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笨雪人(6)

作者:77888 时间:2022-05-29 08:16 标签:双性 狗血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其实他不说,冬至心里也已经有数,念筝昨晚上太不正常。他点点头,平静道:“会遗传,是么?”
  孟晓红面上也愁,“这么小,本来以为没事,结果这一看,小筝昨晚上那样,和他奶奶年轻时候一模一样。”
  “我估摸着,这病不能受刺激。他奶奶年轻的时候性子烈,老犯病,后来莫名其妙好了,老了之后性子也变温和了,就没犯过。”
  陈春江烦闷地点了根烟,指指冬至:“我不管你是谁,我这娃傻实在,你别招他!”
  “还有,”陈春江吸了一大口烟,“早在你刚来的时候,念筝就让我帮你打听,我给你实话实说吧,我在村里打听,镇上打听都没用,你根本就不是村里镇里的人,对吧?”
  冬至哑然,“叔,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人。”
  见他神情不似作伪,陈春江沉默地吸烟,到最后猛抽了几口,用脚把烟头碾灭,“我再试着找找人,有消息了立马告诉你。”
  已经深冬,雾气一天比一天浓,冬至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回屋,念筝正埋在被子里睁着眼看门口,脆弱的怕被人抛弃的情绪几乎要将他吞灭。
  冬至心口发酸,这么瘦一个人,昨晚上发病的时候力气那么大,一切都到了极限,生命力被燃烧殆尽,恢复过来就完全没力气了,就剩个皮囊在撑着。
  “饿不饿?”他走过去轻声问,坐在炕边,一下一下摸着他的额头。
  念筝的眉本来痛苦地皱着,被他一下下抚平,长长地叹一口气,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方手绢,另一只手抓着冬至的手,把手绢放在他手里。
  “昨天晚上……你……是不是要走?”他的声音太干涩,听起来竟然像快死了的人。
  “这里面是二百三十五块钱,你拿着吧。”他觉得冷,把手缩回去,“在村南头有公交汽车,一天一趟,你现在去赶得及。”
  “先去镇上,再坐车去市里,找警察,找政府,总会找到你的家人的。”他把眼睛闭上了,喃喃道:“快走吧,不然赶不上车了。”
  “现在是晚上了,没车了。”冬至轻声哄他。
  “哦……那就明天早起走吧。”他有气无力,根本分不清白天黑夜。
  冬至看着手心里的小布包,两百多块钱却很厚,鼓鼓囊囊,卷了很多毛票。
  他是要走。本来打算下午就走,可看着念筝骑着车子朝自己过来的时候他动摇了,他的眼睛里都是高兴,眼角眉梢笑意盈盈,在脑中挥之不去。于是他决定晚上吃完烤红薯再走。
  夜色漆黑,顺着念筝把他捡回来那条路走,没走多远,就老觉得不踏实,心脏像剧烈运动过一样砰砰直跳,转头就往回走。老远看见那个方向起了烟,心中愈发不安,果然是念筝的家。
  “你睡一会儿吧。”他捏了一下念筝的手,“睡醒了吃饭。”
  念筝嗯了一声就不动弹了,他想清醒,奈何身体好累,从内而外的累,昏昏沉沉间,他听到屋门阖上的声音,瞬间卸了劲儿,意识最后,心里感到遗憾。
  又没来得及告别。和奶奶一样。我谁也留不住。
  翌日清晨,念筝虚弱地爬起来,腿软脚重,推门出去,只见被烧得只剩半截的小屋外被打扫干净,除了焦黑的墙壁之外,其余都被收拾妥当。
  冬至坐在马扎上修整从屋里捡出来的东西,闻声望过来,“醒了?厨房有饭,饿死了吧。”
  见他换下西装,又穿回原来的棉袄,念筝很想问你不走了么?又害怕他回答明天走,后天走,总归还是要走。
  “等来年开春。”他站起来看着念筝,指了指小屋笑笑,“咱们一块儿再盖一个。”
  --------------------
  明天也有


