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17)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三姐好。”
  时絮面不改色,很快收回了目光。
  她和沈添青就这么一个说一个喊,硬生生地营造出了一种过年要红包的气氛。
  小朋友们都被感染,也开始一个个喊起来。
  时絮:好吵。
  沈添青介绍了一圈,就没介绍她那看着年轻的老母亲,陈歌妮捏了一下自己小女儿的手臂,”你怎么回事?“
  沈添青:“您不是瞧不上吗?”
  陈歌妮:“你怎么跟妈妈说话的!”
  沈添青:“您不是要名校毕业,身高一米七五以上,举止优雅,谈吐幽默的吗?”
  时絮:……
  还好在下只核到一个,直接出局。
  陈歌妮:“这不是你想要的吗?怎么赖我了?我巴不得上戏曲学院门口蹲着去!”
  沈添青直接把投影关了。
  她二嫂一直在捂嘴笑,时絮一脸无奈,她实在不知道她在这样的场合里到底要干嘛,只能低着头假装看这套餐具。
  但是这种年夜饭显然没那么好吃,隔了一会,沈添青的大哥就问她:“孟小姐和沈添青怎么认识的?”
  时絮看了一眼沈添青。
  沈添青正在吃糖蒸酥酪,“你说就行,不是说记得了吗?”
  时絮:“在影视城遇见的。”
  孟蘅那个小破公司资源实在稀巴烂,去演个丫鬟也没什么待遇,杀青那天孟蘅急匆匆地坐车回去,结果车还抛锚了,蹲在路边等修车的修好。那天很热,她戴着帽子,usb电扇对着脑门呼呼吹,正好沈添青被林弛拉去视察公司的剧组,回去的路上往车窗外一看。
  然后就……
  时絮知道这段的时候心情非常复杂,沈添青这个人居然在街口停车拍照片然后就让人去查。
  效率很高,一个星期就把赔了违约金把人拉到了自己公司名下。
  速度之快让林弛更有理由骂她之前是消极怠工了。
  沈清朗:“那真是挺有缘分的。”
  时絮笑笑没再说话,她发现这一家子人颜值都挺高的,也难怪网上那么多人嗷嗷叫着沈添青怎么不去拍戏。
  这家人的气氛也挺融洽的,起码说话的时候也挺亲切,时絮看了眼一直不怎么搭话的沈添青,怀疑这些问题对沈添青来说压根是空白的,这人根本不会去特地记吧!
  真渣啊这个臭丫头。
  时絮来之前就吃过饭了,所以也没怎么吃,沈家的年夜饭时间很长,聊天的内容也很多,还有不少小朋友。
  大的都是初中生了,最小的是谭檀的小孩。
  那么多年过去,她对这个前女友早就没什么印象了,看到才渐渐想起她从前的样子。
  那么多的为什么都变成了人就这样,说到底就是不合适,只不过谭檀是不合适的那个最大化。
  谭檀到底过得好还是不好,也与她无关了。
  “孟蘅你喝酒吗?”
  隔壁沈添青的是二嫂周茵问她。
  时絮又看了一眼沈添青,她现在顶着沈添青金丝雀的头衔,需要便显出温柔听话的乖顺模样来撑过合约最后的三个月。
  沈添青:“你不是很能喝吗?”
  时絮:“……”
  周茵喔了一声,“那就满上吧,添青自己不喝酒,这么大了还和小朋友一起喝椰奶,没意思。”
  沈添青喝了大大的一口。
  时絮:“……”
  没想到干这行的还有不喝酒的。
  在她印象里的酒桌文化实在是让人厌恶,但又规避不了,所以酒量自然而然被练出来了。
  当年拍戏的时候这人也不喝吗?……啊太久了,实在是不太想去回忆。
  大概是她的眼神太明显,沈添青嗯了一声:“你有意见?”
