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要是时间耗费过去,顾佐还没有炼制成功,岂不是之前的几种测试都失败了吗?这个顾佐,心里未免太没有成算了!
    就在很多人都皱起眉头,一些本来看好顾佐且想要结交的人想要离去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低呼出声:“咦,成功了?”
    刹那间,众人停下脚步的停下脚步,注目去看的注目去看,和刚才的心情、反应,那都完全不同了!
    而顾佐,他的动作仍旧是无比的流畅。
    只见他手指轻轻拂过那丹炉的炉顶,炉中就发出极为清越的鸣叫声,这是丹药之鸣,预示着里面的丹药不仅很成功,并且品相必然不差。
    不多时,丹炉陡然跳起,其中就有两道华光迸发而出,以极快的速度要往两边奔逃而去!这华光极为明亮,似乎隐隐约约还带上了一丝灵性,丹香扑鼻,叫人忍不住地想要接近,抓住吞服下去。
    顾佐动了。
    他的眉心中微光一闪,很快就有一道精神力喷薄而出,化为了一只滴溜溜旋转的银轮。这银轮上有六个格子,其中一个格子里倏然伸出了两只大掌,这般一左一右,就分别将那丹药攫取过来,攥在手心,猛地收了回来。
    同时,顾佐也伸手一抓。
    这两粒丹药顺顺当当地落在了他的手上,而那一只银轮,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为一团银色的雾气,进入到他的眉心之内了。
    短短时间里,顾佐就显示出了灵神取丹的能力,当真是出手不俗,使人心折。
    接下来,他将手心摊开,正露出里面的两粒雪白的丹药,洁净无瑕,正是无瑕丹。
    外面的人见状,许多原本面露欣赏之色的人都是松了口气。
    跟到这个地步,其实他们已经更希望顾佐在炼药上也有强大的能力了,而不是满心嫉妒,期盼他夭折。
    如今顾佐炼制的这一粒丹药,明显就是玄级的无瑕丹,这样的水平,真是极为厉害,可以说,是个极其出众的玄级炼药师了——值得拉拢与结交。
    时间还剩下小半个时辰,这些人都以为顾佐要立刻从那透明房间里出来了,却没想到顾佐将其中一粒丹药收起,另一粒丹药,却送入了口中。
    ——诶,他吃这丹药做什么?
    不过话说回来,这丹药品种从没见过,是什么来着……
    下一刻,众人又见到顾佐动了。
    此次他接连取出了好几样灵药,再加上一些颇为珍贵的辅药,堆积在一旁的案几上……有些人认出来,都不由得有些迟疑:要是没看错的话,这些,是炼制地级丹的药材吧?
    突然生出的一个想法,让好些人都骤然瞪大了眼。
    不是吧?他要炼制地级丹?内气境界不够啊!
    但更有聪慧之人想到了顾佐先前吞服了一粒丹药,不免又有猜测:难道说,这丹药还有什么神奇的能力不成……
    接下来的事,果然如了这些猜测。
    顾佐很快一拂手,之前的丹炉里,登时冒出一道道如烟似雾的丹气,带着沁人的清香不断飘飞消散。
    过得有个数息时间,香气尽皆消失,整个丹炉便如同之前不曾炼制过丹药一般,恢复成原本的模样。
    这正是炼药师的清炉,是为了避免之前炼制的丹药有药性残留,影响到后续丹药的炼制。不过顾佐的清炉更为简单,因为他的技艺高超,故而所有的药材全都被炼制干净,并不存在什么残渣——先前的残渣早已清除,现在所清除散去的,只是他为了精益求精而排开的一些丹香之气罢了。
    见顾佐如此认真,围观的众人们,也继续观看起来。
    接下来,顾佐屈指一弹,就有一株灵药疾飞而出,在半空仿佛被一只无形大手揉捏一般,很快汁液尽出,形成了一团透明的液团。
    而后第二株灵药、第三株灵药……全都被一般处置,悬浮在那丹炉上空,色彩斑斓,璀璨夺目。
    顾佐的动作,显然比先前要生疏许多。
    但是生疏归生疏,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并没有迟滞,而只是稍显不那么流畅地,一点点将那些灵药规整好,仔仔细细地炼制着。
    这个过程,比起刚才来要缓慢很多,且从顾佐的神情来看,他的态度,更是用心了许多。
    当下里,众人便明白过来。
    这顾佐竟然真的是想要跨越己身境界,去炼制地级丹了!
    先前他吞服的丹药,恐怕真的是支持他炼制地级丹的一种手段!
    同一时刻,众人更发觉,这顾佐大约是第一次这样炼制,从前甚至不曾练习过,否则,他应当不会有先前那么多次的谬误——他们看得出来,顾佐之前废丹归废丹,可每一次废丹之后,得到的进步都无比惊人!
    想到这里,许多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何其的胆大,竟在这样的紧要时刻,要跨越境界第一次炼制地级丹!
