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笨雪人(29)

作者:77888 时间:2022-05-29 08:16 标签:双性 狗血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唔。”念筝又抬起另只手,捧住他的脸,“很疼,以后不要这样了。”
  罗羽钦点点头,难得这么乖,念筝挤了挤他的脸蛋肉,挤成念念那样的包子脸。
  腻歪了一会儿,念筝起床,走到窗前看外面,玫瑰又快开了。罗羽钦从后面抱住他,手臂勒着他的肚子。
  念筝抬手摸摸他的头发,“罗羽钦,肖雨不是冬至。”
  “哦。”罗羽钦闷闷地应一声,低头去咬他的脖子,“知道了。”
  “疼!”念筝佯装恼怒,推这只爱咬人的大狗,罗羽钦耍赖一样挂在他身上,还要恶人先告状:“你推我好用力,我也很疼。”
  这是2006年春末,夏意蠢蠢欲动,在某个夜晚悄悄来临,隐匿于依依垂柳,绽放于玫瑰枝头。
  分不清哪一朵是先开的,好像几天之间就开了一院的花,念筝休息的时候打扫院子,除杂草除虫,修剪一下花枝。
  今天周末,休班。他戴着一顶草帽在院子里拔草,念念在一边追蝴蝶玩。
  楼上传来一声口哨,念筝和念念同时抬头,只见二楼窗边,罗羽钦穿着宽松的白短袖,正悠闲地吃冰棍。
  他刚洗过澡,随意地靠着窗台,向楼下显摆他的冰棍,有股子十几岁时的顽劣。念筝没见过那时候的他,也萌生出他尚为少年的错觉。
  而且他现在会笑,正如此刻,眼睛弯弯,笑容干净且充满孩子气的天真,和冷脸的时候判若两人,和冬至也有很大差别,他是复杂的矛盾体。
  念念看到冰棍咽了下口水,看向念筝,“爸爸——”
  念筝还没说什么,罗羽钦又吹一声口哨,念念就张着手去接,怕砸到他,罗羽钦丢给了念筝。念筝顺利接到,帮小朋友撕开包装纸,“吃吧!”
  “你的。”罗羽钦又要往下丢,念筝忙转身去接,这次下来的却不是冰棍,而是一朵轻飘飘的玫瑰花。
  花茎被修剪,只留一蓬浓烈绽放的花冠,花朵坠落,念筝向前两步,花飘在空中的时刻,他的心跳也跟着慢悠悠飘了起来。
  他接住了。罗羽钦两只手臂撑在窗台,像中学时代向楼下看同学打篮球的高中生,眉眼间是幼稚的得意,“戴头上我看看。”
  念筝把玫瑰花别在耳后,还戴着草帽,身上是汗湿的衣衫,腰间围着沾满土的围裙,手臂上戴着袖套,脸上也不干净。
  却笑得开心灿烂,对楼上人仰起脸,“我好看吗?”
  楼上人表情玩世不恭,还轻佻地挑了下眉毛,却认真地看了很久,点点头,“好看。”
  说完他直起身,冲念筝招招手,“上来吧宝宝,外面太热了。”
  念筝拍拍围裙看四周,“快好了,马上!”
  念念坐在阴凉里,一根冰棍下肚,冻得小舌头通红,正张着嘴扮小狗。一只粉白蝴蝶飞过来,绕着他转,他不敢抓,最后蝴蝶落在他肩膀上。
  楼上罗羽钦还在耍赖,“快点上来啊,该做饭了吧,很饿啊!”
  “吃凉面怎么样?”念筝弯腰收拾东西,“黄瓜丝、红烧茄子、西红柿鸡蛋、爆炒芸豆角……”
  念念听着要流口水,举起手欢呼:“肉!吃肉!”
  “好好好。”念筝经过他身边,刮了一下小朋友的鼻子,伸手拉他起来。
  罗羽钦下楼,坐在餐桌边看念筝做饭,面前是念筝给他洗的小西红柿,念念坐在地上拼超市搞活动送的小积木。看他玩具寒酸,罗羽钦扔给他一颗小番茄,还不小心砸到了小朋友的脸。
  念念脾气很好,不生气也不哭,拿着红彤彤的小番茄笑得很开心。
  他喜欢玫瑰园,喜欢这个脾气不太好的叔叔,喜欢这里的小鸟和大树。他知道爸爸也喜欢。


