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笨雪人(20)

作者:77888 时间:2022-05-29 08:16 标签:双性 狗血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哦。”屏幕上的小人所向披靡,斩杀着拦路的怪物,打游戏的人嘴角勾了勾,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也不说让念筝走,念筝只好云里雾里地看着他打了几关游戏。屏幕上出现胜利的字眼,念筝举手,“我先回去了。”
  “嗯。”罗羽钦新开了一关,眼睛盯着屏幕无暇顾及。
  等到念筝走到门口,被大力向前推,哐当一声撞到门上,罗羽钦从身后锁住他的两只手,本来是想强吻嘴巴,想起来他刚吃了罗映雪做的难吃面条,偏了偏头去咬脖子。
  念筝被叼住脖子也不敢动,温顺地垂拢眼睛,放软身体。侵犯者变本加厉,手臂合拢箍住他的腰,留下几个清晰深刻的牙印才放手。
  一放手念筝就捂着脖子出去了,门在罗羽钦面前关上,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张开再握紧。
  要把想要的抓在手里,捏碎了也没关系。
  --------------------
  下周可能更不了,要是周五晚上十点没有就是没有,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第19章 19:缺月湖
  ===========================
  在一个周末,念筝搬来了玫瑰园。一日三餐,房间打扫,院落整理,包揽了一切工作。
  罗羽钦在家的时间并不多,他还没有拥有可以随意翘班的特权。
  相处了一段时间,念筝觉得他很好笑,看得出来他一点也不喜欢上班,每天早起的脸色都是最难看的。
  还有不知为何,他的身体好像不是很好,脸色总是不自然的苍白,没什么精神,和冬至截然不同。
  口味也和冬至不同,挑食,不爱吃的东西太多了,念筝哄念念吃饭都没这么费劲过。
  待罗羽钦去上班,房子里就剩下他和儿子,念念在熟悉了之后对这个大房子产生了热爱,这座别墅太像爸爸讲的童话故事里的城堡了。
  院子后面还有一座小的大理石喷泉,顶部有栩栩如生的天使石像。念筝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贯通水源,变成了念念最爱的乐园。
  罗映雪经常来串门,有她在的时候,念筝就坐上公交汽车去找一找工作。他不惧怕那二十万,反而感激,这样就能把他和罗羽钦捆在一起。
  有时候很迷茫,罗羽钦和冬至还算得上是一个人吗?他喜欢的冬至再也不会回来的话,他的坚持也就没有意义。
  想着想着就会钻进死胡同,他就会劝自己,现在这样就很好,况且,罗羽钦看起来过得并不好。他有冬至没有的富足生活,却丧失了冬至具有的一切向阳的品质,没有了关于计算机的梦想,再也不会意气风发地畅想互联网的未来。
  做个不恰当的比喻,冬至是一棵挺拔的树,罗羽钦就是抽掉了所有生机的枯根,从精神到身体都阴沉不定。
  因为见过他的生机勃勃,所以不忍看他沉默地坠落于冬日。念筝渐渐抛弃了自己的初衷——从让他变回冬至,到让他变得开心一点。
  “我今天去找了一下工作。”饭桌上,念筝提起。
  罗羽钦正皱着眉头,准备挑菜里的胡萝卜,念筝很有眼色地把自己的碗移过去。
  “找到了吗?”
  “有几家还可以,就是干干活,端盘子洗碗这种。”
  罗羽钦抬头,“你在家还没洗够碗?”
  念筝窘迫:“别的我都干不了。”
  罗羽钦不说话了,也懒得挑胡萝卜,不再碰那盘菜。念念吃得很香,不管是胡萝卜还是什么,在他眼里一律很美味,罗羽钦怀疑这小孩根本没有味觉。
  “除了端盘子洗碗,还有别的吗?”
  没想到罗羽钦会继续问,念筝愣了愣,“别的……没有了。”
  春天快结束的时候,玫瑰园附近又开通了一条公交线路,开通那天,念筝带着念念去坐第一趟!
  他们出门的时候,在楼上睡觉的罗少爷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探出窗外,“去哪?”