    一时间,众人也不知心情该是如何。
    若说认为他鲁莽,但未必不是勇气,而若说他是勇气,偏生……如今,就要看他是炼制成功,还是炼制失败了。
    顾佐毫不在意外面的反应,他此时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沉浸在地级丹的炼制之中——不愧是拥有灵性的丹药,和玄级丹比起来,是另外一种极不同的境界。
    在炼制的时候,他天府里的银轮在不断地旋转,其中散发出一股股精纯的精神力,拨动着药性,也在不断淬炼着那些灵药的灵性。
    待他并指一点,众多液团齐齐下落,全都化入了丹炉之内,迅速融合!更多精神力喷发出来,如同许多纤细的手指,在轻轻地拨弄,让这样的融合来得更彻底,减少失误,甚至消磨失误。
    顾佐耗费了绝大的精神。
    除却最开始炼丹时会这样以外,从他技艺娴熟后,就再没有拼命到如此的地步,以至于他的额头上,都不由得沁出了细细的汗水来。
    公仪天珩在外面静立而观。
    他的神情自带着微微笑意,也渐渐变得沉静下来。
    ——当然,他并不是对顾佐没有信心。
    只是若是心中挂念着一人,纵使有万千的冷静,也依旧免不了为其担忧,因其谨慎而凝重。
    很多人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着。
    他们想要知道,顾佐究竟会不会成功,如果能——
    顾佐的动作越来越快。
    这一种地级丹的炼制方法,他已经在脑子里过了无数遍了,每一次的炼制过程,他都一点点地剖析过,并且做出了最简单以及最快速炼制的详细计划。
    如果不是这样,他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来“一鸣惊人”的——他可不傻。
    所以,在其他人的紧张中,顾佐的动作仍旧是一点不乱。
    他将液团融合,以精神力将其提纯压缩,输入自己的内气,再演练出让人眼花缭乱的无数手诀,一丝丝地将其打磨成浑圆之状,并且叫其慢慢凝固,终至成丹!
    在一声轻轻的丹鸣声后,一缕灵光自那丹药中萌发而出,随即这丹药就急于跳出丹炉,要以最快的速度逃离!
    几乎就在同一时刻,高空之中倏然降下一道惊雷,正要击中丹药!
    是丹劫!
    待地级丹以上,凡是炼制出品级不错的丹药时,都会有丹劫出现。
    立时就有更多人屏住了呼吸。
    顾佐却是早有准备。
    他眉心一胀,银轮急速旋出!
    这银轮旋转极快,锋锐无比,在倏忽之间,已直接迎上惊雷,又是一道银色残影划过,那丹劫已然被其切割,粉碎!
    下一刻,那银轮中钻出两只手来,一个合拢,把那地级丹捕捉,送到了顾佐的手里,才又功成身退。
    顾佐低头看一眼那地级丹,面上不由得就露出了笑容。
    满场之人,呆若木鸡。
    竟然……真的炼制成功了!


  ☆、第598章 公仪

太不可思议了。
    仅仅合元境实力,内气的纯粹度根本远不到天人境程度,居然可以在另外一种丹药的帮助下,以堪堪灵神的境界,炼制出地级丹来!
    这怎么看……怎么好像是天方夜谭……不,简直就像笑话一样。
    在场的众人也不是没见识的人,却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而这样的炼药师,他的实际年纪也不过是二十出头——跟经验丰富另辟蹊径什么的,也巴不上边儿啊!
    怎么可能……
    然而,那丹药不管从色泽还是灵性,甚至从它炼制的药材来看,都不折不扣是一枚地级丹——哪怕它仅仅只是用来恢复碎空境强者体内内气的,最简单的本真丹。但即便是这样的丹药,所需要的技巧和实力,也绝不是眼前的顾佐所应该能够炼制出来的。
    简单来说,顾佐的表现突破常理了。
    根本不科学!
    而顾佐却没有想那么多。
    他也不是个好高骛远的人,敢在这里做出这样的事来,是因为他真的比较有信心,也有想要给自己一定压力的缘故。
    好在他的努力没白费,哪怕是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之下,他依然顺利突破自我,真的做出了凭借伪元丹就炼制出地级丹的结果。
    顾佐此刻看着手里的本真丹,心情极佳。
    这是一粒……十品灵丹。
    地级以上,丹药有灵,是为灵丹。
    那伪元丹毕竟不是顾佐真正的元气,所以里面或多或少有一丝的杂质,刨除这部分,将其他的一切都做到完美,最终丹成十品,就是用伪元丹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顾佐并没有太多的不满意,他已经尽了全力,想必以后再怎么突破,在自身实力达到天人境之前,也至多只能是这个程度——或者十一品丹可以拼一拼,然而想要无瑕,就绝不可能。
    收起丹药后,顾佐将东西收拾了一番,起身施施然走出来。
    迎接他的,是无数围观之人炽热的目光。
    顾佐:“……”
    一不小心好像闹大了。
    然后,他条件反射地看向了自家大哥。
    公仪天珩朝他笑吟吟。
    顾佐被众人火热注视而突然产生的紧张感,就立马消弭:“大哥。”
    公仪天珩拉了他的小臂,同他一起来到这第三关的黑袍长老面前,询问道:“敢问长老,阿佐成绩如何?可通过第三次测试了?”
    黑袍长老眼里仍有一丝惊色,闻言回神道:“顾佐学子自然通过了,具体成绩如何,还需讨论。因此,你二人可稍作等待。”
    公仪天珩挑眉,旋即了然。
    顾佐轻咳一声:“那咱们去师兄那里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