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1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可。”
  谢云冥伸手将珠子收下。
  *
  谷之磬告辞后,谢云冥神色如常的重新上楼,没有丝毫停顿的步伐隔绝了大厅中众多师弟师妹探究的目光。
  最后回到楚衍的屋子里。
  褪去外衣的少年依靠在床榻上,里衣松散,衬得他身体的骨架有些纤瘦。
  在谢云冥离开前掖好的被子多出了皱痕,像是有人在上面翻滚过两圈似的,变成了一团的形状。
  一只白净的脚丫肆无忌惮的露在被子外面,而其主人看到谢云冥进来后,神情乖巧的问了一句,“师兄,你回来啦。那名药王谷弟子是谷之磬吗?”
  “嗯,是她。”谢云冥应声,目光扫过楚衍的方向,幽邃的眼眸缓和下来,“没什么大事,你睡你的。”
  “噢。”凑热闹的心思淡了下来,楚衍整个人仿佛被抽掉了骨头似的朝床榻瘫了下去,身体像是化成了软泥,滑进了被子里。
  “……”谢云冥的目光停留在他那只还露在被子之外的脚丫上,虽说不盖被子也不会着凉,但盖了总归是要舒服一点。
  正在谢云冥思索要不要过去把被子给他师弟盖上的时候,从那团软乎乎的被子中,忽然又探出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来。
  “师兄!”
  少年的目光纯粹而又充斥着关怀,看的谢云冥心头微烫。
  “何事?”
  谢云冥的嗓音淡淡。
  “你要不要,也睡一觉啊。”楚衍认真的建议。睡眠对修士来说并非必要,但是睡一觉起来心情会放松很多。床榻这么舒服,不享受一下未免太浪费。
  若是在以往,楚衍还没有筑基,他晚上睡觉的时候,谢云冥基本上都是打坐修炼。
  那时候他两的关系好像还没有现在这么好,起码在那时,他师弟还不会开口邀请他一起睡觉。
  谢云冥从思绪中回神过来,看着那双认真的眼睛,藏起了情愫,走到了床榻边上。
  “那你睡进去一些。”不知是不是低头说话的关系,谢云冥的嗓音听起来要比平时要来的低哑。
  楚衍脑子里划过这个念头,未等大脑继续思考谢云冥说出的话语内容,他的身体已经下意识的朝床榻的里边挪了过去,等身体蹭过去后,楚衍的手还顺带的给谢云冥掀开了被子。
  楚衍:“……”
  他好像很自然而然的,就做完了这一系列的动作。
  但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床榻边上,墨色衣袍的剑修解开了外袍和发冠,随后动作自然的在楚衍挪出来的位置躺下。
  他师兄的里衣也是白色的。
  他师兄不戴发冠也好看。
  楚衍脑海里转悠着这两个念头,整个人十分规矩的平躺在床榻上,一动也不动。
  他好像有一点紧张……
  不是,他紧张什么。不就是和师兄一起睡个觉。
  等下,这样一想,好像心里更紧张了。
  他睡姿好像有点不太规矩,睡着了后会乱滚,万一压到了师兄,岂不是很尴尬?
