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6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若是由他来渡这个雷劫,可能熬到现在?
    自然,若是有丹药相助,想必还是有些把握,可马上的这第六波雷劫,他怕是就有些忐忑了。而且,第六波之后,若是还有第七波、第八波,又该如何是好呢?
    雷鹏飞微微苦笑。
    他也当做好准备,若是这般下去,他恐怕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要吞服那子丹了。
    黑云汇聚,第六波雷霆急速劈下!
    足足六道紫雷,每一道都更强大,聚合在一起后,简直要将天地都劈开一样。
    公仪天珩连续吞服三粒避雷丹、三粒化雷丹,让自己身体表面不断形成防护罩又碎裂,且那接连进入他体内的雷霆,也被层层削弱。
    但是这般削弱后,也比先前第五波不曾削弱前的雷霆更强,所以当那些紫雷进入公仪天珩体内后,造成的伤害也是之前所受到的伤害的总和还多!
    在公仪天珩的气海里,内气掀起了巨浪。
    五脏六腑的循环作用下,生生之力几乎形成了一片绿海,迅速地涌入到他的四肢百骸,以最快的速度,加速他的细胞再生!
    此刻,公仪天珩也感觉到,有一股极其玄妙的力量,在他的体内生成。
    这力量自气海上空氤氲而出,化为一股清明之力,丹田的核心之处快速凝聚,变成一颗似有似无,散发出空间之力的六棱形晶体。
    公仪天珩明白,这正是他所凝结的空核,而这空核原本应当在所有雷劫渡过之后,才会形成,可是现在第六波雷霆分明还不曾完全散去,它竟然已经逐步开始凝结——若是一个不慎,剩余的雷霆就要破坏这空核,让他晋级天人境失败!
    不过,难道这就能阻碍公仪天珩吗?
    公仪天珩意志无比坚定,尽管凝结空核的疼痛与雷霆在体内作祟的痛苦交错进行,将他的痛苦增加了数倍,可他却仍旧意识清醒,控制着体内的生生之力修复自身,并且控制那空核不会因为意识不清而崩溃!
    渐渐地,空核越发清晰,他的周身也生出了玄妙的气息,让他整个给人的感觉,都变得不同了。
    在气海之内,那些原本如同潺潺流水的力量开始犹若银汞,变得更凝聚,更有质感,而且更加沉重有力。
    这就是内气由玄气化为元气之后产生的变化,让公仪天珩的生命都发生了一次巨大的跃迁,几乎是进化为另一种生物了——生命的本质都截然不同。
    此刻,他若是再去看那些境界低于他的武者,就会觉得对方跟自己之间仿佛隔着一层琉璃,略为不真切,犹如分隔在两个世界。
    这样的感觉,其实在脱凡之后就有过一次,日后若是到了碎空境,亦会再有一次。
    也是因为这般,待武者寿元更加悠长时,所能记挂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少了。
    公仪天珩的突破,顾佐和雷鹏飞也察觉到了。
    雷鹏飞喜道:“公仪兄果然不凡,已是渡过雷劫了。”
    他的经验里,现在就是已经渡劫成功,刚才的雷霆再可怕也是过去了。至于他自己失去了一次用雷劫炼体的机会,他倒并不是很在意,毕竟他来相助虽也有修炼一次的意向,可更多还是希望公仪天珩能平平顺顺地渡劫晋级。
    然而,顾佐却不像他的想法这样简单。
    也许是因为二人的护道人契约已经达到最高级别的缘故,顾佐依旧觉得,有一种危险感若有似无地萦绕着。
    相反,凝聚空核后的公仪天珩,却并不曾有这般的感受。
    顾佐不知为何,陡然开口:“大哥——小心!劫数还没有过去!”
    公仪天珩霎时听见了顾佐的声音,心中一凛。
    在他的感知里,的确觉得雷劫已经消散,而根据常理,空核凝结就是雷劫结束的标志,哪怕提早这么些许,也应当不太过脱离常理之外才是。
    可是,他更相信顾佐。
    如果说……上天要蒙蔽他这天妒之体的话,顾佐便是他的“一线生机”。
    顾佐与他牵绊极深,却又身在雷劫之外,故而他能感受到危险,却不会也跟他一样,被上天蒙蔽。
    当下里,公仪天珩毫不迟疑地连续吞服两粒避雷丹、化雷丹,又将那引雷子母丹的一粒母丹服用。
    顾佐也是急忙说道:“雷兄,吞服子丹!”
    雷鹏飞并不知两人为何如此,但他的动作却是很果断的——大不了,也就是多吃一粒丹药而已,吃不坏人的。
    所以他立时吞服子丹,登时就觉得有一丝玄奇的联系,将他和公仪天珩连接起来。
    下一刻,雷鹏飞就惊呆了。
    因为他发现,就在这一瞬,一道黑色雷电无声无息地自上空劈下,尽管只有头发丝那么粗,甚至看起来很不起眼,却裹着一股恐怖到极致的力量,狠狠地砸在了公仪天珩的天灵之上!


  ☆、第670章 渡劫(完)

这一道黑雷的力量太强了。
    瞬间打破两层来自避雷丹的防护罩,又被两粒化雷丹进行削弱,可剩下的那些雷电之力,也仍旧是可怕到了极致,哪怕是公仪天珩已经强化过数次的肉身,也立刻被破坏了大半!
    同时,还在疯狂流窜的雷电之力像是被什么东西牵引一样,自公仪天珩体内一晃而过,好在如今只留下了一成雷电之力,才马上减弱了公仪天珩肉身的压力。尽管仍旧阻碍着他的肉身的恢复,却是不会给公仪天珩造成太大的伤害了。
    而剩下的九成雷电之力,很快在地下被削弱了数成,只留下了大约三四成的力量,这些力量迅速穿越地表,来到密室隔层之外,从雷鹏飞的脚底钻入,猛然冲进了他的身体之内!
