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13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1-09-12 09:59 标签: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像眼前这人,用这么奢侈的手法来挂红绸布,楚衍还是第一次见。
  “走吧,你不用干活了,陪我进去说说话。”穿着白衣的男子望向了楚衍。
  “进去?”楚衍看着里屋的大门,迟疑了片刻后摇头,“不行的,我不能进去里屋。”
  “那在庭院里也行。”那人轻笑了一声,听不出是什么情绪。
  随后他挥了挥手,桌椅茶几之类的物件又被灵力牵引而至,稳稳的落在了这处屋檐下,庭院间,里屋外。
  “坐,想吃什么?”对面的那人还在问他。
  楚衍的眼睫毛颤了颤,没有说话。
  他们两人相遇的时间好像也才过去半刻钟不到,自在今日之前,应该是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吧?
  “怎么不说话了?”
  听到这句话后,楚衍忍不住开口问他,“你、你是什么人啊?”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眼前之人的目光隐约浮现出几分无奈,正准备开口说什么。
  一道惊慌失措的嗓音从庭院门外响起,“城主大人,属下有要事禀告。”
  听到“城主”两个字眼,楚衍的目光稍凝,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自身侧的白衣男子开口应声,“什么事?”
  “今日妖族不知为何攻势强盛,前线战事吃紧,南城门快要守不住了。”
  “知道了,我随后过去。”白衣男子应了一声。
  楚衍看着他抬手用灵力折断了一根树枝,那根树枝便化作了一把灵剑。
  “虽然兵器不怎么趁手,但应该能在晚宴之前回来。你在这里等我。”
  那人朝前走了两步,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又看向了楚衍,“虽然不知你为什么忘记了,但我们是同门师兄弟,你之前都喊我师兄。”
  楚衍被他这话说得脑子有些乱,他一个满世界逃亡的妖族,怎么可能和人族的寅城城主攀上什么沾亲带故的关系?
  可等目光看到男子那双眼眸时,楚衍忍不住去想着,若他们真的是师兄弟会如何。
  “那、除了这些,还有吗?”楚衍看着他,“除了师兄弟,我们还有别的,有关之前的记忆吗?”
  他或许真的忘记了什么吧。
  楚衍控制不住的想着。
  “有。”
  谢云冥弯起了唇角,他的嗓音也跟着压低了下来,“宗门正在打算给我们筹备婚事了。”
  “但你消失不见了。”
  “我便来找你。”
  “……”
  穿着白衣的男子说完这几句话就离开了。
  而楚衍坐在庭院的台阶上,脑海里全是方才那人对自说的话语。
  那人的话语像是简单勾勒出了一个另外的世界一样。
  如果他们真的是师兄弟,宗门上下还要给他们筹备婚事,是不是、是不是他们要结为道侣啊?
  怎么会有如此荒谬的假设?
  他是个妖族,长了犄角的妖族,而他师兄是个人族的城主?
