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5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佐心中一紧,随后又眼睛一亮。
    的确,要想这么破坏烈羽族和鹈鴂女的算计,这种方法是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而且有那金乌虚影来缠住烈羽族,他们成功的胜算,也多出许多。
    公仪天珩的心思却还在转动,此刻他像是又想起了什么,继续传音。
    【不过,你我出手之后,倒也不必急于现身,那些鹈鴂女既然跟来,想来也是有所算计。既然如此,不若先看她们是否出手。若是出手,就叫她们背了这黑锅,若是她们并不出手,则将其活捉也好,斩杀也罢,俱是可行。】
    顾佐有点兴奋了。
    【就能按照大哥说的做!】
    那么现在,谁来出手就是当务之急。
    当然了,公仪天珩如今是羽化境巅峰,哪怕对付其中最弱的那个人极境异族,怕是都无法斩杀,这其中,得配上一些别的手段,才能做到。
    思来想去,以箭矢偷袭为最佳,而那箭矢之上,当抹上奇毒……
    到这时,顾佐心里也有些激动。
    他没想过自己能算计人极境,尽管是用毒,但毒也是他的本事嘛!再有大哥全力施为,未必不能成功。
    而一旦成功……
    两人对视一眼后,悄然后退了很多。
    此时场中那些烈羽异族同金乌虚影正在周旋,鹈鴂女则实力不足,正好有些空隙,能叫他们做个准备。
    于是,顾佐意念一动,就有一个黑色的葫芦出现在他的手中,散发出十分诡异的气息……尽管葫芦塞尚未打开,就已叫人有些心惊了,仿佛里面是什么极可怕的物事一般。
    公仪天珩也是动念,在他的手里,出现的则是几支极坚韧的长箭,色泽犹若火光,极觉灿烂,又极锋锐。
    顾佐毫不迟疑,用一片饕餮皮毛摊放手心,而后他将葫芦塞打开,把里面的毒汁倾倒出来,形成一小滩的黑水,被饕餮皮毛接住。
    而后,顾佐将那葫芦交给公仪天珩,自己则是一手握着长箭,一手以这饕餮皮毛小心将那箭锋包裹,浸泡个几个呼吸时间,待他将饕餮皮毛挪开时,那箭锋之处,已然由纯红化为一片漆黑了。
    这正是,毒汁已然淬成。
    淡淡的毒腥之气散发,被顾佐一掌击散,没有传开。
    接着,顾佐开始涂抹第二支、第三支长箭,直至五支长箭全都被淬毒成功后,他才将这些长箭交给自家大哥,同时收回葫芦。
    公仪天珩看一眼这长箭,心里颇是满意。
    【此毒甚强,当是有用。】
    顾佐也有点得意。
    他用的这个毒,就是如今他可以配制出来的最强毒物,尽管还不算特别强大,但是根据他的试验,这玩意胡乱洒出可能破不开强者的防御,可要是能够借助外力,趁其不备而使出,那么只要他进入人体内,人皇以下,除非得到他特制的解药并且在一个时辰内吞服,否则必死无疑!
    于是乎,顾佐用鼓励的眼神看向公仪天珩。
    【大哥,接下来就全靠你啦!】
    公仪天珩微微一笑。
    【阿佐已做到极致,若是为兄做不成,岂非是丢了阿佐的脸面?】
    顾佐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
    【总之,大哥加油!】
    两人都知道接下来的情况是很危险的,所以,在很快平静了自己的心绪后,都是镇定地看着那山脉前方的景象。
    公仪天珩取出一张巨弓,手腕一转,已经将三支长箭都搭在了弓弦上。
    旋即他双目微眯,长臂一振,猛然用力!
    刹那间,三支长箭破空而出!
    呼啸风声极快而去,在眨眼之间,就对着那众多烈羽异族中的最弱一人出手!
    那烈羽异族既然被选中来执行如此重要的任务,本身的应变能力自然不低,当即扭腰转身,在并不影响阵法的情况下,堪堪躲开三箭!
    众多烈羽族人大怒,这是何处来的宵小,竟趁此时偷袭!
    但是,他们至多也只能想到,这可能是对方人数不足,才要使出如此手段,万万不可能想到,胆敢偷袭他们的,居然会是一位境界远低于他们的人族天骄!
    并且,这些异族再如何愤怒,也无法腾开手来,而那位堪堪躲开三箭的烈羽族人,还未来得及庆幸,就发觉又有两支长箭,正好从他躲避的方向而来!
    一旁,烈新目眦欲裂,亟欲去救,却无可奈何。
    他才发现,施展此箭术之人,竟是将他们阵型的变化也窥透了几分,才能如此敏锐地,找到了那族人行动的痕迹。
    而那烈羽族人在中箭之后,只觉得体内血液一阵沸腾,剧毒遍行全身,他还来不及熬过四五个呼吸时间,就是仰面朝天,不甘倒毙!
    同一时刻,这烈羽族的阵型因缺一人,彻底混乱!
    一如,那偷袭者的预料……


  ☆、第656章 夺血

阵型混乱之后,局势瞬间就发生了改变。
    金乌虚影立时察觉到了不对劲,发现它一直谨慎试探的“同族”,竟是一些血脉残缺的蝼蚁假扮而成!
    刹那间,它就生出了一种被愚弄的极致愤怒!
    这些蝼蚁不怀好意!
    这些蝼蚁竟敢欺骗于它!
    杀死这些蝼蚁!
    下一刻,金乌虚影张开鸟嘴,吐出了一团猩热的火球,这火球极快地朝着下方而去,带着凶猛而极致的炽热,烧灼一切,气势汹汹!
