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48)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南若顺势问:“那他们是……”
  南宫云林却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道:“陈年往事,无需再提,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将人抓住。”
  他坐下来,沉思道:“此事干系重大,我得仔细想想,”
  南若也不打扰他,自顾自抓了把攒盒里的瓜子来剥,一边剥也一边调动脑子思考。
  他先前猜错了,那兄妹两竟然跟陌寒殇的师弟没有关系!
  那他们的生生不息是从哪学来的?
  南若回想剧情,其实许多细节他早忘光了,如果不是穿越之前刚刚好看完,恐怕连主线都记不全,全文可有两百多万字,一千多章!
  能记清那么多配角,还是因为他编剧职能作祟,一边看一边将主要人物整理摘抄出来,方便他编写。
  也不知道现代他被人发现死前还在尽职尽责,会不会给他一个娱乐圈最劳模编剧奖。
  想到这,他神色一黯。
  从穿越来,他一直尽量避免去想现代的事,好像他不想,亲朋好友就不会悲痛一样。
  可他知道不可能,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肯定会很痛苦,白发人送黑发人如何能不痛,他们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儿女,又要失去一个孙子。
  南若喉头发堵,他用力吞咽,将涌上来的哽意压下去,现在不是伤怀的时候,时间地点都不对。
  也不知怎么突然就被勾了起来,
  心平气和,心平气和。
  他在心里念叨,像之前什么都不想不是很好。
  “圆山!”南宫云林冷不丁开口,似乎已经想好了怎么做,待赵圆山进来,道,“去叫老二来,再派人去容相府里递张帖子……”
  南若看他,这是要跟容相联手?
  “算了,我自己去。”南宫云林忽又改了主意,“叫人去催催厨房,让现在就送餐来,随便不拘做什么,填饱肚子就成,吃完叫几个人陪我回城一趟。”
  南若看了眼后头桌上的座钟,还好,才四点,京城八点关城门,赶得及。
  正想着,南宫云林一点他:“你跟我一道去。”
  南若迟疑,刚来又突然回城,会不会惹人怀疑?
  南宫云林挥手让赵圆山出去,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意思,沉声道:“等见了容相,我让你开口你再开口,不该说的别说,不该问的别问。”
  南若略一想,决定相信南宫云林,他没理由害他,他选择去见容相,肯定有这么做的理由。
  听话道:“爹教我该说什么。”
  南宫云林:“顾渔的事照实说,其它的你看着办,若容相要你做饵,你答应下来,他若不问,你主动提,记下了吗?”
  南若大概明白了他想做什么,见他胸有成竹丝毫不担心的样子,心一横,点头:“记住了。”
  他不信南宫云林不在乎儿子的命,能推他出去,肯定有万全保障。
  南宫云林对他的听话满意又似不满意,却没再说什么。
  等老二来,他又仔仔细细将南若问过的问了一遍,老二先以为是南若告密害他,等被翻来覆去逼问,意识到不对劲,抖着嗓子问:“爹,那姑娘莫不是你在外头的遗珠吧?”
  那他岂不是调戏了自己的亲妹妹?
  南若差点一口茶喷出来。
  老二也是个人才。
  南宫云林火冒三丈:“我看你才像个猪!”
  老二二话不说扑到他面前,飞速认错:“爹我胡说的,你就当我放了个屁。”又抱头冲向南若,“大哥救命!”
  只要不打他,什么都好说。
  南宫云林对二儿子的无赖早有体会,自己放纵的,只能受着,叫赵圆山来:“看着老二,这几日让他待在自己院里不许出来。”
  老二松了口气,乐滋滋主动跟着走了,不挨打就成。
  匆匆吃了晚饭,南若换上管家送来的衣服——一套护卫骑装,再戴上由口罩改良来防风防土的围罩,混入护卫队里,怕亲爹都认不出来。
  难怪南宫云林不担心被怀疑。
  出来一看,果然他也换了一样的装束,拎着马鞭冲他一扬下巴:“走了。”
  两人和其他护卫一起,由管家赵圆山带队,策马朝城内奔去,和来时郊游似的速度完全不同,一路飞驰,不过一个小时就看到了城墙。
  赵圆山带头放慢,到了城门口下马来,主动向守门的侍卫出示证明,走路进来的不需要检查,像他们这样一群骑马进来的,必须得接受盘检。
  “哦,是南宫府的人。”侍卫恍然,而后随口问,“我记着上午才见你们府车队出门,怎的又回来了?”
