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1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该起了。我要出门一趟,你言知锦师兄给你送来了一些东西,我放桌案上了。”
  楚衍听见谢云冥要出门的安排,“噢好……师兄要去哪里啊?”
  “去买点东西,很快就回来了。”谢云冥没说他要去哪里。
  等谢云冥的身影从屋子里走出去,楚衍才抱着被子,坐在床榻上蓦地想起来——师兄这次出门不带他!还没和他说要去哪里买什么东西。
  “……不过,师兄也没有那个义务一定要带上我吧……”楚衍自言自语嘀咕了一句,默默给自己做开导。
  可话是这么说,楚衍心底却一丝喜悦之情都没有产生,反而愈发郁闷了。
  “带上我不好吗?”
  “难道是我昨晚对师兄做了不可描述之事?导致今日师兄不想见我?”
  “啊这……”
  楚衍抱着被子在床榻上滚了一圈。
  想到今早睡醒后的姿势,看来昨晚发生的事情绝对不止他师兄口中的那句“没关系”那么简单。
  可楚衍不好意思去问谢云冥他昨晚睡着后到底做了什么。
  “算了,我姑且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纠结无果,楚衍最终说服自己。
  他将手中皱成一团的被子用灵术叠好,也换好衣服起床了。
  桌案上已经备好了早点,是楚衍喜欢吃的南瓜粥和小笼包。
  楚衍屋里除了他自己能够进来,另外一个人就是他师兄谢云冥,这些早点是谁准备的自然十分明了。
  楚衍坐在桌案上,吃着和以往一样的早点,心中猜测着。
  他师兄应该没生气。
  毕竟早点还和之前的一样好吃。
  “这是什么?”吃完一个小笼包,楚衍眼角的余光这才看见了放在早点旁边的一摞东西。
  楚衍依稀记得,谢云冥在起床时和自己说过,言知锦师兄送来了一些东西,他放在桌案上了。不过那个时候,楚衍一心都扑在谢云冥要出门的事上,没有及时想起这件事。
  带着些许好奇,楚衍吃完早点后,开始翻看那一摞叠放起来的东西。
  这是一摞书,最上面的那一本最厚,是《筑基期修士修炼指南》。楚衍翻了翻,里面讲的东西挺多的,可惜对楚衍来讲并不实用。楚衍的修炼比寻常冰灵根修士要慢得多,晋级全靠楚家双人心法带动。
  将厚厚的《筑基期修士修炼指南》放在一旁。
  楚衍眼下对看这些修炼的心得体会没有什么心思,可能要辜负他言知锦师兄的一腔好意了,“这些就是言知锦师兄送来的……卧槽!”
  正在楚衍喃喃的时候,他的目光猝不及防的看到了第二本书的封皮,“这本书竟然是《东之巅·情花》”
  楚衍震惊。
  他言知锦师兄竟然还给他送来了这种话本,还正好是楚衍上次在剑宗藏书阁没有看完的那一本。
  楚衍将《东之巅·情花》拿下来后,发现这摞书除了第一本是《筑基期修士修炼指南》,其他书籍都是他师兄口中说的“不正经书籍”。
  “言知锦师兄也太……敢了吧,这要是被师兄知道他给我送这样的书,我两估计都得玩完了。”
  楚衍又紧张又刺激。
  自从上次在藏书阁看话本被师兄抓了个正着后,楚衍再也没敢偷看了。
  眼下,师兄出门,话本已然在手——天时地利人和。
  楚衍心一横,翻开了话本:“不看白不看。”
  反正是师兄自己要出门,还不带他出去的,他一个人在屋里,看看话本过分吗?不过分!被抓包了就说是言知锦师兄送来的,和他自己没关系。
  说来也巧,就在楚衍打算翻开话本之时,他屋外的门被敲响了。
  “笃笃笃!”富有规律的声音让楚衍稍稍松一口气,若是他师兄回来,肯定不用敲门直接进来的。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楚衍还是将话本收进了空间玉佩里,这才扬声询问道,“谁啊?有什么事吗?”
