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2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楚阙的身形顿时朝后退去,避开了柳长老散发出来的灵力。
  他现在的修为被压制到了元婴期,如果交手,显然是讨不到好处。加上动静闹大,让那些藏在暗处的恶妖发现端倪,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只是这番试探过后,楚阙用来隐匿身形的结界维持不了多久,无奈下,他只得将自己的元神收回本体。
  今日之事只能到此为止了。
  不过,楚阙也不是没有收获,起码知道了啓也来了云霄界,还有那名人族少女身上的秘密。
  *
  次日,天将将亮,晨曦自天际东边的尽头洒落下来。哪怕修士并不需要睡觉,每日感受一下崭新的日光依旧令人神清气爽。
  不知是不是今日天气格外明媚的缘故,楚衍都觉得自己的心境也跟着豁达了许多。
  起码第二次醒来,他从谢云冥的身上将自己昨晚不安分的爪子收回来的时候,神情已然变得淡定了。
  “早啊师兄。”楚衍一边说着,一边往床榻的边上挪了挪,试图挪出一段“昨日无事发生”的距离。
  “早。”
  谢云冥先是应了一声,随后隔了两个呼吸的停顿时间,又喊了楚衍一声。“师弟。”
  楚衍故作自然的回答:“啊?什么事呀……”
  “你压着我头发了。”
  谢云冥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楚衍面上的淡然再也维持不住,他飞快的低下头,看着被自己压在手肘出的几缕发丝后,几乎是以一种慌乱的速度控制自己的身体再往旁边挪开——
  “哎呀——!”
  然而,在楚衍匆忙起身的时候,他的身体不知撞到了什么,又在下一刻变得重心不稳起来。
  一道平稳的力道在这时候拉了楚衍一把,但并不是帮他维持平衡。
  而是将溺水之人努力抱住的浮木给抽走了,让他被湍急的水流顺势冲下。
  楚衍只觉得自己一脑袋磕到了一堵墙上,但墙应该不会这么有韧性,还有温热的触感。
  “唔……”额头被撞得有些痛。楚衍哼了一声,随后才晕头转脑的看着自己撞到的地方。
  这不应该称之为地方。
  这是他师兄宽阔的胸膛。
  目光所及,本来只是在谢云冥身上穿着显得宽松的里衣,此刻不知怎么,系好的衣带也松开了,直接裸.露出大片的胸膛,从锁骨到胸腹,除了腹肌隐约还能看到这具身体流畅的人鱼线……
  楚衍艰难的挪开了自己往下瞄的目光,缓缓抬头,他觉得自己再往下看下去,实在是有些不合礼数。
  但目光向上——
  谢云冥的眼帘垂下一半,目光幽幽的注视着楚衍。
  平日那双深邃冷静的眼眸,此刻好似卷起了旋涡的深潭,并不炽烈,但是足以将人拉进去沉溺。
  那眼底藏匿的情绪似乎是一头凶兽。
  楚衍没出息的颤抖了一下,他、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副模样的师兄。
  怪让人害怕的。
  该不会是自己刚刚的举动惹他生气了吧?
  谢云冥有生过自己的气吗?
