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4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他当个背景板就背景板吧。
  *
  等进了屋门,楚衍被谢云冥重新放到床榻上后,他才看清那名跟着他们一块上来的人。
  眼前这名青年穿着极其华贵的服饰,脸上用来遮挡容貌和气息的面具也是镶嵌了鎏金与白玉,有钱的气息溢于言表,像极了南境那边的世家公子的扮相。
  若不是楚衍脑海中没有这么一号人物,他可能会认为眼前的青年会是他们南境楚家的远房亲戚。
  正在楚衍这么想的时候,站在床榻三丈开外的楚阙也终于思索好了自己开口的言辞,“我姓楚,名单一个阙字,是你的远方亲戚。”
  楚衍:“……”
  还真是远房亲戚?
  不过他以前都没有遇到过眼前这人。在原书中,楚阙的名字也没有出现过。
  而且又是在东之巅被封城之后上门认亲的。
  念及此处,楚衍的眼底浮现出几分戒备,“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虽然你和我姓氏相同,亲戚这事,还是要看族谱的,不能乱说。”
  “……”楚阙被噎了一下,这千万年都过去了,族谱那种东西,在人族里怕是已经传了好几百代还不止……而且,很有可能他们甚至不知道荒虚地脉的存在。
  “我没有族谱,但我,有楚家人才有的东西……”楚阙说出这句话后就后悔了,其实他这个答案也不对,因为千万年过后,云霄界楚家已经丧失了化形的能力,变得和普通的人族修士没有什么不同。
  如果要找一个荒虚地脉和云霄天脉都有的共同点,此刻正是难上加难。
  怎知,楚衍听到楚阙的这句话后眼睛亮了,如果没有族谱,又有楚家人才有的东西。
  是楚家心法吗?不,楚家心法就算没有楚家的血脉,也能学到半卷。
  除非是血脉相承,不可更改的东西。
  “你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可以化形?你是荒虚来的?”
  “?”
  楚阙听到了楚衍的话语,顿时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明明都没有说,而且,你们天脉不是已经不能化形了……”
  或许是楚衍的目光过于明亮,又或许是发觉自己的惊诧太大声,楚阙稍稍降低了音量,继续嘀咕,“我以为,千万年过去,你们天脉已经丧失了最原本的传承,沦落为普通人族修士了。”
  说完这段话后,楚阙捏了一道法诀,话语声也带上了几分不自然,“我在云霄界不能化形,不然会被天道察觉,不过我有犄角……”
  楚阙额头上的那对犄角是黑红色的,大抵是成年了,犄角的分叉都是有棱有角的,不似楚衍在梦境中梦到自己犄角的样子。
  不过短短一息过后,楚阙就收回了他头顶上的犄角。故作自然的往下说道,“就、就是这样,我是荒虚地脉那边的楚家人。”
  见楚阙坦白了他自己的身份,楚衍也不再隐瞒,将迷宫之事简略的与楚阙说了。
  “起初是没有远古传承,后来在东之巅的时候,遇到了楚家天脉前辈的神念,有幸将传承继续延续下来。”


第九十二章
  “原来如此。”楚阙若有所思,“难怪你会知晓荒虚地脉的事情。”
  等楚阙的话音落下后,一旁静听了半响后,摸清了事情原委的谢云冥出声了。
  “所以你如今现身,是因为东之巅封城,你身为妖族会被查探出身份,需要找远房亲戚帮忙?”
  楚阙:“……”
  倒也不必这般一针见血。
  “毕竟千万年前是一家……”楚阙干巴巴的说道。
  “那关于天脉如今不能化形之事,你们地脉有记载吗?”谢云冥又问。
  “没有……”面对这名天脉继承人的道侣,三言两语之间,楚阙便觉得自己的言语已经变得苍白了起来。
  谢云冥继续问道,“那你可知荒虚恶妖如今的行踪?”
