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20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白泽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大致说了说,最后抬眼看向青年的方向,“你怎么会在意银龙的事情,我以为像你这样修杀伐之道的剑修,是没有心的。”
  青年抬手将自己脸上的那张獠牙面具取了下来,幽暗的冥火下,那张俊美的面容带着几分罕见的怀念神情。不过这样外露的情绪不消片刻就消失了,转眼间他又恢复成往日的漫不经心,“你修无情道都能有道侣,为什么我不能有?”
  “啧。”白泽啧了一声,却是没有再出声反驳,他的手指下意识的摩梭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原本,那里应该有一枚道侣送给他的空间戒指。
  白泽:“……”
  如果一切都能善终,他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恹城看看阿阳。千万年过去,出征之前的承诺,他仍然未能做到。
  “咳咳咳……”沉闷的咳嗽声猝不及防响起,白泽皱起眉头,看着自己日渐虚弱的神魂,眼底的神采沉寂下去。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以他现在这副状态回云霄界,难于登天。
  “你应该在神魂彻底消亡之前入轮回,否则——”
  白泽闻声抬头,“否则就是彻底消失在人间。”
  青年见他心知肚明,便止住了劝说的话头。
  “谢云冥,你和你道侣之间的约定,你想失约吗?”白泽忽地称名道姓般的问他。
  “……”
  气氛安静了一刹,深幽的冥火兀自飘荡着,照亮了谢云冥半张脸的轮廓。
  “当然不。”谢云冥的话语打破了短暂的安静。
  “我亦然。”白泽轻笑了一声,目光看着冥火的方向,以这样的姿态存活于世间,他并不后悔,只是还不知道能不能赴约。
  思念过后,白泽继续将话题转到了眼前的事情上,“对了,如果你和银龙一族有交集,以你如今的实力,可以去城主府中的地牢看看那位守护者,或许有一些你想知道的线索。”
  “好,地牢的位置在哪里?”谢云冥颔首,他与楚家地脉的交情并不多,但他们也算楚衍的表亲,楚阙在药王谷之时还替楚衍挡下了戾气。这个人情,他自然也会替道侣考虑。
  若是顺手,将那只银龙从地牢中带出来也无不可。
  “地牢的位置在城主府的东侧,有一层上古禁制阻拦,你尽量不要弄出大动静。”白泽叮嘱。
  “嗯,我过去看看。”


第一百三十二章
  谢云冥重新戴上了獠牙的面具,走出屋内后,他身上的黑色大氅几乎与夜色融为了一体。
  今夜没有月光,漆黑的夜幕之下,上古结界无声的守卫着寅城,抵御着来荒虚游荡过来的戾气。
  寅城空荡荡的街道上算的安详,城主府中亦是寂静一片。只有负责巡逻维持警戒的守卫穿着盔甲在城主府中规律的穿梭。
  一炷香的时间够守卫队走一个来回,时间不带多的也不带少的。
  谢云冥如今半只脚踏入大乘之境,隐匿起身形后,在城主府中巡逻的守卫根本察觉不到他的靠近。
  稍微有些麻烦的,只有笼罩在地牢周围的上古结界。
  谢云冥在结界外站定,朝那些刻着上古符文的结界伸出了手。就在这时,他肩头的獠牙装饰在此时散发出了淡淡的光华,似乎对眼前的上古结界蠢蠢欲动。
  “不要给我擅作主张。”谢云冥嗤笑一声,目光冰冷的看着他肩头的獠牙,之前在城主府前厅议事的时候,它已经自作主张了一次,这次还是没有主从意识的话,谢云冥不介意重新将自己本命灵剑的剑灵亲自抹去。
  “……”似乎是感知到了谢云冥的情绪,原先还在蠢蠢欲动的獠牙重新恢复平静,看起来和普通装饰品没什么两样。
