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笨雪人(34)

作者:77888 时间:2022-05-29 08:16 标签:双性 狗血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小孩几乎是马上就疼哭了,却还是咬着嘴唇把眼泪憋回去。
  “疼吗?”罗羽钦蹲下来问他,念念摇头,“不疼。”
  吃饭的时候恹恹的,都没吃多少,从凳子上出溜下去,抱着自己的碗去了厨房。
  罗羽钦喂完了念筝随便吃了几口,收拾碗筷去厨房,见小不点正踩着小板凳刷锅,背影倔强又委屈。
  走过去把他抱下来,罗羽钦拿毛巾给他擦手,“咱们聊聊?”
  念念眨巴眼睛,奶声奶气地说好。
  “爸爸生病了,他控制不了自己,不是因为讨厌念念才那么做的。”罗羽钦把他抱到腿上,晃他的手,“不生爸爸的气好不好?”
  “我不生气。”念念低着头,小嘴动来动去,还是没忍住抬手抱住罗羽钦哭了起来:“爸爸什么时候好啊——”
  “很快,很快就好了。”罗羽钦把孩子抱紧,拍他的后背,“哭吧哭吧,想怎么哭就怎么哭。”
  “我们念念最懂事了,有念念帮忙,爸爸很快就会好了。”
  罗羽钦就这么被迫在一夜之间学着做一个合格的爸爸,要会做饭,要照顾念筝,要收拾衣服和家务,在念念的面前不能难过和沮丧,要表现得一切都很轻松。
  “行了,该睡觉了。”罗羽钦陪念念看了会儿书,给他关上灯。明天要去买个大床,就不用让念念自己睡一个屋了,看得出来小朋友不想自己睡。
  回到卧室,念筝抱着电话坐在床上,背对着他。
  “睡觉也要抱着啊?”罗羽钦笑,“说你财迷吧,这玩意儿又不值钱,说你不财迷吧,吃饭睡觉都得抱着。”
  他轻轻捏念筝的脸:“怎么回事儿啊?”
  念筝躲了躲,罗羽钦又凑过去,“你刚才是不是对我翻白眼了?别以为你生病就可以在心里随便骂我了。”
  低下头,又说:“你要是好了,随便骂我都行。”
  罗羽钦没睡过铁床,什么都没有准备,褥子很薄,挺硌的,辗转反侧睡了一会儿就醒了,一看表才两点多。
  身边的念筝睡得很香,还紧紧搂着电话不放手。罗羽钦怕他这么睡得不舒服,去拿,念筝翻了个身把电话抱得更紧了。
  “财迷。”罗羽钦笑着摸他头发,起身下床。睡不着,打量这间小屋,单人间,家具少得可怜。
  有张小桌,抽屉没上锁,罗羽钦拉了一下,响得厉害,连忙用手托着,缓缓拉开,只能拉半截,露出半个笔记本。
  和念筝包里那个挺像的,漆皮硬壳,前几年挺流行的,现在早过时了。但主人显然很爱惜,没什么痕迹。
  扭开桌上的台灯,电路接触不良,光亮一闪一闪。罗羽钦翻开第一页,发现这是一本日记。
  又不像,因为里面几乎什么都没写,更像是一种记录。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九日
  冬至还是没打电话,今天去找五金店的老刘,他说电话没坏。”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今天念念发高烧,去医院了,有种预感会错过电话,趁念念睡着,凌晨走回家,老刘说过,如果没接到会有显示,可是电话上没有显示。
  一会儿念念该醒了,我得回去了。冬至可别这时候打。”
  “二零零四年一月二日
  最近老幻听,总是听到电话响。问念念,念念听不懂我说什么。怎么办?我都要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了。”
  “二零零四年一月十日
  下雪了,念念想去玩,我们堆了个雪人,我听见电话响,跑上来接电话,里面没人说话。
  我又听错了。”
  也不是每一天都记,夹杂着很多闲话,偶尔心情不好了会写“真烦人,怎么还不打!有本事这辈子都别打了!”
  第二天又要写“对不起,昨天不开心,说的是气话。”画一个哭脸。
  罗羽钦在昏暗灯光下,翻过一页又一页,回到念筝等待的一夜又一夜。
  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要抱着电话不放手了。因为当年他没等到,所以即使现在神志不清,也记得自己在等。
  甚至不是等冬至回来,爱人相聚,只是等一通电话。
  --------------------
  没了,下周见