第28章 28:超级英雄
  =============================
  九月份,念念小朋友初入校园,成为一名幼儿园小班的新同学。
  三周岁的小朋友也会有自己的烦恼,坐在小床上一边看着自己的书包一边抹眼泪。
  他的小玩具车被班里的小朋友抢走,嘲笑他的车车太便宜了,为了证实,还一脚踩碎了它。
  这种事情不想麻烦爸爸,但还是感觉很委屈。他的玩具不多,每一个都有名字,都是他的好朋友,睡觉前要把它们摆在床边,陪他睡觉。
  把课本拿出来抚平书角,拉链拉好,用袖子使劲擦了擦脸蛋,像小企鹅一样跑了出去。
  “爸爸——”外面空荡荡,爸爸不在家。他失望地坐在沙发上玩沙发巾垂下来的流苏。
  穿着运动服的男人打着哈欠从卧室出来,罗羽钦和同事为了跑进度连着熬了几个通宵,补了一天的觉,刚睡醒。
  从冰箱里拿出罐冷饮,小家伙的眼神黏在他身上,从一楼到二楼,罗羽钦一回头,就看到一只渴望陪伴的孤独小企鹅。
  他踌躇了一下,朝他喊:“欸,要打游戏吗?”
  游戏室里,念念坐在罗羽钦身边,抓着一个比他手大很多的手柄,用短短的手指摁动按钮,屏幕上的小人走得磕磕绊绊,还把他的队友罗羽钦推下了河。
  “我……”罗羽钦无语,一低头就看到两颗圆溜溜的黑葡萄眼珠,有火也没处发,从后环住小孩,大手包裹小手,一起控制着小人往前走。
  念筝回到家,大的小的都不见人影。
  “念念——”
  “爸爸——”小宝的声音传来,眼睛却盯着屏幕,小罗叔叔正带着他打怪兽,马上就要打赢了。
  念筝看着念念坐在罗羽钦怀里,显然相处得不错,“玩吧,饭做好了叫你们。”
  这种感觉挺好玩的,小孩子也不是很讨厌,坐在怀里软软的,捏脸蛋也不哭,叫干什么就干什么,简直是个缩小版的念筝。
  念念也觉得开心,小罗叔叔和爸爸不一样,肩膀比爸爸宽,怀抱比爸爸硬,打游戏很厉害,让他喝冰可乐,想喝多少喝多少。
  他贴近罗羽钦的肩膀,慢慢蹭了蹭,偷偷开心了一下。
  ——
  今天念筝临时加班,不能去接念念,用办公室的座机给罗羽钦打了个电话。
  罗羽钦第一次开车去接小孩,到了学校门口,和其他家长一起等了一会儿。爷爷奶奶居多,他站里面特别显眼。
  大门一开,家长们往里涌,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来一个家长出来一个小孩。
  有的家长会问老师孩子的情况,场面一乱,就看不过来班里的小朋友。
  乐乐班,一个个头挺高的小不点抢了念念的玩具,还推了他一个屁股墩。
  小念念哭也不哭,很快爬起来,还知道拍一拍身上的土,站在一边紧紧捏着书包带,爸爸快来接他了,不要让爸爸知道。
  “欸你干什么?欺负我儿子!”罗羽钦从家长堆里挤出来,快步走过去。
  他刚从公司过来,身上还穿着西装,逆光而来的时候,念念看到了英雄。
  “还给他。”罗羽钦一手插兜,指着玩具严肃地说道。
  小男孩仰着脸,表情蛮横,把手背后,“不给!”
  罗羽钦长这么大还没跟这么小的人吵过架,舌头顶了顶腮,点点头,“行。”
  说着一把抢过小男孩的书包,从里面拿出他的玩具车,“那你也别要了。”
  “你给我!”小男孩急眼了,踮着脚伸长胳膊去够。罗羽钦手一抬,玩具车就离小男孩千里远了。
  他的玩具比念念的贵多了,啪一下把小破玩具丢在念念身上,“还给你!”说着竟然要哭了,带着哭腔喊:“还给我——”
  这下惊动了老师,“怎么了?哲哲,跟老师说。”
  “老师?正好。”罗羽钦整了一下衣服,人模狗样地朝老师笑,“他欺负我家孩子,抢他玩具还推他,我都看见了。”
  老师也很头痛,这个哲哲平时就爱突然打别的小朋友,说过很多次,家长也不上心。
  哲哲哭得很厉害,罗羽钦蹲下去,把玩具车伸到他眼前,问:“要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吻冬

笨雪人

上一篇:向我开炮

下一篇:心花鹿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