    雷鹏飞只觉得一个激灵,体内的雷霆血脉都沸腾起来。
    这雷……真是够呛!
    幸亏他的肉身是身经百战的,经常在雷霆之中苦修,否则就凭这些雷电,也足够让他满身焦糊了。
    稍微哆嗦了一下,雷鹏飞迅速运转心法,来炼化这股雷电之力。现在他也不去想为什么公仪天珩遇见的是这么……奇怪的雷劫,关键点是,他得在这样的雷劫下,替公仪天珩把命给保住!
    光是这道雷就够可怕了,要是等下再来一道,他又来不及炼化完这些,到时候,说不定他自己都得搭进去!
    事实证明,雷鹏飞的想法半点也不错。
    那便公仪天珩好不容易将身体修复了一个大概,总体花费了有个两息时间吧,结果那上空的乌云就再度凝聚,几乎形成了巨大的漩涡,孕育着恐怖的气息。
    顾佐仰头看向那漩涡,心中陡然生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这第二次的雷……如果力量是比第一次的两倍还多……
    那雷劫的确是有规律的,也许是因为要孕育出更强的力量,所以从生出漩涡到雷电劈下,时间比先前长了一些,而第二次出来的雷电,的确有两道之多!
    公仪天珩眼也不眨,再度吞服避雷丹、化雷丹与引雷子母丹。
    如今就是拼消耗了,他的丹药够,自身修复快,就可以熬过,否则,恐怕就只有陨落在雷电下这一条道路。
    另一边,顾佐也暗中下了决心,手中捏上了大把的对炼药师身体有好处的奇药。
    如今他跟大哥的契约到了第四阶段,照理说是他不死,他的大哥就不会陨落,可是之前为了渡劫,他的大哥关闭了他们之间的契约联系,不让雷劫造成的伤害转移到他的身上,他怕让大哥分心,才同意了这件事。不过,如果是真到了生死关头,他可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到时候他吞食大量奇药,强行重启契约,分担大哥的伤势,也能让大哥撑得更久。
    公仪天珩是十分了解顾佐的,尽管他此刻无法分心出来观察顾佐的举动,却知道遇上事儿了顾佐会做出什么来。
    所以,他在吞服了三种丹药后,手中也出现了大量疗伤的无瑕丹,等会儿如果体内的生生之气不够强大,不足以让他迅速修复,那么他就会消耗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大量吞噬疗伤丹药,提高肉身的修复能力。
    雷鹏飞此刻也是迅速炼化了雷电,感觉自己的雷霆血脉和肉身都比之前更强,心下略定。自然,他对刚才雷电的强大力量心有余悸,可是他也是一尊长于冒险的天骄,而今大好机会,可以让他更进一步体会这等强大天劫,他绝不会错过。
    于是他看公仪天珩与顾佐皆有反应,自己心中有所思,便立即再取出了一粒子丹,一口吞服下去。
    接下来,若是雷霆再度击打,雷鹏飞将全力以待,迎接那更加强大的雷电之力!
    正此时,两道细如发丝的黑色雷电降落!
    它们带来的恐怖力量,确是比先前的第一道更强,而且也是毫不犹豫地劈在了公仪天珩的天灵之上。
    公仪天珩猛然吐出一口血,这是他的肺腑在一瞬间被震伤所造成,而他体内那生生之力形成的绿海则是四处狂卷,在疯狂地修复他体内的所有伤势。
    如果有人此刻来观察公仪天珩的身体内部,就会发现他的骨骼已经碎掉了大半,每一寸血肉几乎都是焦黑的,经脉更是散发出一阵阵烧焦的气味,有许多甚至都已经在此时断裂了,其伤害之大,叫人见之而心悸。
    一道道绿色的能量游蹿相助,每经过一个地方,就修补一个地方,然而这体内残留的黑色雷电之力也同样在游蹿着,每每都让刚修复成的地方,再度损坏。
    公仪天珩此时神智还是清醒的,他很快抓了一把疗伤丹药送入口中。
    刹那间,澎湃的药力汇入那绿色海洋之内,很快驱散了大量的黑色雷电之力!同一时刻,那本来渐渐修复缓慢的地方,也在这药力的作用下,飞快地覆上一层透明的薄膜,迅速地修补起来。
    第三次的雷霆又开始孕育了。
    这是昭示着第二波雷劈已经过去,但也同样昭示着,公仪天珩和雷鹏飞准备的时间不长了。
    如果他们在短时间里不能迅速恢复过来,造成的结果,恐怕就是在这第三波雷击的时候,彻底地……
    雷鹏飞也是拼了老命地在炼化那传过来的三四成雷电之力。
    这回的比上回的恐怖得多,真让他无语凝噎……这样被劈得焦黑还得继续干活的事儿,自打他适应了雷家的修炼之后就再没有过了。要知道他作为雷家的天骄,本身的资质在万年来都是一等一的,雷霆血脉更是极为浓郁,更别说后来的几番进化了。雷霆于他是为友啊!
    可是现在……
    勉强将第二波的雷电之力也炼化后,他深呼吸,接过顾佐抛过来的好几瓶丹药,看也不看就往嘴里倒。
    别的什么也不说了,只盼着这回之后,再别来第四回了!
    没错,雷鹏飞已经做好了在这第三波雷电里,倒大霉的准备……
    顾佐对雷鹏飞也有歉意。
    他虽说对天劫的事儿早有准备,却没想到比起他最坏的准备来,还要更难应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