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29)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他要上官子辰再无翻身的可能。
  要让舆论声大到即使是皇帝也无法出面将他保下来。
  想必这会御史台的奏折已经成堆砸到男主面前了。
  上官子辰以往行事张扬,平日早对他有积怨的,眼下正是报复回去的好时机。
  不出三日,舆论在大理寺正式将上官子辰锁入大牢达到顶峰。
  锁入大牢便意味着他确实犯了错,秋芹说的是真的。
  当日他第三任妻子余氏的家人进出大理寺,更佐证了这点。
  大牢里,上官子辰神色阴沉瘆人,他现下无比确定这几日发生的事是有人在后面搞鬼。
  起初他也以为赵来福这般做是为了讹钱,他已经想好待事情了解仔细收拾他。
  却不想急转直下,余氏的死突然被翻了出来,他在大理寺不得出去,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待见到秋芹,他便知道府里人做了蠢事。
  早知道当初就该连这些丫鬟一道全部打杀了才是。
  上官子辰目光阴鸷。
  不会是余家人,他们还没那个胆子,为了个出嫁女和他作对。
  怀疑的人一一排除,他想起了生生不息。
  给幼子下毒的与这次害他的许是同一个人。
  趁着大理寺传唤余家人,他叫住余氏的弟弟余四:“去找容相,告诉他,若他想知道害死他儿子的凶手,便来见我。”
  余四面对他素来胆小,诺诺应是。
  上官子辰阴沉着脸,若让他抓到背后那人,他一定要亲手将人剥皮剔肉,才消此辱。
  “元凶”南若此时正得小太监急匆匆来传话,说太子要见他,在花园。
  “太子可曾说是何事?”南若随手抓了一把桌上的金珠递给小太监。
  他中午吃饭时才见过太子,并没有什么事。
  小太监连连推辞不敢收:“奴婢不知。”
  待南若直接塞到他手中,才低声言简意赅:“陛下来信了。”
  南若眉头一跳,什么意思,这是男女主要回来了?
  小太监不敢再多说,攥着金珠行礼离去。
  南若一边飞速思考着男女主回来的弊与利,一边朝去花园。
  东宫的花园在后面,连接着那座人工堆砌起来的假山,这座假山是太子十岁时命人建造的,方便他登高望远,他用望远镜的习惯,似乎正是从那时开始的。
  暮春时节,园子里花繁柳绿。
  南若远远看到假山顶亭子里有个人影,看穿着打扮,确实是太子。
  假山下面环绕着一条三米宽的小河,是从御花园池子引过来的,清水潺潺。
  河上架着一座形容拙朴的小竹桥,颇有些乡野小桥流水的意趣。
  南若踏桥过河,哪知刚走到半中央,咔咔几声响,桥断了,瞬间整个人跌进水里,所幸河水不深,抓住断竹迅速站了起来,但衣衫包括头发全湿了。
  “哈哈哈——”冷不丁傅卓窜了出来,冲着他一通大笑,“瞧瞧,竟有人将桥踩塌了!”
  南若看着他,脸色沉了下来。


第二十四章 帝后
  二十四
  傅卓笑声肆意而快活,一脸恶作剧得逞的兴奋。
  南若提起因沾水变重的衣摆,涉水上岸,面无表情拧干。
  “抱歉抱歉。”傅卓没什么诚意的道歉,笑嘻嘻,“先前我路过的时候不小心踩坏了,我正想叫人来修你便来了,我也没料想真会踩塌,对不住。”
  瞧这可怜模样,啧啧,这才对嘛,就说他怎么会对讨厌鬼另眼相看,明明还是很讨厌。
  南若掀起眼皮将他从头看到脚,若换成工作室的小助理在这,便知道老大这是震怒的前兆。
  傅卓不知死活,还在继续叨叨:“要不要我帮忙叫人来……”来一起看热闹。
  南若拧完了衣摆绑起来,露出双脚,因在宫中,他并未穿靴,只穿了双浅口矮屐,以至于竹桥断裂露出的木刺将他的脚踝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渗出来,染红了足袜。
  傅卓也看到了,一愣。
  “劳烦。”南若朝他伸出手,“扶我一下。”
  “我又不是你家下人……”傅卓嘴上抱怨,却犹豫两秒后走了过来。
  南若握住他的胳膊,借力将袜子脱下来,所幸看着血多,伤口并不是很深,皮外伤,盐水冲洗擦点药止血会自己结痂愈合。
  傅卓却瞪大了眼,心里突的冒出一丝懊悔,结结巴巴:“我,我不是,我——啊!”