  如果不算昨日早晨那不知是不是生气的事,好像之前从来都没有对自己发过火。
  楚衍回想起之前和谢云冥相处的情况,此时深刻的反思自己方才的举动,决定先道歉,争取从宽处理。
  “师兄……”
  “我错了,你别生气……”
  少年脱口而出的嗓音带着几分颤音和小心翼翼,听起来还真有一股想要真诚道歉的样子。
  在他那双忐忑不安的眼睛中,谢云冥忽然闭上了眼眸。
  青年俊美的面容上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冷硬。
  但等他再睁开眼睛时,眼底透露出来的侵略气息又化成了散不开的浓雾,将他的情绪尽数隐藏起来。
  这是楚衍平日最为熟悉的目光。
  也是平日之中,谢云冥一贯的表情。
  楚衍本来也觉得他师兄就是这个样子,没人可以摸清他的喜怒哀乐,他的情绪鲜少外露……可师兄对他笑的时候,眼里的情绪似乎也不是现在的这副样子。
  “我没生气,你先起来。”谢云冥的声音透露着几分冷漠感。
  或许也不应该说是冷漠感。
  楚衍心情复杂的想着,反正这句话就是没有今早刚刚起床时,那一句“早”来得温柔。
  心里不可避免的因为差距酸了酸,面上,楚衍还是极其听话的,从谢云冥身上起身。
  他师兄一定很生气。
  虽然师兄没有开口骂他。
  楚衍的思绪一股脑的扑在了谢云冥的心情上,他是个藏不住心思的人,情绪亦然。
  眉头皱着,目光忧郁,嘴巴撅起来,几乎是一副天塌了似的忧心忡忡的模样。
  甚至连从空间玉佩之中拿出来的衣服往身上套都套错了。
  没有理平的衣领皱巴巴的缩在一块,看起来和它主人的心情相差无几。
  谢云冥一转身便瞥见了他师弟这副样子。
  “小蠢货。”
  自从看了东之巅的那些谈情说爱的话本,谢云冥已经有意识的控制自己去说他师弟蠢了。
  毕竟有一位话本配角在追求道侣的时候,因为说心上人蠢而错失良机,沦为男配。此等反面例子,谢云冥自然会避开。
  但是今日不知怎么,可能是看他师弟榆木脑袋没有反应,心情烦躁了一些,又或者是师弟露出难过的表情。
  楚衍:“……”他才没有很蠢。
  但是这时候反驳的话语说出口也很没底气,加上被师兄凶了一句似乎心情更低落了。
  提不起劲。
  一双修长的手覆上了楚衍的肩膀,这双手的手指骨节分明,因为常年拿剑的缘故,指腹上带着些微薄茧,看起来丝毫不影响美观,反而令人觉得很有力量。
  这双在平日中应该拿着囚龙剑杀气横生的手,此时正在为楚衍整理衣领。
  “就算不会穿衣服,用法术也可以。”谢云冥说着。
  逆着光,楚衍有些不太能看清他眼底的情绪。
  “你觉得我方才是在生气么?”谢云冥忽然在这时候问他。
  “……”楚衍答不上来。
  直觉告诉他应该不是,但楚衍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谢云冥。
  “师弟,你觉着我什么时候才会生你的气?”谢云冥又问。
  “我……做错事的时候。”楚衍有些不确定的回答道。
  谢云冥的眼睛里晦暗不明,“你做错什么事的时候?”
  “我、我不、不知道。”楚衍小声的说着。
  随后,他仰头来,一双温润的眼眸好似染了日光的神采,“如果方才、方才压着师兄头发和撞到师兄的事情不算惹师兄生气——”
  “那我就没有做错事惹师兄生气。”
  “……”
  空气安静了片刻。
  就在楚衍以为自己又说错话的时候,谢云冥嗓音传了过来,是楚衍熟悉的散漫语调。
  “现在倒是变聪明了,走吧,该出门了。”
  “噢。”楚衍的眼睛亮了亮,跟着谢云冥的步伐一同走了出去。
  看来他师兄是真的没有生气。
  *
  今日是擂台赛决赛,从前两日擂台赛初赛选拔出来的,晋级决赛的弟子一共有一百八十一名。
  本来应该有两百名的,但最后一轮擂台赛初赛的时候,五极门那名出窍期修为的修士突然发难,将剩余的九十九名弟子都打下了擂台。
  故而,今日的决赛人数,从两百变成了一百八十一位,也就是说,一对一抽签,因为一百八十一是单数的缘故,会有一名弟子因为轮空而自动晋级。
  剑宗弟子一共有三十名弟子进入了决赛,虽然最后一轮擂台赛初赛比试伤亡惨重,除了那名五极门的出窍期弟子无人晋级,但剑宗第一日的时候表现良好,入围的人数不算难看。
  楚衍穿着他的亲传弟子服饰,站在剑宗弟子的队伍之中。因为今早和谢云冥发生的插曲,他今日对周遭的注意力都下降了许多,大部分的心思都落在谢云冥的身上。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