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156)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就这样,顾佐并不去过分操心那个病患,而是拿着那些血,把自己关在密室里,进行炼药。

    只是他这一个炼制就是好几天,面具人十分焦急,忍不住就问道:“令堂弟怎么还不出来?”

    祁连文石这两天也是经常跟随在自家堂弟身边,看他如何给人治病,学到许多。而今有人来问,他便也安抚:“不必担心,堂弟吉人天相,约莫又是被什么问题给吸引或者困住了,故而才这样久不曾出来。”

    ——不得不说,这祁连文石如今,对顾佐也有颇深的了解。但尽管已然知道顾佐对外的表现跟对内颇有些不同,如今也是心甘情愿,为他化解一些尴尬。

    这时候面具人来问,祁连文石虽说心里担忧,脸上却还是会一丝不露的,只是安慰于他,让他们可以静心等待罢了。

    顾佐这一闭关炼药,就是三个日夜。

    有毒草在手,每一样毒草的接毒方法不难,难在凝聚成丹的方法,以及平衡的掌握。但顾佐到底是一路炼药走来的,对于药材的了解极深,即使是融合与平衡,在经历过十多次的失败以后,他也是顺利弄出来了的。

    这么三日过去,顾佐出关。

    面具人和女子一下扑过来:“如何了?”

    顾佐一笑:“幸不辱命。”

    两人遂狂喜。

    之后再不迟疑,顾佐只管带着解药,走到病患床前。

    而后他毫不偶遇,弹指取针,又就着那些针孔所在方位,将足足四粒丹药,分别打入其中某个位置。唯独在心脏内的三处位置,让顾佐将剩下的三粒丹药塞进了病患的嘴里,形成最后的药阵。

    后面的事情,就清晰了。

    顾佐提醒道:“寻一个男子,时时刻刻为他擦身。”

    那女子本想要亲自来做,到底还是没能耐住心里的羞怯,最后,还是面具人走上前来,而那女子……她能为病患所做的事,也不过就是端水清洗毛巾等。

    面具人不敢怠慢,在床边静静等待。

    紧接着,他就发觉床上的人,发生了强烈的变化!

    一丝丝漆黑的物质,自那病患的肌肤表面渗出,不过只在数个呼吸间里,那些黑色物质就越积累越多,最终仿佛形成了一层黑色的“泥甲”一样,把病患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顾佐皱眉:“还愣着做什么?快去把他的衣裳剥下来,迅速擦身!不然过一会儿这杂质累积太多,堵塞毛孔,排毒起来,就并非那般容易了!”

    面具人立刻一跃而起,拿着毛巾,就麻利地给那病患擦拭。

    这擦拭的速度很快——就在十多分钟前还病怏怏的家伙,如今似乎苍白的脸上稍稍带上一些红润,不知不觉间便似乎好转了许多。

    顾佐看着病人的变化,微微点头。

    擦完了脸就要擦身,面具人让那女子退后,自己则毫不犹豫地将病人的衣裳脱下。

    此刻,病人哪里还有先前那等风华?不过是一个泥人罢了。

    祁连文石拉了拉顾佐,笑道:“堂弟,你便这般瞧着?”

    顾佐一怔。

    祁连文石在他臂上写了二字——“公仪”。

    顾佐登时僵硬了。

    也对,他怎么就忘了,现在对他来说,不仅是男女授受不亲,男男也……想到自家大哥那虽然并没有刻意表现但实际特别强大的占有欲,顾佐默默转过身。

    ——不就是擦个泥巴吗?是人都会擦,不看也没什么关系吧。

    面具人不知道顾佐的想法,他现在也不会管顾佐怎么想。因为就凭他的速度,擦起淤积的“黑泥”时,都已经花费了他很大的工夫,而且一刻也不能停,稍微松懈一点,就会导致肌肤再度被糊上,马上堆积起来。

    一边擦,面具人心里一边庆幸。

    他是知道这黑泥其实是因毒素而生的杂质没错,可要是不知道,恐怕会被这景象给吓住……好在这些杂质并没有什么太浓的气味,否则即便是用此法将大师兄救醒了,事后他也会担心,自家大师兄会不会觉得他看到这些,不自在呢。

    不多会儿,面具人就已经换下了好几条毛巾了。

    那绝色女子因不能接近病人,便以祁连文石做个中转,而祁连文石也发挥自己的作用,一边把女子拿来的干净毛巾交给面具人,一边又把面具人给他的脏毛巾交给那女子。

    一番忙碌,这般过了有半个时辰。

    面具人半点不敢松懈,而这半个时辰之后他才发觉,自家大师兄身上的“排泥”速度,在不断减缓……最终消失。

    同时,病人那本来已经趋近于无的呼吸,慢慢恢复绵长,其惨淡的肤色,也渐渐变为最初的模样。

    如此甚好。

    面具人喜极。

    相信这两位炼药师,果然没错!

    大师兄他,定然很快就会痊愈!

    终于,再最后擦拭过一次后,面具人急忙又给病人将衣裳穿好,而后,他就发觉,自家大师兄的手指轻轻动了。

    ——咦?