第6章 06:新年焰火
  ============================
  小熊是在一天中午跟着冬至回来的,他的腿好得差不多了,被念筝打发出去买盐,经过一条河的时候,猛地蹿出一只小白狗,矮矮瘦瘦,眼睛很圆。
  冬至还以为它是拦路恶犬,结果温顺地蹭着自己裤腿,亦步亦趋。走了很远,小狗还是摇着尾巴紧紧跟着,冬至无奈,蹲下来和小狗商量:“宝贝儿,我做不了主,家里那位说了算。”
  小狗听不懂,但小狗还是顽强地跟着他,呜呜咽咽,很是可怜。
  就这样,冬至领回家一只小狗。念筝见了也心疼,“这么冷的天,在外面多遭罪。”蹲下去摸小狗的头,小狗很是会看人脸色,乖巧地任他摸。
  他很喜欢这只小白狗,使劲摸了两下,“洗洗应该挺白的,长得像小熊,就叫小熊吧。”
  于是小白狗好好一只狗,变成了熊。冬至和小熊面面相觑,男人先开口:“别看我,没办法,我的名儿也是他取的,他取名就这水平。”
  等到天好的时候,冬至和念筝一块儿给小熊洗澡。中午太阳再暖,也是冬天,小熊在热水盆里也哆嗦,但没有闹过一下,毛一湿丑陋的疤蔓延在肉粉色的皮肤上。
  念筝心疼地轻轻触碰,眼一眨就要哭,“这狗被人打过,可怜见的。”
  小熊不懂,一个劲儿地用小粉舌头舔念筝和冬至的手。
  转眼到了二月中,快过年了。念筝这几天真的很忙,忙着贴对联贴福字,忙着炸丸子炸小黄鱼,忙着做藕夹忙着包饺子,他一刻也不让自己歇着,但是一会儿看不到冬至就不行。
  冬至在院子里收拾,念筝过一会儿就要拎着大铁勺出来瞅一眼,确定他还在这里就会松一口气,见他这样冬至干脆哪也不去了,坐在厨房门口台阶上和小熊逗着玩。
  这样,念筝一抬头就能看见他俩。
  院子里地方大,剁馅的时候施展得开。听去吧,过年这两天,家家户户都传来咚咚咚剁馅的动静儿。
  念家大门敞着,门外的大枣树虽然没了叶子,枯枝蜿蜒却格外好看,混着天上那轮圆圆淡日,像极了轻描淡写的水墨画。
  剁馅的是冬至,念筝负责指挥,小熊围着桌子腿转,偶尔咬一下大人的裤腿,没人理它的话,它就绕着整个院子撒欢,最后一头栽到冬至鞋上,吐着舌头大喘气。
  包饺子这事儿,冬至太生疏,念筝在耐心教了几遍之后赶他去一边和小熊玩。冬至乐得,把小熊抱起来放在膝盖,一人一狗坐在躺椅上晒太阳。
  念筝满手白面粉,熟练地捏着小巧的饺子,耳边是某人逗小狗的声音,抬头就能看见英俊的男人穿着普通棉袄,坐在融融日光下,一派悠哉淡然。
  “别动。”冬至的手伸过来,在他腮上抹了一下,手指沾上面粉,“变成花猫了。”
  这是奶奶不在的第一个年。
  除夕,外面鞭炮声噼里啪啦响,偶尔夹杂着只响一声的雷子,小熊害怕,叫唤一声钻进厨房的棉布帘子,紧紧靠着冬至的腿。
  两人正头碰头吃饺子,冬至笑笑,给小熊喂饺子。
  “别烫着它。”念筝担心,低头看小熊有没有事,这家伙两口吞一个饺子,嚼都不带嚼。念筝也笑:“馋狗!”
  他家的黑白电视有年头了,转台都能拧半天,好不容易找着一个没那么多雪花的台放着,春晚开始了。念筝坐不住一会儿,就要去准备今晚上的饺子。
  这边的习俗是初一凌晨,十二点整的时候,要吃上全素的饺子,预示着这一年素净,没有坏事。
  冬至饺子包得不好,就给他打杂,拿个盆,擀个面皮,听使唤就行。念筝把小圆桌搬到睡觉这屋,边看电视边包饺子,冬至不知道的东西太多,电视上的谁也不认识,念筝就细声细语地给他介绍。
  以往都是和奶奶一块儿,看看春晚,等到十二点的时候再放上一卦鞭炮,吃了饺子就睡觉。今天身边换人了,念筝包着包着就想跑到院子里仰天跪下,感谢老天爷没让他一个人过年。
  饺子包好了放着,俩人先钻被窝。土炕很大很宽,睡两个人绰绰有余。
  被子和棉袄一个色系,姹紫嫣红的大牡丹,争奇斗艳的花孔雀,念筝素白着一张巴掌脸,埋在花花绿绿的棉被里,露着一双笑眼,“暖和不?我给你被窝塞了暖水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吻冬

笨雪人

上一篇:向我开炮

下一篇:心花鹿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