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四)(14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地面上,土壤潮湿,空气里,也有些温热的气息流动。
  李玫儿嗅到了血腥味,然后目光一转,就见到了前面堆积起来的,足有好几丈高的紫星兽尸体。
  她立马认出来,这是那头接近人皇境的!
  很怪异,这一头紫星兽的身上,布满了烧伤的痕迹,尤其是几个要害之处,都有被灼烧穿透的伤势,看得出,这就是致死的伤口。
  往左边有个几十步左右的地方,有一头身体稍微矮小一点的紫星兽尸体,这头尸体是被踩碎了脑袋死亡的;再左边一些距离,有浑身都是血痕的紫星兽尸体;最右边的所在,紫星兽尸体的胸口破了很大一个洞,整个尸体,也好像十分萎靡。
  这些死法,都不相同。
  看起来……就像是有四个完全不同的人分别动手,就把这些紫星兽轻松地消灭掉了一样。
  但是,哪里有四个人存在?
  李玫儿心里陡然生出一个想法——难道说,是刚才那几道光?
  马上她一个激灵,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不管是不是,都跟她没关系,她要的,只是结果而已!
  现在确定几头紫星兽全都被杀死,李玫儿心里放松了很多。她马上开始给顾佐他们指路,告诉他们之前她偶然看到的几株药草在什么地方。
  果然,李玫儿别的不说,找东西的本事还是很厉害的。
  随着李玫儿的脚步,顾佐很快就找到了她所说的三株悟心草,而顺着这三株在谷内再搜索一遍,就再度找到了好几株,最后到手的,足有八株之多!而且,每一株的年份都比较久远,质量都很好。
  见顾佐收获这么丰盛,李玫儿也是松了口气——他们找到的药草越多,就说明她李玫儿提供的信息越可靠,这可无疑是一件大好事了。
  之后,顾佐和公仪天珩就随着李玫儿朝第二个地方进发。
  这地方也还是堪比人极境巅峰紫星兽在把守,将它杀死后,他们得到了两株质量不错的悟心草。
  紧接着是第三处、第四处……
  李玫儿的侦查能力真不是盖的,在她的带路下,顾佐和公仪天珩在短短时间里,找到了二十八株悟心草!这样的本事,可不是谁都有的!
  顾佐不由得好奇地看向了李玫儿。
  李玫儿有点心虚。
  顾佐开口问道:“这些药草的地点,你是怎么找到的?”
  要知道,李玫儿在这第三层的时间也不多啊。
  李玫儿犹豫了一下,回答了:“其实,如果我能找到一株药草,记住它的气味,那么在一定的范围内,我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第二株甚至更多。”说到这里,她急忙补充,“前提是我要认识这株药草,而且找到它记住它,不然的话,也是没用的!没见过的都肯定不行的!”
  顾佐看着李玫儿,眼光微亮。
  就算是这样,对于一名炼药师而言,她也是很好的采药客啊……有她这个能力在手,一些很特殊但是很稀少的药材,找到的几率就会大很多了!难道说,又是一种特殊的血脉?
  李玫儿有些惊慌,她很担心……
  然后,顾佐却摇摇头,没有多问了。
  实际上,在意识里,顾佐和公仪天珩则在对话。
  【大哥,这种能力,是不是有点耳熟?】
  【专门寻认识的药草,似乎有点像拥有一些寻宝鼠血脉,但又发生了变异的。】
  顾佐猛然想起来了。
  【对啊!寻宝鼠血脉!我记得,很早以前,咱们得到过一只寻踪鼠来着?】
  公仪天珩稍一回想,颔首。
  【的确是有一只,不过当时它被收在皮囊中,你我之后事情又颇多,故而不曾将其培养起来,而是放在……】
  顾佐满头黑线。
  他也想起来了,那头装着寻踪鼠的皮囊,是直接被他收进了储物格里,后来就一直那么放着没管。
  寻踪鼠在皮囊中一直处于龟息状态,皮囊极顺利被收取了,只是事情一多,他压根就忘了还有这么个东西。
  【我觉得,咱们可以把寻踪鼠给培养起来,不管是找敌人还是找宝物,用处都挺大的。以前把它就那么放着,还真是暴殄天物了。】
  如果不是这回遇见了李玫儿这么个专业找药草的,他们还真想不起来还有这么一个小玩意儿可以使唤呢。
  简直浪费资源。
  公仪天珩微微点头。
  【阿佐说得是,回去便培养起来罢。】
  顾佐默默的。
  【我会搞些能提纯血脉的东西来,希望能让寻踪鼠更有用。】
  公仪天珩一笑。
  【一切皆听阿佐之言。】
  两人这番对话,差不多也就是眨眼之间便已完成。
  李玫儿有些迟疑:“我们,是不是去下一个地方?”
  顾佐笑道:“也好,尽快多找一些吧。”
  有了李玫儿带路,两人在整个第三层也算是搜刮得十分顺利。
  李玫儿是很会引路的,如果是有堪比人皇境以上的紫星兽的地方,她都没过去,而是带着两人绕路,而差一点才到人皇境的,她是经常去,因为在那里能得到的药草,质量先不说,数量肯定更多。
  在如此效率之下,等差不多七天时间过去后,公仪天珩狩猎到多少头紫星兽暂且不说,光是悟心草,顾佐就得到了上百株之多!
  真是……
  顾佐完全没想到,这么珍贵的悟心草,在这紫星小秘境的第三层,会有这么多。要知道,在第一层第二层的时候,他们杀死那么多紫星兽,也没见到一根草毛。
  那么,第四层里,是不是……会更多?
