将那遮天战狂衣穿上,霎时身体更加轻盈,气息更加微弱。
    随即,公仪天珩和顾佐骤然前行,所挑中的地方,正好是一根埋藏在沼泽里的,极为粗壮的树根!
    ……也是跟主干相连的若干条树根之一。
    毁去一条,就能对人面魔树本身有一成伤害!
    如今两人要做的,就是尽量地在接近人面魔树之前削弱对方的实力,来达到周旋的目的。
    没错,目前两人的目的,就只是周旋而已。
    同时公仪天珩也叮嘱着。
    【阿佐,寻找重玄石的踪迹。】
    顾佐一点头。
    【大哥放心,我知道的。】
    一路走来,都不曾发现重玄石踪迹,而这里已经是千毒沼泽的最深处,那么除非那颗重玄石只是意外,否则此石必然会在此地。
    而重玄石是坤阴土的伴生矿石,这里如果有为数不少的重玄石,则可以证明坤阴土也在此地,如今顾佐仔细搜寻,如果寻找不到,就是并没有坤阴土出现,那么他们也不必跟人面魔树死磕,在周旋一番后,迅速逃走就是。
    周旋靠的是公仪天珩,探寻自然就是靠着顾佐。
    两人分工合作,瞬间就逼近了那人面魔树,同时公仪天珩拉弓射箭,一道金红箭矢迸发而出,直刺那根树根!
    炽烈的大日之力汹涌而去,那一根数根被大日之火焚烧,顿时疯狂般地甩动起来!它瞬时自沼泽中拔出,上方串着密密麻麻足有上千颗骷髅头,每一颗都极其狰狞,似乎发出一阵阵尖利的笑声,而这些笑声犹若魔音,听入耳中后,几乎要叫人头昏脑涨,难以自拔。
    顾佐成就灵神,精神力极其强大,自然不惧怕所谓的魔音。
    公仪天珩曾因天妒之体的缘故苦受折磨十多年,意志力之坚定难以描述,自然也不会被其所控了。
    故而两人连停顿都没有停顿一下,就依旧顺利攻杀而去!
    大日之火落在那树根上,顿时如同火星落于滚油上,一下子就燃烧起来。那些骷髅头的叫声更加凄厉,可尽管这样也阻挡不了烈火的焚化,只在刹那间,已经因此而烧毁大半,就连那树根,也慢慢变得焦黑起来。
    同一时刻,那颗女子人头露出狰狞的神情,本来极美艳的面容上出现一抹潮红,显得更加诡异,叫人不寒而栗。
    它似乎做了什么,更多长长的树根都从沼泽中拔出,如同一条条长鞭般,对着公仪天珩抽打横扫,要将他扫落到沼泽之内,将他彻底吞噬!
    公仪天珩的体表,出现一层金红色的火焰。
    在这火焰下,那些树根抽打过来的时候,也带上了一丝瑟缩之意。
    而顾佐,此刻已然将周旋之事全数托给了他的大哥,至于他自己,就将精神力释放出来,寻找重玄石的痕迹。
    一丈、十丈、数十丈……百丈!
    左右前后,东南西北,各个方向。
    顾佐不错漏任何一处,极力寻找,但是不知为何,却始终没有找到重玄石的影子。
    他不由得有些纠结。
    难道说,那颗重玄石真的不是这里孕育而出,而只是意外被人掉落在这里面,又意外被人带走的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太让他失望……以后不知道还要过上多久,才能又有坤阴土的下落了。
    没办法,天妒之体就差最后一线可以彻底五行平衡的时候,这最后的一件东西,也的确就是最难寻找的。
    只因为,一旦寻找到,天妒之体的崛起,就再也不会有任何的阻挡!
    顾佐深呼吸。
    他不相信!绝不放过这里!
    一刻钟、半个时辰、一个时辰……
    时间不断地过去。
    公仪天珩带着顾佐不断地腾挪躲闪,和那人面魔树周旋,可以说是耗费了无数的精力,内气的消耗也是极大的。
    顾佐此刻目光不经意一动,瞳孔陡然收缩,陡然低呼:“找到了!”
    那某根树根旁边,不小心磕到了一个雪白骷髅上,跟那沼泽土一个颜色,几乎融为一体的,不是重玄石是什么!


  ☆、第663章 坤阴土

找到了一颗,就找到了很多颗。
    顾佐循着这种方式去找,果然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重玄石,都依附在人面魔树的数根附近。
    他登时明白了,先前那颗在外面被找到的重玄石,多半就是在人面魔树动弹的时候,用数根一不小心……给抽出去的。
    刹那间,顾佐就给公仪天珩传音了。
    【大哥,我看到重玄石了!】
    只不过,更多的话顾佐就不敢贸然解释,毕竟他大哥此时面对的是一株巨大无比的人面魔树,其实力更胜过他大哥两个大境界,如果这时候分心多用,一个不小心,说不定就会造成很严重的结局!
