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53)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而里面的两个鹈鴂女,则将那双翅膀收拢起来,恢复了之前的形态,随后她们很利落地取出了一支匕首,又不知从哪里取来了一块足有人头那么大的银白色、散发出阴寒光芒的晶体,用匕首用力一割!
    不过几秒钟的时间,晶体的表面就出现了一个豁口,而豁口之内,则流出了银白色的液体,纯净而寒冷,似乎让周围的灼热,都立时散去了很多。
    顾佐瞪大了眼。
    【月华结晶!】
    他马上明白过来,也是啊,日月中的力量相辅相成又相互对立,金乌诞生于大日之内,若是想破开它的防御,自然要用月华相助,便于抵消。
    想必,先前那烈羽异族们,也是想的类似的法子,而这些鹈鴂女更是早就做出了各种打算,才能在这个时候,毫无障碍地施展。
    紧接着,一位鹈鴂女又取出了一块银白色的皮毛,将那些流出来的月华液蘸一蘸,一点点地涂抹在那琉璃心脏的表层。
    在这些月华液的作用下,琉璃心脏表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快融化,而心脏内部的情景,也更加清晰地显现出来,里面的热力,更是快速地透过表层流溢。
    顾佐和公仪天珩盯得更紧了。
    他们必须谨慎,只等那少帝精血即将出现的刹那——
    大约又是十余秒钟的时间过去。
    鹈鴂女的动作非常快,琉璃心脏很快变得更加透明,上面更是隐约有了一些龟裂的纹路出现。
    顾佐暗道一声。
    【就是现在!】
    下一瞬,三道虚影直接出现,一道血红,一道金红,一道纯黑,不约而同地朝着那三只防御状态的鹈鴂女进攻!
    同一时刻,一道银轮急速划过,发出破空之声,它所指的方向,正是那个手持月华结晶的鹈鴂女,又有一道轰鸣声响起,血红大掌所前往的方向,乃是那个握着匕首擦拭琉璃心脏的鹈鴂女!
    如今的公仪天珩,蕴养出的化身有天人道、修罗道、饿鬼道,又有他本尊与顾佐出手,哪怕鹈鴂女也有无人,却没什么好收拾不了的。
    前文有言,公仪天珩的每一尊化身都与他本尊实力相当,皆是羽化境巅峰,那么此时他同鹈鴂女对战时,自然也是一瞬间便站稳了上风。
    ——无他,只因公仪天珩乃是满星天骄,而那鹈鴂女不过是人工培育而出,以盗窃他人成全自身的伪劣品罢了。
    因此,即使鹈鴂女的境界都比公仪天珩高上一筹,在出手之后,公仪天珩依旧以雷霆手段,迅速地斩杀了三个鹈鴂女!
    同时,顾佐的银轮斩杀而出后,一个鹈鴂女直接在他全力的攻击下,头颅被斩成两半而亡。
    只有一人,还在苦熬——是手持匕首的那人,她的境界最高,在天人境巅峰!
    公仪天珩出手很是稳定,他一伸手,将那匕首取回,又随手一抓,那尚未用完的月华结晶,也被他收进了储物武具之内。
    鹈鴂女眼看事不可为,竟是急速地朝着那琉璃心脏一撞!
    刹那间,琉璃心脏破碎,她面露狂喜,一晃手用个布兜把那精血抓住,另一手则是猛然打出一块黑色令符,把虚空撕裂,就往里面逃窜而去!
    但是,鹈鴂女想要如此逃走,却是万万不能。
    只见那饿鬼道□□猛然张口,一道极恐怖的吸力瞬时将其卷住,一寸一寸,把她从那虚空中拉扯出来,硬生生掼在地上!
    天人道化身亦是出手,直把那布兜抓在手中!

  ☆、第657章 吸收精血

——少帝精血到手!
    天人道化身毫不迟疑,将那布兜丢给了顾佐。
    顾佐也不犹豫,将其直接收入药天大殿之中。
    同时,顾佐的目光落在那饿鬼道化身之上。
    这一尊化身,乃是公仪天珩吞噬饕餮本源之后蕴养而成,为其在羽化境所凝聚,早先一直不曾释放出来,如今哪怕是顾佐,也是第一次见到。
    饿鬼道化身身长八尺,很是瘦削,其皮肤苍白,嘴唇殷红似血,瞳孔黢黑,仔细看去,又犹若一团见不到底的漩涡。他指尖有寸长的指甲,也是漆黑色泽,犹若淬了毒汁一样,且是锋锐至极,似血的嘴唇微微张合间,可以见到两边细长的尖牙,像是一言不合,就能将人撕扯成粉碎一般。
    这化身的容貌仍旧和本尊一般无二,若说五官上还有什么区别,便是那微微上挑的细长的眼角了。他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诡异,但这种诡异又与那修罗道化身不同,而是更阴森一些,更奇诡一些,叫人看到之后,并没有感觉到什么邪异的美感,而只有畏惧,恐怖。
    顾佐倒是觉得自家大哥这新形象也很是不错,别有一番美感。
    不过,他才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就感觉到一阵天摇地动,整个山洞内部,有无数的石块簌簌落下,很多山道都已经崩溃,像是马上要坍塌一样!
    这样的山峰坍塌,那后果可就太可怕了。
    尽管两人未必会陨落在其中,可是也绝不会轻松的。
    顾佐当机立断,也是一伸手,将那被饿鬼道化身摔晕的最后一个鹈鴂女收取到药天大殿之内,而当他刚要离开的时刻,却在眼角微瞥时,看到了一种淡金色的液体,从那碎裂的琉璃心脏里流淌出来!
    日光灵泉!
