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8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一道清朗的话语声从玄铁门内传出来,随后,穿着一身红衣的青年缓步走了出来,俊美的面容笑意未达眼底,目光讽刺的看着门外的妖皇。
  当着那双恶意的眼睛,楚衍直接伸手将楚家天脉传承之地的大门关上了,盘踞在门口的十八根锁链应感自发重新将那扇玄铁大门锁上。
  他们楚家先辈拼死守护的传承之地,怎么也不能让这孽障染指。
  听到楚衍的话语,妖皇的脸色微变,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笑吟吟的看着楚衍,开口道。
  “十年前的时候,你可还没有这么让本皇讨厌。听说人族封闭神识之后都会变成傻子,这十年来你过得好可好?”
  “那就要让你失望了,不仅人没事,我还继承了祖龙之力回来了。”楚衍抬起了拿剑的手,一剑指向了妖皇的方向,眼底满是锐利。
  化龙之后,楚衍又汇聚了楚家天脉先辈的祈福,如今他的实力已然达到了渡劫期大圆满,不再是昔日那名弱小的楚家继承人。
  “回来取你狗命,以祭我楚家乃至千万上古英烈的亡魂。”
  话不投机半句多,楚衍懒得听妖皇“叙旧”,当即一剑朝妖皇的方向斩了下去。龙气与天悯剑的剑气融在了一起,所过之处,戾气本源都要为此退避三舍,不能与之正面抗衡。
  这就是祖龙之力的力量。
  妖皇的眼底闪过一抹贪婪,他朝后退开数十尺,看着楚衍的模样,心底竟是无一处不觉得满意,不论是天赋还是血脉,都是顶尖,只要自己能够得到这副躯体,就能够踏入那个境界——然后执掌整个云霄界。
  “你难道丝毫不关心,你父亲如何了吗?”
  妖皇舔了舔唇角,压低的嗓音带着天然的恶意,他从来不遮掩自己的贪念,但依旧能够勾起旁人心中最焦虑的部分。
  “十年前你代他受命,十年后,他为了你的苏醒,可是又来了一趟血龙渊呢,你们楚家人的血肉,的确是世间最美味的——”
  “闭嘴!!”
  天悯剑的剑气擦着妖皇的眼角掠过去。
  妖皇匆匆闪躲着,口中却发出了相当愉悦的笑声,回荡在寂静空旷的血龙渊之中,一阵又一阵的回音,恶意像是从四面八方涌来。
  “我先回去了,等吃完了楚止,我再收拾你也不迟。”妖皇的身影化作了戾气遁入了虚空之中,消失在了楚衍的视线之中。
  他被封印在血龙渊中有千万余年,除了楚家的传承之地去不得,其他地方自然都是了如指掌。
  楚衍捏紧了手中的天悯剑,眼底的情绪沉了下来。他知晓方才妖皇的那番话就是为了激怒自己,但父亲的安危也的确是楚衍最为担心的事情。
  楚家家主在禁地闭关这样的借口是说给外人听的,南境大乱之时楚家家主都不曾现身,自然是有什么不可抗力的原因将他绊住了。
  无论如何,供奉在祠堂的本命命牌未曾碎裂,他父亲尚且还在人世。
  “那个狡猾的孽障一定在算计我,他想引我过去。”楚衍的手指拂过天悯剑的剑柄,喃喃道,“不如我们将计就计——你届时要记得这样……”
  “主人说的是。”天悯剑听完楚衍的计划,剑灵再次从剑身上浮现了出来,金红色小龙点点头。
  “走吧,我们过去看看。”楚衍说着,抬脚朝血龙渊的深处走去。
  在血龙渊之中,除去楚家最为重要的传承之地,还有三个地方,一个地方封锁着楚家千万年累积下来的宝藏,一个地方专门用来镇压妖物,不过如今那边的阵法已经被妖皇闯出来了,自然也就没了查探的必要。最后一个地方,则是祭祖之地。
  祭祖之地与传承之地的距离是最远的,那里正对着楚家禁地的地宫,虽然没有打通,但是多少会有些影响。
  一般,家中父母为了孩子祈福,都会去祭祖之地。
  相信那时候的父亲也会选择去了那里。
  楚衍在心底无声叹息了一声,赶往了祭祖之地的方向。
  虚空之中,有一双充斥着恶意的眼睛暗自注视着楚衍离开的方向,丝丝缕缕的戾气从这双眼睛里散发出来,然后朝四周散开。