    紧接着,这位面目极俊的男子长睫微颤,终于睁开。

    那一双眼,黑白分明——尽管他在沉睡时,似乎因病而显得有一丝羸弱,叫他的面貌虽说能堪比公仪天珩,却不及他大气雍容,但这醒来以后,其目若寒星,竟好似点亮了他整个面容,霎时就带上了一种锐利之感。

    顾佐转过身,看了这人一眼。

    嗯,简单来说……就是气势爆表了。

    看样子,性格跟他大哥完全就不是一路的嘛!

    此人睁眼后,便以手撑起身体,脊背挺直,开口道:“多谢救命之恩!”又对面具人和那女子说道,“辛苦你二人奔波了。”

    顾佐摆摆手:“我这是适逢其会,顺手而为,有丰厚报酬的,不值当感谢。”

    面具人和绝色女子则都是声音微颤:“不辛苦……大师兄,恭贺痊愈!”

    那男子一点头:“我不说多余之言,你能救我,我欠你一个人情,此物你且收下,日后若有所求,只需拿出此物,在同其有类似标识的商铺中报于掌柜,自可同我联系。到时,若不违我本心,无不听从。”他将一块玉牌塞到顾佐手里,又对另两人说道,“报酬给予药师。”

    面具人立刻拿出数个匣子,里面都是事先说好的灵药,又有一件储物武具,里面就是报酬中的宝晶和其他天材地宝了。

    顾佐一查看。

    发现灵药的数目和品质还是跟事先说的一样,宝晶的数量却是直接翻了一倍,天材地宝的分量也酌情有所提升。

    这些人,还挺厚道嘛!

    之后,那男子雷厉风行同顾佐两人告辞,就带着这对师兄妹离开。

    顾佐目送,然后笑了,对祁连文石说道:“算是发了笔小财。”

    祁连文石好笑,旋即,他就有不解:“这样的人,怎会被人暗算到这个地步?再者,他们瞧着,应是在极大势力中,地位举足轻重的弟子……”

    顾佐点点头,又摇一下:“反正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已经钱货两清了。”

    若是大哥在,说不定还有些结交之意。

  ☆、第782章 抢先

    再说公仪天珩。

    在经由两日寻摸之后,他是顺利抵达了迷宫的核心。

    抵达核心的过程里,他不知诛杀了多少迷雾中的奇异生物,但因着有诸多化身出手,于他本身而言,却是并未消耗许多。

    因此,尽管耗费了些时间,但他真正抵达之后,身上却仍是纤尘不染,不见半点狼狈之相。

    而且,在公仪天珩抵达之时,那祭坛赫然矗立,为一座巨大的石台。

    石台上,有一座极高的香炉,在旁边,足有十二支香。

    公仪天珩见状,伸手一抓,已然抓起了九支香。

    九为极数,在来到此处后,他自然而然,便知道该这样做。

    当下里,公仪天珩翻手将这九支香点燃,随后朝着你祭坛行了一礼,把这些香插进那香炉中去。

    青烟袅袅,直冲入天。

    霎时间,在那祭坛上方,就出现了一面令牌!

    这令牌为玄墨之色,上有金纹,书写“乾坤帝宫”四个大字!

    公仪天珩面色微动,就纵身一跃,把那玄墨令牌取了下来。

    紧接着,那玄墨令牌上突然弹出一根利刺,刺破他的掌心,汲取一滴鲜血——下一刻,那玄墨令牌便同公仪天珩生出一种极其玄妙的感应了。另有一根金色光柱,直冲云天!

    ·

    遍布迷雾的长路中,一名身穿劲装的女子正挥剑斩落数只奇异怪物。

    突然间,她便见到分明离她并不十分遥远的迷宫核心处,有青烟之上,旋即不多时,金光迸发!

    女子的剑锋还在滴血,她的眉头却皱了起来:“不好,有人先行一步!”

    她周身瞬时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更快挥剑,冲进雾中!如今已然失去先机,但后续不能再失去了!

    ·

    另一条长路上,一名翩翩公子手持折扇,挥舞间无数蜈蚣死在他的扇风之下,断成了无数截,而这名公子却并未十分在意,依旧极有风度,好似在闲云阔步一般。

    然而,他却很快见到了迷宫核心的青烟、金色光柱。

    他的脸色,顿时一变:“竟还有人能比我更快?是哪个圣地的核心弟子?不可,我须得再快一些!”

    这般说罢后,这公子足下法力,以极快的速度,如风一般席卷而去!

    ·

    一条长路上,身形精壮的青年手持双刀,身体如同一道闪电,在飞快斩杀周围扑过来的狼群。

    他的速度极快,就像是一台绞肉机,所过之处,一片碎肉,鲜血沾湿大地。

    以这般的速度,那迷宫的核心,已然是近在眼前!

    青年眼里闪过一丝喜色,动手更不含糊——他定要争得第一!

    但是,就在青年距离核心只剩下数百步的时候,那核心处,有青烟升腾,有金光爆发!他顿时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