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0)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探视结束后,漆延独自坐在黑暗中。
  他很清楚,军部不是想保他,只是想掩盖那决不能公开的真相。
  其实他从来不在乎那些,什么军部势力的更迭,变异种的起源,新人类的变革,对他而言,甚至还没有时岁又被抽了多少毫升血值得关注。
  这里的条件好吗?
  也许很好吧。
  可他还是一样的度日如年。
  原来想拥有却碰不到,这么折磨人。
  过了两天,周哲又来了。
  明天就要二次开庭,他过来跟漆延最后通个气:“大致就是这样,我暂时也没找到更有利的证据,只能见招拆招了。”
  漆延敷衍地说了句:“就按你说的办。”然后问,“我那个泡泡怎么样了?”
  提起这个周哲就想笑:“我跟你说,你的泡泡是真的勇猛,跟□□请的专业团队鏖战数日,自己被炸了九十九个号。可能是他骂着骂着都骂糊涂了,最后一个号误打误撞转发了一条抽奖微博,你猜怎么着?”
  漆延:“……”不用猜,他知道结果。
  周折一拍大腿:“竟然中了大奖!还是环保局官方搞的活动,这下□□也不好无理由炸了他的号了,然后他就继续用这个号帮你伸冤。哎哟,笑死我了,他转发那条写的是——来战!让我康康谁还敢说我漆哥哥坏话!哈哈哈哈估计□□那帮人脸都绿了。”
  “他中了什么奖?”
  “我也不知道,环保局说要保密,要等他收到才公布。”
  “嗯,明天你搞快点。”漆延这回是真的想早点出去了。
  周哲回家后,正在整理开庭所需的资料,忽然听见漆延的镜像通讯器嘟嘟嘟地响了起来。他抬起头,发现这是一个视讯请求。
  由于通讯器被封存,没有人接听,所以自动转成了影像留言。
  在反射画面上,周哲终于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泡泡”。
  青年穿着米白色单衣,先是摆弄了一阵眼前的通讯器,嘀咕着说:“铁蛋,不用开滤镜,影响画面质量了。”然后咳了两声,在镜头前坐好,正式开始留言。
  他说:“漆准将,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我这段视讯,估计多半是看不到的,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这样告诉你……
  “我这里收到一个匿名网友的邮件,里面是一段录音。我听了一下,觉得有点奇怪,似乎跟外面传言的万路上校之死有关。如果你需要的话,我想当面交给你,或者你信任的人,可是科研所不让我出去……
  “哎,明天就二次开庭了,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到你。不管怎样,我相信你是个好人,希望你平安无事,早点回来。”
  视讯到此为止。
  周哲心想,这家伙还挺谨慎,没有直接把那个录音发过来,应该是怕被漆延的敌对方截胡。既然有这个证据,他作为辩方律师,肯定是要去接触一下的。他认得青年衣服上的标记和编号,北部战区的生命科学科研所,现在出发,一来一回四个小时,也还来得及。
  于是周哲亲自跑了一趟。
  他来到科研所门口,通报说:“我来找人。”
  科研所工作人员问:“您找谁?”
  周哲说:“泡泡。”
  工作人员一头雾水:“谁?”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时岁:排面懂吗?我要给哥哥最好的排面。


第10章 Act 10
  由于科研所的工作人员对“泡泡”一无所知,所以周哲出示了时岁的影像截图:“就是这个人,他在这里吗?”
  工作人员恍然:“哦哦哦,大毒枭啊,在的,您稍等。”
  周哲:“……”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大毒枭?这么可怕的吗?
  为什么别人口中的“大毒枭”在漆延的通讯器里叫“泡泡”?
  他怀着忐忑的心情见到了这位大毒枭。
  时岁穿着臃肿的特制防护服,坐到了访客对面,工作人员留在外面,给他们提供了单独说话的空间。他有些警惕地打量着这个人,问道:“请问您是?”
  周哲端正态度,严肃地说:“你好,我是问吧平台百万粉丝大V、联盟俊俏律师排行榜第一、胜诉率高达90%的军部二级法务官周哲。”
  时岁茫然地看着他:“哦,我是时岁。”
  被这么一双搞不清状况的眼睛盯着,周哲暗自嘀咕:就这?什么头衔都没有吗?说好的大毒枭呢?泡泡呢?哪怕一个漆延将军后援会会长的介绍也行啊。
  但是没有。
  时岁只是礼貌地问他:“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周哲这才说明自己的来意:“哦,其实我是漆准将的辩护律师,关于你提过的那条录音,有些事情想问你一下。”
  时岁愣了一下:“你、你怎么会知道……”
  周哲挑眉:“不是你给漆准将发的视讯吗?”
  时岁有些慌乱。
  他再三犹豫才发了那个视讯,因为明天就要二次开庭,他不知道来不来得及,也不知道应不应该,甚至不知道漆延能不能收到,他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他。如果这条信息会给漆延带来麻烦,那他肯定后悔不迭。所以对于眼前这个陌生人,他不得不谨慎。
  理清头绪之后,时岁冷静下来:“我是发到漆准将通讯器上的,他本人收到了吗?是他让你来的?”
  “他不知道这件事。”周哲坦言,“他的通讯器已经被军事法庭封存了,我看到的只是反射过来的通讯镜像,这是他出事后临时授权给我的。”
  “除了你以外,其他人都看不到吗?”
  “看不到。你以为他是什么人?军部校级以上军官的通讯器都是严格加密的,按他现在的级别,就算是总统要看,也需要五名上将的同意,就算他最终定罪了,他通讯器里的内容也不会被随意查看。”
  “你的意思是,他足够信任你,才会授权给你通讯镜像吗?”时岁问。
  “当然,我跟他的关系可是非同一般。”周哲得瑟道,“不过即便是我,也只能查看他收到的非加密信息,而且也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所以收到你的视讯后,我只能亲自跑一趟这里,来问你要那个什么录音。”
  时岁又仔仔细细地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你确实是他的辩护律师,我在庭审画面和新闻报道中见过你。”
  周哲说:“这下你可以相信我了吧。”
  时岁摇了摇头:“我不相信你,我只是没有别的选择。”他从防护服外侧的口袋里取出一个存储器,隔着防护手套交给他,“录音在这里,你可以听听看,对他有没有用。”
  周哲接过来,插到自己的通讯器上,听了一会儿,脸色骤变:“你从哪里得来的?”
  “是一个匿名账户今天凌晨发给我的。”时岁说,“我原先以为是粉丝录制的应援语音什么的,听了之后发现不对。我对这些都不太懂,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谢谢你提供的线索,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事情办妥,周哲收好存储器,终于问出了自己最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要穿成这样?生病了吗?”新人类通常只有免疫力低下的重病患才需要穿防护服。
  “不是的。”时岁赧然地说,“是因为我不能碰到你,否则你会死的。”
  “嗯?我会死?为什么?”
  “总之我很可怕的。”时岁认真地告诫他,“科研所验证说所有动物碰到我都会生很严重的病,还会很快死掉。所以要是你欺骗我,用这个录音去做伤害漆准将的事,我一定会去找你,然后脱掉防护服碰你一下,你就完蛋了。”
  周哲:“……”平生头一次听到这样的威胁,一时竟不知道该不该害怕。“大毒枭”的称呼就是这么来的吗?
  时岁继续放着狠话:“我可不是在吓唬你,我是刚苏醒不久的古人类,非常恐怖,害起人来我自己都怕。”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