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网恋别用假照(59)

作者:舒越 时间:2022-11-18 09:56 标签:甜文 游戏网游 欢喜冤家

  季成蹊难得闲着没事干,见耳麦里半天没动静,轻轻敲了敲桌面:“怎么没动静了?”
  “在想事情。”陶李说完,又沉默下来。
  “很难解决的话,我可以听听。”季成蹊说。
  “也不是不行,老板,我问你个事。”没等季成蹊回答,陶李直接说道,“如果在家人和理想之间选一个,你……”
  陶李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齐星羽每次提起家里时飞速止住话头的模样,顿时停住。
  “算了算了,没……”
  “选理想。”季成蹊声音变得冷淡得过分,“你的人生不过短短百年,你为他人牺牲,谁为你的理想哀悼?何况你的家人并不一定会因你的牺牲而感动。”
  陶李听出了季成蹊语气里那点微妙的讽刺和烦躁。
  陶李立刻意识到他这个问题可能踩到了下自成蹊的痛脚。
  他张了张嘴,不知应该怎么接话。
  半晌,就憋出一个:“嗯。”
  “去实现理想,不要因为他人而停留,爱你的人绝不希望成为困住你的牢笼。”
  季成蹊说完,沉默了好一阵。
  “有点累,下了。”
  “老板拜拜。”
  季成蹊没有回话,直接关掉了电脑。
  陶李看着瞬间只剩下他一个人的频道,半晌,摘掉耳麦,起身离开房间。
  “妈。”陶李坐到李庭秋旁边,“我想试试辅修第二学位。”
  李庭秋一愣,随即惊喜:“好厉害!”
  陶李冷静道:“如果申请通过会很忙,可能周末和寒暑假的空闲也很少……”
  “去吧李李。”李庭秋说,“想去就去。”
  陶李抿着唇:“可是……”
  “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最近几次复查医生都说我状态很好。”李庭秋摇摇头,“耽误你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陶李愣愣的看着李庭秋,没说话。
  “去吧李李,不要再委屈自己了。”李庭秋抬手揉了揉陶李的脑袋,“去吧,去交朋友,去夏令营,去通宵轰趴,去寻找一份爱情,这本应是你早该拥有的一切。”
  “妈咪和爸比有幸从上天那里得到你,可不是想让你来受委屈的呀。”
  陶李抿着唇,垂下眼掩盖住难以抵抗的酸胀:“我不觉得你耽误我。”
  若非他们给予了他童年中近乎取之不尽的快乐与爱,他也绝无可能坚持到如今。
  李庭秋并不与陶李争辩。
  她的孩子因为她的软弱过早的成长,过早的担负起本不该属于他的责任。
  他不交朋友,不参与课外活动,在青春懵懂的时期也不曾尝一尝恋爱的酸涩。
  他甚至二度休学。
  因为他家里有个坐轮椅,精神不正常的妈妈。
  李庭秋在丈夫离去时曾疯狂的辱骂命运的不公,悲哀于自己得而复失的不幸。
  可她当时也未曾想,她到底要多幸运,才拥有这样的一个孩子。
  他分明值得许多美好的东西。
  “去吧李李。”李庭秋只是再一次这样说道,她将内疚藏起来,笑眯眯的转移了话题,“以后咱们家要多一个双学位大学生啦!值得今晚吃一份糯米鸡当宵夜以示庆祝!”
  “是辅修……”
  “不管!吃糯米鸡!”李庭秋拍了拍轮椅,“陈姨!”
  “……”陶李抿着唇,妥协,“好吧,就今天,仅此一次,我回房了。”
  “好——”
  陶李钻回房间,往床上一滚,缩成一团,脸往小火龙软绵绵的肚皮上一埋。
  不多时,小火龙肚皮悄悄洇湿了一小团。
  就今天。
  仅此一次。
  作者有话说:
  可恶,又写哭了!亲亲李李,亲亲妈咪;
  ——
  谢谢老板们的资瓷,扑进老板们怀里哭哭qvq;
