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父(59)

作者:颓 时间:2020-10-20 08:16 标签:幻想空间  父子  不伦之恋  年下  NP  遥远星空  

    聂驳古在潜意识中已经将他们摆在了“孩子”的位置,他是个孤儿,从未感受到所谓的父爱,所以他只能根据听说而来的“正常父子关系”来想象双方的相处。在聂驳古做好心理建设、为父子之间的相处努力之前,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迎来了毁灭性的破坏。
    如果我们做错了……可是,父亲,你从来没有教过我们啊。
    一子错满盘皆落索。这……算不算是一种自作自受?绕了一圈,原来罪魁祸首还是他。聂驳古眯着眼想,他迟了一步,于是他们的一切都被扭曲了,被腐化的关系如同暗黑蛛丝般将他与他的孩子缠绕,剪不断,理不清。
    然后聂驳古逃离了懒惰,他觉得他更需要逃离他自己。大脑中的思绪被青年悲哀无力的姿态撕成碎片,聂驳古只能本能地从那堆碎片中选择最初的一个目标——去见嫉妒,于是聂驳古来到了皇家学院。他知道“他们”谁都没有跟上来,因为他没有再感受到那种被黑暗盯上的压力。这让聂驳古无意识地放松下来,他待在静悄悄的观察室中,没有人来打扰,那被逼迫得快要生锈凝固的脑浆终于活动开来,记忆中的聂驳古仿佛被一点一丝地找回来。
    聂驳古的心底开始有了一个模模糊糊的概念想法,但是那个想法实在是太朦胧了,模糊得连他都无法确切地体会到。他想,等到他彻底明白了心中的想念,就是他能够完完全全地面对他的孩子的那一天。
    聂驳古扯出一个模糊的笑容,深切的悲伤感从喉间涌了上来。
    ——有谁来告诉他,他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
    ***
    “你知道……”低低沉沉的声音在黑暗中弥漫开来:“我刚刚梦见了什么吗?”
    整理着手中资料的银发青年有些意外地抬起头,看向倚在门边的黑发青年。
    “嗯哼?”
    “我梦见了,”暗红的光在黑暗中暗了又明,却是黑发青年眨了眨眼睛:“我与父亲的第一次见面。”
    “父亲受到惊吓跑开了。”
    “我看着他,然后决定了:我要抓住他,我会让他留在我身边。”
    黑暗中除了那缓慢闪烁的猩红光点,还有一抹银色的金属制光泽,那是一枚逆十字耳环。
    “今天父亲再次跑开了。”
    “我几乎没有控制住。”那平平淡淡的声线仿佛在说一件最普通不过的事,却让银发青年整个人僵住:“我差点洗脑了父亲。”
    “我不知道……”懒惰血红的眼眸扫过,声音不含一丝起伏,满满地充满怠倦:“我还能忍受多久。”
    从来没有听过懒惰一次说完如此大段的话,但这种现象让色欲觉得并不是什么好兆头,他想要说些什么,却完全开不了口。
    “最近父亲会待在第四区。”似乎说完了想说的话,懒惰站直身子向黑暗走去,黑色逐渐吞没了他的身影:“我必须沉睡,不要弄醒我,我已无法克制了……”
    色欲看着懒惰消失的身影,又看了看手上关于拍卖会的资料,心情突然糟得无以复加。暴食现下不在诺顿星,伤心无比的哥特正太决定用暴饮暴食来发泄他的委屈——对于暴食来说,他的暴饮暴食绝对得用星球为单位;傲慢去监看后三区,最近因星际拍卖会来到诺顿星的人络绎不绝,鱼龙混杂,在第五、第六、第七区引起了一些骚乱。一时间,连空气都寂寥了许多。
    银发青年用指尖轻轻圈着眼角的红痣,轻声低吟着:
    “father,‘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创世纪》4:7)
   