    公仪天珩听到这一句,动作还是很稳,但他和顾佐契约已然达至第四阶段,默契之极,自然明白他为何不多说的用意。
    当下里,他抽身后退,旋即丹田处光芒一闪,一道金红色的人影已经扑出来,如同他先前那般在无数树根抽打间穿梭,跟那人面魔树周旋。
    顾佐见状,心下一松。
    同时,公仪天珩迅速躲闪到较为边缘之处。
    【阿佐,在何处?】
    顾佐的目光朝着某个方向而去。
    【贴近人面魔树树根,在沼泽里!】
    公仪天珩也顺之看去,以他的眼力,果然很快看清楚了那许多重玄石的样子,并且一瞬明白过来。
    两人都有同样的想法。
    既然那些重玄石是贴在树根附近的,那么也就是说,坤阴土也应该就在附近,否则不可能伴生出那么多的重玄石来。
    他们朝四周望去,这里只有孤零零的一株人面魔树以及大片的沼泽,其他无论山水皆是没有,一切生灵也早就被人面魔树吞噬了个干干净净!
    故而,如果有坤阴土的话,只可能存在于一个地方。
    ——在这一片沼泽的深处!
    公仪天珩再度传音而来。
    【还有证据,可以证明。】
    顾佐睁大眼。
    【什么证据?】
    【坤阴土乃是极阴之土,但它本身并非是阴邪之物,而是天地间的灵物,故而虽是阴属,实则极为纯净,且排斥一切并不纯净的阴性之物。】
    【大哥的意思是——】
    【人面魔树,至阴至邪,虽能食人而进化,却也因坤阴土之故,比之寻常的人面魔树虚弱——或者说,它平日里还需挪出许多力量,来压制那坤阴土。不过,坤阴土虽是天地灵物,极有灵性,但若是人面魔树不断用自身阴煞之气对其侵染,长年累月下来,恐怕也能成功。到那时,这人面魔树便可以炼化坤阴土,吸收内中大量已并非纯净的阴力,土又有养木之能,人面魔树就可以实力大进,甚至无需吞噬百万人,也能成就树人魔。】
    顾佐现在搞清楚了。
    这一株人面魔树之所以这么虚弱,不仅是因为它刚进化不久,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坤阴土的克制力上。所以他们现在是得跟人面魔树抢时间,必须在这个虚弱期里就弄到坤阴土,否则等人面魔树成就树人魔了,它直接就堪比碎空境——压根就不用玩了嘛!
    当然,目前放在他们面前的,其实有两个办法。
    其一就是一边躲避人面魔树,一边潜入沼泽内部,找到坤阴土带走;另一种则是杀死人面魔树,再去寻找坤阴土!
    这似乎是个比较困难的选择?
    两人对视一眼后,却是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同一个决定。
    选择第二种办法!
    只因为,若是选择第一种,纵然他们得到了坤阴土,却也是变相地增强了人面魔树的能力。人面魔树若是放他们走,暂且还无事,可若是人面魔树也要将他们吞噬,那么实力更强的人面魔树,就绝对能将他们拦在这里的。
    最不济,顾佐也得带着自家大哥一起躲进药天大殿中,不知多久才能离开呢。
    公仪天珩微微一笑。
    【阿佐,既然如此,为兄自会竭尽全力。】
    顾佐回以一个笑容。
    【我会给大哥掠阵的,现在不用找重玄石了,我用精神力加入进来,一起作战!】
    如此,两人就说定了。
    接下来公仪天珩深呼吸一口气,丹田之处,再度迸发出两道人影。
    其中一道通身血红,妖异诡谲;另一道肌肤惨白,阴森可怖。
    顾佐:“……”
    每次看到这两个化身,都觉得自家大哥是个大大的坏人。
    正在顾佐这样想着的时候,那饿鬼道化身已经化为一道黑光,直扑人面魔树!而那修罗道化身却是极快地冲到了顾佐面前,将他自公仪天珩的脊背上抓了起来,扔到自己的背上。紧接着,这修罗化身就带着顾佐一起,杀入了那人面魔树狂□□舞的无尽树根之中。
    公仪天珩很从容地褪去了外衣,下一刻,他将一阵阵星芒遍布在自己的周身,而他自己则是施展内气,一个扎头,就把自己整个都没入了沼泽之中!
    顾佐在修罗化身的背上回了回头,发现自家大哥的举动,顿时恍然。
    而后,他跟修罗化身下了指令:“凡是沼泽下面有树根要蠢蠢欲动的,就由大哥你来将其一一斩杀了!”
    修罗化身微微回头,舌尖在自己唇上轻轻舔过:“阿佐放心。”
    顾佐被修罗化身的这一举动弄得脸红,但现在压根就不是脸红的时候,于是他只好老老实实地楼主修罗化身的脖颈,跟着他朝那人面魔树极掠而去。
    同一时刻,正在不断潜入沼泽中的公仪天珩本尊,露出了一丝笑容。
    修罗化身的神色复又恢复正常,再不见先前逗弄顾佐的情景了。
    没错,在这样接近的距离里,公仪天珩的意识可带动□□,指挥作战,也可以撩一撩他的小炼药师,他的阿佐。
    不过是……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罢了。
    而后,一场大战便是开始。
    只见那公仪天珩本尊在沼泽泥土之内游动,一边躲闪沼泽泥内的数根,一边继续朝下方沉去,那人面魔树如今虽然已有些灵智,但是还很浅薄,到底是本能为先,故而眼见公仪天珩入得它的老巢,当即就分出许多数根,自沼泽泥下方,由四面八方包抄过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