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5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这一刻,他的额头沁出一丝冷汗。
    心中有着禁不住的后怕……
    然后,顾佐就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公仪天珩。
    公仪天珩神情也是凝重,但很快,他便安慰道:“阿佐不必忧心,你我在这些毒物眼中,并不值得大动干戈,故而只是寻常对待罢了。否则,来此地闯荡的武者那般多,若是个个都大肆扑杀,也会引起我人族大能的愤怒。”
    顾佐在自家大哥柔和的声音中,狂跳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是了,他不用太担心的。
    只不过,如果这里真的有坤阴土的话……恐怕到最后,他们还是会引发这沼泽之内,一些强大毒物的怒火。
    公仪天珩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
    但是,坤阴土是必得之物,绝不能放弃,因此,目前且是走一步算一步,只待到时候随机应变了。
    在这一片沼泽中,从沼泽泥里不断蹿出攻击的,正是先前被他们杀死过一头的洼毒蛙。好在它们一次最多只出来个十来只,跟鸩毒蛇一样,都是正常攻击。他们俩的血肉,似乎也吸引不了所有的毒物的垂涎。
    ——当然,他们俩并不清楚,其实公仪天珩的血肉是很受觊觎的,只是顾佐是个特殊体质的炼药师,他紧紧贴在公仪天珩的脊背上,就把他的气血给遮蔽了大半,让那些毒物很“纠结”,因为智商低,一时间分不太清楚。
    尤其是顾佐的血肉那是“避毒”的,吞下去不但没好处,还对自身的毒性有害,当然没什么兴趣了。像这样的,它们顶多也就是咬两口驱逐,实在不会吞吃这种对他们而言的“毒药”的。
    否则,如果是公仪天珩自己进来,因为肉身锤炼得太强,体内气息也太庞大,恐怕会被无数的毒物前赴后继地攻击,只为了吞噬他的血肉,提升自身。
    对待洼毒蛙的时候,公仪天珩也很轻松。
    因为不管是鸩毒蛇也好,洼毒蛙也罢,攻击都是快而诡谲,前者是蛇躯暗袭,后者是吐舌偷袭,不管是舌头还是蛇躯,其实都没有太大差别——唯一的差别,那大概就是洼毒蛙的毒性更强。可是毒性再怎么强,只要不被接触到,也是毫无问题的。
    很快,洼毒蛙所在的这一片沼泽,两人也闯过了。
    紧接着是第三处,沼泽的泥土,颜色更深了一分。
    从这片沼泽里出现的,是一种非常可怕的飞蚁,它们就跟前面两种毒物的攻击不同,会集结起来,一群一群地对两人进行攻击!
    飞蚁的攻击手段也很特殊,首先它们会在飞起来的瞬间喷吐毒雾,削弱武者的战斗力,然后它们就会用尖牙啃噬武者血肉,如果武者没有相关的应对的话,它们几乎是立刻就可以将一个人活埋,然后再几秒之后,武者就会被啃噬得干干净净!
    不过,这些飞蚁的攻击,对于两人来说也不算什么。
    顾佐准备了非常多的解毒丹,平均每一刻钟后,就会给他的大哥喂食一颗,而他自己则是同时捏碎一颗到数颗不等,遍布于两人周围。
    就因为这样,尽管在踏入第三片沼泽的时候,飞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群扑过来,却是在距离顾佐两人差不多几米左右的地方,僵硬地停顿了一会儿。
    也是有了这一会儿的停顿,公仪天珩立时反应,从他的躯体里猛然冲出一尊金红色的高大人影,在转瞬之间,喷出金红火焰,把那些飞蚁焚烧殆尽!
    顾佐松了口气。
    说实话,飞蚁的群体攻击,还是很瘆人的。
    第四片沼泽,出现的也是群体攻击,而进行攻击的是好几群的毒蜂。
    这一回应对那些毒蜂的,还是天人道化身——自打他被释放出来后,公仪天珩就不曾将其收回,而是控制他在前方带路,自己则是好生保护顾佐。
    天人道化身有炽烈大日之火,在用大日之力进攻的时候,很多毒物都会在接近之前,就被焚化。
    可以说,只要公仪天珩本尊不出事,那么这大日之火至刚至阳,基本上是不会被大多数毒物伤害的。
    这样一来,几乎是长驱直入了。
    第五片沼泽,出现一群飞天蜈蚣,可以喷吐毒砂。
    第六片沼泽,出现一群毒蝎,大大小小密密麻麻,尾钩非常可怕,毒性之强,远胜前面众多毒物。
    第七片……第七片不仅仅是沼泽。
    在这一片沼泽上,生长着起码数百棵枝干扭曲的树木,形成一片小树林。而如果以为这是可以休憩的地方那就大错特错,在这里,密布着的是数个毒蜘蛛的族群,毒性猛烈不说,它们喷吐出来的蛛丝还会形成无数巨网,把整片树林所有的缝隙全都笼罩住!
    到这个时候,公仪天珩和顾佐才算是遭逢了最艰难的一战。
    还是天人道化身在前方带路,但是每一张巨网都需要消耗大量的大日之力,更何况还有那些毒蜘蛛虎视眈眈,渐渐地一尊化身已经不足以应对了。
    当下里,公仪天珩释放出修罗道化身,配合天人道化身一起进攻,幸好修罗道化身身具血毒,对毒性的抵抗力很强,在这个时候,他一边斩杀毒蜘蛛,一边凭着跟其触碰到而染上的毒素强化自身,倒也步步推进,带着顾佐和本尊等快速闯进。
    到最后,顾佐与公仪天珩终于闯过那片小树林了,那饿鬼道化身骤然出现,回头一吸,将大量的毒蜘蛛吞噬进去!
