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书回来我成了自己的替身(6)

作者:蛋挞鲨 时间:2021-11-03 09:48 标签:穿书 娱乐圈 都市情缘 恋爱合约

  没想到真的回这个世界,她的确不是原来的她了。
  那些作为时絮的记忆,跟孟蘅的记忆混在一起,在沈添青离去后,烧得时絮头昏脑涨。
  她作为人愤怒和悲痛还有认命都在那几年。
  谭檀在感情上捅她的一刀,父亲的离世,母亲的确诊,还有被朋友打趣的贵人妹妹。
  她糟糕又峰回路转的事业。
  都变成她努力去辨认时间胶片里她翻找出来的那一截回忆。
  沈添青。
  不是个小孩么?
  沈添青早就不是小孩了,陶宜在沈添青接完电话后明显感觉到气氛的沉闷。
  其实跟沈添青做她的特别助理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上一个助理交接的时候曾经叮嘱过陶宜——
  “老板有些特殊爱好,你要好好处理。”
  陶宜当时还很觉得很奇怪,特别助理本来就是很私人的职位,必然要深入老板的方方面面的,小到沈添青的饮食和特殊爱好,到底什么特殊爱好让人提起来一脸害怕?
  后来沈添青让她去买大剧院昆社的票,即便再忙也要特地飞到A市看一场相对小众的戏曲表演,陶宜以为这就是“特殊爱好”。
  前任助理的记录上详细写着沈添青喜欢的位置,观看时要带的东西,还有贴身衣物的整理方式。
  都是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还没那么不方便,但是陶宜就是觉得沈添青不一样,她从头到尾都散发着离我远点的气息。
  在陶宜上她家收拾东西的时候都站得老远,过了好几个月才知道助理的全名。
  她压根不把人放在心上,陶宜经手的此人历年包养名单,从名字到履历都显示了非同一般的捧人方式。
  到最后资料尾部的一句[和时絮相似度 x%]
  时絮。
  陶宜在交接的时候就看到过这个名字,百度百科里的生猝年格外详细,年轻又短暂的一生,是她这个年纪的人看到都觉得有点过时的名字。
  但确实沈添青的梦中人,心上疤。
  可能是陶宜的保持距离让沈添青挺满意,到后来陶宜正式接触了沈添青的“特殊爱好”——问灵。
  台湾灵媒行业陶宜也略有耳闻,但她觉得很不科学,是怪力乱神,但这是沈添青每年的必要行程,斥巨资的投入,二十分钟的封闭空间,各种线香揉在一起的味道,诡异甚至有点让人心里发凉的室内装饰和背景音。
  像是要从底下把人叫出来,让人短暂得解一解卑微的相思之苦。
  但要说沈添青特别虔诚,陶宜也觉得不算。
  毕竟她没见过因为不满意跟做法师的大师发生冲突,导致室内的烛火跟写着时絮名字的黄布燃烧,整个房间顷刻间燃起熊熊大火,火场里踉跄走出来的人跌跌撞撞,漂亮的黑发都被烧了一截,一滴眼泪没流下来,就是捂着胸口的佛牌。
  陶宜才跟着沈添青三年,从她回国的第二年开始,就已经走遍了全国大小佛寺,连金顶上的佛龛都有那个名字。
  她不知道自己这个老板有没有慰藉,但她是有点害怕。
  甚至连沈家人都有点怕她。
  这通电话打完她就知道自己老板的姐姐谭檀回来了。
  在这之前,陶宜听说沈添青高中毕业赴国外留学,跟这个姐姐没见过,等她回国,姐姐又出国了。
  像是故意躲着一样,上一次见面都很难具体追溯时间。
  她摸不准沈添青对孟蘅的态度,毕竟在这之前,她以为沈添青已经厌倦了。
  这位的养成爱好短则半年,长则一年半,并没有一对一的意思,可以同时进行,要不是知道沈添青厌恶亲密关系,陶宜都要信了小圈子的那些桃色传闻。
  什么沈添青双性恋,是男是女一样睡,唯爱嫩妹,夜夜笙歌,把自己搞成这个风吹就要倒的样子。
  虽然整句都很扯,但是陶宜觉得最后半句特别过分,因为沈添青虽然看着弱不禁风的,其实身体不错,一个撂两个没错。
  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同性恋。
  包养男除了找代餐还有点商业实验的感觉。
  虽然每个的简历后面都标着相似度,陶宜觉得也压根撼动不了那个死去多年的时絮在老板心中的位置,都是彻头彻尾的替代品,
  天底下哪有活人能比得过对死人的眷恋的。
  “孟蘅的经纪人来过么?”