  室内的暖气很足,大家都脱了外套,沈添青里面那件酒红毛领的内搭和她脸上被热出来的红晕相得益彰。
  时絮一瞬间觉得者小孩有那么点可爱。
  一瞬间,一点点的可爱。
  她拒绝不了周茵的酒,但喝了两口就被按住了:“少喝点,你明天开始在家按照我的要求录视频练习,过几天就要上节目了,不许给我丢人。”
  时絮本来好点的心情陡然降至谷底。
  她把筷子杯子放到一边,很自然抚了一下额头,她以前烦起来就有这样的小动作,因为右眉有一颗小痣,喜欢摸一摸。
  这动作很快,但对面的谭檀正好看到了。
  她多看了时絮两眼。
  下一秒时絮被沈添青揽上肩,亲昵的耳语,看上去像热恋的请人,但实际上说的是——
  “识趣点,亲我一口。”


第12章 不是金丝雀是铜丝雀
  时絮没想到沈添青居然会说这种话。
  她被对方揉得特别绝望,一开始她知道自己的金主是这种不爱□□的时候还挺开心的,毕竟她自己早就没世俗的欲望了。
  也不太想跟人建立□□的亲密关系,哪怕性跟爱也能分开。
  但是显而易见,沈添青很喜欢来事。
  完完全全的事儿精,在这种场合假装很喜欢她,要不是长了一张好脸,时絮真想骂一句做作。
  你以为你谁啊!
  艹啊为什么是我现在的金主。
  我做系统这么多年已经跟随宿主体会过太多身不由己了真的不想再受制于人。
  对方说话呼出的热气喷在时絮的耳朵,实在是超过了安全距离,时絮桌下捏着自己的衣角,在对面谭檀的目光下露出了一个娇羞的表情。
  然后狠狠地用自己的嘴唇碰了一下沈添青的脸。
  沈添青自然也是一脸嫌弃,但是她面上相当愉悦,压根看不出是个手冲达人的样子。
  还颇为无奈地点了点时絮的鼻子。
  时絮:鸡皮疙瘩能卖好几斤了。
  对面的谭檀移开眼,一边沈添青上中学的大侄子吹了声口哨,被亲爹踹了一脚屁股,一头栽进了沙发。
  陈歌妮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场面看上去没半点柔情蜜意,但是沈添青这么配合,又觉得出人意料。
  当妈的自己年轻的时候其实也为爱痴狂鬼迷心窍,到后来精打细算但还是有感性在,这个时候竟然眼眶含泪,拍了拍手。一边的老伴递上纸巾,她接过一边擦眼泪一边看着沈添青说:“甜囡,你愿意走出来妈妈很高兴。”
  时絮觉得沈添青捏着自己肩的手紧了很多,还好今天穿的毛衣厚,不然绝对被九阴白骨爪搞疼。
  但是沈添青妈的样子实在出乎时絮的意料,本来应该是那种光鲜亮丽的画廊老板,看报道那是相当有逼格,今天怎么看都贴着慈母标签。
  有点……恶寒。
  但是看在座的人好像都习以为常,但是明显有人在憋笑。
  时絮也觉得挺好笑的,可能是戏精母女互相飙演技,看来沈添青的天赋可能遗传她妈。
  沈添青咬牙切齿地说:“妈,你正常点。”
  陈歌妮敷衍地哦了一声,珍珠项链在脖颈上熠熠生辉,她喝了一口红酒,一边又操心起自己另一个女儿的感情生活。
  “谭檀,你既然跟马尔可离婚回国,再挑对象可不能这么草率了。”
  谭檀生了两个女儿,大的安琳娜也上初中了,金发黑眸,是个漂亮的混血小妞。
  时絮被沈添青松开,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余光里的沈添青端起高脚杯喝牛奶,一张脸就差没写着烦死了。
  她估计自己的猜测是对的,明显是女同也逃不过相亲,可怜又好笑。
  可是另一方面她发现沈添青对自己的感情好像全家人都心知肚明,以至于时絮看了眼对面的谭檀。
  谭檀的头发在脑后盘着,一支缠花发钗插在上面,坠出点流光。她和二十岁出头的样子比显得有些丰满,但也不难看,就是眉宇间没有从前的活泼,仿佛被什么压住,翻身都很困难。
  被陈歌妮这么说摇了摇头:“以后再说吧。”
  她像是被生活磨去了所有的棱角,变成了一张纸片的圆,显示出现徒有其表的均衡。
  这张桌子很大,做得也很别致,桌上还有水围着盆景,一盘盘菜随着水流飘动,颇有些曲水流觞的风雅,和整个包厢的中式风格挺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