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7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雷鹏飞当然是再度谢过。
    顾佐又道:“不过如今我还需一具那族之人尸体,研究一二,才好对其体质准备毒物,否则若是效用不够,就也算不得退路了。”
    雷鹏飞再度答应。
    公仪天珩也是笑道:“现下,在下便同雷兄研究一番。”
    雷鹏飞手一摊,掌心里已经出现了厚厚的资料:“对于这些消息,雷某早有准备,如今,只差与公仪兄共同商讨。”
    接下来,雷鹏飞和公仪天珩就到一边的房间里商议,同时雷鹏飞也去弄了一具那异族的尸体过来。尽管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了,但体质没变,对于顾佐来说,也就没什么差别。
    而后,顾佐自然就是去潜心研究、配药,以及炼制对雷鹏飞和公仪天珩有益处的丹药了。这时候,顾佐对雷鹏飞也多用了几分心思,给他炼制的丹药中蕴含一些雷气,同他的体质相得益彰,若用它们修炼、疗伤,就能有事半功倍之效。
    一转眼,七日过去。
    雷鹏飞和公仪天珩已经拿出了计划,顾佐也都准备妥当。
    之后,雷鹏飞就要和公仪天珩出行,至于顾佐,则是留在了人盟城里,等着两人此去的消息了。
    待公仪天珩两人离开后,顾佐在城门口望了望,转身回去。
    大哥有大哥的事情要做,他也有他的,眼看着大哥顺利突破,以后在天妒之体的支持下,定会一路高歌前行,如果他再这么慢吞吞的,怕是要跟不上了——难道说,他要让大哥在碎空境以后,吞服不了最适合的丹药吗?
    这绝对不行!
    所以对顾佐来说,当务之急,就是突破到天人境。
    而他的灵神,也要有更多的淬炼才行。
    顾佐深呼吸,走进了房间里。
    他盘膝坐下,开始调理内气。
    事实上,顾佐之前就已经找到了突破的契机,在那契机之下,所谓的突破隔膜几乎一捅就穿,这个时候突破,也是理所当然。
    他想着,要在大哥回来以前顺利突破成功,到时候,也正好给大哥一个惊喜。
    ·
    公仪天珩与雷鹏飞离开人盟城,放出一只荒禽后同时踩上去,飞速朝着异域战场内部飞行。
    那个异族小部落所在的方位并不在附近,而是起码还有数万里的路程,这期间他们要迅速赶路,也可以趁机历练一番,暂且熟悉熟悉。
    不多时,两人就行得很深。
    公仪天珩目视前方,偶尔朝旁边一瞧,能见到雷鹏飞的眼中时不时闪过一丝雷电,登时大有兴趣:“雷兄,你的瞳力似乎不俗。”
    雷鹏飞见他如此,就笑道:“我雷氏之中有一门淬炼眼眸之法,唤为‘破邪神眸’,是由雷电淬炼而成,不仅能提升目力,还可以在对敌之时,释放雷电,破除邪祟与一些恶孽之气。”
    公仪天珩问道:“对毒物效用如何?”
    雷鹏飞道:“有些用处,但若真是极厉害的,也无用了。”说到这里,他不由道,“譬如顾药师所炼制毒物,在境界不足时,确是无法对抗。”
    公仪天珩了然。
    雷鹏飞不说完全无法对抗,而是说在境界不足时无法对抗,这是应当。否则一个大世家传承下来的神眸,连如今他家阿佐初期炼制的毒物都不能对抗的话,岂不是贻笑大方吗?
    雷霆之力,至刚至阳,毒物虽有用,但大多也有些阴祟之感,自然雷霆能稍稍克制毒物,只是克制之力并非那般绝对罢了。不过,在对战的时候,还是多多少少有一些好处,甚至实力相差越大,好处也就越大。
    随后,两人对于自身的武道,都做了一番交流。
    雷家的武学自雷霆而出,与雷霆为伴,尽管并非是被公仪天珩所挑选的六道法门之一,但其独到之处,的确很值得学习。
    同样的,公仪天珩悟性惊人,雷鹏飞虽为天骄,在这方面却是远远不如,尤其他所学功法乃是自创,每每雷鹏飞也能从他的感悟中得到许多好处,一些不通之处,也能在点拨之下,很快悟通。
    经此一事,雷鹏飞对公仪天珩越发佩服,而且两人的交情,也更深厚一些。
    这样飞行了有一日之久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城池。
    荒禽飞速下落,雷鹏飞与公仪天珩则立在地面,看向前方。
    公仪天珩挑眉:“此地竟有城池。”
    雷鹏飞道:“应为补给城池,内中必然有数位碎空境以上的前辈驻守。”
    的确,异域战场这般大,若是人族这边只有人盟城这样一座大城,对于其他在外执行任务的人族武者来说,则是十分不利的。
    因此,在天长日久之下,也有大大小小属于人族的城池矗立于战场之内,而且这些城池跟人盟城也有一些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些干脆就是人盟城自己弄出来的补给点,是分城,有些则是一些顶尖的强者跟人盟城打过招呼后,自己建立的私城,可以雇用人,可以敛财……诸多原因,不一而足。
    当然,还是人盟城的分城最为安稳。
    因为如果是私人的城池,一座城池的顶尖强者说不定只有几个人,但是如果是人盟城的分城,那么至少也是十多位,甚至还会是老资历的强者。
    目前这一座城池,就是一座补给的城池,叫做惊澜城。
    在这里面,碎空境以上的强者,有十三人之多,其中还有一位,更是处在碎空境的巅峰!
