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20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肆虐的妖气将将褪去,前厅的气氛恢复如常。
  看来除了冷漠这一点,泽王的脾气也不怎么好。
  楚衍在心底补充了对这位妖王的评价,打算默默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离镜王远点,如果你不想露馅的话。”冷漠的嗓音在楚衍抬脚之前响起,宛如警告一般的话语和隔音结界一同落下。
  这泽王,竟是在与他说话。
  楚衍眼底流露出几分疑惑,疑惑过后,楚衍开始思考泽王话语之中蕴藏的深意——
  难道他发现自己是冒牌昼王不成?
  楚衍:“……”
  然后还他设了一道隔音结界,立场应该不是想曝光自己,而是好意提醒。
  楚衍:“……”
  “多谢提醒。”楚衍谨慎又小心的点了点头。
  其实按妖境各个妖王的实力之分,最危险的应该是第一顺位的泽王。毕竟能率先看破自己的伪装,还能出言提醒。
  楚衍心情复杂的走出了前厅。
  几乎在他后脚跟踏出前厅时,楚阙哆哆嗦嗦的嗓音便在他的意识海中响起来。
  【完了完了,这个泽王仅仅一个照面就发现了我的存在。我刚刚连大气都没有喘一口,他就发现我了。】
  楚衍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他也看穿了我的伪装,并且还出声提醒我要注意镜王。是不是你们地脉和他有什么交情?】
  【我没有,我不知道我哥他有没有,等会回去问问我哥?】
  楚阙依旧惊魂未定,然后自顾自一般喃喃道,【还好,我们的最终目标并不是成为寅城城主,只要找到沧澜神珠就行了。有泽王在,谁能当寅城城主?】
  【嗯,是的。】泽王起码是即将飞升的大乘期巅峰水平。
  楚衍眯起眼睛思索,就是不知道他融合了沧澜神珠后,实力会不会继续增加一个层次。不过比起打败泽王,要是能争取一下,和泽王同盟,净化戾气的效率应该会更快?
  回到了昼王的住处后,楚珏已经在屋子里等着他们两人回来了。
  “如何?城主的选拔流程是什么?”
  见面第一句,楚珏问起了正事。
  楚衍嘴边的询问暂时压了回去,将选拔流程和楚珏大致转述了一下。
  “改规矩了?沧澜神珠的意愿?连同选拔的六王一起防备,看来六王之中,也有人不干净了。”楚珏若有所思。
  “说起来,你和第一顺位的泽王有什么交情吗?”楚衍询问出压在心里的疑惑。
  “嗯?泽王?我和他没有交情。他的府邸常年闭关归隐,平常时日妖境有什么事情他也不会出面。如果不是这一次城主选拔闹出的轩然大波,这一位估计也不会从府邸中结束闭关。”楚珏回答。
  “嗯?”楚衍面露疑惑。
  同时,原先以拟态盘踞在楚衍手腕上的楚阙在这时也忍不住解除了拟态,化成人形。
  “那他一眼就看穿了我和楚衍的伪装,然后提醒我们小心镜王?”楚阙不可思议。
  楚珏的脸色变了变,眉头皱起又松开,最后在楚阙两人的注视下,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起初我在想,泽王该不会是在诈你的身份,后来细想,以他大乘期往上的实力应该犯不着这样做。所以在和他没有瓜葛的前提,他为什么要出声提醒你?”
