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6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谷之磬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就会无比后悔当时自己一副铁石心肠,会对柳枝璎心软一分。
  “我就扶了她一把,她就自己昏死了过去。当时众目睽睽的。我那位柳师叔直接把锅扣我头上了。我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成了想要谋害同门弟子的——品行不端正的少谷主。”
  “要不是我身体里还有只蛊王,或者是说我师父他老人家不知是死是活。我现在估计尸体都凉了。”
  楚衍听完谷之磬的叙述,“太惨了……”这种情况简直就像是被人故意碰瓷。
  谢云冥听到谷之磬又提起了那个药王谷弟子的名字,总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地方很奇怪。
  “你那位柳枝璎师妹,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谷之磬认真的想了想,“除了精神恍惚这点,其他应该没有了。她当时找我,是想要我兑现先前的承诺,带她去花渊。”


第一百零六章
  “花渊?”楚衍从谷之磬的口中抓到了一个关键词。
  这是他在原书中看到过,那时候楚家派死士北漠前往药王谷为楚家少主取药,然后被药王谷的花渊困住了回来不得。楚家焦灼之际,付江烨找到了楚家大长老,和他做了一笔交易。
  交易的内容是什么,原书还没有解密,却只是提了句楚家大长老站到了付江烨的阵营。
  按照原来的时间线,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轴前后。
  可是自从上古之墓开始,原书之中埋的暗线就已经崩了,恶妖的事情提前败露,连带着后面东之巅门派大比也跟着一块崩盘,荒虚与云霄界的屏障被破坏之事也挑明了……
  付江烨的主线完全混乱了,剧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具备参考性了吧。而且,现在北漠不需要给自己找药,自然也就不用来药王谷遭罪了。
  楚衍走神了片刻,等他回神过来时,谢云冥已经和谷之磬两人商议到了等会要去花渊看看。
  “花渊其实和神木乌有所在之地离得很近,除去从祭坛上走的那条路,只有花渊中种着的无根花顺着河水流下去,能进入神木乌有所在的结界。”
  谷之磬一边摸着下巴,一边和谢云冥两人说道。
  “过去看看,说不定就能从花渊进入神木乌有的所在。”谢云冥道。
  “那怎么可能!!”谷之磬毫不客气的打断谢云冥的话语,“若是能这么随随便便就进入神木乌有的结界,那花渊也会成为像祭坛一样的禁地。前人已经试过很多次了,凡是想从无根水的河中前往神木乌有的所在之地,尸骨都沉入河中,成为了无根花的养料了。”
  “那你的那名柳枝璎师妹,为何总是想要去花渊?”谢云冥反问她。
  “也许是——觉得无根花看起来挺好看?”谷之磬这一次很没有底气的说出了揣测的话语。
  谢云冥嗤笑了一声,嗓音不带丝毫情绪,“我看你脑袋上顶着的这几根杂草也挺好看的。”
  谷之磬:“……”
  她好想骂人。
  把粗鄙之语重新憋回自己的肚子里,谷之磬有些忧郁的摸了摸自己还有灰尘与杂草的头顶,来的太过匆忙,她都忘了给自己施展一个洗涤术了。
  顺手捏了一道洗涤术将自己清洗一番,谷之磬忘了谢云冥先前那句不咸不淡的冷嘲热讽,正色道,“既然如此,我们择日不如撞日,现在就去一趟花渊,看看这里面有什么名堂。”
  花渊是偏向谷主一脉的势力,谷之磬这个少谷主平日自然是畅通无阻。
  但眼下,她正被所有长老联名软禁。
  “那我们总不能要爬狗洞吧?”楚衍的眉头皱了皱,他的身形和谷之磬的身形是比较小的,但是他师兄就不一样了,而且爬狗洞怪不雅观的……