  “坐车车!”念念大声喊,觉得这样对话很有趣。罗羽钦只觉得他太吵,刚要从窗前离开,念筝叫住他,“欸,和我们一起吗?”
  罗羽钦看了他一眼,消失在窗前。过了一会儿,换上简单的短袖短裤下楼,还穿白色的运动鞋,典型的高中生春游装扮。
  春意已经到了最浓的时候,四处绿得晃眼。来坐第一趟的人不是很多,车是完全崭新的,念念咚咚咚跑到后面靠窗的位置坐好,很开心地看向外面。
  小孩子不用买票,念筝抱着他坐在一个位置,罗羽钦坐在他旁边,推开车窗,舒服的风灌进来,很温和地吹拂人的脸。稍一侧头,就看到念筝的笑脸。
  这条线路不通往市内,反而延伸向郊外,一路风景美极。湖光闪烁,绿树滔滔,念筝和念念低声讨论,“看,这个叫湖。”
  “湖——”念念学舌,嘴巴张得圆圆的,“爸爸,为什么叫湖?它不是河吗?”
  “你看,这一片水是圆的,圆的水叫湖,长的水才叫河。”
  “哇!那我们家院子里也有湖!”念念高兴地拍起手来,“那个圆圆的,上面有石头小娃娃在睡觉的。”
  罗羽钦闭着眼靠着椅背,耳朵听着他们说话,听出念念说的是院子里的喷泉池子,觉得这小孩不仅长得丑,智商也不高,他爸爸文化水平肯定也不怎么样。
  “喔,你说得也对。”念筝弯弯眼睛,没有指责孩子的错误,“我们院子里也有一个小湖,我们可以给它起个名字——”
  “宝宝湖!”念念举起手,“上面有小宝宝在睡觉!就叫宝宝湖——”
  念筝永远最捧儿子的场,“哇!念念好聪明啊!”
  罗羽钦无语地撇撇嘴角,屈尊睁开眼睛,移动的车窗像画框,框出一幅幅浓郁的春景图,画中人穿着廉价的衣服,沐浴在充沛灿烂的阳光里,发梢、耳垂、眼睛、肩膀四周跳跃着光点 笑容纯净。
  罗羽钦匆匆别开眼,心跳有一瞬间失序,恍然觉得阳光刺眼,眼睛发酸。
  “怎么了?”念筝看他不舒服,担心地望着他。
  罗羽钦摸摸耳朵,“没事。”
  正好乘务员这时拿喇叭喊到站了,请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念筝便收回目光,牵好念念。
  公交车的终点站是一处新对外开放的景点。占地不大,景色却很别致。最多的树木是垂柳,枝条依依,吐露着嫩绿的芽。
  湖中心有一角小亭,游客可以租人力船,亲自蹬过去。远处有座矮山,树影中竟还隐着斑驳的寺庙院墙。
  没有过多的人工痕迹,美得很生动,很原始。
  念筝几乎是立刻就被这里吸引住了,对每一处都好奇,念念更是撒欢了,一会儿追鸟,一会儿逗鱼,看什么都新鲜。
  罗羽钦对美景不感兴趣,他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百无聊赖地跟着走,累了就自己找地方坐着,又坐不牢稳,过一会儿就站起来找一找。
  “这个湖叫缺月湖,你们看像不像月亮缺了一角?”景点的解说员穿着干净的衬衫,戴着鸭舌帽,正绘声绘色地讲解。
  游客中不乏外国人,解说员毫不怯场地转换中英文,发音标准,语速流畅。念筝钦羡地望着她,站在这美景之中,向全世界的人讲解中国的草木建筑,这是一件值得敬佩的工作。
  等送走了一拨游客后,解说员得空休息片刻,念筝没有离开,走上去和这个小姑娘聊天,“你说得真好!”他毫不吝啬赞美。
  韩子欣早就注意到念筝了,这人一身普通的衬衫长裤,身材高挑,容貌俊秀,尤其是那双眼睛,平静如水,在人群中很是瞩目。
  “哦!谢谢你的认可!”韩子欣很开心,被男人注视着,让她脸上泛红。
  “我想问一下,这里还缺你这样的人吗?就是站在这里介绍的工作,还缺人吗?”念筝问道。
  扎着马尾辫的姑娘拧开水壶灌了一大口,猛点头,“缺呀!现在我们一个人要讲好几个地方,根本忙不过来。”
  她看着眼前的人,“你是想来这里工作吗?可以呀!你外形好,我们组长肯定喜欢!那你英语怎么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吻冬

笨雪人

上一篇:向我开炮

下一篇:心花鹿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