    火球的杀伤力非常大,那被打乱阵型的烈羽异族们还没来得及有太多反应,心情还在惊慌之中时,就被如此袭击,自然是有一些手忙脚乱,当下里,足有二三人都被这火球击中,有的身受重伤,甚至还有一人,因被烧得厉害,竟然惨叫一声,就此没了性命!
    异族们愤怒之外,更是措手不及。
    不过很快他们就没什么心思细想了,在金乌虚影的进攻之下,他们只能快速反击,争取保住性命。
    顾佐和公仪天珩远远见到,心情很是不错。
    刚才的偷袭成功,现在就只希望这些异族坚持的时间能更久些,也好为他们接下来的行动,提供方便。
    顾佐看了一眼鹈鴂女,便见到她们朝四周张望,似乎在搜寻偷袭者的踪迹。然而他和他大哥行事极为小心,她们虽然也都是天人境境界,却依旧无法察觉身披“遮天战狂衣”的两人的行迹。
    这时候,顾佐有些紧张。
    ——如此好的机会,这些鹈鴂女,是否会有所行动?
    鹈鴂女不愧是被精心培养出来搅乱大陆的,因着有顾佐和公仪天珩在此搅局,她们许是想着与其让这其他人捷足先登,还不如自己抓住机会。
    故而她们当机立断,都是齐齐跃起,直往那山峰之中而去!
    烈羽少族长怒不可遏:“你们做什么!”
    烈新等烈羽族人也是愤怒不已。
    他们此刻也是想着,莫非那偷袭的两人乃是跟着这几个女子而来,此刻趁着他们同金乌虚影对抗时,要去抢夺少帝精血?
    当下里,这些异族就对他们的少族长更有埋怨——若不是他将这几个女子带来,哪里会出这等事情!
    而鹈鴂女动了以后,顾佐眼里也是一丝肃然闪过。
    【大哥,我们也去吧。】
    公仪天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伸出手,为顾佐将兜帽戴上,也同样为自己施为。
    随即,两人的身影就渐渐地消失在原地。
    没错,为了隐瞒所有异族的视线,他们将“遮天战狂衣”隐匿的功能激发出来,霎时间,公仪天珩的内气,顾佐的精神力与内气都消耗极快,可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能够在那些异族和金乌虚影的眼皮子底下,悄然而快速地潜入山峰之内!
    并无一人察觉。
    接近山峰后,两人感觉到一阵阵火浪扑面而来。
    这火浪并非是真正的火浪,而是仿若幻觉一般的极高温度,甚至还让他们看到一道道更浅淡的虚影攻击而来。
    但是,这些攻击却都并不是真实。
    当顾佐和公仪天珩都静心凝气后,那些攻击穿透二人无形的身躯而过,却是没有一丝一毫,击打到他们的身上。
    很快进入山峰之内,两人紧随在那几个鹈鴂女身后,穿入长长的山洞。
    这山洞里,左右俱是金红色的山壁,仔细看去,其中有血肉、绒羽般的纹路,的确是由金乌尸骸所化。
    越是往深处走,越是能感觉到,这些山间洞穴为金乌穴窍,每深入一处所在,都能发觉在四面散落着许多金红色的结晶,散发出浓烈热量,为金乌少帝体内大日之力所化。
    然而,顾佐这时候却不曾忙着捡起这些结晶,只因那些鹈鴂女也很敏锐,一旦他妄动,必然会被其发觉,到时要是鹈鴂女不再“带路”,对他们反而不利。
    渐渐行得更深,山道也更加狭窄,地势逐渐拔高。
    顾佐隐隐知晓,这可能是通往金乌心脏的部位,通常说来,心脏之处,正是精血储存之地,这金乌少帝的体内,自然也不会例外。
    没多久,前方的热力越来越强了。
    顾佐就诧异地发觉,前方那些鹈鴂女的身后,倏然冒出了一双翅膀,上面凝聚着道道红光,把她们的身体包裹起来,也把山洞里的热力阻挡在外。
    不过这些热力对于此时的顾佐也没什么作用,甚至他都不需要自家大哥来为他做什么,只要有这斗篷披在身上,自然而然的,就有很大的防御作用。
    从入山到此时,不过才过了一盏茶的时间,鹈鴂女的速度非常快,又只过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后,终于看到了前面出现一间外观浑圆的密室,好似一个暴突的圆球,呈现出透明的、琉璃一般的金红色泽!
    显然,这就是金乌少帝的心脏!
    如今,已然晶化了……
    如果说先前那金乌虚影是抵挡的最后一关,那么这琉璃般的心脏,就是防御的最后一关。
    只要能打碎这琉璃,就可以取得琉璃之内的东西!
    顾佐看得很清楚,在那琉璃心脏的中央,正静静悬浮着一个拳头大的金红色液团,其色泽无比纯正,就跟他大哥那金红色气海一般。
    当下里他便生出了一种强烈的感觉——这滴少帝精血,理所应当,就是属于他的大哥公仪天珩的!
    绝对,没有任何一个旁人能够谋夺!
    顾佐深呼吸,用力抓紧了公仪天珩的手。
    【大哥,我们要看准机会。】
    公仪天珩知晓顾佐对他的关切,安抚地回握了他。
    【阿佐,莫担心。】
    那几个鹈鴂女,准备很是充分。
    她们放出三人守护在外,这三人的身形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差不多膨胀了一大圈,面部五官,也微微扭曲起来,她们的娇躯表面覆盖上黑灰色的羽毛,两手变成两只鸟爪,做出攻击的姿态,给人的感觉再不是先前那样美艳,反而因为那些诡异变化,变得有些肮脏,有些恶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