  谷之磬连忙摇头,“不至于不至于,我们可以避开守卫。反正打开花渊结界的令牌我还有,他们软禁我的理由暂时不够充分,我还没有罪大恶极到被药王谷驱除。”
  三人商议好了行程,便打算一块去花渊看看。
  谢云冥与楚衍两人目前住的地方是药王谷用来安置病人的地方,周围还有认识他两人的人,比如越千常洛。平白无故从屋子里带出一个人出去太过奇怪。
  为了不让他人怀疑,谢云冥不假思索,“你怎么来的,怎么出去。我们外头见。”
  谷之磬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行呗……”她堂堂药王谷的少谷主,没想到还有今日。
  等谷之磬□□离开后,谢云冥和楚衍两人再度走了出去。
  今日似乎也巧,其他熟人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没有呆在屋子里,故而楚衍两人也不用再找多余的借口。
  药王谷花渊,本来是一块药田,后来因为无根水吞噬的土壤越来越多,灵植都被其破坏,偶尔来几次涨潮退潮,药田颗粒无收。久而久之,药王谷便将这块地方划分出来,想要将其作为一块禁地。
  怎知这块地不种灵植之后,反而开始长出了没有根系的花,大抵是与那些无根水有关,这些花成熟后被河水卷走,也能安然无恙的飘过无根水的河流,最后消失在与神木乌有与外界的结界之中。
  跟着谷之磬一块偷偷潜入了药王谷的花渊之后,楚衍看着那大片的红色花海,视觉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朵朵红色的无根花顺着灵力的波动痕迹悠然的漂浮在半空的位置,时不时有微风掠过,吹皱了那片静谧的红色,跌宕出一片宛如浪潮的形状。
  “真好看,这花离开了花渊,还能被养活吗?”楚衍问了一句。
  “不能吧……”谷之磬稍加思索,“无根花这个形成大致是因为有无根水,如果你把无根水装点回去,或许能继续把无根花养下去。”
  “这样。”楚衍点点头。
  谷之磬:“……”她瞎说的,为什么同样是剑宗弟子,楚衍比谢云冥要好骗得多。
  为了不误人子弟,谷之磬立马补充了一句,“但是你别想着去动无根水,那是有剧毒的水,能杀死不知多少只同样是毒物的的蛊虫。而且,根据我们药王谷典籍中的记载,无根水可以封锁修士的灵气,然后带着他们一块下沉到河底……最后那些人就再也没回来过。”
  “这样。”楚衍依旧是点了点头,脸上的兴致不减。
  谷之磬的目光朝谢云冥看去,发现作为师兄的他竟然也不管管,“我说了啊,真的不要去动无根水。”
  谷之磬觉得自己像个罗里吧嗦的老妈子,她说完这句话后,决定将楚衍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正事上,“走,我们进去看看。无根花是可以摘下来的,但是摘下来的无根花一日之内就会枯萎,你可以多摘一点,反正这么多花,少了几朵也没人管的。”
  “……反正药王谷中这么多人,少了几个废物是不会有人管的。”
  一道低沉沙哑的嗓音顺着微风吹拂的方向传了过来,将躲在隐匿气息结界之中的三人尽数愣住。
  这花渊,还有人?
  楚衍一惊,哪怕是在谢云冥设下的藏匿气息的结界之中,这道不寻常的话语也令他下意识的放缓了呼吸,朝声音的源头看过去。
  微风吹起层层叠叠的无根花,那红色的浪潮之中,隐隐约约从入口处的地方走进来的三道人影。
  走在前面的那人,穿着一身药王谷亲传弟子的服饰,脸上的神情有些面无表情,一板一眼的迈着步子朝前走去。
  “柳枝璎!”谷之磬咬牙切齿,“这臭丫头不是没事吗?还能活蹦乱跳的来逛花海,先前昏倒的时候演技了得,装得还真是像模像样的,我……”
  “安静一些。”谢云冥淡淡的提醒了她一句。“他们还在说话,或许有些线索是我们不知道的。”
  “……”发现自己聪明到了糊涂上,被柳枝璎这个“扮猪吃老虎”的人反算计了一把后,谷之磬心火直冒。毕竟当时,她对这个“没什么心眼”的师妹,还算比较好。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