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8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阵法在顷刻间完成了改写。
  先前锁着血龙渊入口处的阵法变成了血龙阵,金色的符文化作粗壮的锁链,以冲天之势将那团戾气之间的黑影重新困住,然后一寸一寸的往血龙渊内拉扯,将其重新封印进去。
  集千百人无法凝聚的上古阵法,在楚衍赶到后,终于能够激活。
  楚烟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了起来,她收回自己的手,愣愣的看着代替自己站在血龙渊阵法处的人影。
  绣着楚家上古符文的绯色袖摆倒映在楚烟那双竖直的兽瞳里,久违的熟悉感令她蓦地想起多年前——
  她还稚子懵懂时,兄长时常走在她身侧靠前半步带路,她的身高只够兄长的袖摆,有时候一边看着兄长的袖摆一边发呆,就能安稳走完一路。
  身前的人转过身来,那张令楚烟熟悉的面容神情温柔。
  记忆与眼前的场景碰撞重叠,如今,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处处需要兄长庇护的小孩子,但是对于亲人的思念还是让楚烟红了眼眶。
  “兄长,我……”
  是她让南境变成了这个样子,让妖物冲出了血龙渊,让楚家陷入了混乱之中。
  她问心有愧,话语到唇边变得有些无措。
  “你做的很好,你守住了大家都想守住的一切。”
  楚衍半蹲下了身体,修长的手指握住了那把护在楚烟身前的灵剑,另外一只手则是朝楚烟的身上输入一道灵力,修复好了她手掌心的两道狰狞伤口。
  “辛苦了,你好好休息。接下来的事,我来处理。”
  楚衍替她将凌乱的发丝理好,轻轻摸了摸她的发顶。
  如果不是这场灾难,他的妹妹今年才算成年,她本可以无忧无虑的长大,像平常人家的妹妹被宠着惯着,却因为生在楚家,被迫提前承担了不属于她的责任。
  “对不起,是兄长回来晚了。”
  “兄长呜呜呜!!”
  “我好怕你和父亲都不回来了……”
  楚烟的眼泪到底没有忍住,一边哭一边说着,“我总是梦到最后剩我一个人……我没有家……”
  那些漫长又艰难的等待,还有被放置在最后的胆怯,在信赖的人面前都会变得柔软。
  “不会的,我已经回来了。父亲也会回来的,我保证。”楚衍抬手擦掉了楚烟眼角的泪珠,温声安抚着她的情绪。
  等楚烟止住了泪水,回过神来开始不好意思的时候。楚衍重新站起身来,对三尺开外默默伫立的人开口说道。
  “谷之磬道友,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我妹妹了。”
  “好。”谷之磬点头。
  楚衍嘱咐一般的话语触动了楚烟的神经,她当即抬头询问道,“兄长要去哪里?”
  楚衍没有隐瞒,“去血龙渊,给这道封印做个了解。”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楚烟又问他。
  楚衍思忖片刻后,“应该要不了多久,不会太久的。”
  “我知道了,我会处理好家中的事务……”
  “家中的事务给北漠他们处理就可以了,你好好休息。”楚衍无奈的叮嘱,“还有龙筋,你也要继承。方才强行唤醒血脉,着实太过冒险,下次不许这样了。”
  “好……”
  楚烟乖乖应声着,然后目送着楚衍的身影消失在血龙渊的入口,开始发愣。
  “那个,楚衍他一定会回来的。你别太担心……”谷之磬用她贫瘠的安慰话语来安慰楚烟的心情。
  “兄长从未食言,这一次定然也一样。”楚烟静静的看着血龙渊的入口,微微叹了一口气,“只是我——第二次目送兄长从这里进去,心底到底有些不安,让道友见笑了。”
  第一次是十年前——
  从血龙渊中出来的兄长性情大变,也染了顽疾。
  所有的灾厄,便是从那开始。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是医师,不如先让我帮你看看身体的状况,你刚才流了不少血,得尽快休养才是。”谷之磬说道。
  “有劳了。”楚烟没有拒绝。
  *
  这边的楚烟被谷之磬照顾着休息,那边的楚衍则是刚刚走进血龙渊。等楚衍走进去后,金色的上古符文再一次将入口封锁住,原先从其中散发出来的黑色戾气,也被这些上古符文吞噬,一丝都跑不到外面去。
  这是楚衍第二次来这个地方。
  沿着昏黑的暗道往下走,一扇几十尺高的黑玄铁大门安静伫立在楚衍面前。这一刻,十年前的记忆扑面而来,当年遭遇过的种种如潮水倾覆一般充斥着楚衍的脑海。
  因为无法得到传承,推不开门被戾气侵蚀的痛楚,自毁经脉、封闭神识来阻断妖皇的寄身……仿佛还历历在目。
  楚衍的目光沉静,他抬起手推开了折扇黑玄铁大门。
  就在楚衍的手掌触碰到黑玄铁门的表层时,封锁在其上的十八条锁链在此时纷纷脱落,沉闷的金属碰撞声接一连二的响彻着,在这片沉睡了许久的血龙渊之内显得宛如钟声悠长。
  “吼——!”