  手肘一麻,胳膊失去了力气,然后毫无防备被一股大力推进了河里。
  他几乎是头朝下栽进去的,扑腾了好几下才冒出水面,跌坐在水里狼狈至极。
  从山顶下到半道的太子停住了脚步。
  好像不需要他插手了。
  好整以暇地举起了望远镜。
  傅卓难以置信,南宫若谷竟然会对他动手?!
  震惊到他都忘了站起来。
  “你怎么敢——呸呸呸……”一开口吐出泥土来。
  南若光脚趿上短屐,上前居高临下朝他微微一笑,和从前一般温和的笑,此刻落在傅卓眼中,却莫名浑身一冷。
  “抱歉,我方才没站稳,错施了力气,没想到你会真掉进水里,对不住。”
  却是将他先前说的,一样还给了他。
  傅卓涨红了脸。
  南若伸出手,温柔道:“上来吧。”
  傅卓一抖,立刻自己站了起来。
  南若就状似惋惜的收回了手:“我还得去见殿下,先走了,待会儿再聊。”还不忘温柔关切道,“快去换身衣服,免得着凉。”
  说着转身朝山上走去。
  傅卓愣愣看着他走远,待看不到人影,冲着水里狠狠踢了一脚,结果水花溅起,迎头浇了他一脸。
  气炸。
  ·
  京城暮春中午的气温已经过了二十度,南若倒是不冷,只湿哒哒不舒服,但想着太子已经等着,不好再回去换,哪有让领导等员工的。
  只是走起路来脚踝伤口被牵扯有些刺痛,所幸在忍受范围内。
  想到傅卓震惊的脸,胸口散去一股浊气。
  其实南若并非天生好脾气,年轻气盛的时候也是学校扛把子里的一份子,只不过因为他学习好,家长和老师都不信.
  是后来被生活教成这样的。
  笑脸迎人是娱乐圈生存的最基本能力。
  尝试过一次对人笑脸带来的好处,他便悟了,就像他上学时为何努力保持年级前十一样——因为有好处。
  他不需要给父母争脸面,姑伯舅舅们对他是最简单粗暴的奖励教育,只要考得好,就有钱有名牌衣服有美食。
  除了物质好处,还有旁人或仰视或赞美的目光。
  学习好,能让他在学校如鱼得水,他便愿意保持好成绩。
  进入社会同样,发现体贴温柔能让他在工作中获利,他便改了脾气,时间久了变成了本能。
  后认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本身就是这样。
  南若本不在意傅卓的冷嘲热讽,网络喷子的威力可比他厉害多了,傅卓才哪到哪,连个脏词都没有,何况傅卓才十七,他一个奔三的人没必要去跟一个高中生计较太多。
  且小若谷觉得对傅卓有亏欠,愿意让着他。
  可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下。
  熊孩子。
  南若觉得自己刚刚还是教育轻了,要不是在宫里顾及太多,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
  刚拐上山,迎面周保领着两个小太监迎上来:“公子,殿下吩咐奴婢带您去更衣。”
  南若就朝山顶看了一眼,忘了,领导有望远镜看得见。
  就是不知道看到两个员工“互殴”什么想法,会不会对他有意见。
  虽说错不在他,可傅卓是领导亲信,且有亲戚关系的那种,他一个后来的,还是先跳槽又跳回来的,难博领导信任。
  南若就幽幽叹了口气。
  果然到哪里升职都不容易。
  简单擦洗换衣,周保还体贴的拿来药箱,叫细心的宫女帮他处理了伤口。
  上山见到太子,他并没有问他和傅卓如何,开门见山道:“陛下与皇后船驾已到广吉,再有两日便到京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