    顾佐:“……”
    吞、吞了?
    然后,顾佐咽了口口水:“大哥,你这是干什么……”
    公仪天珩微微一笑:“总也要提升一番自身的抵抗力,为兄以饿鬼道吞噬消化,反哺毒素入得修罗道化身之内,正可淬炼血毒。”
    顾佐明白了。
    不过,刚才那一幅画面,还是……有点惊悚啊。
    马上,顾佐也顾不得刚才的惊悚了。
    因为他看到了更加惊悚的画面。

  ☆、第662章 可怕之物

仍然是一片沼泽,但这片沼泽的色泽,几乎已经变成了黑色。
    若仅仅只是沼泽也还罢了,然而在这沼泽之上,一颗颗雪白的骷髅头静静地悬浮,黑洞洞的双眼直直地朝着这边看来,几乎把沼泽的表层都给铺满了。
    顺着那“骷髅地毯”往前看,是一株巨木,那枝干足足能有十多人合抱那么粗,上面遍布着血管一样的凸起,扭曲朝上,穿梭交织着形成蓬盖一样的东西。更多血红色的骷髅头,被那些“血管”贯穿,悬挂在巨木上犹若果实一样。
    再往上,树冠之中,若隐若现有一把乌黑的长发,闲适而优美地垂落,在那长发之间,有一段白皙润泽光洁,叫人一见之下,仿佛心神都被勾引过去。
    此刻,那把长发慢慢地动了动,同时,那美丽的白皙也逐渐转动,渐渐地……露出了一张人面。
    人面若姣花,肌肤似软玉,那显露出来的,竟是一张美到极点的女子面容,媚眼如丝,充满了难言的诱惑力。
    但是,这张人面美则美矣,更多的,却是诡异。
    因为这张人面连接的不是少女美丽的身躯,而是仿佛被那无数的血管簇拥堆砌,最终结成的绝美“果实”!
    头是极美的人头,身体,却是丑陋的树躯。
    顾佐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这是——
    公仪天珩的神情也很凝重,他双手紧托顾佐,戒备一瞬间提升到了顶峰之处。
    顾佐终于禁不住低声出口:“人面树!是吞食了上十万人的人面魔树!”
    这时候,两人也都知道。
    在那沼泽下方便是人面树的树根,不知张开了多远,那些沼泽上方漂浮的骷髅头,恐怕根本也都是串在树根上,连成了一大片。
    人面树是一种特殊的天地生成之物,乃是一种钟天地灵秀的灵婴树变异而成。
    灵婴树作为灵药,若能成熟,本身是一种炼制天级丹的上好灵药,但是若是在它尚且年幼的时候,有含冤而死的人被埋在幼苗之下,那么灵婴树吸收了那些怨气和死气,就会逐渐变异成人面树,而它形成的人面只有一张,就是被埋下去的那人的面貌形象。
    同时,人面树最喜好的就是吞噬人血人肉,当它开始吞噬的时候,就会逐渐在树干上形成一张人面,待他吞噬的人越多,人面就越清晰。
    如果这人面仅仅是镶嵌在树干上也就罢了,证明人面树还没有太大的魔性,铲除起来也相对容易,可是当它食人的数目达到十万以上的时候,人面就会脱离树干,变成一颗真正的人头了。
    这时候的人面树就不再是人面树,而是人面魔树。待人面魔树食人达到百万以上后,那么整个树干也会化为人手人脚人的躯干,那么人面魔树也就不再是人面魔树,而是树人魔。
    显然,眼前这一棵,就是人面魔树无疑。
    真正的人面魔树,实力堪比人皇。
    顾佐的心跳得很快。
    人皇!他们哪里会是人皇的对手!
    难道说,这一次明明坤阴土近在眼前,他们却不得不退走了吗?
    倒是公仪天珩,手指稍稍用力,传音安抚。
    【阿佐,稍安勿躁。】
    顾佐深呼吸。
    【还没进入人面魔树的领地,暂时没事,但是咱们再靠前一步,就不好说了。】
    公仪天珩神情不变。
    【阿佐,仔细观察此树。】
    顾佐听自家大哥这么一说,果然就认真观察起来。
    这一看,他稍稍松了口气。
    顾佐看到了,那人面魔树的人头虽然似乎是朝这边看过来的,但是双眼显然没有对焦,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看到他们。而且那颗人头动作很僵硬,可见是刚刚进化出人头不久,否则那一颦一笑,都会有特殊的魔力——而不像是现在,虽然很诱惑,可全是凭借美色,而并非是散发出来的魔性。
    霎时间,顾佐就懂了。
    虚弱期!
    这人面魔树,处于刚刚进化的虚弱期!
    那么,虚弱期的人面魔树肯定没有真正能堪比人皇,而还只是处于堪比人极境的这个范畴里……这样的话,他和大哥两人,倒也并不是非得逃走不可了。
    所以顾佐就开始盘算,他要好好想一想,自己和大哥有多少手段,可以在这个时候对付这人面魔树。
    记忆里,人面魔树也并不是没有弱点的……首先第一点就是,它和正常的大多数树木一样畏火,而且因为它因阴煞死气变异的特性,至刚至阳之物对其也有克制。
    想到这里,顾佐看向公仪天珩。
    【大哥,你的功法是可以克制人面魔树的。】
    公仪天珩的学识也极渊博,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
    【若为兄境界再高些,此树不足为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