  回去的车上,沈添青在自己的家庭群回了敷衍无比的话,还谴责了她妈半夜不睡觉给她打电话的行为。
  陶宜:“她们来过的,我们到的时候在3F的小厅跟工作室的人在开会。”
  工作室速度很快,报备了一下孟蘅的身体情况,也直接告了那几个趁乱点蜡骗流量的营销号,在鸡飞狗跳里还是稳定发挥,除了……
  和自己的艺人一样怕沈添青的怂货德性。
  沈添青冷笑一声:“和孟蘅一样上不了台面,今年奖金没了。”
  陶宜:“好的。”
  “那边反馈来了没?事故原因报告发给我。”
  沈添青点开微博,孟蘅的名字还高挂热搜,之前转发近万的白蜡烛节哀微博被挂上了谣言论证,底下骂声四起。
  她往下一拉,关联的孟蘅工作室,保平安保平得跟大喜之日一下,底下都要求维权的,疯狂在艾特晚会的主办方。
  “初步结论是人为故障,因为孟蘅的节目顺序和彩排顺序临时换了,很大部分原因可能是……”
  陶宜坐在后座的另一边,即便这些年深入娱乐圈,但她依旧觉得没网上传的那么邪乎,但是这个时候还是脊背发凉,堪比当初看到沈添青火海跟灵媒辩论的毛骨悚然。
  “赵……”
  “赵祎?赵祎,”沈添青的喉咙冒出一声嗤笑,她的相貌少年时期配合婴儿肥其实给人一种清纯甜美的感觉,但是现在脸上的圆都没了,下巴尖俏,那点可爱变成了阴森,仅存的昳丽都显得格外阴间。
  “又是他,这事精搞别家艺人就算了,这次搞到我的人头上……”
  陶宜觉得沈添青又戏瘾大发,开始搞一些谜语言论了。
  这点脑子还混什么。”
  沈添青的口气听起来很愉悦,今天的事从头到尾都没能让她的情绪大起大落,稍微起一点的可能还是来的路上惋惜自己的不完美代餐要没了。
  得知孟蘅还活着整个人好像又冷静了下来,现在纯属搞点乐子,中二病犯了:“代言别要了,二番撤了,半年在家抠脚吧。”
  陶宜战战兢兢地提醒:“但是赵祎不是我们公司的艺人。”
  沈添青哼了一声:“需要你提醒我么?”
  她好像向来不会尴尬,只有陶宜自己尴尬几秒。
  反正沈添青人脉那么广,给人下点绊子也很容易。
  孟蘅就算有包养传闻,这一年给她找点事的人也不少。
  沈添青对她谈不上喜欢,也不会周到护着,偶尔知道给点反应,现在人都快摔死了,就想来一把大的了。
  她又打了个电话。
  陶宜在一边发了条消息给孟蘅的经纪人。
  觉得经此一役,孟蘅只剩三个月的代餐保质期可能会延长,让经纪人好好把握,不然她也要被扣工资。
  “对了,你明天给我买几套小孩喜欢的玩具,最好是麻烦点的,能让人玩到哭的那种。”
  沈添青刚打完电话,又转身跟陶宜说。
  陶宜:“……是给您侄子买吗?”
  沈添青点头,“我姐都有二胎了,你再顺道买点三岁小孩的东西,一定要别致,新颖。”
  谭檀跟沈添青这么多年也不算完全没见,毕竟过年视频电话里总要寒暄几句。
  她家人口不少,关系也复杂,上面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俩哥不是亲的,是她爸和前妻的亲儿子。
  姐姐同母异父,是她妈和前夫的孩子。
  只有她是这对再婚夫妇的亲生女儿。
  父亲年纪很大,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和她岁数也差很大,很多时候都没什么话讲。
  早年沈添青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谭檀会借口带妹妹然后把沈添青带出去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