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父(55)

作者:颓 时间:2020-10-20 08:16 标签:幻想空间  父子  不伦之恋  年下  NP  遥远星空  

    嫉妒被其他原罪包围着,天真无邪地笑了起来。
    “是的,我有罪。”
    “那么,请复述你的罪行,你将有一刻钟的时间进行自白。”傲慢站在嫉妒的左方,拿起造型精美复古的羽毛磁力笔在空中悬浮的羊皮纸形状的光屏上记录着什么。
    “嫉妒呀。”灰发少年将双手插入裤兜中,笑嘻嘻的样子:“这就是我的原罪。”
    “嗯哼?”执事挑眉示意犯罪者说得更详细一些,羽毛笔在半透明的羊皮纸光屏上划过金色的弧度。
    嫉妒撇撇嘴,一板一眼地背诵着:“对自己资产的喜爱变质成了忌恨其他更美好事物的拥有者的欲望,我拥有以上的欲望,犯下了妒忌的罪。”
    傲慢等了等,催促着:“……然后?”
    “就这样。”
    “……没了?”在空中绘写着金色文符的羽毛笔停住了,金发执事挑了挑眼镜,笑眯眯地看了一眼中央的少年,然后转头望向王座上的主宰者:“在下认为,有人并没有好好意识到他的过错呢。需要本人去提醒一下他吗?”
    所有原罪都顺着傲慢的话语望向上方,嫉妒的呼吸沉重了,少年虽然还是在那里无辜地笑着,微微颤抖的身子却暴露了他的恐惧。嫉妒打断傲慢——或是为了打断懒惰即将开口的话语,飞快地申辩。
    “我没说错啊。”嫉妒倔强地仰望着高高在上的懒惰:“我是犯了嫉妒的罪!我嫉妒爸爸眼中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事物,我嫉妒你们,我嫉妒任何抢走爸爸注意力的存在!爸爸是我的,是我的!”
    “犯罪的不止我一个耶。”名为嫉妒的原罪脸上的笑容是灿烂的,少年站在其他原罪影子的交界处,像是所有的影子都是从他脚底的黑暗蔓延出去:“你们都在嫉妒,所以我才会出生啊。为什么要妈妈死在‘他’面前呢?就是为了要警告我那可怜的爸爸:除了我们,谁都无法妄想你,所以请你自觉一点儿吧……哈……”
    “懒惰想要拥有爸爸,暴食想要吃掉爸爸,色欲想要拥抱爸爸,傲慢想要支配爸爸,嫉妒——我想要独占爸爸。这样可爱的爸爸,只有一个呀,连我们喜欢都来不及,还能让其他人分享?”
    “你们划出一个圈,使独占与共享并存着——可是那仅有的一点分享都会让我因嫉妒而扭曲,我破坏了它,破坏了你定下的规则,我不认为这是我犯下的错误,虽然它同样来自嫉妒的原罪。”灰发少年苍白的脸色看起来既可怜又诡异:“知道嫉妒的滋味有多难熬吗?眼睁睁地看着最爱的爸爸对你不屑一顾,却疼爱其他一切无关的事物,啊啊……那种恨不得将心脏挖出来好让它别那么疼别那么涩的滋味、那种恨不得将所有夺去爸爸注意力的东西撕裂的滋味,没有人能比我更懂了。”
    “所以我唆使了爸爸疏远了你们,我要让爸爸的世界只有我一个,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我那无与伦比的欲望。”
    嫉妒灰色的眸子在强光的照射下宛若透明,小小的酒窝颤抖着。
    “这便是我的罪。”
    整个白色空间都安静下来,然后被“嗒、嗒、嗒”的声响打破。懒惰从王座上起身,踩着影子的黑暗一步步地走下来。王座投射下来的影子正是逆十字最长的那端,暗黑的王者就这样顺着影子铺成的长道来到了嫉妒的身前。懒惰缓慢而怠倦地眨了眨眼,暗红色的眸子倒影着少年极力保持镇定的脸。
    “你越界了。”
    不是询问,不是反问,那样普通的一句宣告就将嫉妒之前所有的辩解平淡地略过了,直接定罪。灰发少年抿了抿唇,在黑发青年无意带来的压力面前,连一丝再次辩解的想法都无法兴起。
    “我是嫉妒耶。”少年颤抖地笑了,同样宣告了一句:“我可是七大原罪之中的嫉妒!”