  楚珏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当然了,他这个问题,也是楚衍和楚阙不解的地方。
  没有答案的问题只能暂时搁置下来。
  楚珏:“那明日见,我会带楚止到寅城第五城门口等你,第五城门没有上古禁制阻拦。”
  楚衍点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好,我父亲他现在如何了?他还好吗?”虽然很想去见楚止一面,但眼下的时机却不怎么巧。
  “楚止是用我的身份在地牢中,在城主府没有易主之前,他是安全的。同时他也很担心你。但他不让我带话给你,怕你分心。”
  楚衍:“……”
  深知父亲脾性的他有些无奈,父亲身为楚家家主,肩上背负的责任重大,有事也不会向他诉苦的。
  “我会尽快融合沧澜神珠。”楚衍回道。
  楚珏又叮嘱了一些关于明日选拔的注意事项后,便重新回去城主府地牢找楚止了。
  等楚珏离开后,楚衍运转了一下楚家双人心法,却发现到第六层后,灵力像是被什么东西阻拦了似的,无法从他这边传入与谢云冥相连的意识海。
  “奇怪……不仅找不到人,我连双人功法都不能运转了?”楚衍皱起眉头。
  “嗯?双人心法,你修炼到第几层了?找不到人可能是隔得太远了,不能运转莫非是卡瓶颈了。”楚阙在一旁顺口回答。
  楚衍:“第六层。”
  “那没道理啊,那应该水到渠成,直接第七层——”楚阙的话语说到一半,神色变得极为微妙了起来,他想了想先前谢云冥宁愿自己受戾气侵蚀也不找楚衍解决的事情。
  在楚衍好奇的目光中,楚阙到嘴边的话语迟疑了一下,在周围小心的设下一道隔音结界,然后轻声询问,“你们把楚家双人心法修炼到了第六层,难道这之中还没有试过一次双修吗?”
  楚衍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整个人像是被热气蒸过一遍似的,从脖子红到了耳尖,“你问、你问这个做什么?”
  在这难得有机会嘲讽楚衍的时刻,楚阙一门心思只顾着瞪大了眼睛,忙着震惊去了,他话语喃喃的重复了一遍问题,“你们、你们不双修,就这样把双人心法修炼到了第六层?”
  楚衍有些恼羞成怒般的应声,“是,怎么了?”
  “你们可真厉害啊……”楚阙的话语声相当的感慨,“那你想把瓶颈突破,得把双修找个机会完成了。对了,看你这副模样,该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唉,还好你遇到了我这样的表亲,正好我们在妖境,我去给你找我们妖境畅销的画册。”
  楚阙说完这段话后,不等楚衍有所回应,便自己从昼王的住处中翻出去了。他之前把画册藏在他院落之中比较隐匿的地方,还好他原来的院落是安排给了第三顺位的翎王,翎王去了妖境那边,此时院落之中应该是空的,他过去是正好。
  楚衍:“……”
  谁要那种作用不明的画册!
  楚衍咬了咬牙,看着已经溜走的楚阙,喊回来的可能性不大,只能等人回来了再说。
  *
  泽王的院落之中,做完活的侍从乖觉的退下,让整座院落恢复寂静无声的状态。
  泽王生性喜静,他在的地方宛如时间都静止了一般沉寂。
  “咳咳咳……”低低的咳嗽声打破了先前的沉寂,屋里的冥火亮起,照亮了一个模糊透明的身影。
  “如何?你今日有线索了吗?”白泽睁开疲倦的眼,目光看向了桌案前枯坐的人影。
  “有,明日就能拿到沧澜神珠。它应该会藏身与护城河之中。“坐在桌案前的人影身穿黑色大氅,肩头的獠牙与不知名白色兽类皮毛衬托着他脸上那张獠牙面具愈发狰狞可怖。
  “尽快。拿到沧澜神珠后——”白泽的话语声顿了顿,“你会解决戾气之渊的吧?”
  更多的话语已然无需再叮嘱,无论过程是什么,他们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
  “我会。不用你教我。”他的话语声清冷,又不近人情。但那双墨色的眼睛在今日却是有明显的心不在焉,不知是在想别的什么事情。
  白泽诧异了几分,未等他开口询问,先前态度冷淡的青年忽地出声询问,“你知道妖境楚家地脉的事吗?”
  “银龙?你遇到了他们?”白泽反问道。
  “嗯,在六王选拔之中,第五顺位的昼王本体应该是银龙。”
  “在妖皇陨落后,银龙接替了守护者的位置,把控着妖境与荒虚的戾气平衡。他们的地位本是不可撼动的,但随着岁月的流逝,银龙诞生的后代越来越少,传承至今,妖境只有两条银龙。先前寅城将守护者银龙判罪,也是因为有他们在,任何一位妖族都不可能越过他们掌控整个寅城。没想到,他们这一族还挺聪明,知道留一位妖王给自己当替换的身份。“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