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138)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南若对夏侯易的许诺只成了一半,在他最后一次雷厉风行大刀阔斧后,议会成功建立,确保选票发放到每个百姓手中,他一手培养出来的新任首辅从他手中接过重担,吉祥物身份坐实的皇位不用再更换,夏侯易可以在护卫的陪同下以巡查之名各处游玩访问。
  原本说好陪同他的南若却在接到一封文件后失约了。
  文件是清心庵主持递交上来的。
  南若看到这个名字恍惚了一瞬。
  时间倒流,他回想起了那个夏日受到“毒打”恐惧不安的自己,想起了夏日山中清幽的蝉鸣,想起了满园木槿花丛中太子愉悦的笑,他给他簪的第一朵花,以及绚烂如火的晚霞。
  一切好像就在昨日。
  南若轻叹,果然人老了便喜欢回忆。
  主持递交文件是询问后山花园该如何解决,京城发展飞快,凉山被纳入了开发区,将进行整改,清心庵将搬迁到新建的庵堂,旧的庵堂会被拆除,庙宇拆除无碍,可后山的花是当初摄政王叮嘱让照料的,即便摄政王去后她们也没有松懈。
  负责整改的官员听闻此事不敢自作主张,特意叫主持亲笔写了文件送上来。
  南若想了想,批示让先别动,他想去看一看。
  到了凉山脚下,他健步如飞上山,比那些来爬山的年轻人都要走得稳当,看呆了不少人,而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鹤发童颜还能如此精神的,不是南宫首辅是谁。
  一时激动连连,不过没人贸然上前,全都崇慕的目光看着他。
  还有人年轻人举起笨重的相机拍照,被护卫瞪视也不怕,更有人大着胆子喊话问怎么能长寿。
  南若不禁失笑。
  虽大燕百姓如今生活越来越好,可能活到百岁的还是少数,这些年没少有人想打听他有什么长寿秘诀,还有传言他吃了仙丹的。
  清心庵已经被封了起来,自他上次也是第一次来已经过去了八十四年,瞧着旧了许多,廊柱上刻下了斑驳的印痕,进去院子里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模样,不过拐到后头撞入眼中的木槿让回忆一下子扑面而来。
  南若怔怔,好半晌才回过神来。
  “在这等着。”他摆摆手,自己走了进去。
  沿着盛放的木槿花林走过,当年的一点一点在脑海中回放。
  路过一朵探出枝条的粉紫色花朵,他禁不住伸手摘下,对着花喃喃:“你倒是走的早,留我一个人,是谁说要一起相伴到老的,结果呢……疯了都不让人安生……”
  夏侯治终究还是没撑住,疯了。
  一开始只是偶尔,后来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到最后半年已经完全陷入了癔障里,所幸没受什么罪,还算体面的走完了最后一程。
  “总说我不够爱你,还说什么我会‘改嫁’,老不修,有本事出来看看,看我有没有‘改嫁’,我一个人过得不知道多快活,哪用得着——”
  脚步顿住,声音戛然而止。
  一大片怒放的栀子花映入眼帘,正值花期,洁白的花朵朝远处铺天盖地蔓延而去。
  南若手中的木槿掉落在地。
  恍惚间想起当年通信时,太子提过等尘埃落定一起来凉山走走,后来事成却再没有提过……
  是了,那时他知道了自己不是真的小若谷,栀奴不是他的乳名。
  可在他以为他是的时候,栽下了这片花田……
  南若笑,眼中却落下泪来。
  他买下了这座庵堂,重新修建了院落,在这里住了下来,拒绝了所有想来照顾他的人,自给自足,每日看太阳升起落下,照料花园的木槿栀子。
  如果这是对他不够爱的惩罚,他接受。
  春去秋来,转眼十六年。
  已经成了外人眼中奇迹的南若在三月的某个上午,给花园浇水时忽有所觉,而后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不是百病不侵,是长命百岁!