  终于有一题能答上了,楚阙在心底微微松了一口气,“据我所知,荒虚恶妖已经潜入了云霄界,而且大致有好几百年,不仅仅是最近才来的。东之巅内有其他妖族掺和恶妖之事,那名妖族你们也见过,就是在擂台赛的时候,和楚……楚衍对战的那位。”
  “已经有好几百年?”谢云冥皱眉。
  “嗯。”楚阙点头,“起初恶妖那边的行事十分隐秘,直到最近开始有些张扬了。”
  正因如此,他们地脉才能从中抓住一些端倪,过来云霄界查探情况。
  “荒虚的情况如何?恶妖是怎么来的啊?”楚衍忍不住出声,他也好奇荒虚那边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令恶妖不断的想要涌入云霄界之中。
  “荒虚情况不太好,关于恶妖是怎么来的,这件事说来话长。”恶妖的起源还要从上古讲起,一时半会也讲不清楚,楚阙本是不打算讲的。
  谢云冥瞥了他一眼,“那就长话短说。”
  “……”
  人族有句话说得好,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楚阙深吸一口凉气,开始给楚衍讲起了上古之事。
  “起初,是荒虚神珠沧澜碎裂而众人不自知,因为神珠沧澜供奉在荒虚的无妄海尽头,只有历任荒虚妖皇才能触碰得到。”
  “神珠沧澜碎裂后,一半化作了戾气的源头,另外一半则是护着荒虚仅剩的净土。”
  “恶妖诞生,本是染了戾气的妖族。最初被戾气满盈的沧澜珠侵蚀的那批恶妖全化作了毫无理智的怪物,之后陆续才有了神智的恶妖。”
  “尽管荒虚自上古之站后,开始管控戾气的扩散,可效果甚微,戾气依旧在荒虚扩散,恶妖与妖族的冲突也在日渐扩大。”
  “接下来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恶妖在试图潜入云霄界,重新打破云霄界与荒虚的屏障。以此来扩张容身之地。”
  楚衍听了个大概,没想到戾气的源头竟然是神珠沧澜的一半,可恶妖来云霄界的话,“它们不会被云霄界的天道排斥吗?”
  “妖族之中,有传承上古草木之灵血脉的支系,他们的能力便是寄身。只要将恶妖寄身在人族身上,便能瞒天过海。”
  “……”楚衍听到楚阙这番话语,没由来的想起自己在沉睡时做的那个梦境。
  在梦境之中,人族寅城之人因为受到了戾气的侵蚀,不得不食人肉,或者夺舍了妖族的身体而活……
  与妖族寄身到人族身上,有种诡异的相似感。
  难道自己做的是预知梦吗?
  楚衍打了个寒颤,又把惊疑不定的目光转到了谢云冥的身上,在他的梦里,师兄经历了不好的事。
  不对,梦里应该都是反着的!
  因为现实是妖族可以寄身人族,被戾气侵蚀的也是妖族,所以他担心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
  毕竟梦里还有和师兄成亲这种虚妄的东西,若真是能预知,未免荒唐。
  楚衍的思绪在脑海中转了几圈,最后好不容易自己说服自己,只是他的眼睛黏在谢云冥的身上,目光隐隐带着担忧。
  谢云冥好似没有看到楚衍那双担忧的目光,他看着楚阙说道,“既然如此,眼下应该找个地方供你躲藏。虽然剑宗主楼之内是能暂时避免搜查,但到最后也不能例外。你是不能躲在这里的。”
  “那我……能躲去哪里?”楚阙一时间有些头大。偌大一个东之巅,他竟然连个藏身之处都没有吗?
  “东之巅,迷宫。”谢云冥说道,“原本迷宫的入口是要东境十六门派的大能合力施法,方能激活迷宫的传送阵。如今师弟已经继承了迷宫阵法的操控权,可以将你放进去。”
  “……”
  “师弟?”
  “远房表亲?”
  两道不同的嗓音不约而同的响起,将还在走神的楚衍唤回了思绪。
  “啊?喊我有什么事吗?我刚刚……不小心走神了……”楚衍摸了摸鼻子。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