  在楚衍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时候,夜明珠的光华被谢云冥用灵力遮去,整间屋子的光线瞬间暗淡了下来。
  楚衍如今已经筑基,哪怕没有光线,也能在黑暗之中,看清谢云冥脸上五官的轮廓。
  他师兄已经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是否已经睡着了,还是只是在闭目养神。
  合上眼睛睡觉的谢云冥没了平日里令人心生畏惧的气势,整个人像是归于剑鞘的剑,气息变得平稳安静。
  他这副样子,楚衍只见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楚衍将谢云冥从楚家地宫带出来的时候,那时谢云冥受了重伤还在昏迷。
  态度还凶。
  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就拿捏住了自己,周遭的气势凌人。
  哪像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然缓和了不知多少倍。
  楚衍想到这里不由得弯起唇角,他能感觉到他师兄对自己已经不再戒备和警惕,平日修炼出行什么的,对自己也颇为照顾。
  就像是师兄爱护师弟的情谊,并且还在逐渐上升。
  楚衍满足的收回自己的视线,然后闭上眼睛休息。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继续紧张得睡不着,实际上在闭上眼睛后,很快就在自己熟悉的气息中安稳睡着了。
  在楚衍闭眼后,谢云冥缓缓睁开了眼睛,方才,楚衍的一举一动都落在谢云冥的神识之中,自以为很隐秘的小动作被谢云冥一览无余。
  他师弟什么都好。
  唯独那双干净的眼里,没有爱慕之情。
  哪怕偶尔会对他的靠近会心跳加快,脸红紧张,但比起话本中说的,那双眼里还是少了点什么。
  仔细回想起来,先前师弟也没有起过找道侣的想法,对情爱也不甚关注。
  谢云冥蹙起眉头。
  就在这时,一个温热的触感从谢云冥的肩膀处传来。令他的思绪戛然而止。
  这是他师弟的脑袋。
  谢云冥垂眸,看着已经熟睡而不自知的人微微挑起眉头。
  停顿三息后,少年的脑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如同猫儿撒娇似的,动作亲昵。
  谢云冥的姿势从平躺侧过身,还在歪着头蹭他肩膀的少年便如水到渠成一般顺势蹭进了谢云冥的胸膛。
  少年的额头抵着胸腔的位置,动作依旧是不安分的乱蹭。
  平日里还算乖巧的人,睡着之后反而开始撒野了。
  “事不过三。”谢云冥的嗓音微微喑哑,似是在训诫,又似在为之后的话语做铺垫。
  可睡着的人不知死活,脑袋蹭完了后,手脚并用朝谢云冥的方向贴了过来。
  谢云冥呼吸稍凝,他收拢了手掌,轻轻将少年的后脑勺托住。
  都说了事不过三,这下,就算他师弟想重新翻身滚回去都没有机会了。
  夜还长。
  *
  次日,晨曦如约而至。
  楚衍有些茫然的睁开眼睛,他昨晚做了一个离奇的梦,先是梦见自己变成了八爪海章鱼缠住了一块礁石惬意的晒太阳,后来又梦见自己变成了被八爪海章鱼缠住的礁石。
  就很离谱!
  不过,他的身体怎么和梦里一样被压住了?
  视线聚焦,楚衍那双睡眼朦胧的眼这才将眼前的景象看清。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阔的胸膛,白色的里衣被蹭得有些凌乱和褶皱,视线往上,则是线条流畅的下巴和楚衍无比熟悉的那双深邃如浓墨的眼。
  “醒了?”谢云冥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慵懒。
  “早、早啊,师、师兄。”楚衍的话语磕巴了一下,不太利索的朝他师兄打了一声招呼。
  记忆回笼之后,楚衍想起自己昨晚是怎么约师兄一起睡个觉的了。本来只是单纯的休息,但是睡醒后,楚衍看着自己整个人都黏在谢云冥身上……不禁陷入自我怀疑。
  昨晚他还还做了什么?
  他总不能、也不应该是如同梦里的八爪海章鱼那样吧。
  头顶着谢云冥那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目光,楚衍连忙把攥着谢云冥里衣的手爪子松开,乖乖认错:“我、我那个,睡姿很差……不好意思啊师兄……让你受难了。”
  “无事。”谢云冥眯起眼睛。
  楚衍深刻反思:“下次……”
  下次师兄还是别和我睡一张榻上了。
  “反正下次你还敢。”谢云冥弯起唇角,露出一个如沐春风的笑容来,那漫不经心的嗓音好似染上了一层蛊惑,“你说是吧,师弟?”
  谢云冥那张俊美的面容笑起来如清风霁月,晃得楚衍愣了愣,竟鬼使神差的顺着谢云冥方才的话语点头道,“……啊,师兄说的是。”


第八十章
  约莫过了三息,楚衍彻底清醒过来自己方才说出什么话语之后,他的脸从脖颈一路红到了耳根。
  “没有……师兄你听我解释!我只是早上起来脑子不太灵光……”楚衍艰难的为自己解释。
  “嗯,没关系。”
  谢云冥没再继续逗弄他,而是从床榻上起身,捏了道法诀换上一身白衣,不过眨眼便穿戴整齐,身形挺拔,眉目俊美。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