  不算小若谷的十六年,真正的百岁,一个世纪。
  他哂笑,平静的换上早就准备好的衣服,穿戴整齐,摆放好遗书,顺便拨通了夏侯易非要给他安装的电话。
  哪一日来便哪一日归。
  永兴五十六年三月初六,安国公南宫若谷薨,举国皆悲。
  这个世界我来过、见过、爱过,得到过、征服过、付出过,无憾矣。


第一一七章 番外一、再相逢
  滴滴滴——
  南若在闹钟催促声中睁开了眼, 入目是熟悉却又陌生的吊顶,做成了天窗的模样, 装的是单向玻璃, 里面看得到外面,外面看不到里面,不论白天晚上, 只要躺下,就能看到外面的天空,或是蓝天白云,或是噼里啪啦的落雨,还能听到雨点击打声。
  这是他当初装修房子时特意让安装的, 他喜欢这样寻找灵感,包括家里的每一处, 都为了他的灵感而服务。
  家里……
  南若直愣愣瞧着玻璃窗上落下的麻雀, 直到麻雀低头啄了啄发现啄不动振翅飞走,他才回过神来。
  这是……回来了?!
  豁的坐了起来,吧嗒一声有什么东西滑落在了地上,遁声去看, 是那本被他已经刻进脑子里的《盛世宠后》!
  摊开的书页上还有他熬夜写下的笔记,南若俯身捡起来, 飞快翻到最后, 还是原来男女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结局,什么都没有变,一时说不出是失望还是庆幸。
  怔愣愣在床上坐了半天, 后知后觉才想起来掐了自己一把,很疼,是真的。
  不是在做梦,是真的回来了!
  下一秒立刻掀开被子去摸手机,枕头床头找了好一会儿在被他卷起来的被子里找到了。
  磕磕绊绊解锁,慢半拍地打开未接来电、短信、微博、微信,挨个看了一圈,没有陌生来电,没有陌生短信,私信翻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约定好的暗号,微信倒是有好友申请,可不是他们约好的说辞。
  手机落回了床上,心里浮起了绝望。
  果然是他奢望了吗?
  夏侯治病重的那段日子,他几乎将所有能拜的神佛都拜了个遍,后来每年巡查也一定要去庙宇道观走一趟,还被越来越信奉科学的小年轻们笑他封建。
  南若听到只一笑而过,他宁可信其有,他宁可相信穿越是神佛在背后操纵,而不是什么空间时间,这样他才能祈求,祈求让他和夏侯治下一世仍然能相逢。
  果然是他太贪婪了吗,得到无病无灾又辉煌的一生,却还想着神再眷顾他。
  可为什么又要让他回来了呢?
  南若迷茫,心里忽然生出了一丝希望,是啊,为什么让他回来呢,神既然再次眷顾了他,肯定会给他希望。
  不着急,不着急。
  他喃喃说服自己,时空空间不同,可能他先回来,夏侯治要晚一些,或者他已经在了,只是还没有想起前世的记忆,又或者暂时不方便联系他。
  脑子里浮现出各种猜测,连夏侯治身穿过来两眼一抹黑被拐卖到深山连不上网这种情况都想到了。
  南若一下子振奋了起来,放下小说先去浴室看了看重新恢复青春的自己,虽说他前世到临死也健康得不得了,可外表跟年轻时自然没法比。
  看着镜子里年轻的自己,好似恍如隔世。
  只是年轻的皮囊下面已经是一个经历过苍老的灵魂。
  南若没敢立刻出门,就如他刚穿到大燕需要适应改变一样,如今的他也需要改变,气质习惯以及心态都需调整。
  穿到大燕时小若谷年纪还小,之后的改变可以说是成长,可在现代他已经二十八,性格习惯能力基本已经定性,突然大变,熟悉他的都会觉得有问题。
  南若花了半个月调整自己,顺便重新熟悉现代,幸好他习惯了宅,网络时代不论工作还是与家人朋友来往,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固然他很想去看看亲人,可把自己拾掇好之前还真不适合见面。
  所幸他穿越百年于现代而言不过是过去了一个晚上而已,一切如常,没有什么需要他立刻出面的急事,除了小表妹语音来问他改编进展。
  南若思考再三拒绝了,重新给她介绍了一位相熟的编剧。
  其实没有人比他对这本书了解的更透彻,可他提笔却怎么也改不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