  赵圆山面带笑:“我们老爷叫我们回府接两位姨娘上山去。”
  侍卫就露出了然的笑,满京城谁不知道南宫皇商风流。
  南若不由看了身边的南宫云林一眼,换来他气定神闲的一瞥,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
  南若收回目光,心道就是想给您点个赞。
  进了城,并没有立刻去容府,一行先回家,赵圆山还真去后院通知两位姨娘准备进山。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他进门来:“老爷,可以去了。”
  又换了身衣服顺便梳洗了一番的南若便跟着南宫云林从府内夹道坐上马车,马车出府左拐右拐到容府,从侧门直接进入,早有人守在门口为他们引路,最终在一座院落前停下。
  “走吧。”南宫云林整了整衣衫,带头下车。
  南若紧随其后。
  领路的小厮带着他们进门,穿过抄手游廊进入二院,迎面一座怪石嶙峋的假山,旁边竹林石桌,容相正端坐在石桌后。
  南若只感觉身边一阵风窜过,眨眼南宫云林已经到了容相面前,一脸惊慌:“辅明救命!我只能来求你了,此事你若不帮,我实在找不到谁能帮我……”
  他扯住容相的袖子,愁眉苦脸:“事关栀奴性命,我这做父亲的豁出脸面又如何,你看着他长大,想必定不会忍心看他去死……”
  扭头冲着南若:“栀奴快过来给相爷磕头,若当年戏言作数,你得称他一声义父。”
  南若:“……”
  老二绝对是亲生的,没错。


第三十七章 了结
  三十七
  吐槽归吐槽, 南若半点不迟疑,撩起衣摆就跪在了容相面前:“义父。”
  南宫云林不禁投来了孺子可教的称赞目光。
  南若心道这算个啥, 他都不知道叫了多少个甲方爸爸, 区区义父,不值一提。
  “松手!”容相黑着脸将袖子从南宫云林手里扯回来,“谷哥儿起来。你自己没脸没皮就算了, 别拉着孩子一起胡闹。”
  南若就抬起一张纯良的脸看向南宫云林,我听我爹的。
  我爹让跪的,谁叫我孝顺呢,什么攀附权贵跟我没关系,我才没有想要一个当丞相的义父, 真的,看我无辜的脸。
  小若谷从前温和乖巧的形象深入人心, 以至于不论容相还是亲爹南宫云林都没发觉他神情背后的狡黠。
  南宫云林见好就收, 冲南若晃晃手,一屁股坐到容相对面:“行了,你义父叫你起来你就起来吧,瞧你义父心疼你呢。”
  南若发誓, 他看到了容相额头冒出了黑云。
  容相抬起茶盏往桌上一磕:“说吧,你叫人来说十万火急的事是什么?”
  南宫云林脸色一正, 三言两语将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南若乖巧捧茶,余光暗觑着两人的神情。
  不同于渣爹听到这件事时神色变幻,容相连个眉头都没皱一下。
  南若心道果然, 就像那“二哥”说的,容相已经查到了一些端倪,所以才不惊讶。
  他都能明白的事,南宫云林岂能不懂,立时道:“不愧是辅明,我来时就跟栀奴说容相肯定已经查得七七八八,不差咱们这一点消息,果然。”
  不,你没说,南若心里抗议。
  容相压根懒得搭理他,面露沉思。
  南若悄悄给南宫云林递了个眼神:然后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