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7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这要是放在千万年前,天脉的下属,看到他们地脉也得喊一声大人吧。
  楚阙腹诽着,不知不觉走到了队伍的最后面吊着。
  “跟上。”身前不远处,那道银灰色身影稍微停滞了片刻,随即传来了一道不咸不淡的催促声。
  “哦。”楚阙不太情愿的应了一声,然后大步朝前跟上了队伍。
  等着,等他处理完云霄界恶妖的事情,他就马上回荒虚去逍遥快活……不过荒虚好像也有一堆烂摊子等着他。
  没有多少时间给楚阙伤感,走在最前方的谷之磬遇到了一点麻烦。
  “要到出口了,但是——”
  谷之磬的话语沉沉,“有毒尸,甚至是比毒尸等级更高的东西在外面。”
  她抬手捂住了自己胸口处,她能感受到自己体内的蛊王正在躁动不安,这种情况,一般只有面对同样等级的毒物才会有。
  毒尸身体里有一些剧毒毒素,但是绝不会让谷之磬体内的蛊王难受。
  那这个会是什么东西?
  谢云冥闻言,闭眼感知了一下,“没有人气,但实力应该是出窍期往上。”
  楚衍抽出了天悯剑,在昏暗不清的暗道中,天悯剑身上散发出来的光华,好似一条游龙。
  “是恶妖。”那种骨血都腐烂的气息,是错不了的。
  “恶妖身上不可能有蛊毒……”谷之磬迟疑。
  就在这时,他们的头顶不远处,传来了一道沙哑的嗓音,“来人啊,把这块地都给我挖开,掘地三尺也要将谷之磬找出来。”
  谷之磬对这个声音并不陌生,甚至可以称得上熟悉——她的那位柳师叔。
  “是我柳师叔,他怎么会在我师父的院子,而且,他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拿药材?”谷之磬惊疑不定,“要不然我们还是回去吧,不然落入他们的圈套中。”
  “你们药王谷,身体的蛊虫都是有感应的吧?”谢云冥在这时候说了一句。
  “是,但是我身体里的这只是王虫,只有同样是蛊王的王虫才能感知到我。但柳师叔的身体里应该没有王虫才对。”谷之磬回答着,蹙起眉头思考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细节遗漏了。
  历代药王谷的王虫,只有在选拔继承人的时候才会种下,然后任其吞噬,活到最后的那一名,将会成为少谷主。
  但是到谷之磬这一脉,仅仅是植入蛊虫,熬下来的便只有她一人,自然没有什么好吞噬的。而植入蛊虫后死了,尸体没有确切的查证……
  “或许当年选拔继承的时候,有人做了手脚,假死偷取了王虫。”谷之磬沉着脸。
  “看来这个人,应该就是你好师叔了。”
  谢云冥看着朝下簇簇抖落下灰尘的暗道,抬手给楚衍布下了一道结界。“撤退已经没有必要了,就算是回去,他们也会追随着你体内的王虫赶来。”
  “好。”
  随着谷之磬的这句话落下,暗道被上下两道肆虐的灵力冲毁,从隐秘之处变成了一个偌大的凹陷之地。
  龟裂的泥土没能蔓延到院落中间去,地面上,谷微禾当年的住处依旧是一片平和,丝毫没有被瘴气笼罩的危机。
  “本来还正想调动人力去找你,但没有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柳长老目光沉沉的看着谷之磬,他已经彻底沦为了恶妖,接收到的指令便是将谷之磬捉拿回去。
  “柳师叔,不,我现在已经不能叫你师叔了,因为你不配。”谷之磬打量起柳长老如今这副模样,心中暗自心惊,柳长老如今几乎是一丝生机都没有了。但又不像是死了,全身上下带着一股子令人不舒服的气息。
  “你像个恶妖,那些毒尸都是你弄出来的吧?直拿药王谷弟子下手,你竟然忍心。”
  “我有什么不忍心的,你师父囚禁我那么多年,我不过是杀了他的弟子,对他已经算得上客气了。”一道阴鸷的嗓音从柳长老的身上响起。
  “柳知余,快将谷之磬给我带回来。”
