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成男配长子(99)

作者:迎阳 时间:2020-07-17 07:57 标签:穿书  复仇虐渣  

  有些无奈的看了眼交握的手:“殿下能用左手握筷?”
  太子沉默了,随后不甘不愿地松了右手,决定回头就将左手练起来。
  南若瞧着他的表情心里一乐,竟觉得太子有些可爱。
  既然说要做一个合格的男友,南若便按着前世的经验来——他虽没正式谈过,可也追过人,知道吃饭时该怎么照顾对方。
  太子椅子挪过来,离对面的暖锅便远了,他站起来用公筷夹了几样到碗里,不忘浇上汤汁,放到太子面前:“我记着殿下爱吃这几样。”
  这时候就很庆幸他有同桌用餐时留心上司喜好的习惯,只是没想到用到时是这种情形。
  太子愣了下,似有几分受宠若惊。
  谷哥儿竟记得他爱吃什么!这是他平日想都不敢想的!
  果然是梦吧。
  对的,肯定是,从谷哥儿进来就是梦了,只有在梦里,谷哥儿才会按他期盼的来。
  “假的……”他喃喃,忍不住去咬手腕。
  竟似有些神经质。
  南若一惊,立刻唤他:“殿下!夏侯治!”
  太子眼神光回笼。
  南若心头微沉,没有专业药物抑制缓解,若再有刺激,太子的病只怕会越来越严重。
  他放轻声:“殿下刚刚在想什么?”见他愣愣,嘴角一耷,“不能说给我听吗?”
  无辜的容貌稍微蹙眉,便尽显委屈。
  太子慌了神,忙道:“我以为是假的,是梦,我没想到你竟会知晓我爱吃什么……”
  南若怔了怔。
  “不是梦。”他开口,喉咙无端有些发涩,倾身向前,“殿下,看着我。”
  太子听话看他,面上有未消去的难堪,他竟又叫谷哥儿看到他发作时的样子了。
  暴躁、痛苦、阴戾在心头交替浮动,叫嚣着要冲出来,却在触到谷哥儿双眼时瞬间消散无踪。
  南若温声道:“不是梦,是真的。”
  他明白人都希望在喜欢的人面前保持最好的姿态,可他并不觉得太子的病是缺点。
  老实说若是不认识的人,他知道这个人有这样的病,虽嘴上会表露同情和善意,但同时也会趋利避害躲开,尽量少打交道,毕竟法律规定他们伤害人不用担责。
  可他了解太子,知道他不会,也无法用看精神病人的目光来看他,就当他仗着太子对他的特殊有恃无恐。
  他抬手给太子看手腕上的红绳,“我今日既来,便是做好了决定,难道殿下觉得我为人随意,或是我说的话不值得信?”
  太子立刻摇头。
  南若脑海里莫名浮现起了一只冲他摇尾巴的狼狗,一时手有点痒,想揉搓。
  “既如此,殿下还有什么可怀疑的?”他道,“若殿下执意坚持是梦,那只当先前一切全未发生,我今日也未来过。”
  尾音未落便听太子道:“你来过。”
  三个字说得坚定极了。
  南若忍不住一乐,含笑道:“那殿下还认为是梦吗?”
  “不是。”太子闷声,这下彻底清醒了。
  南若柔声道:“所以殿下别再胡思乱想,先用膳,可好?”
  太子浓眉拧起:“我不是孩童。”
  他不喜欢谷哥儿像哄幼童的语气,他知晓谷哥儿家中弟妹多,许只是习惯,可他并不想成为之一。
  “是,是,我知道你不是……”南若正想附和,反应过来自己这还是哄孩子的口吻,立刻纠正,“我只是习惯了,并非针对殿下,往后会记着在殿下面前绝不这样。”
  其实也不是完全不成……
  太子又有点后悔,谷哥儿哄他他其实是有点高兴的,算了,往后换他多哄着些谷哥儿好了。
  话题暂且打住,两人拿起筷子用膳。
  南若一路赶来皇陵也确实饿了,一锅素菜搭配米饭吃得干干净净。
  太子本想暗暗记下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却只剩空空如也的锅,什么也没看出来。
  吃完饭,南若陪着太子继续烧纸,到底在傅皇后牌位面前,又是她的忌日,两人没有再说太多感情方面的话,只加上傅卓一起聊了聊朝事。
  转眼零点报时声响起,南若得走了。
  他本就不该出现在这里,明日还得去宫里点卯,皇陵离京城有半日路程,加上夜里赶路慢,零点已经有些迟了。
  “你陪他回去。”太子交代傅卓。
  过了最初的惊喜,知晓不是梦,他总算恢复了平日的冷静,虽心里仍然亢奋,至少表现出来已经正常。
  南若想拒绝,太子看着他:“我不放心。”
  他试探着握住南若的手,见他没有甩开,也没有厌烦,心头冒出几分雀跃,轻轻捏了捏:“下次还不知何时才能再独处,至少叫我知晓你平安无事。”
  他挨过去,低声道:“依了我,好不好?”
  属于太子独有的熏香萦绕鼻端,南若有些别扭,倒不是针对太子,只是不习惯跟人挨得这么近,不过想到太子那句是梦,忍住了。
  “好。”
  太子很想送他到皇陵门口,可怕被人发觉给南若带来麻烦,只能不舍地放开手,看着他和傅卓离去。
  直到再也看不见人影,他才回到牌位前再次跪下,手伸向火盆边沿,一阵灼烧的疼痛袭来,原来真的不是梦!
  眼里的暗红沉了下去。
  立刻收回手,不行,不能留下疤,不然被谷哥儿看到肯定要生气了。
  他直勾勾看了手指片刻,确定没什么大问题才放下心来,随即痴痴抚摸起腕上的手链。
  马车上,南若对着傅卓问出了他一直想知道的疑问:“殿下的病是怎么来的?”
  傅卓先一脸你终于问了,我等你很久了的表情,而后神色复杂道:“其实跟姑母有关。”
  傅皇后?
  南若蹙眉。
  傅卓摇摇头:“不是你想的那样,姑母去时表哥亲眼在旁看着,而且与她的尸首整整待了一夜……”


