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7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随着谢云冥这句话话音落下,言如锦只觉得周遭的空气没由来的,倏然有些寒冷了起来。
  而他家首座师兄的话语,还没有说完——
  谢云冥悠悠道,“因为那些人的乾坤袋,总会比常人的,还要殷实得多。”
  言如锦:“……”
  他错了,他就不应该见财起意,向修炼“以杀止杀”之道的首座师兄询问生财之道。这种反杀“杀人越货之人”来生财,他还是更情缘去碰碰秘境机缘!
  “打扰首座师兄了,那我先同其他师弟出门,届时也会为小师弟带东西回来的。”
  言如锦说完这句话后,等到了谢云冥的应声,便头也不回地飞快离开了。
  打发走了言如锦,谢云冥这才褪下了那若无其事的平静神色,凝重的朝先前那家糕点铺子的方向走去。
  *
  与此同时,东之巅的一家药馆里。
  这家药馆开的并不大,没有挂什么大势力的标志,仿佛只是一间不怎么起眼的民间药馆。
  药馆前面的铺子生意一般,后面的大院有两三个伙计在分拣药材。
  再往后的屋子里,被极其隐秘的布下隔音结界。
  屋中坐着三个人正在喝茶,虽然桌上摆着茶杯,但是他们的神情却愈像谈判一样,各自眼底都闪烁着算计,又各自心照不宣。
  “今日的东之巅真是热闹,一下子来了两个上四宗。”穿着黑色斗篷的人率先开口说道。
  他的嗓音沙哑,听着让人有些不太舒服,但是另外两人大抵是听惯了,并不觉得有什么。
  “屠小友还是太年轻了,上四宗过来有什么好热闹的。热闹的是,眼下有触发东之巅迎客之礼的人出现了。”
  另外一道苍老的嗓音响起,说话的人穿着一身简单的灰袍,戴着可以藏匿气息的兜帽,令人看不清他的模样。只能依稀从他的言语举止中,看出他是个老资历的人。
  “罗老此话怎讲?那六扇玄铁大门,可有什么特别的讲究?”黑色斗篷的人连忙出声追问。
  “讲究?”那灰袍老人一声冷笑,语气中夹杂了几分极其深厚的怨恨。
  “世人皆知东之巅是人族上古大能修建而成,这城池之中多处依旧保留上古阵法。东之巅的迎客之礼,几乎都是恭庆那些斩杀过千万恶妖的仙君自战场归来。又或者是对人族有大功德者。”
  “只要有迎客之礼,便是有人杀过我们族人千千万万——”
  “此恨当如天堑,不得填,亦不得灭。”
  “老夫倒是想知道,今日这东之巅,恭迎的人到底是谁呢?”
  “罗老消消气,此一时非彼一时,人族寿命短暂,能活过千万年的大能决计没有一个。也许是……后者吧……”
  另外一人出声宽慰。
  他穿着一身素净的白袍,气质高雅,是仙风道骨的样子。
  也是这三人中,唯一不用隐匿气息之人。
  “噢?那你们云霄界,近来都有什么天之骄子?”灰袍老人倒是提起了兴致。
  “天之骄子和功德有关系吗?”白袍道人微微诧异。
  “天赋异禀,越容易影响天道,自然也会有大功德之事。”“剑宗谢云冥,九岳门付江烨。这两人风头最甚,其次是佛宗渡江,影宗千无越,剑宗陈六安……南境那边,也就一个楚家嫡小姐楚烟。”
  “楚家?”灰袍老人略过了前面的人,对最后出现的字眼更感兴趣,“我记得,你师兄还替那个楚家的那个少主看过病,他如何?”
  “什么都瞒不过罗老您。”白袍道人笑了笑,斟酌着开口,“那个楚家少主灵台灵根尽毁,就算救回了一命,之后也与大道无缘。”
  “啧,那楚家今后是要没落了。楚家嚣张跋扈了千万年,也沦落到了今日,老夫该说一声恭喜。”
  “罗老,晚辈也与那楚家大长老有些交易,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中。”
  “你倒是机敏,没了楚家,云霄界对我们的威胁就小了五成。”灰袍老人说完这话,又思忖道,“只是单单是这样还不够,云霄界,应该再乱一些。”
  “咚咚咚——!”