  不对不对,他不可能有个人族的师兄。
  “啊,你竟然这么快就把活干完了,我以为凭借着你的身板,应该还要一两个时辰。”
  就在楚衍重复陷入思维怪圈的时候,一道惊讶的嗓音从他身前传来。
  是长月又回来了,她看着满庭院的红绸布啧啧称奇,“天纵奇才。”
  “……”楚衍被她这么一打岔,一时间也没有心思再继续胡思乱想。
  楚衍张口想说这庭院的红绸布都是别人帮他布置的,可一想到那人的身份是城主,楚衍又说不出话来了。
  说出去根本就不会有人信的,而且也容易招来盘问。
  楚衍便闭上了嘴,就让长月当他是个干活的天纵奇才吧。
  “既然如此,天时地利人和,你去收拾一下,宴会的时候,坐我旁边的位置。”长月又开始去撵着楚衍打扮。
  “长月姐姐,我是个男子。”楚衍忍不住为自开脱。
  “我知道啊,但侍女就是要穿罗裙的。不然你不当侍女,你想当什么?”长月的话语带上了几分打趣。
  然而,就在她正准备伸手去拉着楚衍去梳妆打扮的时候,一道冰冷的灵力倏然从她的指尖弥漫开来。
  细密的冰霜冻住了她的半截手指,这股寒意几乎要将她身体里流转的灵力也一块冻住了。
  长月顿时僵住在原地。
  “他自然会是城主夫人。”一道淡漠的嗓音从长月的身后响起,似乎是在回答她先前的话语。
  随着这道嗓音落下,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寒意与血腥味,两者交叠在一起,糅合成了凛冽的杀意。
  长月曾经是见过城主的,但那时她的年纪并不大,记忆和现在也有了些许偏差。
  但城主受伤后苏醒的力量较之从前,也丝毫不见衰弱。
  “是属下逾矩了,恭迎城主大人。”
  长月的话语声恭敬。
  聪明如她,大致猜测到了在楚衍收拾庭院的时候,一定是和城主有所交流。
  “你下去罢,晚宴我会带他过去。”谢云冥的话语淡淡。
  “遵命。”长月退下了。
  而伫立在一旁听完了两人交谈的楚衍却是无比茫然,他怎么、突然多出了这么多身份?
  首先是城主的师弟,其次又是城主夫人。
  “我们什么时候成亲了吗?我怎么不记得?”楚衍出声询问他。
  “还没来得及,事情太多了。”谢云冥看着他师弟犯蠢的模样,“今日晚宴过后,我就令他们准备大婚。”
  “不是、我们为什么要大婚?”楚衍念着这句话,“你是人族,而我……”
  我是个妖族,我今日才见过你。
  我们明日就要成亲?
  “我也想给你时间缓缓,但是我今日出门一趟,发现这个地方已经崩坏得很厉害了。师弟,我们时间不多了。”
  满身清冷的白衣男子说完这句话后,忽然欺身朝楚衍的方向压过来。
  在楚衍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却在后退之前又被一只手揽住了腰身,重新朝白衣男子的方向靠近,额头几乎要贴近这人的胸膛。
  楚衍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他觉得自的额头有些痒,有些害怕妖气失控,露出自头顶的一对犄角来。
  【我最多能撑着两日,戾气仍然在不断侵蚀我的这具身体。据我所知,寅城祭坛是关键所在,但祭坛除了寅城每任城主交替,只有城主成亲的时候,才会开启。】
  这一段话,是直接在楚衍意识海之中响起的。
  楚衍看着眼前的人,眼底满是震惊。
  【当然了,你若是不想成亲,我提剑闯进祭坛也不是不行。】
  这道意识,是直接落在自的意识海的。这个人就是自心底衍生出来的那道声音。
  那道声音真的存在!
  没有比意识相通更令人信任的事情了。
  【不,我信你。】楚衍用意识开口了,他下意识的闻了闻谢云冥身上弥漫出来的血腥味,方才在这人离开的时候,好像是去了一趟战场,肯定是受了伤,怎么能再去闯祭坛?
  【我们……你别去闯祭坛,我们……我们成亲。然后回去。】
  楚衍只觉得自这句话在意识海之中说的有些磕磕巴巴的,但到底还是把话语说出来了。
  “还是老样子。”谢云冥忽然开口出声说了一句,话语之中的情绪意味不明。
  “什么?”楚衍迷茫。
  “一样乖。”
  谢云冥说完后抬起了手,看着楚衍温润懵然的眼睛,指腹轻轻抚过他的额头,上面已经有红色的符文纹路悄悄弥漫出来。
  这些红色的衬托着楚衍的面容,显得有些妖异。
  楚衍能感受到谢云冥的手指有些凉,但是被他摸过的地方,忽然泛起了一阵痒意。
  “别、别摸了。”楚衍呐呐。
  他能感觉到自头上的两只犄角的有些不受控制的,想要显露出来了。
 

上一篇:暗卫挡刀上位手册

下一篇:同学婚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