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106)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迟早有一天…
  他朝墓碑行礼别过,如同当年离开一样,又暗暗发下了一个承诺。
  来时天还泛着冷意,回去时已经春暖花开,沿路逆流而上,欣赏到了不少景致。
  南若一一记下来,打算回头写进给太子的小作文里。
  其余空闲时间继续学制香,他又从江南找来了不少香方,其中好些个能舒缓心情帮助睡眠的,他打算都配来试一试,香铺里的成品他没敢买,谁知里头有没有少或者多添,还是自己配的安心,事关太子安危,不能马虎。
  尽管船行得快,待到京城还是错过了春祭,码头上大理寺已经派了人来接囚犯,南若让裴定高帮着移交,自己先去宫中跟永昭帝复命。
  初二套了马车来接他,结果掀帘进去,和坐在入口处的太子对了个正脸。
  南若几乎立刻反手放下帘子:“殿下怎的在此!”
  这不是胡闹么,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太子伸手想握他的手,却最终改成拉住他的衣袖,道:“我只是想见见你,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你了……”
  他目不转睛看着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思念,显得有几分痴意。
  南若最受不了他低声下气的模样,瞬间没了脾气,又被这样的眼神瞧着,便是圣人也没法无动于衷。
  嘴巴已经先一步:“我并非怪你,只是一时担忧。”顿了下,“许久未见,我也很想殿下。”
  太子目光亮了亮,修长的手指顺着衣袖滑下,握住了他的手,往里让了让,示意南若坐到他身边。
  南若正要坐下,却不知怎么脚下一崴,直接跌坐到了太子腿上。
  顿时大眼瞪小眼。
  南若心里靠了一声,刚要起来,只见太子眼皮一垂,顺势将他揽入怀里。
  南若瞬间石化,下一秒几乎是跳着从他腿上起来。
  太子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似有一瞬间的失落,下一秒面带笑容,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抱歉,是我冒失了。”
  拍拍身旁的位子:“坐这里成吗?”重新伸手去扯南若的袖子,低声道,“我想和你挨得近些……”
  他仰着头,深邃的眉眼带着祈求。
  南若心跳莫名漏了一拍,握住扯他袖子的那只手,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太子试探着十指交握,唇角掀起细微的弧度。


第八十六章 抱抱
  八十六
  “殿下这两月过得可好?”南若问。
  既然已经来了, 难得见面,趁机抓紧聊一聊。
  太子明白他想知道什么, 道:“自你走后我便没有发作过, 不骗你,有你留下的纸条,每次不适时我只需拿出来看一看便会好转。”
  南若将信将疑。
  太子扭头看他:“你若不信可以问刘端, 子康也知晓。”
  声音里透着那么一丝委屈。
  南若立刻投降:“我信,我信,我没说不信,殿下能好转实乃幸事。”
  如果真的有效,那可真的是件好事, 说明他的病是能减轻的。
  转头发现太子看着他不说话:“怎么了?”
  太子重复:“我没有发作过。”
  嗯?
  南若不明所以。
  太子直勾勾看着他又说了一遍,补充:“连续两个月。”
  “啊, 哦, 我想起来了。”南若反应过来,他曾在信里说过一句,如果太子能坚持一月一次都不发作,他可以答应他一个小要求, 三个月前的事,他都忘记了。
  一时有点后悔, 应该将时限拉长到三个月或者半年才对, 他那时看太子病情严重才说一月,哪料想竟然这么容易就坚持成功了。
  心里猜测着太子会提的要求:“殿下想要我做什么?”