  “小师弟,你在屋子里吗?我看首座师兄今早一个人出门了没带上你,你是不是身体还不舒服啊?”
  言知锦的嗓音从门外传来。
  楚衍:“……”
  言知锦师兄这话说的,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不过看在言知锦师兄给自己送来话本的份上,楚衍假装没有被他的话语打击到,走到门口去给言知锦开了门。
  “我今早赖床睡迟了,所以才没和师兄他一起出门。”才不是师兄不想带我出门。
  楚衍幽幽的开口回答,然后才看清门外言知锦的手里抱着一个小锦盒,神色带着几分隐秘,见他这副模样,楚衍不禁有些好奇的询问,“话说回来,言知锦师兄你过来是有什么吗?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啊?”
  “额……是给你和首座师兄的一点小礼物。”言知锦思忖片刻,整理好自己的言辞,将手中的锦盒递给了楚衍。
  早上醒来的时候从谢云冥口中得知言知锦师兄已经送给了自己一些东西,那摞藏在《筑基期修士修炼指南》下偷偷送来的话本楚衍还是很惊喜的。
  没想到这会儿言知锦师兄又给他送来了新的礼物,当即,楚衍接过礼物,想也不想,便谢道,“言知锦师兄你人真好,我很喜欢你送来的礼物,谢谢你。”
  “啊……是吗,你……你们喜欢就好,咳咳咳,那个,明天还有擂台赛,你和首座师兄都晋级了,你要是身体不舒服,得记得再去找药王谷弟子拿药啊。”言知锦被楚衍感谢的话语弄得难得磕巴了一下,随后想起自己过来的目的,又絮絮叨叨的叮嘱了许多。
  “嗯?”对于言知锦师兄言语中的关怀,楚衍本来是觉得有些诧异的,后来转念一想,估计是他昨日擂台赛初赛被掏空了灵力,所以才被言知锦师兄叮嘱。
  自以为想通了楚衍点点头,“放心吧言知锦师兄,我身体已经好了。”
  “好的,那我先走了。”言知锦摸了摸后脑勺,既然小师弟没事,那他也就不必多操心了,今日还有擂台赛初赛,剑宗弟子四分之三没有比试完,言知锦还想过去看看。
  “嗯嗯,言知锦师兄慢走。”
  楚衍目送言知锦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楼梯口处,他才重新关上房门,快乐的从自己的空间玉佩之中取出那一摞话本,准备翻阅。
  不过在此之前,楚衍也没忘打开言知锦师兄今日第二次送过来的小锦盒,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小锦盒里装的是一本黄色封皮的小册子,看起来也是一本书。
  楚衍来了兴致,当即翻开小册子的第一页,“哇,还是画册唉。”
  之后,楚衍翻开了第二页、第三页……
  随着翻开的书页越来越多,楚衍的手指逐渐开始颤抖,眼睛也睁开得越来越大——
  一直两个赤条条的小人以不可描述的姿态交叠在一起后,楚衍终于如梦初醒一般的将小册子“啪!”的合拢了。
  “怎么修真界还有这种不正经的书!”楚衍当即有些慌张的将小册子重新塞进小锦盒里,并以生平最快的手速将其扔进自己空间玉佩的最深处,心有余悸般的喃喃自语,“这要是被师兄发现我还看过这种书,岂不是要完了。”
  言知锦师兄怎么还送这样的画册!平日看言知锦师兄是生性风流了一些,但楚衍还是觉得他应该是个正经人。
  看来表面假象也不太可信。
  还好此时屋子里只有他一人,师兄出门了。
  楚衍稍稍有些庆幸。
  等楚衍重新拿起话本之后,心情稍微有些复杂,和方才黄黄的小画册比起来,这些只是谈情说爱的话本简直算得上正经!
  *****
  不过今早的插曲一过,楚衍到底还是没有找到机会把他空间玉佩之中那个小锦盒还给言知锦。
  一直到楚衍翻完两本话本后,天色已经到了日落西山,他师兄谢云冥还没回来。
  不是说好很快就回来了吗?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