  三人谈话的屋子,木门被人敲响。
  谈论的话语被迫中止,白袍道人出声问了一句,“何事?”
  “启禀柳长老,药馆外有一名自称江姓的年轻修士求见,还带来了您的信物。”
  屋内有隔音结界,除非特意用灵力传音,否则屋外的人听不到屋内的人谈话。但屋内的人却可以听到屋外之人所说的话语。
  闻言,那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开口笑道,“那位小友是过来找我的。”
  白袍道人瞥了一眼黑色斗篷的那人,当下朝屋外传音道,“既是如此,让他进来罢——!”
  “你的事情,我们就不掺和了。走吧,柳小友,陪我这个老头子去旁边下棋泡茶。”
  “罗老说的是。”
  待这两人走后,内外的侍从按照先前白袍道人的命令,领着那名“江姓修士”再次敲响了这座屋子的木门。
  “让他进来即可。”黑色斗篷人模仿着刚才白袍道人的声音,下达的命令。
  随后,那木门自己打开,从外走进来了一名穿着青衫的青年。
  黑色斗篷人看着这熟悉的青年,啧啧称奇,“没想到付小友行事也这般谨慎,见我这个老朋友还要取个假姓氏。”
  “江姓是我母族的姓氏,话不多说,我此次出来的时间紧迫,直接说正事吧。”
  付江烨在来药馆之前,心情就被谢云冥搅和烂了,眼下自然没什么想要和眼前这只恶妖寒暄的意思。
  付江烨自认为,人族要比妖族高一等,恶妖就更为下贱。
  若不是他们手中有上古传承……
  想到这里,付江烨脸上的神情又恢复了他那张在外人面前、惯用的温和脸皮。


第五十章
  那头的付江烨在秘密谋划。
  隔着一条街外,谢云冥找到了前不久他买糕点的铺子。
  此时。
  今日一开张直接能吃三十年的糕点铺子掌柜正哼着小曲儿,打算收拾一下店铺,提前打烊,好回去休息。
  “今个财星当空照~”
  他正哼曲哼到兴头上。一转身,猝不及防的对上了谢云冥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掌柜哼到一半的欢快进财曲戛然而止,嘴角抖动着,憋红了脸沉默了数息,才回神过来,心有余悸的询问,“客人您是怎么了?”
  买了他家糕点后悔想退货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副凶神毕露的模样,和气、和气生财啊!
  “您要是想退货,可以把糕点退回来,前提是不要有损坏……”
  “你家糕点有问题,我师弟吃了后吐血了。糕点里面加了什么?”
  谢云冥开门见山的说出自己的来意。
  掌柜愣了一下,下意识的露出一副匪夷所思的神情。
  不是买贵来退货的?
  而是糕点出了问题,吃了让人吐血?
  “这位客人,买卖讲究诚信,若是你不喜欢我家糕点,大可来退货。也不能血口喷人说我家糕点吃了让人吐血这种凭空污人清白的……”
  “噌——!”
  清越的金属碰撞声响起,毫无征兆的打断了掌柜喋喋不休的话语。
  囚龙剑的剑刃横在掌柜的脖颈上,淬满灵力的剑锋已经凝结出了一层冰霜。
  冻得掌柜牙齿不正常的颤抖。
  “你以为我在骗你?”谢云冥的嗓音淡漠,“若是讹你赔偿,我何必多费口舌,这一剑下去,莫说赔偿,你所有钱财都是我的。”
  “……”掌柜浑身发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东之巅内明令禁止杀人,可在整个云霄界大背景下,杀人越货是常态。不然他也不会守着东之巅的这个铺子不敢去外面。
  眼前这人就算现在不会真的杀了他,但是这人身上的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