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121)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想到如今衡王伯已死,他成了新任衡王,忍不住流露出羡慕,他还不知道要熬多少年才能从世子变成王爷。
  夏侯沛白了他一眼:“快别胡思乱想了,你当这爵位是白白给我的?”
  怎么说?
  “你往后就知道了。”夏侯沛却没再多说。
  夏侯淳虽然好奇,但看他不想说,也没再追问,只忧心道:“你确定谷哥儿是太子的人?什么时候的事,我竟然半点都没觉察出来……”
  “若连你都觉察出来,今日这场戏还怎么唱。”夏侯沛漫不经心道。
  事实上今夜之前,他也不知太子竟然连南宫若谷都拉拢了过来。
  两人正说着,外头传来嘈杂声,侧耳听了听,似乎是长乐在闹。
  夏侯沛捏开个松子,毫不客气道:“蠢货一个,不用理会。”
  夏侯淳摇了摇头:“也不全怪她……”
  他从前还羡慕他们兄妹,如今看来也是可怜人,倒不如像他这样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不期望便也不会失望。
  迟疑了下,道:“劳烦五哥帮我同太子带句话,叫他留意些我父王。”
  知晓原来皇伯怀疑荣王不是亲生的时候,他便恍然明白过来,为什么他父王在他那么小就送他进宫了——他知道皇伯的疑心!
  若太子与荣王相斗两败俱伤,那么自小养在宫中的他便有极大的优势。
  他希望父王只是想浑水摸鱼赌一把,而不是和衡王伯一样付诸了行动。
  “放心吧。”夏侯沛一哂,“你父王那点小心思能瞒得过谁。”
  否则圣上也不会将夏侯淳养成如今这样的性子。
  夏侯淳便松了口气。
  遥远的西北。
  尉迟烨坐在城楼上独酌,京城的变故还没有传到这里来,城中热闹非凡,百姓们高高兴兴庆贺着上元。
  冬日的冷风拂面,他似丝毫感受不到寒冷,自己喝了一杯,又倒了一杯放到对面。
  兄长,看到了吗,我为你报仇了,他们都遭到了报应。
  若时光能后退,他此生绝不与帝后相识,再不犯蠢被撺掇。
  那时尉迟家一门双侯,兄长袭了祖父的爵位,父亲的爵位会留给他,兄长体弱,将来尉迟家便是他的,他少年得志,被捧得霸道又傲气,是人人躲避的小霸王。
  满京城的小娘子们见了他个个花容失色躲着走,只有皇后敢站出来叫他道歉。
  他觉得新奇又有趣,渐渐起了钦慕。
  可他却不知尉迟家早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被先皇忌惮,他傻傻帮着他们去追讨王姐姐,将事情闹大,害了王姐姐,也害了兄长。
  尉迟烨红着眼举杯,与对面的空气碰了一下。
  兄长放心,待京城事定,我就将诚哥儿正式过继到你名下,你的爵位也会还回来。
  而他会继续苦守西北,用后半生赎罪。


第一百章 合作
  一百
  天光渐亮, 常青带着小太监进来:“大人去洗漱用早膳吧,这里有奴婢守着。”
  一抬眸瞥见南若手中捧着的纸愣了下。
  南若淡定吹干墨迹:“太子呢?”
  “殿下忙了一夜, 刚刚说要小憩片刻。”常青回道。
  南若颔首表示知道了, 见他瞥着自己手里的圣旨,挑眉:“高公公的尸首捞出来了吗?”