第34章 34:新朋友
  ===========================
  小镇在清晨中慢慢苏醒,厨房是最先忙碌起来的器脏。
  今天用炉子比昨天熟练多了,罗羽钦很快就做好了早饭。
  念念从不赖床,早早把被子叠好,戴上一顶针织的毛线帽,有两颗毛球垂下来,小手套挂在脖前,骨碌骨碌跑到厨房,踮起脚询问自己要做什么。
  “叫爸爸起床。”罗羽钦有模有样地往鸡蛋糕里点香油,别说,做得好了会有成就感,不亚于公司谈成大单子。
  吃早饭的时候念筝因为找不到电话不肯吃饭,罗羽钦脸色一冷峻,还是张嘴吃了。
  吃完饭罗羽钦先上楼,念筝亦步亦趋跟过去,见他走进房间,从衣橱里拿出电话,找到改锥要拆掉。
  念筝不让,很生气地冲过去,被坐着的罗羽钦一把抱住腰。
  他笑:“别生气,你的电话坏了,给你修修,修好了才能接电话。”
  念筝困惑地看着他,罗羽钦顺势把脸贴在他肚子上,声音闷闷的,“别生气了,宝宝。”
  念念在楼下玩,罗羽钦修电话,念筝倚着他的后背,张着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房子几乎没有隔音效果可言,街上的声音尽数传过来,却让人有种脚踏实地的安心。
  电话修好之后,插上电话线,罗羽钦吓唬念筝,如果不插线,就没办法接电话。从那以后念筝不再走哪抱哪,而是吃完饭,睡醒觉,就一动不动地守在电话前。
  值得高兴的是,和他说话,虽然不会理,但是明显是能听懂了。
  快春节的时候,念念在大街上看到卖小狗的狗贩子。找到一处阳光晒得着的地方,狗贩子就把三轮停下,小狗崽在筐子里挤挤挨挨,扒拉着冲外面叫。
  念念喜欢小狗,狗贩子又正好停在未来电子对面,小孩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狗瞧。瞧着瞧着,就蹲在小筐前面和圆溜溜的狗狗眼对视。
  罗羽钦过来给小孩一块桃酥,看着嗷嗷叫的狗崽儿们,问他:“喜欢?”
  “我们可以要一只小狗吗?”念念抬头,满眼期待地看向罗羽钦。
  “可以。你挑吧。”
  大多数是小土狗,黄黑白杂毛,唯角落里那只略瘦弱的纯白小狗很显眼。
  它挤不过其他小狗,被踩被挤,却始终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罗羽钦和念念。
  “要那只好不好?”不知是否有心灵共鸣,念念指着那只小白狗问。
  付了钱,狗贩子拎着小白狗的后颈,念念连忙伸出小手托着它的身体抱过来,用手摸他,“乖小狗,不要害怕。”
  小白狗不住发着抖,念念摸它头的时候会恐惧地闭上眼睛。念念心疼,把它抱进怀里,被罗羽钦制止了,回屋拿了个小纸箱出来。
  “先放这里吧,有跳蚤,洗完澡再抱。”
  “喔,你怎么知道的,小罗叔叔,你养过小狗吗?”念念轻轻把小白狗放进纸箱。
  “嗯,养过。”罗羽钦垂眼看了会儿。
  阳光只照了他的侧脸,另一半隐在暗影中,眉宇冷清。兀地一笑,整个人瞬间变得柔和,“长得像小熊,就叫小熊吧。”
  “好耶!小熊!”念念隔空亲了一下小熊,开心地咯咯笑。
  小熊怕生,在院子里整夜整夜地叫,狗崽的叫声凄惨短促,一声一声叫个不停。念念晕头晕脑地从被窝爬起来下楼,坐在小熊的窝旁。
  小熊立刻贴上来,把头往他手底下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他趴下了。
  “你想你爸爸了吗?”念念小声问,把小熊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捂紧毛线帽,“我也想我爸爸。”
  “他生病了,不认识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我爸爸很辛苦,我们住在地下的房子里,你知道吗,就是有台阶走下去的房子。但是爸爸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故事,讲三只小猪的故事,还有拇指姑娘的故事,很多很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吻冬

笨雪人

上一篇:向我开炮

下一篇:心花鹿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