    懒惰沉默地半垂着眼,像是沉睡去了般。色欲翻开手上的另一本书《神曲.地狱篇》,下达了最后的判决。
    “以父之名判决,你将接受惩罚。”色欲哼念着,看着嫉妒的目光说不上是惋惜还是同情:“嫉妒,戒之在妒——缝眼罚之。”
    “关于惩罚,这样如何?”傲慢右手靠在左边微微俯下身子,姿态谦微地垂下头提议着,隐去唇角那丝残暴的微笑:“缝眼罚之——亲爱的‘弟弟’,来,请你选择一下,你是想从此以后看不见父亲大人呢,还是从此让父亲大人看不见你呢?”
    嫉妒灰色的眸子猛地紧缩,他知道那个“看不见”绝对不是单纯的不见面,而是真正的“看不见”:懒惰的“五感操控”绝对能将父亲做成他的世界里的一个“幽灵”,或者他成为父亲眼里的一个“幽灵”——爸爸将看不到听不到感受不到他,他会完全地从爸爸的生活中退出!
    怎么可以……爸爸的眼中怎么可以没有他呢,怎么可以无视他呢……不能忍受不能忍受不能忍受——可是反过来从今以后再也不能看到爸爸……好残忍啊……
    傲慢欣赏着少年灰白的脸色,从心底感到愉悦。色欲瞥了一眼傲慢,咕嘟了一句:“鬼畜。”
    嫉妒有些哀求地看着懒惰,却没有得到回应——黑发的主宰者默认了执事的提议。于是嫉妒绝望了,灰发少年像只即将被抛弃的小狗,无助地嗫喃着:“我选前者……”
    比起看不到最喜欢的爸爸,将他从爸爸的世界中抹去更让他难以忍受——从一开始,他的选择就被确定了,这是由他名为“嫉妒”的原罪性质所主导的。
    “呐呐……”一直沉默地抱着紫色兔子的暴食怏怏地问:“能不能让暴食吃了他呐……?”紫发正太泫然欲泣的样子,用力抱紧怀中的兔子,琥珀色的大眼睛中全是泪水:“呐呐,爹地不要暴食了吗?是不是只要吃掉了嫉妒,爹地就会喜欢暴食了呐……”
    嫉妒瞅了瞅正太渴望的兽眼,然后盯着懒惰的动作天真地笑了起来:“我可以死吗?”
    “……我不会阻挡你。”懒惰像是一眼看穿嫉妒的想法,缓慢的声线中充满怠倦与疲惫:“你的消失并不会影响什么。”
    不会影响什么……就算他步上妈妈的脚步,他们会让他连死在爸爸面前影响爸爸的资格都没有,是这样吧。
    嫉妒那看似单纯无辜的笑容终于破碎了,他可以依赖的权杖已经没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他再怎么耍小心思都没有用。嫉妒认命地闭上了眼,一动不动。
    “你将被放逐。待在第四区,不得踏出一步。”
    懒惰缓缓将手放在了嫉妒的额头上,却不是为了温柔的抚摸:“从此以后,你再也无法看见父亲。这是你的惩罚。”
    作者有话要说:本章的以父之名的父都是指神,远目
    这场审判的真相就是各种cosplay~懒惰是审判长,暴食是陪审团,色欲是审判员,傲慢是记录员,嫉妒是被告人╮(╯▽╰)╭懒惰说的看不见就是完全感受不到的意思,不单只视线,声音啦,触感啦,味道啦,都隔绝了。
    昨晚码字码到凌晨4点,吐血,果然俺不是一个码字党啊T TPS:但丁 《神曲. 地狱篇》:
    傲慢 戒之在骄-负重罚之
    嫉妒 戒之在妒-缝眼罚之
    暴怒 戒之在怒-黑烟罚之
    怠惰 戒之在惰-奔跑罚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