  这不是柳长老的嗓音,但这道嗓音确确实实的出现了。
  随即,柳长老脸上的目光变得空洞的起来,好似整个人都被抽掉了灵魂似的,开始朝谷之磬扑去。
  这一刻,围在楚衍等人四周的毒尸也蜂拥而至。
  囚龙剑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凌厉的剑气,硬生生将柳长老的步伐阻拦下来。
  “你先去摘天丝金凤草,这里我们来守。”楚衍将灵力淬上了天悯剑的剑锋,去帮谢云冥之前没忘叮嘱了谷之磬一句。
  “好。”谷之磬点点头,朝着她记忆中的药田位置赶去。
  见谷之磬想要离开,柳长老身上的气势加深,竟是从合体期短时间提升到了渡劫期。
  “哗——!”层层冰霜自柳长老的身上剥落下来,因为是超负荷的提升,柳长老手上的皮肉因此也绽开,他那腐败漆黑的骨头裸.露了出来,露出一副完全被戾气侵蚀的身体。
  楚衍和谢云冥两人被这突然拔高的气势甩开,竟让柳长老挣脱了阻拦,直直奔向了谷之磬。
  “去死——!”柳长老那双眼底流露出无限的恨意,他被恶妖操控,意识残留了少许,但还能仅存的,便只有恨。
  他恨谷微禾抢自己的位置,也恨谷之磬是谷微禾的继承人。
  杀了这个人才是最好的,将谷微禾留下的希望都碾碎,反正他都变成了这副模样,早就没了退路。
  “咳咳!”谷之磬被余劲波及,渡劫期大能的实力是她无法抵御的,整个人被掀飞撞到了她师父院落的墙上。
  骨头好像是碎裂了。
  谷之磬的手指深陷手掌,顾不得身上的伤势,她开始念着晦涩的咒语,她身上有王虫,是唯一一张保命的底牌。
  但她身上的王虫也不可能完全阻挡渡劫期的柳长老。
  繁复而又古老的符文从谷之磬的手中浮现出来,一只通体晶莹如琥珀的蛊虫缓缓显露出来。
  而赶在谷之磬手中王虫显露之前,柳长老的攻势便已经到了她身前。
  王虫身上绽开了一道血痕。
  谷之磬同时呕出了一口血来。
  “哐——!”一道沉闷的碰撞声在这时响起。
  一只白皙纤瘦的手掌赶在最后一刻,稳稳的挡住了柳长老的全力一击。
  她的身上还是那身淡粉色的药王谷弟子服饰,衣摆处因为许久没有打理沾染上了灰尘,散开的头发也是。
  柳长老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阻拦自己的,会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亲传弟子。
  “柳枝璎,你在做什么?!快滚开!你想和为师作对吗?”柳长老的声音怒不可遏。
  “你将我炼制出来,抽出了我的筋骨,煅烧了我的血肉,才铸成了我今日这副模样。”柳枝璎缓缓抬起头来,她那双空茫的眼睛干净得像是一块镜子,分毫不差的将柳长老那张气急败坏的面容倒映出来,“我都想起来了。我是被你亲手杀死的。”
  “杀身之仇,师父,你说我要怎么报?”柳枝璎的话语没有一丝情绪,但她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来的威压令柳长老心惊。
  柳枝璎被他养成了半个废物,再怎么也不过是一名金丹期的修士,怎么会散发出这么强大的威压?难道是因为拥有了神木乌有的经络的缘故?
  那也不对,先前的柳枝璎明明就没有这么强。
  柳长老的惊疑不定在身体传来一阵剧痛后不得不被迫中止,他低头看着那只撕开了他身体手,正是他用野心和贪欲一起培养出来的“好徒弟”。
  就在柳枝璎亲手将柳长老身体的丹田捏碎后,一直通体晶莹剔透的金色蛊虫从柳枝璎的头顶爬了出来。它身上散发出来的渡劫期巅峰的气息令在场所有人一怔。
  “谷、谷微禾……”柳长老死死的盯着那只金色蛊虫。
  “师父……?”谷之磬也抬起了眼帘,看着那只金色蛊虫,金色的王虫,只有她师父谷微禾才有。但此时,王虫却是从柳枝璎身上出现。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