  常青低下头去:“夜里天黑水凉,奴婢想着等天光大亮再叫人乘船去捞。”
  南若将圣旨折起来揣到怀中, 道:“我去椒房殿送份口谕,陛下就劳烦公公照看着些。”
  常青想开口阻拦,却又咽了回去,眼睁睁看着人走远,朝下首小太监使了个眼色。
  南若走出殿门发现院子里昨夜横七竖八的尸体已经消失不见, 包括血迹,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 只鼻间似乎还能闻到若有若无的血腥味。
  抬头看了眼压抑逼仄的四方天, 阴云沉沉,似有风雪要降下,不知何时才能见到阳光。
  他熟门熟路来到椒房殿,一路上宫人个个低垂着头行色匆匆, 见了他纷纷靠墙,没人出来拦他。
  椒房殿门口的守卫看到他愣了下, 长矛一挡:“太子有令, 没有准许,任何人不能进入椒房殿,大人莫要为难我们。”
  南若掏出圣旨, 给他看盖着玉玺的红戳。
  守卫面色一变,朝着红戳行了个礼,进退两难。
  南若理解道:“陛下晨起醒来想到些话想与娘娘讲,叫我跑这一趟,你放心,我问完还得回去复命,你若觉得不便,可以派人去向太子禀报。”
  守卫看了眼红戳,只得松手放他进去,同时派人快速去禀报。
  南若重新揣起圣旨,镇定自若的进了椒房殿。
  殿中倒没什么变化,只一片安静,待他走到中央,吱呀一声响,紧跟着几道脚步声响起,缇锦带着六绫中的三绫匆匆迎上他。
  “谷哥儿!”缇锦激动道,“你怎的来了,是不是圣上下了圣旨?”
  后头三个绫也期盼的看着他,似在绝境中抓到了一缕希望。
  南若便明白她们还不知道真相,否则此刻怕已经心如死灰了,他环视一圈,隐隐看到各个窗户后面的人影。
  “娘娘呢?”他问。
  缇锦忙道:“在里头,榴锦陪着呢。”
  南若进了殿里,在书房见到了郑繁,难怪缇锦几个怀着希望,郑繁精神奕奕正在作画,丝毫没有陷入危境的不安。
  “坐吧,夏侯俨要你带什么话来?”她道,语气竟含着笑,昨夜的歇斯底里完全消失不见,仿佛已经挣脱了一大半束缚她的枷锁,眉眼透着发泄后的松快。
  南若摇头:“不是陛下,是我有话要与你说。”
  郑繁停笔,投来诧异的目光。
  南若一笑:“要不要我说一句天王盖地虎?或者五环奥运会?”
  郑繁手中的笔跌回桌上,震惊失色:“你……”
  南若一瞥她旁边的榴锦,她回过神来,压着激动叫宫人都出去。
  榴锦和缇锦迟疑,却不敢违背她的命令,两人忐忑不安的将书房留给他们。
  “你是什么时候来的?你确定跟我是同一个世界?你是哪里人?我们认识吗?”郑繁激动的过来,上上下下打量他,不等他回答,自己已经急急给出了答案,“是生生不息那一回对不对?谷哥儿只有过这个生死攸关,也是从这以后才越来越长进的,你怎么不来找我……”
  “因为我还想活着。”南若轻声道。
  郑繁话音戛然。
  南若拉来凳子坐下,示意她也坐:“同一个世界出现两个穿越者,一个身份高一个身份低,你说那个身份低的怎么敢暴露。”
  郑繁眼里的激动褪去,理智上线,后知后觉明白过来:“你投靠了太子?”
  “哈。”她笑了一声,似觉得有些荒谬,“你连试都没试过,怎知我就会不分青红皂白对付你?”
  南若反问:“你不会吗?”
  郑繁想说不会,可对上他平静的目光,说不出口。
  空气陷入沉默。
  “你现在来告诉我是想做什么?”她彻底冷静,问道,“总不至于是来跟我炫耀你的高瞻远瞩。”
  南若:“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娘娘帮我解惑。”
  “你说。”
  “娘娘是不是有金手指?”
  郑繁迷惑。
  南若想到她穿越的年限,可能金手指这个概念还没有普及,道:“唔,大概类似特异功能,比如脑子里有一本百科全书随时随地任由你翻阅,毕竟娘娘拿出的东西太多太厉害,许多我连记都没记住。”
  郑繁似有恍然,沉默片刻后,道:“没有百科全书,凡是我曾经看到过的,只要我想,便能想起来。”
  那就是类似超忆症,或者叫记忆回放,难怪她能记得这么多诗词。
  南若有点羡慕道:“这就叫金手指。”
  “你呢?”郑繁问。
  “我没有。”南若道,见她蹙眉,无奈摊手,“真的,不骗你,我若有也不会战战兢兢,到现在才敢来跟你摊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