    同那少帝精血伴生的,竟然是日光灵泉!
    公仪天珩也见到了,只见一阵狂风卷过,那是饿鬼道化身以闪电般的速度直冲过去,伸手一抓,把那日光灵泉收取大半,再然后,公仪天珩将顾佐一搂,又将化身尽数收取,两人披着斗篷,再度消失在原地了。
    事不宜迟,必须要走!
    外面那金乌虚影,恐怕也早已知道,他遭了贼了……
    果然,待顾佐和公仪天珩急速离开这山峰,来到外面的时候,那金乌虚影正在仰天长啸,对面前那些烈羽异族的攻击更不留情!
    它以为,来偷取少帝精血之人,和烈羽异族是一伙的。
    烈羽一族的人也是愤怒到了极致。
    他们一边躲避金乌虚影的攻击,一边对那些鹈鴂女产生了强烈的憎恶——没错,就是鹈鴂女。
    从始到终,他们都没有看到顾佐和公仪天珩的踪迹,哪怕是被偷袭了,也因为鹈鴂女们率先进入山峰,确定了偷窃者和鹈鴂女是一伙的。
    如此一来,那些鹈鴂女,已是将黑锅彻底背上。并且因为那山峰坍塌的缘故,不管是金乌虚影被打散,还是烈羽异族陨落,活下来的去查探,都不会发觉太多其他痕迹,而只会看到,鹈鴂女少了一人……大约,就是付出代价之后,那个女子终究将少帝精血带走了罢!
    顾佐和公仪天珩,也是将黑锅甩得很成功。
    他们此刻不再去关注这几人,而是在转瞬之间,掠出极远,不顾一切地朝着金乌秘境之外奔去!
    离开以后,少帝精血落在他们手里的事,就会彻底地隐藏。
    ·
    没多久,两人顺利回到了人盟城里。
    在顾佐的房间中,他们一起进入了药天大殿。
    因为药天大殿如今已经恢复了不少,所以从前的一些设置也都复苏,慢慢的,活着的生灵也可以进入了。
    他们现在前往的,乃是一座囚牢,也是整个药天大殿里唯一的囚牢。
    仅剩的活着的鹈鴂女,自打收取进来之后,就被投放到这里。
    进入囚牢后,迎面就是一根铁柱,上面拴着结实的铁链,绑缚着一个女子的四肢——正是已经被彻底控制的鹈鴂女。
    她现在已经从昏迷中醒来,但是内气和力气全部被封锁,虽说不会有任何痛楚,但也没有了任何逃脱甚至是自杀的能力。
    在见到两人进来后,鹈鴂女杏眼里闪过煞气:“你们是什么人?为何会躲藏起来,谋夺我的宝物!”
    公仪天珩微微一笑,眸光极冷,没有分毫的笑意:“你的——宝物?不过是妖卵中孕育出来的残缺之辈,也敢如此妄言,真是笑话。”
    “妖卵”二字一出,鹈鴂女的眼瞳陡然收缩:“你——”
    公仪天珩语气平缓:“组织,鹈鴂,谋算人族天骄,夺取人族气运……”
    鹈鴂女绝没有想到,这两人抓住她不说,竟还并非是无意抓她,反而是看出了她的来历,刻意为之!一时间,她不知对方的根底,禁不住就生出了一丝怯意。
    当下里,她厉声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
    公仪天珩道:“我等是何人,你无须知晓,你现下只消将你所知说出,便可得个痛快。否则,后果难测。”到这时,他声音放缓,“譬如,你所在组织,取少帝精血,乃是为何?”
    鹈鴂女听他这样说,神色数变,到底还是定格在略带扭曲的疯狂之上:“我不会背叛组织,首领神通通天,必然会将你人族除灭于大陆之上,组织的隐秘,你等休想知道!”
    公仪天珩见她这样“坚贞不屈”,也对她失去了兴趣。
    其实就算是她说了,他也不会轻易相信,如今只是为了试探罢了。现在她不说,也很简单,只将她在这里关上一段时日,待有机会,就将此女的消息告知师尊,再将此女交给师尊,也就是了。
    关于组织之事,到底还是化血殿主等位高权重之人,才更有把握调查出来。
    顾佐看了一眼自家大哥,看出了他的意思,就跟他一起走出了囚牢,然后用意念将这囚牢封死。
    以后除非是他允许,否则就连这药天大殿的器灵灵素,都不可能打开囚牢,释放出里面的人。
    然后,两人来到了正殿里。
    公仪天珩一甩手,一道灵泉出现在面前,顺利地落在了大殿一侧的干枯泉眼里,形成了一汪金灿灿的泉水。
    顾佐凑近了看,这正是那三光灵泉中颇难得到的日光灵泉,也是唯一没有消息的灵泉,另外的两种灵泉,只要付出一定代价,则都可以到手。到那时,三光灵泉凑齐,需要打探的就只有时云络和空冥露两种辅药了。
    所以,顾佐心情很好地也取出了一个布兜。
    这个布兜刚才不觉得,现在拿出来,就会发现它的材质也很特殊,是一种对炽热有极强抵抗能力的,几乎称得上是灵兵的物事。有它进行隔绝,尽管里面的确还有微微的热力透出,但是更多的大日之力,就被锁在了内部,根本没有大肆散发,也省却了他人的窥探。
    不过,在外面不行,在药天大殿里,则是不怕的。
    顾佐深吸一口气,将那布兜直接打开!
    刹那间,一团拳头大的液团直射而出,一直出现在半空中,犹若一个小太阳般悬挂,散发出滚滚的热量!
    整个大殿,都似乎被这光芒照射,变得明亮而温暖——甚至是灼热起来。
    不错,这就是少帝精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