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笨雪人(32)

作者:77888 时间:2022-05-29 08:16 标签:双性 狗血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哥……你还记得吗?你大学毕业那天戴着的,我让你戴的……”罗映雪说不下去了,毕业那天也就意味着罗羽钦失踪那天。
  她惊恐地捂住嘴巴,“你后来见过它吗?回来以后。”
  罗羽钦目光沉沉,摇了摇头。
  失踪之前戴着的表,回来之后再没见过,被突然出现的念筝妥善保管着。两个人全都沉默,心跳得很快。
  他们也许离某个真相越来越近了。
  罗羽钦抢过书包掏了掏,掏出一个硬壳笔记本,他急于找到能够印证的线索,却在翻开本子的一瞬间僵住。
  一张年代久远的相片夹在塑料封皮后,入镜的两个男人挨得很近,周围是欢快的人群,甚至能通过相纸传递出热烈的情绪。
  人群中,身穿牛仔外套的英俊男人揽着念筝的肩膀,笑容疏懒,而念筝则是一脸茫然,眼睛睁得很圆,嘴巴微张,显然是被抓拍。很奇怪,他们只是搭个肩膀,就能看出亲密。
  相纸背面写着两行字迹工整的小字:
  “和冬至在清风镇。
  ——摄于二零零二年四月。”
  --------------------
  是刀