  身为囚龙剑,剑灵在诞生之初便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但是它主人下达的命令总和它烙在剑身上的使命相悖,这令剑灵有些迷惘。不过越过主人执行使命,也会被强制中止,就像在前厅时那样。想到这里,剑灵乖觉的退了回去。
  收拾好了剑灵,谢云冥重新将注意力放到眼前的上古结界上,虽然防御很严密,但也不是不能破除。不惊动别人的情况下,可以暂时将上古结界撕开一道缺口,出来的时候再补上。
  谢云冥这个方法还是从楚家北漠那里学到的,不用击碎结界,人就可以进去。说起来,还不知道阿衍他如何了,南境之事不知道有没有结束……
  从难以割舍的思念中回神,谢云冥控制自己思绪回到现实,眼下最要紧的是解决完妖境的事情,然后回云霄界和阿衍重逢。
  城主府的地牢看守,正如白泽所说的那样,并不严密,零散几个守卫伫立在入口处,因为乏味还会聊天,毫无戒备之心。大抵以为有上古结界在,他们就能高枕无忧。
  “真是一点油水都捞不到,地牢之中新来的那位不是权高位重的神珠守护者吗?为什么一个替他打点的人都没有,真是的,我还以为看守地牢是个好差事呢。”
  “你小点声,守护者大人入狱得突然,我听说是六王联手镇压出来的局面,寅城要变天了。”
  “等新城主出来,我们妖境会有新的变化吗?老实说,每到夜晚,寅城都会被戾气笼罩,什么时候戾气也污染了寅城……”
  “那我们全都是恶妖了。你要是这么想,不如现在直接去荒虚那边吸一口戾气,直接加入恶妖阵营,也不用再这里杞人忧天了。”
  “我听说恶妖那边在进攻人族的云霄界,万一成功了……我们妖族是不是也可以去云霄界?”
  “做什么梦呢,戾气只会污染妖族,他们人族是不会有事的。”
  “恶妖可以吃人族啊,它们有了食物就不会来寅城闹事,省的这三天两头来寅城要吃的。”
  “……”
  话聊到这里,一阵冰凉的夜风吹过守卫的面容,令他们不约而同的觉得浑身战栗,宛如倏然置身寒冬。
  然而下一刹那,夜风吹过后,一切都恢复如常,仿佛方才寒冷的感觉都是他们的错觉一般。
  谢云冥隐匿着身形绕开了守卫,走进了地牢之中,地牢的大门敞开着,通道之间燃着明黄色的灯火,基本上视线明朗。
  关押那只银龙的地牢很好找,最大的那间地牢就是。
  除去牢房外面的门是地牢标志性的铁栏杆,牢房之中的其他物件都是贵宾一样的待遇,金丝楠木的茶几边上,一名男子正闭目养神坐着,他的姿态从容,丝毫没有沦为阶下囚的惊慌。从外貌上看,他的额头长着银白色的龙角,眉目和楚阙看起来有几分相似。应该和楚阙有血缘关系。
  谢云冥伫立在牢房外面思忖时,里面端坐的人恰好睁开了眼睛。
  那双墨色的眼眸带着沉静,眉眼之间的气质令谢云冥有种说不出的相似感。
  谢云冥迈开的步伐蓦地顿住。
  “你来了。”牢房之中的人抬头看向铁栏栅外,语气十分熟稔,一副并不意外的样子。
  谢云冥的眼底还未流露出古怪,他身侧忽地传来了一阵灵力波动,一道人影凭空出现在牢房面前。
  他的眉眼几乎和牢房之中的人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眼睛气质不同,这样的细微差距其他人可能发觉不出来。更令谢云冥诧异的是,这人现身之前,他并没有察觉到周围有什么异样。
  难道是大乘期巅峰?
  正在谢云冥思忖的时候,他身侧的人径直打开了牢房,就那么走了进去。铁栏栅门并没有锁,仿佛任何人都能在地牢来去自如一般。
  “嗯,已经和他们商量好了,等明日的城主选拔过后,我们就从地牢逃走,离开寅城。”那人回应着牢房之中的人。
  “好。”点头过后,坐在茶几旁的人脸上带着几分惆怅,“这一切本不该降临在他身上的,都怪我没有守住楚家。”
  “您这话说的,若不是您,当年妖皇已经破坏了我们楚家天脉和地脉所有的希望。”
  “……”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