第八十章 当年
  八十
  南若第一反应怎么可能, 一个皇后身边除凤仪女官外配四个一等宫女,八个二等宫女, 还有打杂跑腿的小宫女小太监, 林林总总好几十人,何况傅皇后病重需要人照顾,身边不可能离人, 太子亲眼目睹她咽气有可能,跟尸首待一夜就太离谱了,宫人都是死的吗?
  傅卓道:“姑母去时正值先恒王作乱,当时的情形你应当听说过,圣上在猎苑养伤不见外人, 宫里谣言四起,其实那时姑母已经起不了身……”
  南若想起来了, 这是原文里最后一个高潮情节, 也是永昭帝和郑皇后感情最后的虐点。
  那时郑皇后与康怡郡主之争落下帷幕不久,郑皇后虽洗脱了冤情,可永昭帝对康怡郡主的维护伤到了她,她心冷想要出宫远离京城, 去过自在日子。
  宫禁森严,她一个妃子哪能轻易出去, 便联系上了恒王, 因为她当初选择进宫时恒王曾跟她说过,只要她愿意,随时都能带她走。
  然后她就被恒王设法偷运出了宫。
  岂料恒王并没有放她走, 而是拿她当了人质来要挟永昭帝。
  当然恒王也未曾折磨她,只将她安置在了一个小院子里叫人看着,时不时去看望。
  恰巧这时陌寒殇的师弟发现了郑皇后的踪迹,乔装潜入给郑皇后下毒。
  他自以为下毒成功,去跟陌寒殇挑衅,看他有没有本事能在毒发前研制出解药,否则便得眼睁睁看着心爱之人死去。
  这下所有人都慌了神,结果陌寒殇研究了大半个月,突然发现郑皇后其实没中毒,她这大半月表现出来的症状和师弟所说根本对不上,一番追溯才发现本该给郑皇后喝的那碗汤其实被恒王喝了,真正中毒的是恒王。
  恒王设法抓住了师弟,得知毒药无解,召来的医者也都束手无策,一时间多年谋划成空,便想来个鱼死网破。
  结果关键时刻郑皇后舍身为永昭帝挡剑,永昭帝随后又救了她,恒王此举反倒成了两人感情的助攻,让两人表明心意和好如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