  “果然,楚家人就是优柔寡断,不过这也是我的机会。让我想想,我被封印在药王谷那部分的力量,也应该回来才是。”
  低语声在寂静的空气中散开,妖皇的眼睛注视着血龙渊的入口处,口中开始喃喃着晦涩的咒语。
  *
  同一时刻,还在血龙渊外面的银龙倏然僵直了身体,从北漠的袖口之中滚落了下去。
  “楚阙!”北漠喊了他一声,向来八风不动的眼底闪过一抹惊慌。
  前一刻这条龙还好好的在和他说话,突然之间便失去了意识,说不焦灼是不可能。
  北漠的手指轻轻抚上了银龙的脖颈,气息还在,只是暂时昏迷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少主此刻还在血龙渊之中,能够给它查看病情的,大抵也只有药王谷的那名新谷主了。
  北漠找到谷之磬的时候,谷之磬正在和南竹商讨如何给楚烟配药。
  “稀客,你怎么来了?”谷之磬诧异的看着北漠,等她的目光落到了北漠手中那条身体僵硬的银龙上后,当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我看看,该不会是皮肉又被戾气腐蚀了吧?难不成已经严重到了经脉?不是我说你,你应该找个鱼缸给它放进去,龙喜水,在灵水之中更容易恢复。”
  “在我们伴生灵族的身边,灵气会自发聚拢,和万年灵水也没有什么区别。”南竹在一旁适时出声为他兄长说话。
  “噢?伴生灵族竟然还有这样的效果吗?那你们种植灵草岂不是会事半功倍。”谷之磬的眼底闪过惊奇。
  “先给它看病。”北漠打断了谷之磬的好奇,将手中缩小的银龙递了过去。
  “我看看……戾气侵蚀好像也没有恶化,奇怪,看起来……没什么大事啊……”谷之磬将银龙结果,仔细的打量了一番,没有找到原因,当即有些茫然的抬头看着北漠,“什么时候有这样的状态的——唉?它动了它动了!”
  就在谷之磬还想再询问一些线索时,躺在她手中的银龙动了动,力道之大,几乎要从她的手中跳出去。
  为了防止手滑把还有伤病的龙徒手丢出去,谷之磬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将手中的银龙重新揣回了北漠的怀里,“你来,你抱住它,它这劲也太大了,一点都不像个虚弱的龙。”
  北漠握住了银龙脖颈,但是手中的银龙好像十分难受的模样,依旧在不断挣扎和扭动着。北漠的眼底闪过几分迟疑,当即松开了桎梏在银龙脖颈之处的手。
  就在银龙脱离桎梏的那一刻,它睁开的眼睛,原来的鎏金色龙瞳变成了触目惊心的猩红色,其中流露出来的凶狠令人心惊。
  北漠皱眉,伸手打算重新将它桎梏住。
  怎知,银龙张口咬了他手指一口,留下两个外往冒着鲜血的血洞后就转身遁入了虚空之中,消失不见了。
  “……”
  “……”
  周遭的空气顿时寂静了下来,眼睁睁看着这突如起来的变故,众人一时间都不知要说什么好。以前就算楚阙对北漠的决定不满,也不会像今日这样咬人,伤口看起来还挺深的,下嘴估摸着也发了狠。
  “止血药!”谷之磬从自己的乾坤袋中拿出了一瓶伤药递给了北漠。
  “不必,我知道它去哪里了,你们不要放松警戒,血龙渊之中的妖物还没有彻底被祛除。”北漠的眼眸深深,他收回了自己手指,用灵力止住了血,任由伤口裸.露着,伤口上面依稀残留着楚阙的气息,他能从其中感知到楚阙的位置。
  “兄长已经下去一天了,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况。”楚烟也在一旁不放心的开口说着。
  “我也要去一趟血龙渊,南竹,这几日你来帮嫡小姐处理楚家事务,切莫松懈,若三日之内,我与少主两人没有一人从其中出来,就将血龙渊封死。钥匙在这里。”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