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8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另外,如果地脉那边的族人没有衰亡,你可以试着寻求他们的帮助……”】
  前辈的话语忽然变得小声了许多,像是极其不愿面对,但又不得不讲的样子。
  【“地脉和我们天脉不合,他们脾气臭的很。但是我们到底是流着同样的血统,真的到了危难关头,那群臭脾气的地脉也不会不管。”】
  “啊?敢问前辈,地脉是在哪里?”楚衍满头雾水的询问。
  【“他们喜欢住在荒虚,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荒虚……妖境?!”楚衍震惊出声。
  【“妖境?这是后世追加的名字吧,你且不要管那么多。知道荒虚在哪里我就放心了。别看地脉平时不怎么当个人,关键时刻没有比自家人更会帮助自家人的了。”】
  “可是,可是……”
  可是荒虚妖境现在和云霄界有天道屏障啊!!
  他根本没法过去的吧?
  更不要说去寻找什么“地脉”这样的“自家人”了。
  难道妖境还有人类吗?
  楚衍被自己的思绪冲击得有些转不过来脑子,而身前这位长着“犄角”的前辈,此刻正在催促他尽快过去继承传承,越朝前辈靠近,前辈额头的那对“犄角”就愈发清晰——
  怎么也不像一个普通人族该有的东西!!
  难道——
  楚家祖辈上的血统,其实根本就不是人吗?而是一种兽类的体态?!!
  这不是妖怪吗?!!
  这这这……
  楚衍用来防御的防御灵器屏障被前辈挥了挥手就撤去了,他像个小崽子一样,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拎起了后颈,然后推到了前辈的面前。
  【“现在,抓紧时间,我会在一个时辰之内把完整的楚家心法把都传授给你,但是其中的信息量对于你来说可能会过于庞大,你可能会消化许久。迷宫阵法的设置是进入迷宫中七天后会被自动传送出去——若是你七天之内还没有消化完,打断了传承就等于功亏一篑。所以——”】
  楚衍被他这么近距离的一盯着,当即下意识的乖乖说道,“所以晚辈更要专心,努力消化完传承。”
  【“这是其一,其二呢,我要先将这个迷宫的控制方法也传给你,你以后想怎么进就怎么进,免得被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打扰。”】
  【“好了,集中注意力,我们现在就开始。”】
  楚衍被一股庞大的神识笼罩的那一刻,其实他的头脑还没有彻底消化完自己遇到这名前辈后得知到的消息。
  关于楚家到底是个什么种族——
  还有前辈话语中的“天脉”“地脉”又是什么意思——
  他还有好多疑问。
  最后,他如果七天之内没有消化完这一堆传承,就算不被迷宫自动传送出去。
  他师兄谢云冥也找不到自己,那岂不是问题很大了——
  可惜时间不能容许前辈有所停歇,前辈自然也就没有留时间给楚衍去安排好所有的事情。
  传承开始了。
  楚衍在前辈庞大的神识牵引下,缓缓闭上了眼睛,去用神识消化这些对他来说过分晦涩远古的东西。
  冥冥之中,也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好像是之前楚家心法中缺失了一部分,然后被这些新吸纳的传承重新整合补齐。
  楚衍的周围开始逐渐浮现出金色的符文来,一圈又一圈,不断围绕在他的身侧,滴溜溜的转动着。
  【“若是放在楚家天脉还没有衰退的时候,这样的天赋,作为楚家继承人也当之无愧。”】
  见楚衍已经彻底进入感知的状态,前辈感慨了一声,话语之中似有欣慰的感觉。
  【“既然后辈继承人已经在努力接受传承,你作为辅佐他登上大道之顶之一的天悯剑,也不能老是一副断了剑锋的样子。拿出去会被耻笑的。尤其是被地脉那边知道,你成了这副模样,我们天脉怕是要被笑死。”】
  天悯剑身上的光华闪烁了两次,似乎是对前辈的这句话十分不满。
  它之前比现在还要狼狈,也没有见得自家主人对自己有过多的嫌弃,反而这会被其他人嫌弃得不行……
  天悯剑多少还是有些不高兴的。
  前辈对它的情绪无感,只伸手将它抓起,重新放回龙髓玉之上。
  【“你缺一把剑鞘,而且,你的剑灵似乎受了重伤,也没有彻底恢复,这个问题很难办啊……”】
  【“我看看这迷宫之中存放了多少的金属矿,只能先凑合着给你修补。龙髓玉当时也只放了一块。当年早知若有今日……我就该放它个百八十块的……”】
  前辈有些悔恨。
  可时间不太允许他过多伤感。
  他的神识还有一个时辰就要彻底消散,他原身也是早就陨落在天地之间了的人。


第六十一章
  一晃六日过去了。
  此时大多数参加迷宫比试的弟子,要么是找到了出口,要么已经提前被迷阵传送出来了,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些人,他们既没有被提前淘汰,也不找出口,而是在找人。
  黄昏西沉,流云霭霭。
  在日照的余晖快要褪去之前,陈六安面无表情的对身侧的人说道,“你该离开了,不然等会,你要发疯。”
  他的话语冷静又寻常。
  实际上,陈六安说出这么长一句话已经很不寻常了。
  他以往在剑宗,都不怎么需要开口和其他人交流,同门师弟只要一个眼神就能会意。可这迷宫比试不同,所有人都被隐藏了身份,不交流就分辨不出同门师兄弟……还有现在这样的情况。
  “我最近应该没有发疯了,每次我睁眼的时候,你都没有事。”千无越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很小心的替自己解释。
  “……”陈六安的步伐停顿了下来。
  “怎么了?”千无越不解的朝他面前的方向看了看,没有看出什么端倪,最后只能将不解的目光重新挪回陈六安的脸上。
  千无越对情绪的感知一向敏锐,他能在和人的交谈之中,分辨出这人是好意还是坏意。
  方才,一直到眼前这人听到他的回答之前,这人的情绪都是极其平静的,虽然嘴上说着让他走开,但并没有恶意。可是等他回答完之后,这人的情绪忽然就低沉了下来。
  千无越自觉朝陈六安的身侧站开了几分,思忖着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毕竟入夜之后,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在第二天天亮后,他都会不记得……说不定是真的是对人家做过了很过分的事情。
  千无越的心情有些慌,也有点低落。除了那个秃子之外,这是难得能和自己算得上能说上话的人了……
  就在千无越心情低迷之际,陈六安的话语继续从他身侧传了出来。
  “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地方我们好像来过——就是之前被烈火羚羊包围的地方。”
  说完这句话后,陈六安皱起眉头,他眼睛看不见,神识的洞察力却会愈发细致入微。
  “嗯?”千无越听到他这样说,当即将目光也朝四周看了看。
  入眼是一片相对千无越来说比较陌生的地方,并且在他的记忆之中也没有出现过,认真思索片刻后回答,“这地方我们明明没有来过……”
  “你晚上的时候来过。”
  陈六安有些无奈。明明都是同一个人,性格在昼夜却是两个极端。而且记忆看起来也不相通,怎么会有这种人?
  不过,陈六安之前偶尔听同门师兄弟闲聊的时候说起过影宗的千无越。
  据说千无越也是影宗大长老从凡世中捡回来的弟子,那时候千无越已经是半个小疯子了,尤其是控制不住自己身体的戾气的时候,连同门师弟都会刀锋相向。
  后来,千无越不知怎么控制好了戾气,才凭借着优越的天赋成为了影宗的首座弟子。
  现在看来,那个控制好戾气的法子,也是大有弊端。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