  甩甩头,这并不是现在该想的。
  一行人很快出了秘境。
  李玫儿期期艾艾地,吞吞吐吐的:“那个……两位……”
  顾佐明白她的意思,对她说道:“你用药草是要救你的族人吧?我是炼药师,可以跟你过去看看。如果我能治好,你手里这根悟心草也给我,如果不能治好,我到时候分给你十株,让你去试着救你的族人。”
  李玫儿一听,心里一喜,毫不犹豫地答应:“行!玫儿相信两位恩公!”

  ☆、  第762章 治疗 李家人
  有了顾佐的话,李玫儿显然更放心一些。
  本来她来找这种药草就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毕竟这草是可以治疗暗伤没错,但是谁也没说它能对症治病啊!没办法中的一线希望而已。
  现在可好了,有一位炼药师愿意跟回去一起看看,如果能看好,那她还留着这个药草做什么?答谢恩公都来不及的!
  于是,李玫儿毫不犹豫,就要把他们往自己的住处带去。
  然而这个时候,顾佐稍微阻止了她。
  李玫儿不解。
  顾佐说道:“还有帮手,要跟他们会合。”
  李玫儿不知道还有两个帮手是什么,但既然这么说,那她也就耐下性子,就这么等待起来。
  顾佐等待的人,当然是之前没跟他们在一起的两名人皇境强者。本来在第三层时是要想办法跟他们会合的,但后来遇见了李玫儿,想要去找悟心草,也就没刻意去找。第三层的地方太广阔,于是便没遇上他们。
  但是现在,两人要去李玫儿的家族,自然就要等着两名人皇境强者一起了。
  没多久,就有两名气息深沉的男子走了过来。
  在见到顾佐与公仪天珩后,他们迅速接近,开口道:“顾药师。”
  李玫儿稍微打量了一下这两人,心里一喜。
  这两个人给她的感觉,就跟她族里最强的长老差不多,她稍微思考,就知道这两人肯定都是人皇境!再加上守护在顾药师身旁的他大哥,实力也是堪比人皇……那么,顾药师的实力,至少也应该是玄级炼药师,说不定,还会是地级!
  ……如果李玫儿知道还有两名天君是贴身保护的话,就不会是猜测而是确信了。但天君的踪迹,她压根察觉不到,自然便不明白。
  可仅仅是这样,也足够让她高兴了。
  炼药师的实力越高,那么,她族人获救的可能性就越大的!
  之后,李玫儿的态度更加恭敬,带领几人的时候,也更加稳重。
  没多久,一行人就来到了一道宽阔大街的中心地带,这里有一间大宅,成片的建筑群,就是李家所在了。
  有李玫儿在前,大家进去的时候,没有任何的阻拦。
  只不过,虽说门口还凑齐了一些人在守卫,可一旦进入内部,他们就能感觉到,整个李家都有一种颓败的气息。
  的确,一如李玫儿所言,这家里还能动的族人,太少了。
  目前她们这些女子还能压制外姓的武者们,可一旦时间更久一些,恐怕,她们也是无能为力了……
  在进入内院后,一些娉婷的身影如电如雾,翩跹而来,落在李玫儿前方。
  她们是一群样貌不俗的女子,大多都是少女模样,年纪有些和李玫儿差不多,有些再小些,而境界嘛,则都比李玫儿要弱小。
  顾佐在看到她们的时候,就在打量。
  当然,他的眼神清澈,打量的并非是这些女子的外貌,而是她们之间共通的一些东西,然后在心里有了些许猜测。
  但,他并没有立刻发言。
  这些女子也是看到了顾佐等人的存在,都是连忙问向了李玫儿。有些女子的语气里,带着担忧,还有一些,有些不解。
  但不管是谁,对李玫儿显然都是相信的,哪怕她在家族风雨飘摇时带来了陌生人,她们也没有胡乱说话,对李玫儿产生怀疑。
  顾佐暗暗点头。
  【大哥,这些人之间的感情很好啊。】
  公仪天珩一笑。
  【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好。】
  顾佐的脸上一热。
  这种时候,不应该拿他们俩跟这些族人之间对比吧!
  对象不怎么对啊……
  那边,李玫儿已经对那些女子解释清楚了。
  这些女子一听顾佐的本事,都是急忙走过来,朝他行礼。
  一个个莺声燕语:
  “那就劳烦顾药师了。”
  “求顾药师您,尽力而为……”
  “多谢顾药师相助,事后定有回报!”
  顾佐也回过神来,语气也还温和:“不必如此,只是同李姑娘做了交易罢了。”随即他看向李玫儿,“李姑娘,带路吧,先瞧一瞧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玫儿不敢怠慢,就让那些姑娘们打头,带着顾佐他们,直接朝一处隐蔽的建筑走去……在进入其中后,一群人便到了地下层。
  这里很暗,但是也算清爽。
  没有了族人的帮忙,这总数不过七八人的女子要将这里打理妥当,还要在外面隐瞒住那些外姓武者,更要将整个家族暂时维持运转,其中消耗的心力难以言说,尤其是她们之前一心习武,并没有太多加入家族事务的管理,在这个时候,就是尤其的难以应付。
  但是,在李玫儿的带领下,她们硬是撑下来了。
  只不过从前没什么希望,现在有了希望,她们更希望能早点交出担子,还重新投入自身实力的增长中。
  很快,在连续推开数座紧闭的重石巨门后,顾佐和公仪天珩等人才看到了一座大厅。这大厅并不是普通的大厅,而是有着很多床位的大厅。
  在这些床位上,都躺着一名男女,有老有少的。他们的相貌可能并不是完全相似,但是在气质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互通之处。
  无疑,这些人就是李家的其他族人了。
  李玫儿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但是每一次见到,眼圈都会微微发红,心绪激动。过了一会儿,她冷静下来后,才转身对顾佐说道:“顾药师,劳烦你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