    可想而知,如果在这里进行补给……那将会是非常安全的。
    公仪天珩走到城门前,赞赏道:“果然是气势雄浑。”

  ☆、第677章 暗访

城门高达上百丈,在那城墙顶部有许多墙垛,在而墙垛与墙垛之间,则立着许多身披甲胄的武者,每一位都至少是人极境的实力,身上的气息十分剽悍。
    这些武者,都是把持城池的碎空境强者的私军,经过百般淬炼,在此处防守,为守城兵士。更有数位守城将领,带领麾下轮流巡逻,这般的将领境界俱在人皇境,实力也都相较寻常人皇更加强大。
    当公仪天珩和雷鹏飞来到城门前后,登时就觉得足足有数十道目光投射到他们的身上,这目光中有戒备有谨慎,但在看了三四秒钟后,就收了回去。
    同时,两人来到城门前,被上方镶嵌的一块镜子一照——刹那间,白光落下,从两人身上穿过去,而两人毫无阻碍地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一扇突然开启的小门,将两人放了进去。
    原来这一面镜子就是一件地级灵兵,别的作用没有,它是一件特别打造出来的“血统鉴定器”。
    当然,这个血统鉴定并不是鉴定有什么血脉法体,而是鉴定想要进城的究竟是人族还是异族。尽管很多人族都有自己的奴族,奴族多半都是异族,但是奴族却是不能进入异域战场的,更不能进入人族所建造的诸多城池中。
    公仪天珩与雷鹏飞当然是纯粹的人族,所以白光并没有将两人定住,也没有发出鸣警之声,反而自动开启一扇门,放了他们进入。
    入城后,公仪天珩朝周围一个扫视,发现这一座城池也很繁华,虽说是比不上人盟城中有那般多的人流往来,但是总体的气氛也是铁血且严谨的,两边的街道上,商铺也有一些,当然更多还是摆摊的,上面杂七杂八很多东西,粗粗看去,甚至不乏一些珍贵之物。
    雷鹏飞道:“你我在此处寻一间客栈歇息,待身体恢复全盛之态后,便可前往那部落之处,寻机会将其灭杀。”
    公仪天珩自是颔首:“也好。”
    他们俩在这里停留,就是因为这里离那个小部落已经不远了。
    尽管两人很有信心,也没有死磕的心思,可是毕竟那异族部落人多势众,他们想要剿灭他们,恐怕不能全身而退。
    既如此,自然要找个能够且战且退的所在。
    待两人在此处办下一张暂住令牌,只要随身携带此物,那么当他们有所不敌时,就可以迅速回到这个城池来——其中逃走的路途不算太远,逃离相较容易,且这里有大量强者把守,若是异族胆敢追来,必是有去无回!
    然后,两人就在城里找了间客栈。
    这里的客栈很是昂贵,每入住一晚,须得有上千玄晶,除非成为此地城民,方可以便宜十倍。
    好在他们都是极有资产之人,区区玄晶算不得什么,若是用上宝晶,才真正会叫他们有些……肉疼。
    办理暂住一月的令牌后,公仪天珩与雷鹏飞很快选择了一间距离城门不远不近的客栈,里面环境舒适,二人各占一间上房。
    上房更贵,为两千玄晶一晚,两人眼也不眨,直接入住。
    雷鹏飞道:“那部落所在之处,为相距此地千里外的一处荒山内,其依照山势,建立一座石城。里面人数虽是不多,但要将他们动起来,也是不易。公仪兄,以你之意,我二人这第一战,该如何去打?”
    公仪天珩一笑,手掌中,已出现一件黑袍:“此物为在下所炼化之法宝,有隐藏身形之效,除非碎空以上强者,否则极难发现在下身形。那处既然易守难攻,你我不妨先暗中杀上一批,瞧一瞧那异族的应对,再做其他打算。不知雷兄手中,可有类似之物?”
    雷鹏飞先是一喜,旋即眉头微皱:“雷某之处,却是并无相似之物。”
    他自然是看到了其中的好处,但是可以隐蔽身形之物可遇而不可求,便是有,往往也在强者手中,他虽有许多奇遇,可那奇遇之中,却是并无。
    如此一来,两人少了一人……
    公仪天珩了然:“这也无妨。雷兄可在外策应,若是在下成功,自是安全而出,若是异族精明,在下闹出什么乱子来,还要请雷兄援手,也做出些乱子,也好叫那些异族慌乱起来。”
    雷鹏飞听他这样一说,爽快答应:“如此也是法子。公仪兄切莫恋战,一旦有何不对之处,便立即遁走。若是异族察觉,雷某在外,会为公仪兄制造脱身契机。”
    公仪天珩道:“如此你我联手,应有所成。”
    说定以后,两人都去调整状态,只等晚上,就要前去。区区千里之遥,知晓赶路一二时辰,便能抵达,到时正好入夜,有夜幕庇护,潜入其中,想来更容易几分。
    渐渐地,半日时间过去。
    此刻天幕已然有些阴沉,两人立即起身,往城外而去。
    赶路时,二人并不多言,而速度奇快,身法都极不俗。
    待那一座荒山逐渐逼近眼前,他们瞬间停下,身形一闪,就藏于一旁石林之内。
    公仪天珩看向那荒山,周围俱是河水环绕,其水色泽微黑,可见其中必然有凶猛之物,一旦触碰,就要引发猛烈攻击。
    荒山于水上矗立,两侧皆为孤峰,地势险峻,能上行的山道极其狭窄,一望过去,有诸多堡垒,连成一片,形成一座石城。除此以外,其余地方皆是空荡荡,如若有人过来袭击,只要在那石城瞭望台朝四周一看,便是一览无余,绝不会遗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