  等到枷锁尽数脱落,黑玄铁门上闪过一道龙形的金光,伴随着门打开的动静,古老的低吟也从门后传出来。
  “楚家天脉楚衍,今日奉约而来——!”
  “如若叨扰了血龙渊中长眠的诸位先辈,还望恕罪。”
  清朗的话语声独自在门前响起,伫立在门前的红衣青年恭恭敬敬的对着这扇门低头作了一揖。
  门后,是一片犹如火海一样的地方,暗红色宛如熔浆一样的东西不断流动着,浓重的威压从其中散发出来。但随着楚衍的话语落下,游走于其中的迫人威压在顷刻间化作了平静,几百道高大的虚影从那些暗红色的熔浆之中缓缓现出身影来。
  这些虚影皆是保持着巨龙的形态,但它们已经没有了实体,只有残念化成的半透明虚影伫立在这片长眠之地。一双双猩红色的龙瞳一动不动的注视着楚衍的方向,好似是在审视着他一般。
  它们是最初用血肉封锁血龙渊的那一批天脉的族人。
  在千万年前,它们以身祭阵,护住了云霄界的千万年安稳;在千万年后,它们的残念则是选择驻守在这里,以魂镇门,守着楚家天脉最后的传承之地。
  “吼——!!”
  在足足十息的注视之后,一只只巨龙纷纷扬起头颅长吟了一声,随后,它们偌大的身影开始在浓烈的熔浆之中游走,从门前一路到祭坛的中央,一只只巨龙的残影整齐排列着,古老的龙角蜿蜒成一条路来。
  【踏着这条路上去。】
  一道苍老的低吟在楚衍的耳畔响起,而他正好能够听懂这道低吟的意思。
  这是一条由诸多先辈的残念铺就的道路——
  楚衍目光有些迟疑,作为后辈,他踩着先辈的头顶过去,是极为不敬的。
  【龙角是我们唯一能保留下来的东西,其他都融于这滚烫龙血之渊中了。龙血之渊可烧灼万物,哪怕你是天脉继承人,在没有化龙之前,也会被灼烧至死。】
  “吼——!!”
  其他巨龙亦是发出了低吟声,意在催促着楚衍踩着它们的龙角过去。
  【为了抵御前任妖皇身上的戾气侵蚀,也为了传承不被前任妖皇偷走,我们只能出此下策。】
  【快走过去吧,你前行之路正是我们守候多年的希望。当年为了复苏神木乌有,我们抽取了所有的龙筋,导致后辈无法化形。我们无愧于天地,却愧对子孙,传承衰退,血脉微薄。】
  【还好你来了。】
  古老的意识落入楚衍的意识海之中,迟来了千万年的传承与延续,它们都希冀他能将天脉的传承继承下去。
  它们无愧于天地,却愧对子孙,如今让后辈踩着它们的龙角过去,也毫无怨言。
  “诸位先辈无愧于天,亦是无愧于后辈。倘若云霄界颠覆,何来今日后辈前来继承传承。”楚衍说完这段话后,目光落在那条由数百位先辈的龙角铺就而成的路上,深吸一口气,“诸位前辈,晚辈多有得罪。”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