  愿赌服输,他不是耍赖的人, 既然承诺了就兑现。
  太子目光下移,落到他的唇上。
  南若眼皮一跳,喉咙吞咽了一下,这……有点太快了吧。
  正心里开解自己就当大冒险,太子已经收回了目光,低声道:“我能抱抱你吗?”带着小心翼翼的请求,似乎生怕他拒绝。
  南若心跳霎时漏了一拍,目光陷入太子饱含温柔的双眼里,一时竟有点拔不出来。
  太子见他不吭声,露出失望。
  南若立刻手臂一伸:“可以可以,来来,随便你抱。”
  话音刚落,熟悉的熏香扑面,他整个人落入了一个坚实的胸膛,眼前一暗,还没等他拔出视线,忽然身体失重朝前栽去,却是太子揽着他朝后仰倒在了长座上,而后一侧身,两人面对面躺下。
  长座只一人宽,这一侧身几乎脸对脸,呼吸交缠。
  南若发懵,不是说好抱的吗,怎么改躺了。
  太子瞧着近在咫尺的面容眸色加深,不敢多看,伸手将人拥住:“你说随便我抱。”
  南若:“……”
  行吧,我的错,我的错。
  不过这个姿势实在不怎么舒服,他挣了挣,却似被太子误会,箍在腰间的手收紧。
  “殿下,我快不能呼吸了。”
  太子松手,将他的脸从胸口放出来,换成自己垂头埋入他的肩颈。
  脖颈处的肌肤被太子的脸颊挨蹭着,南若似被烫了一下,那一片皮肤有种火烧火燎的感觉。
  太子却充满了愉悦,不说肌肤相贴,只这样隔着衣服靠近,就叫他激动的心头一阵颤栗,心里好似有个空缺被填满,想再近一点再近一点,身体叫嚣着还不够,恨不能撕开皮肤,将骨肉相贴融到一起。
  心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到喉咙处被他生生咽下,怕谷哥儿觉得唐突,更不敢叫他看到自己此刻的神情,一定十分“丑陋”。
  南若呼吸是顺畅了,但与人相贴的不适后知后觉涌上来,他不喜欢和人离的太近,大约父母早亡的缘故,虽亲人们都对他很好,可他们和那个年代大多数长辈一样,不会对孩子太过亲昵,加之他是男孩,在他们看来男孩更不能腻腻歪歪。
  久而久之,南若习惯了与人保持距离感,即便最好的朋友也维持着一定的分寸,上学时那些男孩间过分亲昵的打打闹闹他从不参与,当然也跟他那时觉得这种行为太蠢有关。
  前世他除了礼节性的拥抱握手外,从没有和谁这么亲近过,一时身体僵得像个石头,在外侧的那只手干巴巴伸在半空,不知该放哪里。
  差、差不多了吧。
  太子忽的开口:“御史台联合吏部弹劾你在江南所为,父皇虽压了下来,但为安抚诸官,许会对你略施小惩。”
  南若不意外,他在江南确实做的有些过了,尤其狠狠打了儒生的脸,对朝中江南出身的官员而言,肯定不能轻易了事。
  “无妨。”他道,“我去时便想到了今日。”
  “父皇还要用你,应会叫你回去自省,你就当歇息,在家休养些时日。”太子摸到那只僵在半空的手,握住放到身侧轻轻摩挲安抚。
  南若蹙眉,停职他倒没想过,他想的是主动请罪挨上几板子,等回去养好,这件事也就揭过翻篇了。
  “别急。”太子道,“用不了多久父皇便会叫你复职。”
  他声音充满笃定,南若略一思索,试探:“谭瑛?”
  太子微哑的声音含笑:“我家谷哥儿真聪明。”
  南若呛了下:“殿下!”
  咱能好好说话不,信里随你肉麻,可说出来就太奇怪了。
  太子闷笑,他发现在这种事上谷哥儿出奇的脸皮薄,明明当众出错都能若无其事圆回来的人。
  “好好好,我说错了,谷哥儿不聪明。”
  南若:“……”
  多大了?幼稚不?
  没好气道:“是是,就殿下最聪明,行了吧。”
  浑然没意识到配合的自己同样幼稚,也早忘了拥抱的不适。
  太子松开握着他的手,重新搂回他的腰,将他拉近,下半也贴到一起,头深深埋入他颈处,哑声道:“不,我心里谷哥儿最好。”
  南若一僵,下意识想退开,忽然听到了扑通扑通的心跳,一时竟分不清是太子还是自己的,太子炙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脖颈上,他抖了一下,一股酥痒猛然窜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