    第60章 Fifty-eigth child
   
    聂驳古撑着身子站起,阿米斯已经离开了好一阵子,现在离开应该不会撞上吧?
    底下的忙碌已经达到了极点,不同装扮的人和道具被源源不断地送去舞台,表演即将开始。嫉妒依旧抱着他的装甲坐在角落中,他的戏是在第三幕:名为利维坦的海怪爱上了女主角,它疯狂地嫉恨男主角,引诱男主角到海边想要杀死他;在海里的利维坦是无敌的,男主角差点陨落了,随后赶来的父神阻止了疯狂的海怪;父神将大海变成了沙漠,男女主角杀死了虚弱的利维坦,将利维坦的皮制成了最强的装甲参与了最后的圣战。简单来说,利维坦在这部戏的作用就是男主角装备的材料外加男女主角感情的催化剂:在男主角差点死去的那几次,倔强的女主角终于意识到了她对男主角的感情,从此两情相悦。嫉妒用手抚摸着纹着鳞片的装甲,层层银色的鱼纹倒影着少年两个甜美的小酒窝,谁也不会知道,从刚刚起,灰发少年就处于一种神经质的燥热当中,皮肤几乎快束缚不住那将近蓬勃的血肉——它们在期待着,渴望着什么。
    “嘿,‘利维坦’,该你了!”
    剧组的人都喜欢用戏里的名字来互相称呼对方,这样据说能让他们更快地入戏。嫉妒抱着他的装甲向化妆师走去,眼睛却自发地扫视着周围,心底的失落逐渐发酵开来。
    聂驳古在嫉妒站起来的那一刻离开了观察室,他自然没有选择阿米斯“推荐”的那条路,而是从原路返回。聂驳古走得很小心翼翼,他不确定阿米斯究竟是不是彻底离开了,这种熟悉的躲藏感让他从骨子里兴奋起来。巨蛋里的甬道四通八达,因为演出即将开始,巨蛋甬道里残留的人十分稀少,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
    于是甬道之中,一副悠闲摸样的聂驳古和一群统一制服打扮的人就显得尤其突兀了。
    聂驳古看见一只机械鸟盘桓在那群制服上方,然后突然像是被打了鸡血一般呼啸地向这边冲过来,聂驳古愣愣地盯着那只机械鸟在他的头顶不断打转,一边发出尖锐的合成音:“警告!警告!发现目标!发现目标!已经和目标接触!”
    那群制服在这刺耳的警报声中晃悠悠地走过来,领头的男人随意地挥了挥手,聂驳古头上的机械鸟就扑扇扑扇着金属翅膀落在男人肩上,安静下来。
    “哟,潜入者是你啊。”
    聂驳古一向对制服没有好感,他曾经数不清多少次被穿着制服的暴力机关殴打。面对制服时,聂驳古总是下意识地垂头躲闪,摆出弱势的姿态,在过去这副摸样会让他好过很多。
    “我们接到举报。”对方的声音意外地让聂驳古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熟悉,那种油腔滑调,那种不怀好意,一切都隐隐和记忆中的某个人对应起来:“有学生的学员卡被偷了,保安部用定位仪后发现,盗窃者似乎潜入了表演厅,好像……就在眼前呢。”
    没有给聂驳古反驳的机会,制服男人打了个响指,肩上的机械鸟瞬间冲向聂驳古,尖利的爪子抓破聂驳古的黑袍,叼出一张黑卡扑扇着翅膀返回制服男人面前。对于那张黑卡,聂驳古比所有人更加惊异,然后他马上反应过来,用屁眼想都知道会是谁捣的鬼。聂驳古曾经也做过这一类栽赃的事,这次会着道是因为他忘记这里的人不是第七区那群废物,在不被聂驳古察觉情况下将卡塞入聂驳古的衣袍中,这对被强化药剂、激发素养大的高级区精英们来说和呼吸一样简单。
    “人赃俱获哦。”低垂的视线中出现了那个男人的手,得意而嚣张地晃了晃:“你被逮捕了。知道吗?正是由于你们这些总是想混进来的垃圾们,我最近的工作量才尤其多……不过我很满意。”
    对方粘腻的声音一点一丝地刺入聂驳古耳中:“这样我就能好好‘疼爱’你们了,狂欢吧。”
    聂驳古猛地抬头看向对面,双眼瞪大。看着记忆中的那张脸,聂驳古恍惚觉得骨骼之间都泛起了疼痛——那是对面那个人在过去留在他身体的痛楚记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