  感谢在2022-09-08 13:34:15-2022-09-09 18:54: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恃傲.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绿冬青 150瓶;思归 50瓶;库岔子 20瓶;探头,大大加更吖 10瓶;我真的不知道 9瓶;大大Ineedmore 7瓶;南宁安菁 5瓶;里予 3瓶;白安之、鹿伍琪、爱睡觉的cikey、楚上、花生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来了!”
  齐星羽一边回应着, 一边迷迷瞪瞪的爬下床,打开门看到陶李,懵了两秒, 吓了一跳。
  随即暴怒:“我他妈的, 我操啊陶李,怎么了你这是?谁欺负你了!?”
  “没谁。”陶李把陈姨准备的早餐塞给齐星羽, “酸菜粉丝包, 还有鸡蛋灌饼和小米粥,趁热吃。”
  说完,陶李皱着眉闭了闭有些酸涩的眼睛。
  齐星羽先是接过那一大袋子重重的保温盒, 看着陶李泛着红血丝的微肿的眼睛。
  “可是你眼睛都肿了。”他说, “这是哭的,我看得出来。”
  “噢。”陶李冷静道,“昨晚上我陪我妈和陈姨看电视剧太投入了。”
  齐星羽:啊这。
  “这样啊,那你真菜。”齐星羽顿时嬉皮笑脸起来, 看一眼保温盒, “谢谢我们陈姨!”
  “行了,叫他们起床, 我回去了。”陶李背着包回了寝室, 开窗通风。
  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 低头搜索眼睛消肿,冷水打湿毛巾, 冷敷。
  陶李没关寝室门, 隔壁也没关, 陶李能听到隔壁逐渐热闹起来。
  齐星羽一边吆喝喊起床, 一边在超大声的宣布:“现在起床, 可以看到限量版哭肿眼的陶李!不看后悔终生哈家人们!”
  陶李面无表情, 把手里的湿毛巾往盆里一扔,走出洗漱间关上了寝室门。
  宿舍的隔音很好,门一关,声音便听不太清了。
  冷敷了十来分钟,陶李看看镜子,感觉多少还是能看出来一点。
  不过不太明显,上课更要紧。
  估计本身除了齐星羽,也不会有人跑到他面前来问是怎么回事。
  陶李擦干脸,收拾了一下背包,看一眼自己的课程表,想了想,划掉了今天晚上的哲学导论。
  他需要腾出时间,去找联系他的那个天文学导师,送通行证申请书,顺便问问辅修第二学位的事。
  陶李将今天的计划修改好,拿上书,离开了寝室。
  路过隔壁,齐星羽追出来:“桃宝,今晚我请你吃宵夜?蒸汽海鲜锅。”
  “嗯。”陶李看一眼时间,“你们动作快点,别迟到。”
  “好哦,帮忙占下位置,爱你!”
  陶李抬手按住齐星羽噘着嘴凑过来的脸,推开,快步走了。
  庄跃探头出来,看了一眼陶李的背影,又瞅瞅齐星羽:“你俩说什么呢?”
  “秘密,说出来怕你们吃醋。”齐星羽钻回寝室。
  “得了,陶李那冷冷淡淡的性格也就你还能一直热情。”庄跃叼着勺跟着回了屋,“唉,他可真难搞,比我当初追我女朋友的时候还难搞。”
  “还好吧。”齐星羽拿了个鸡蛋灌饼,想了想,“他只是比较有分寸。”
  “嗯嗯。”庄跃敷衍点头。
  他对陶李并没有什么坏印象,只是觉得这人始终都跟别人隔着一层,带着点生疏。
  相处得不算差,但始终不太亲近。
  一定要说的话,庄跃觉得陶李的防备心很重。
  他记得有一次班上团建搓宵夜,陶李难得参与了,大家推杯换盏之间,多少都喝了点,便趁机大着胆子问了陶李许多问题。
  比如恋爱关系啦,比如为什么不去TOP3啦,比如喜好啦,比如为什么每周末都见不到人啦……
  陶李的回答是:没有恋爱的想法、A大比较合适他、没有特别讨厌的东西、周末有事要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网恋别用假照

上一篇:带我上分

下一篇:让我辅助你配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