第31章 31:形影不离
  =============================
  “哥,筝筝还没醒吗?”病房门推开一条缝,是罗映雪。
  房间内气氛昏沉,罗羽钦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摇摇头。
  “哥,念念来了。”罗映雪轻声说:“他不想自己待着,我就把他带过来了。”
  “嗯。”罗羽钦揉揉太阳穴,缓了一会儿走出病房。
  小孩子努力掩饰着自己的害怕,但表情早早出卖了他。他仰着头看罗羽钦,眼神可怜,怕被人丢下。
  “吃了吗?”他问念念。
  念念摇头,又很快说道:“不饿。”生怕自己给大人添一点麻烦。
  罗映雪再忍不住,转过身哭了起来。这么小的孩子,仿佛天生就太过懂事,可是哪里来的天生,他只是早早就知道自己没有撒娇的资格。
  罗羽钦开口,声音也不太平稳,尽力温柔了语气:“想吃什么?”
  念念又摇摇头,“不饿。”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角,很局促。
  “映雪,你进去看着,我带他吃点东西。”罗羽钦对念念伸出手,很快的,手指就被一只小手紧紧抓住。
  罗映雪应了声,看着他们大手牵小手的背影,念念要小跑着才能跟上,罗羽钦发现以后慢下来,最后两人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
  医院附近有好几家小餐馆,罗羽钦挑了个看着还算干净的进去。
  看得出来念念饿了,一上来就吃得很大口,怕罗羽钦嫌他慢,狼吞虎咽吃得很快。
  “慢慢吃。”罗羽钦没胃口,看着他吃饭的样子终于笑了出来,拿起餐巾纸擦掉他下巴上的饭粒。
  这么小的人,胃口也是小的,吃一小碗米饭就饱了。
  小孩子吃饱就犯困,又一直在担惊受怕,结完账出来,念念已经开始困得发呆了,眨巴着眼睛跟在罗羽钦身后,伸手拽住他的衣角。
  罗羽钦弯腰把他抱起来,念念顺势倚着他的肩膀,快要闭上眼睛。
  “念念。”罗羽钦喊他。
  小孩乖顺地蹭了蹭,“嗯?”没等到罗羽钦再说话,就浅浅地打起小呼噜。
  罗羽钦失笑,轻轻向上托了托,“走了,儿子。”
  “睡着了?”罗映雪轻捏他的脸蛋,心疼道:“这两天都瘦了。”
  对着小脸仔仔细细看来看去,叹一口气,“这嘴,这鼻子多像你,怎么就没看出来啊!”
  罗羽钦默了默:“眼睛像念筝,脾气也像。”
  “还好脾气不像你,不然筝筝太累心了。”罗映雪笑着揶揄。对着熟睡的娃娃,两人终于放松了片刻。
  念筝在傍晚醒来了。睁开眼茫然地看着天花板,罗羽钦不敢叫他,不敢惊动他。
  过了很久,才看向病床边的罗羽钦,那双圆眼睛里没有任何波动,很快从他身上挪开了。
  接着看向罗映雪、罗映雪怀里的念念,都没有反应,只难受地皱起眉,仿佛在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念筝。”罗羽钦喊他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念筝不认识他,不认识这病房里的任何人。
  病房内陷入沉寂,只有墙壁上的秒针在孜孜不倦地转动着,发出细微的有节奏的响声。
  “疼……”念筝突然说,嘴巴一咧哭了起来。哭得太委屈了,像几岁孩子那样无所顾忌地放声哭泣。
  罗羽钦连忙柔声问:“哪里疼?”
  念筝把手举起来,那里用纱布包扎着,是在混乱中受的伤。
  “我给你吹吹就不疼了。”罗羽钦轻轻捧过他的手腕,“没事的,不哭了。”
  温吞的日光透过窗棱,照耀在念筝身上。病号服在阳光下隐去了蓝色纹理,看起来只剩纯白。念筝低眉垂目,神态宛若孩童,乖顺地让罗羽钦吹伤痛处。
  医生来看过,这种情况要持续多久谁也说不准,也许明天,也许一辈子。
  好在念筝不再对人有攻击性,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而罗逸轩的伤口不深,许是尚存一丝良心,竟然还给罗羽钦的卡里打了一笔钱。罗羽钦悉数退回。
  十月底,确定念筝暂时不会有好转的迹象,罗羽钦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
  孟晓红老远看着那两个人的身影像念筝和冬至,却不敢认。
  印象里念筝老穿着旧衣裳,冬至也是整日棉袄,这两个人却都穿着干净的毛衣,还牵着个小娃娃。
  她跟了一路,直到看到他们一路走一路问,最后停在念筝家门口。
  “念筝?”她忙走上前,试探着问了一声。
  脸是念筝的脸,却很呆滞,双眼无神,听到他的声音也没有反应。嘴巴张着,脖子里围了张口水巾,和以前灵动活泼的少年判若两人。
  她以为自己认错了,可转头一看,另一个男人和冬至长得也一模一样 但是眉头紧锁,表情冷漠,与脾气和煦的冬至也大不相同。
  “你们找谁?”她问。
  “这里是念筝的家吗?”长相酷似冬至的男人问道。
  “是……”孟晓红瞪大了双眼,不敢置信地呢喃:“你们真的是……”
  她再说不出一个字,因为她看到念筝的腰间系了一根绳子,而绳子的另一端拴在冬至的手腕上,这么大的人竟连自己走路都不会了么?
  眼泪在瞬间打湿眼眶,想起念筝几年前笑着和她告别,说一定会找到冬至,和他一起回来。
  孟晓红笑他,说冬至没准不愿意跟他回这小村子嘞。
  他不当回事,很有信心,“就算他不愿意,我也要跟他在一块儿,去哪都行!”
  走得时候穿着她给做的新衣裳,奶奶走了以后,他很少有新衣裳。
  他把小孩捆在背上,手里拎着包袱,走出去一段路回头冲她招手,“婶儿!回去吧!”他是开心的,他总是笑着的。
  风吹发梢起,是最热烈最蓬勃的少年心气,是去追寻爱人的话,就有万千勇气和信心。
  如今却变成这个样,但孟晓红还是感到了一丝欣慰,不论如何,他还是和他的冬至形影不离了。
  --------------------
  明天也有


第32章 32:草木深
  ===========================
  院子里杂草丛生,有人的膝盖那么高,草丛里窜过老鼠和蛇,把念念吓哭了。
  “没事儿。”罗羽钦单手把他抱起来,另只手领着念筝退出大门外,这地方是暂时不能住人了。
  他打量着这座院落,其实还是没什么印象,又觉得隐隐熟悉。尤其是,总觉得里面还应该有只小白狗。他不太喜欢狗,就是感觉应该有一只,不知道为什么。
  又看了几眼,准备先去镇子里找个地方住下来,再做打算。
  “我打死你个兔崽子!”一道粗哑的男声突地响起,只见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拿着铁锹冲过来,孟晓红拦着他:“别冲动!有话好好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吻冬

笨雪人

上一篇:向我开炮

下一篇:心花鹿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